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至世界盡頭】09─《烈日之環》其一

廢墟貓 | 2021-11-22 15:32:13 | 巴幣 78 | 人氣 260

連載中企劃—至世界盡頭
資料夾簡介
為躲避巫師協會緝拿而浪跡世界各地的紅女巫喪鐘花,利用身懷的鉅款及魔法隨心所欲地藏匿行蹤,卻意外墜落至異界大陸,意圖歸返原生世界的旅程。

§:To the End of the World:§





Journal 09──《烈日之環》其一


  光線微弱的靠海樹林深處,有幢精美古典的宅邸聳立其中,烈日按引導者蒐集的情報前來拜訪,現在對著正門驚嘆不已。上次是金碧輝煌,今次是典雅優美,以黑為主搭艷麗桃紅花紋的配色,讓她可以想像屋主應該是名風姿絕倫的女子。這片大陸的魔女還真時尚啊。懷著對夢幻宅邸一探究竟的好奇心情(其實別有目的),輕輕拉動玫瑰門環,等待屋內的人來應門。

  大門緩慢地向內部敞開,似是歡迎來訪的客人。玄關處氛圍幽暗,當人影越過門檻,逐漸步入內部空間,大門適時關閉深鎖。玄關處的燭臺型壁燈此刻燃起燈火,置於附近的衣帽架上空無一物,僅有一枚黑色空氣微粒冒出渾圓的白色雙眼盯著訪客,伸出手指暗示門邊鐵架的作用,再指著自己揮手示意訪客跟隨。



  如果引導者的情報沒有誤,那她基於委託準備的代價應該能讓屋主滿意,至少在交易手腕上還拜曾經經商的同事所指導,而且多虧興趣讓手中握有的財物不算少。魔女喜好以物換物,市面流傳具有價值的各式古董也可能成為她們喜歡的代價。旅行期間她曾去過拍賣會,如何以少許賭注與人類兢標,獲得最大收穫也是門學問,只要她那位不擅於交易的傻瓜同伴別來搗蛋,通常她都有辦法標下想要的東西。這幢屋子再度展現它的神秘,空氣微粒中的渾圓眼睛指向某個地方,且按示了旁邊的行李架,不過行李僅有一個能容納許多物品的背包,所以她決定跟著眼睛繼續前行。

  黑色微粒領頭向前,飄過走廊轉角便消失無蹤。晦暗不明的長廊內僅有一處火光溢出。壁爐內溫暖的火焰緊擁著木柴,木柴卻因對方過度熱情的侵略,無奈發出劈啪的抗議。「世上總有無法相容的存在。」自說自話的紅髮女巫躺在鑲嵌桃紅邊框的墨黑長椅,將視線從爐內情景轉向被領導來客廳門前的女子。金橘紅三色交織如陽光明豔的長髮,炯炯有神的金黃雙眼,初次會面給她一種溫和又堅忍的印象。「您好,請問有何事能為您效勞嗎?」說著她示意對方就座,並伸手在空中指揮,鄰近客廳的廚房櫥櫃裡,茶點自動開門紛紛飄揚飛起,加入舞會旋律般的往客廳內排隊入場。

  宅邸主人一抹深桃紅色長髮可謂艷麗,那條赤裸的灰白大腿自黑色開岔晚禮裙下顯得醒目惹火,眼角濃妝以及耀眼紅唇吐露的氣息散發誘人意象,多半是男人應該難以抵擋的媚惑姿態,即使是在她生長的家鄉裡,女人也可能被吸引。「我聽說您有提供替人施加護身魔法的服務。」她邊說,目光在排隊入場的甜點前打轉。可有趣了,前次她拜訪的豪宅主人只要打個響指,下午茶從就準備好的盤子上飄浮過來,這次的下午茶則是安靜地排隊等待入場。看來每位富裕魔女除了談事外,午茶出場方式也是種娛樂節目。

  「我正要去個危險的地方,所以需要這類魔法。」即使自己擁有火焰護符仍然不夠。「當然了,魔法的加護需要強力而且能維持很久,報酬就不僅只有這個。」她拿出上次在魔女攤販裡獲得的一枚黑曜石製成的華麗耳墜。



  「且慢,且慢,請用些茶點吧。」訪客剛踏入客廳就立即具體說明來意,況且很快切入主題並提出交易最優先要談妥的代償,看來是位相當識相的客人,喪鐘花為此感到頗為滿意。「我的魔法基礎上是操控大氣與火焰元素,然後視情況判斷來做出相對應的展現方式。每種魔法使用都有它的需求條件和環境限制,如果您提及的是類似聖職人員以聖水附加持久的特殊屬性,那我辦不到,但若……」紅髮女巫更換姿勢改成正坐。身為巫術協會頂尖菁英分子之一,她已有段時間未收到正式任務的招聘了,畢竟巫術協會對於她遭到許多奇怪債務纏身的流言都不敢領教。

