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請別叫我英雄》(編修版)036-深夜記者會

九方思想貓 | 2021-11-24 09:15:07 | 巴幣 236 | 人氣 301


本書為編修版
70%左右的文本因重新撰寫而與初稿版有所不同
若您為首次閱讀,推薦閱讀此版
若您已讀過初稿版,也希望您能從中享受到樂趣





  「樂園計畫」被熊英真等人察覺,本來就在游龍野等人的預測當中,因此今天他們會與氣動俠交手,更是預料中的事態。而就算有幫手,樂園裡駐紮的維安人員,也應該能一定程度上壓制住進犯的少數菁英,一切應該都在掌控之中。

  但在迷塵與越有祈聯手的超能力影響之下,總統越中原、議員游龍野,以及「社會突擊隊」的叛將孫岐正,沒有一個人發覺周遭在不知不覺間,已圍上了這麼多媒體人,甚至還有少數廢棄超人鎮的存活者。

  如今在熊英真的苦肉計之下,身為總統的越中原在眾多媒體人面前企圖手刃全國第一位從事英雄直播的超級英雄,而明星議員游龍野則當眾坦白了所有台面下的骯髒手段,就這個節骨眼上來看,兩人的政治生命,差不多已經在此刻終結。

  一手好牌能栽在自己親生女兒的手上,就算是身為父親的越中原也不敢相信。

  「原來我從來不曾真正了解過自己的女兒……嗎?」他喃喃地吐出這句話,聲音細微,始終沒能傳到越有祈的耳裡。

  熊英真在醫俠暖黃色的治癒光輝之中,露出了沉悶的臉色,「別怪我詐啊,我不是什麼超級英雄,只是一個能力特別強的公民而已。」

  「你們想做什麼?」游龍野青著一張臉,面色嚴厲地揮著手,疾言厲色地罵道:「你們哪裡的?這裡是政府機敏設施,誰准你們進來的!」

  「這就怪了啊,報告議員,是藤北市政府向我們發出的邀請,地面上還有工作人員在引導呢。」其中一位記者滿臉狐疑地望著游龍野,順勢秀出胸口的記者證,「大晚上的,說要開緊急記者會,大家都想是什麼要緊事,沒想到是總統先生和明星大議員,給我們演一場大爆料啊。」

  「怎、怎麼可能?」游龍野取出手機,只見上頭幾十通未接電話,有助理打來的,也有新聞局打來的。

  「你好像很不可置信的樣子呢,沒辦法,畢竟我的超能力能遮斷你的觀測,電話再怎麼響你也聽不到嘛。」越有祈抬了抬眉毛,嫌惡地望向這兩位曝光在眾多媒體跟前的政客,「被蒙蔽在真相之外的感覺很難受吧?阿仁曾跟英真說過,人在這個社會上生活啊,有關社會的事,終究還是要靠社會方法來解決的。而要推動這些社會方法,最重要的條件是什麼?」

  游龍野氣急敗壞地打開手機上數十條的簡訊,他曾拜訪過的有力人士以及各方民意代表,雪片般的道歉訊息,一再閃過他的眼簾。

  這些禮貌性的道歉訊息,正揭示著他們合作關係的斷絕,以及當前局面的真實性。如果不是透過市政府的邀請,不可能有這麼多的媒體人獲邀前來,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套好的招。

  他自己也在藤北市的都市更新案當中,與這些「貴人」斡旋許久,而關於合作成立的方式,除了驚人的獲利之外,絕不可能有第二種方法。

  「我在搞英雄直播時,全世界的『氣粉』斗内給我超乎想像的錢,我一直覺得應該用這些款項,來為大家做點事。」熊英真獲得了醫俠的治療之後,儘管仍尚未完全恢復,他還是以主講人之姿,站到了眾多媒體記者面前,而傻愣在一旁的孫岐正也目瞪口呆地入了鏡,「各位媒體朋友,我是氣動俠,作為『公民英雄互助基金會』的創辦人,要藉著這個機會,讓總統與議員向全國百姓發表一次特別的談話。」

  遑論越中原還是游龍野,心裡早已有底。眼前的媒體人能應地方政府之約到達現場,那可不是僅有幾筆小小的贊助及情報運作就能達成。想來熊英真早已透過「氣動俠」的身分,將他直播的獲益透過各種財富管理渠道,轉換成了不同樣貌。財團法人、基金會以及各種外圍組織,不著痕跡地形成了對地方政府的輿論包圍網,這才促成了這個「緊急深夜記者會」。

  雖然在「樂園」中部屬了直接由總統府指揮的武裝人員,但在這個資訊傳播如此快速的時代,斷然不可能在LIVE鏡頭前,做出大規模火力壓制的行為。在無可奈何之中,越中原、游龍野與一旁失魂落魄的孫岐正甚至被迎上了座位,他們連這些穿著基金會工作背心的人何時將座椅準備好,都沒能看清。

