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每天畫大量圖的原因

提姆奧瑟 | 2021-11-20 10:42:25 | 巴幣 1032 | 人氣 290

不瞞各位
每天投稿的最終目的
是重新培養起畫圖的習慣跟
扼殺po圖與完稿的恐懼

花太多時間在一張圖會讓你過度珍惜那張圖,也會苦惱自己為啥畫不好,
所以乾脆就在無法提升完成度的狀況下停手。

當我產出這麼多圖的時候,我就不會因為前一張或兩張畫好或畫不好而停滯不前;
而且,每完成一張圖就是一張反饋,加速分析優缺點的循環。

且透過不斷完成作品,我已經讓自己習慣規劃作畫的工程,所以無意識間排定作畫的先後順序時能夠更清晰明快,並在有限時間內完成一張作品有助於排除不必要的細節,漸漸就知道如何以最短時間完成最必要的部分。

嘛,缺點是會減少時間研究新的東西、減少細節的細緻度與降低完稿的耐心吧。想要提升最終品質就必須花很多時間講究到最後。

我的小說練法就比較像注重品質優先,所以同樣的段落會修改到完全滿意為止。這麼做時會嘗試修正錯誤很多次,因此對錯誤的靈敏度會提高,下次使用該技術時的精準度也因此提高。若想將一個概念或技術的一次性的理解,採取實戰完稿的策略其實是很有用的。

實際上,我現在的上色技巧多來自於二月花十幾小時畫同一張圖與抓色痛苦臨摹的經驗,一旦真正理解一個道理之後,就能夠運用自如。

所以接下來我的任務就還是如同之前的預訂,繼續加強透視、人體、姿勢的練習,一邊練習提高完稿完成度、蒐集資料與運用資料的效率。

還有就在這個月,我恐怕是克服了上色的恐懼(完成度還是需要張數與輸入累積)。

不論完成度與畫技,這個月我產出讓自己滿意的圖的數量也增加了很多,也代表自己已經習慣畫插畫的工程。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為你加油~(・∀・)b
2021-11-20 11:12:11
提姆奧瑟
謝謝
2021-11-20 11:12:52
疤疤
加油~看你每天努力的PO圖就知道練習不容易~
我也朝你的精神學習
2021-11-20 15:38:53
提姆奧瑟
謝謝,這是跟愛偷懶的自己妥協後的結果
2021-11-20 16:21: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