  「若是論及『戰鬥』中能任意掌控攻擊、防禦和輔助的能力,我敢保證不會讓您失望。」特別是對方要求的加護魔法,條件限制為須與施術者保持方圓五百公尺內的距離,才能永久發動。

  「戰鬥中的任意防禦與輔助的能力。」這點令她產生興趣,倘若可以,她當然希望拜訪那處危險區域時別發生戰鬥,儘管踏進私人土地會有極高機率被認為是侵略者,不免要自求多福。「也就是說,您能夠任意施展防禦及輔助加護囉?有時間或距離限制嗎?」她用小叉子叉起一塊蛋糕放進嘴裡,香甜濃郁的口感融化於舌頭。

  「正確。」喪鐘花回答了對方戰鬥方面的語氣非常斬釘截鐵。「實際來說,輔助加護型魔法譬如氣旋風袍,它的有效範圍是施術者我本身為圓心,向外擴展方圓五百公尺內,計算方式是直徑。距離施術者愈近效能愈強,縱使效果再弱,氣旋也還有抵擋簡單飛沙走石的用途。」好說歹說她在往昔故鄉的巫術戰爭裡,和擅長掌控水流與地植元素的搭檔彼此互補,戰略加上默契配合的天衣無縫。不過最後兩人因追求及信奉光與暗而相斥,友誼最終走上了窮途末路,其中包括兩人為某名男子暗地較勁的流言蜚語。

  「這招的時間限制無,端看我個人的精神維持力。」她的紫晶眼眸盯緊了委託人的金燦雙眸:「我的精神耐久力在彼端大陸巫術協會上,被認證是同屆巫師最頂尖者。」當然還拜某位吸血鬼之恩賜,以被侵蝕的人性為代價,魔力臨界值似乎比過去又更上層樓。

  「所以說,假如不小心超過施術者的範圍方圓五百公尺外,加護能力就是暫時消失的意思?這時候如果再回到距離近內的話,加護就會回來對嗎?」她不確定自己要去的地方會離術者多遠,手輕拍著下巴思索。接著她開始注意客廳設計,其實從她踏進門到會客廳時,都覺得這棟房子內部裝潢不僅雅緻還充滿古典感,無論是外觀或內部的家具都以黑及桃紅為主,例如她坐的黑色絲絨椅、繡有金花的黑色地毯,桃紅色的裝飾物,一股令人想探索的慾望油然而升。滿滿的薔薇裝飾雕塑擁有其他花卉襯托,使她不禁好奇又提了另一個問題:「您有認識精靈嗎?」

  「哈,這問題可有趣了,小姐。」喪鐘花面對此問題噗哧了一聲。她拿起黑色攪拌匙攪動了茶杯內的鮮紅花茶,杯子中央旋轉出極為小型的漩渦,接著渦流上方的空氣也跟隨旋轉起來,慢舞出桃紅色的煙霧。「精靈們也許對我避之唯恐不及,興許會開戰也不一定。」桃紅煙霧顯像出畫面,裡頭有疑似精靈的人影正搭上弓箭、拿起寶劍準備展開戰鬥。煙霧帶來的輔助圖像似乎正強調著,向紅髮女巫探詢這件事將沒有任何結果。

  「我們專心回到剛才的話題。假設您離開了加護範圍,只要回頭再進入,必然可以重新獲得氣旋風袍的保障。假如我需要解除魔法,會設法事先告知您,畢竟您可是──」她伸手到黑曜石華麗耳飾上空,用手指隔著距離移動那件寶石飾品到自己面前說道:「──非常上道的客人。」 喪鐘花拿出從貪婪寶石魔女一處獲得的十字項鍊  ,對嵌入藍寶石並作為信仰核心的飾物快速唱咒,再將它交予金髮女性。「雖有加護魔法但以防萬一,請務必佩掛在身。另外,您何時打算出發前往目的地?」



  華麗耳墜已經交付,再接下這枚十字項鍊,這項交易已經成立。「感謝您。」她把項鍊佩掛在身,正巧補上該是佩掛聖火徽章的空缺。「目前不會立即行動,大概近幾日。」畢竟要在毫無邀請的狀況下踏入那片神秘領地還需要一些勇氣,那裡可不像這幢屋子裡的主人表明是做生意。「然而,其實我有在蒐集跟精靈相關的情報。」她直接向屋主坦白,既然火焰難尋,精靈或許較有機會。「您呈現的畫面表示與精靈為敵,所以不可能認識精靈,不過我不懂為何會他們與您開戰呢?」紅髮女巫的說辭比先前打探的情報要有利,至少她對精靈並非一無所知。