  「我們很榮幸請到現任的總統越中原先生,以及眾所皆知,為藤北市都市更新案非常『盡心盡力』的游龍野議員,各位媒體朋友,給我們的大家長和議員,以及各位可能也在直播上看過的,『社會突擊隊』的孫岐正先生一點掌聲好嗎?」

  現場還陸續有人從頭頂上的滑輪索一邊發出驚叫一邊溜下來,在這樣詭譎的氣氛當中,眾人為越中原與游龍野獻上了無比形式化的掌聲。

  身為現任總統的越中原站起身來,幾乎是機械性地微笑起來,向大家拱手打招呼,游龍野的笑容雖然略顯僵硬,但也不失氣度。

  只有從剛剛開始便一言不發的孫岐正,面對這場名為「記者會」的鬧劇,不知道該擺出怎樣的態度來面對。

  「『樂園計畫』就像剛剛越總統在鏡頭前說過的一樣,是注定要犧牲一些國民,能提供合帶全新可能性的超能力者生產計畫。而游議員不惜弄髒自己的羽毛,和藤節幫背景的移動城地產合作至今,也是各位媒體朋友肯定已經知道的事,但就是為了這個大————計畫啊。」熊英真脫下自己的氣動俠頭盔,面對眾人侃侃而談,「哎呀,我氣動俠對於這種不惜身陷醜聞,也要為國付出的決心,這個嘛,怎麼說,我覺得,是這樣啦……」

  他隨即沉默了二十秒,現場眾人沉浸在這段靜默當中,你看我,我看你,只有心跳聲提醒著時間依舊在流逝。

  「我覺得啦,可笑至極。大總統和大議員,你們怎麼看?」

  「氣動俠先生,請容我說明。」越中原的嗓音雖然客套卻十分低沉,說明他的心情並不如外表看起來的那麼自若,「國家事務不能單純用淺顯的是非來評斷,就像軍人、警察、國安特勤等工作,也很容易賠上性命。這些為國家捐軀的,誰都是合帶的英雄。您也是作英雄的,在火場裡救災,在嚴重車禍中拯救生命,甚至也經常阻止兇惡的犯罪——相信您應該也懂,英雄總是有所犧牲的,因著這些犧牲,人們成為了英雄。」


  「您的意思是說,那些準備要帶來樂園作實驗品,要成為超級士兵的國人,事實上都是英雄候補嗎?」一名記者不等指示,便逕自發問道。

  「是的,我們未來將會……適當地公布實驗細節,公開招募願意成為受試者的民眾……」越中原有些無奈地回答。

  但沒等他說完,熊英真「噗哧」的笑聲便打斷了他的辯駁。

  「不要開玩笑了,你們本來不想讓事情曝光的吧,公開招募會出人命的人體實驗受試者,要讓本來就不是很樂觀的國際關係一口氣走進死地嗎?」另外一位記者忿忿地補充道,根本不需要熊英真作任何發言,現階段的言論主場,全然不在越中原與游龍野的那一邊。

  你一言我一語,記者會的喧嘩聲中,孫岐正靜靜地低下頭,喃喃地說了一句——

  「你不要得意,氣動俠。你沒有忘記那兩個朋友吧?」

  然而正當他這麼威嚇時,通道盡頭,有兩名巨漢的身影悄悄現身。

  曾經身為「紅雁」的孫岐正,當然不會錯認那兩名戍衛廢棄超人鎮的男子漢身影,他們是鐵山和冰晶,以孔武有力的身軀,背負著受傷的數人,緩緩走近熊英真面前。

  那是帶著歪七扭八鐵面具的杜曹仁,雖然疲憊卻看來毫髮無傷的蘋花妃,以及身受重傷,難以自己行走的孫樂虯。

  「你輸了,蠢兒子。」孫樂虯虛弱地罵道:「別再裝模作樣了,你跟小龍都一樣,都已經輸了。」

  熊英真看著杜曹仁,在他胖嘟嘟的肚子上狠狠地拍了兩下,看他痛得直跳腳,笑得喜不自勝。而老藤地檢署的明星檢座蘋花妃更是沒給他閒著,她給這位渾身黑衣的新手超級英雄一個滿滿的擁抱,一疊香唇印在他那乾燥的嘴上,讓熊英真差一點就要在眾多媒體的驚叫聲中再次倒地不起。

  「謝謝你,我的英雄。」蘋花妃笑道。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嗯~在大家面前接吻什麼的真棒(´∩ω∩`)
2021-11-24 12:04:03
九方思想貓
直接蓋章
2021-11-24 12:06:27
HenryChess
所以生化阿仁消失了ㄇ
2021-11-24 12:16:45
九方思想貓
是R,幫QQ
2021-11-24 13:23:5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