  『沒見過火精靈唷,妳是第一個。』前面所有拜訪者,情報比比皆是如此。

  「沒問題,等候您通知。」她喝盡茶杯內的飲品,花香與茶香螺旋複合,附加上鮮血甘美的腥甜味,完全讓自己的心情放鬆下來。「關於精靈,我所知道的細節多是彼端大陸的知識,和此世界相論大概派不上用場。倘若您執意要聽,那我可以簡單說。」喪鐘花撥弄了幾綹桃紅色髮絲,娓娓道來:「我故鄉往北的國家流傳著神話,有種居住在森林中美麗聰穎又高傲的種族『精靈』(ELF),據說他們源自於第一位巨人遺骸之蟲,被神賦予了前述類似人形卻更為美好的型態,不過他們也因為投奔光明或黑暗,分成了光精靈Ljósálfar與暗精靈Dökkálfar。至於為何為敵……」女巫的嫣唇綻開笑靨:「領地戰爭總有些陰謀,當權者的策略我們不被告知,巫術協會所有成員僅是戰爭佈局用的棋子。」

  提起故鄉以北,她不由得憶起數日前,露天咖啡座偶遇名為「夫人」的優雅女性。與自己擁有類似際遇及相仿氣息的夫人,亦深刻清楚她們所生長的時代,人們處於科學與魔法拉扯的槓桿。過去擁有非正規宗教認定的異能者,經常被人們當時的信仰強壓迫害,用各種方式逼供異能者有罪。直至科學主義興起,她們偶爾甚至能假藉科學的名義來掩護魔法。

  蒸汽技術所帶來的革命性影響,導致接二連三引發的工業發展,致使居於多數沒有特殊力量的人類,察覺科學能引領他們進入未知神秘,尚且待探索的全新境界,甚至能夠延展出與「魔法」幾乎並駕齊驅的事物,這些產品概念幾乎完全取代了身為本源的魔法。當周遭一切成為常態,人們自然就認為科學可以解釋所有怪力亂神的人事物。魔法不再被相信,便失去了存在的價值和意義。

  「擁有再強大魔法,身在歷史洪流的我們,面對宇宙型態改變也無能匹敵。」

  紅髮女巫未將這句話傾瀉,純粹由衷感受而自持的哲學結論。



  烈日喝得茶有同樣的花與茶香,撇除鮮血。聆聽紅髮女巫說得異國奇聞,就跟她所想像得完全不同。遺骸上的蟲?聽起真不美麗,而且光與暗精靈她還是第一次聽見。「感謝您的分享,真是一則有趣的傳說。」她考慮甚久,決定把自己是精靈的身分告訴喪鐘花。

  「實話說我也是個精靈,隸屬火,不過在我的生長地,光與暗僅有『金輝』與『銀耀』所主宰,服侍衪們的就是光與暗的神靈,立隸屬於火與風和水與大地之間,這四大元素構成我居住世界的基礎,所以您家鄉的精靈與我家鄉所提及果然不同。」被稱為「金輝」乃是太陽,「銀耀」則是月亮,以名為「琉根曦爾」的世界樹為星球基底,精靈源頭自葉子誕生,才以生命繁衍後代。「不過不管是哪種精靈我還是想見識,您要是有在這片大陸遇上其他精靈是否也能告知我呢?」要找到目標,就要全盤搜索。

  喪鐘花端詳著金髮女性與亞人類別無二致的長相。「聽聞起來您故鄉的『精靈』更近似於精靈(ELF)與古典元素之靈(Classical Elements)的混合型態。作為古代經典哲學概念的氣、水、火、土分別錯落於您原生地的類人種精靈族群。請恕我如此解釋,這有助於歸納您故鄉的世界觀構築。」紅髮女巫模仿過往叨念著一切魔法學始源的賢者之口,並提出自己的看法。

   「實在抱歉愛莫能助,我確實沒認識到這片異地有何精靈。倒是……關於西洋元素哲學或東方五行論,我還能說些梗概。」依順長髮向上看去,女巫耳際兩側繫有黑玫瑰的法國捲髮式,她顯得老生講古般優游自得。

  「我故鄉血統純正的精靈,唯有大地的精靈外型才像類人種,就如同您故鄉所指得精靈(ELF),其餘火、水與風精靈,外型如魚、妖、鳥等獸類,都要依靠修行才能化身半人類樣貌。另外與人類結合生下的半精靈天生具擁有類人型態,就像我的父親是火精,母親是人類。」她將自己的身份講明了,心裡覺得十分滿足,擁有異國文化交流讓她慶幸這趟拜訪,精靈情報有無也沒所謂。「感謝您分享,這些知識與情報也將會在任務一併完成後結算,相信報酬必定能令您滿意。」

  因為絕無僅有,這句話暫時保留。說得如此有自信是多虧引導者,那難以捉摸行蹤的伙伴沒事會做許多奇妙小玩意,他用時間堆積的工藝品基底材質很好,精雕細琢,作工紮實。他同意讓她跟魔女交換情報或者兜售,是因為他有的是時間。引導者願意這麼做,目的全是為了重振火精勢力。烈日的茶被茶壺自動倒上第二杯,她提起杯把,「那元素哲學與五行論的概要洗耳恭聽,另外聊了這麼久卻還沒跟您請教大名?」

  「來自彼端大陸的我們,將氣、火、土、水列為構成世間最基礎的四大元素,萬物有冷、熱、乾、濕四種特性,這些性質即由四大元素按照不同比例,互相組合拆解而成。這理論後來被列為古典哲學並廣泛運用。」喪鐘花再度拿出裝了鮮紅液體的玻璃瓶,扭開裝飾精巧的瓶蓋,將內容物倒進飲料中。「話雖如此,某部分賢者則認為世界上存在超越四大元素的第五種元素,有時我們會將其稱作『乙太』(Aether),以上是我生長在彼端大陸西方所認定的概觀。這些深切影響施術者們從自然中擷取能量的法則。」

  紅髮女巫一邊說明一邊使用桃紅煙霧化作些許圖解協助對方理解。好的學生也必須儘可能成為好的教師,如此知識才能確切傳承,巫術協會守則第七條。「稱呼我為『喪鐘花』即可。」她繼續說道:「彼端大陸居住於東側的巫師則有不盡相同的看法。他們從一開始便認定元素應作五類金、木、水、火、土之特性為主體,彼此相生相剋以成就世間萬物。譬如金不只代表金屬,它亦能代指具有『肅殺及變革』性質的事物。五行影響曆法、人體還有他們諸多文化,若能請教東方巫者更能得到清楚說明。」女巫將話打住於此,她認為說明已非常足夠。若客戶打算再詢問,將提出加收學費這件事。



  開眼界的新知識。在烈日的家鄉,萬物統一,流派之說僅種族間差異,分出人類與精靈的文化及歷史,熱愛鑽研歷史及古物的她,對於自身居住所流傳的神話傳說很清楚,但琉根曦爾外的世界另當別論。浩瀚宇宙容納的知識遠遠超過想像,無遠弗屆。「真是受教了。」她心滿意足地說,不忘從揹袋裡拿出方型板子快速紀錄,然後自我介紹名字,接著繞回委託主題說:「那喪鐘花小姐,待即將出發之日要如何通知您呢?」

  「不客氣。您只要輕撫十字項鍊呼出我名即可,烈日小姐。」紅髮女巫露齒微笑。先前她請對方佩掛藍寶石項鍊並非加護魔法護佑,確切來說是她所謂的『另一層保障』,意即藉由某種媒介飛快地現身在召喚者附近,當然那也有某種條件限定,只是她沒必要明說。

  「明白了,謝謝您。」先過問對方通訊方式的好處是,她就不必拿起與這裡不相符,還可能被當作奇怪儀器的物品了,根據引導者說辭,『我們世界用的東西都是理論、設計、原料與加工建構而成,和魔法的邏輯相距甚遠,所以不要任意拿出來最好。』對,因此不要任意使用科技產物是守則之一。她起身離開沙發,和喪鐘花道別,步出門外,先為出發準備。





















Google文件版《烈日之環》其一(底端含角色簡介及作者們閒談後記)
❁ 角色引用:烈日
❁ 自家引用:霞瑰(喪鐘花)
❁ 活動出自:《0530》吸血鬼

  喪鐘花是半吸血鬼,文中提到她慢飲鮮血挹注的花茶,也提到拜某位吸血鬼之賜。基於以上理由所以我投稿了吸血鬼活動,儘管這篇內容更多談論是關於巫術之四大元素概論與精靈。

創作回應

小天
如果打破守則的話應該會創造出新型態的魔法... ( ̄▽ ̄)
2021-11-22 22:14:42
廢墟貓
快樂的天下大亂XD!
2021-11-23 10:54:38
艾爾琈
從此花花就跟烈日結下了商業之緣(?XDD
2021-11-22 22:55:23
廢墟貓
對,商業包括支援XDDDD
2021-11-23 10:54:50
戒子
貴族都是講究血統的~
2021-11-30 05:07:19
廢墟貓
一般來說強調血統的貴族也有他們重視的傳統精神與權利義務,多數奇幻小說沒有把權利義務這點闡明我覺得很可惜。
2021-12-01 15:41:4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