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神官物語】沙漠插曲

作者:小哈哈│2021-11-03 00:28:56│巴幣:0│人氣:71
如果說海面上很難發現什麼其他的生物這樣子叫做海洋的話,那沙漠被稱作陸地上的海洋其實一點也不為過。

其實還是有生物的,只是一望無際的黃沙還真的會讓人覺得真的除了黃砂之外什麼也沒有,沙漠中偶爾會有商隊經過,他們是要前往綠洲的商人,為了繞過北方的強盜而選擇了進入沙漠。

就在幾百年前,人類發現了能夠進入沙漠之後又能夠安全的走出來之後沙漠便成了商人的絲路。

「你一個人阿!這樣子一個人在沙漠太危險了,要不要加入我們的隊伍」

有一群商人在沙漠中發現了有個人獨自走在黃沙中,這個人看起來除了身上的斗篷之外什麼裝備也沒有。

正常來說進入沙漠最好要帶著龍狼,這是一種在沙漠或者周邊才會出現的魔物,這種魔物非常耐熱可以在沙漠中長時間行走,還可以幫忙揹貨物,只要定時給牠食物,不然他們就會背著你的東西自己跑不見了。

「非常感謝你的好心,但我不需要幫忙,話又說回來你們有見過這個人嗎?」

那身穿斗篷的人聽聲音感覺是一名女性,她的聲音非常雄厚但是不失女性的韻味,她伸出一隻潔白的手拿出一張羊皮紙,上面畫著一個人的上半身畫像。

那是一個克魯人

「真是不巧呢,我們並沒有見過這種人,而且這一看就是克魯人吧? 我們最不想要的就是遇見她哈哈哈哈」

商人領隊的自嘲似乎讓四周圍的空氣變得僵硬,原本什麼都沒有的沙漠中似乎連空氣都快要消失了。

「不過,小姑娘你一個人在沙漠中行走真的非常危險,要是走偏了道路就會遇到兇猛的魔物哦.....」

商人領隊話還沒說完那女人便從斗篷底下伸出了她潔白細長的食指,商人馬上閉上了嘴,因為所有人都知道食指是魔法師的武器,他們可以無聲無息的射出可怕的魔法箭矢,手一揮甚至可以召喚出閃電。

商人領隊直盯著女人的食指,身上的汗都已經不知道是因為沙漠太熱還是被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得冒出冷汗,但是他馬上發現那女人指的似乎不是他自己。

就在他回頭一看,沙漠的另一邊不知道什麼時候無聲無息地出現了一隻巨大的蠍子,商人的龍狼也開始焦躁不安,牠們也開始發出一種低吼聲,龍狼的體型只比馬大一點點而已,而那隻蠍子體型似乎比一頭熊還要大。

前端的兩個鉗子不斷的發出聲響,那個聲響聽起來好像金屬做的一樣,就好像那蠍子真的拿了兩把大剪刀那樣,要是真的被它擒住大概就會被腰斬也說不定。

「正規道路上怎麼會出現巨蠍,所有人快點!拿出你的武器備戰」

領隊開始把所有龍狼車上在沉睡的人全都叫醒,這是有史以來頭一遭遇到巨型魔物,他們從來沒有想過會遇到此種魔物,所以他們的武器全都只能對付沙漠狼人或者蜥蜴人之類的與人類體型差不多大小的魔物。

所以他們都拿著長槍、長劍,還有人拿著長弓,那些武器上都有附上魔法,因為要殺魔物用普通的攻擊是行不通的。

他們也解開了龍狼脖子上的繩子讓龍狼加入作戰,但是龍狼似乎不領情老想往其他地方跑。

「沒用的,我們無法用這種東西對付那傢伙的」

女人才剛說完巨蠍便消失在沙漠的那頭,所有人都疑惑著看著四周圍,也許是巨蠍對這群人沒有興趣所以離開了,又或者其實只是因為天氣太熱導致所有人都看見了幻覺也說不定。


就在大家遲疑的時候隊伍的最尾端爆出了巨響,且參雜了人類的慘叫聲以及龍狼的吼叫聲,女人雖然穿著斗篷但跑步的速度絲毫不輸給那些個頭比她高了許多的男人們。

她毫不遲疑的往隊伍的最尾端跑去,只見巨蠍不知道為何就出現在隊伍的最尾端,它用巨鉗把商人剪成兩半然後夾著開始啃食,而且這傢伙還頗聰明的,因為其他的商人也會攻擊它,它便用一隻鉗子夾住自己的食物,一邊啃食一邊作戰。

而且巨蠍身上的殼似乎是鐵做那般,被商人用符文箭矢射中根本就沒事那樣,箭矢被它堅硬的外殼直接彈開了,這種符文箭矢是可以輕鬆的一箭射穿兩顆大樹的。

但在巨蠍身上起不瞭任何作用。

「快點往前頭移動!快點!他已經沒救了」

有個腳被巨蠍剪斷的商人不斷的在沙子中爬行,他一邊哭喊著求救一邊朝著隊伍的方向爬行,有其他人想回去救他卻被女人給阻止,正當他想甩掉女人的手前往救援時,另一隻巨鉗突然從沙子裡刺了出來狠狠的把那個正在爬行的商人給刺成了肉串,商人雖然還活著但是已經叫不出聲音了。

那是另外的巨蠍,它們體型雖然比原先出現的那隻還要小但是數量很多,它們就像食人魚那樣你一塊我一塊的把商人身上的肉給咬下來。

商人就這樣活活的被巨蠍給吃了

女人這時突然伸出了兩隻潔白的雙手做出一個好似要擁抱的姿勢,沒人懂那是什麼意思,在商人眼裡看來就好像要所有人都不要靠近,蠍子不斷的從黃沙中冒出來一起啃食那些死去的商人。甚至有蠍子已經開始朝著隊伍爬了過來準備要攻擊了。

「你要做什麼?!很危險啊」

其中一個商人正要上前拉住女人的時候,女人突然雙手往天空一指,十隻手指頭朝向了天空,突然一陣巨響。就好像爆炸的聲響那樣,雖然已經太遲了但是所有商人還是不約而同的摀住了雙耳。

無數的長矛從天而降,長矛全都散發出刺眼的光芒,而且數量就好像一團軍隊射出的箭矢那般可怕。

但這些全都是長矛。

那些符文箭矢長劍刺不穿的外殼在這些長矛的前面就好像豆腐一樣,輕易的被刺穿了,就在那些長矛爆炸後巨蠍就在那麼一瞬間變成碎片,那些巨蠍的下場也跟被它們撕碎的商人一樣。

看起來就像是天罰那樣,從天而降的懲罰那樣。

所有人都在她身上看傻了,手中的武器紛紛掉在沙子上,他們從來沒有看過如此強大的魔法,商隊裡頭其實也有人是當過軍人的,但是他也從來沒有看過能夠施展如此誇張魔法的魔法師。

他甚至懷疑這根本不是什麼魔法,還有人不斷地揉著眼睛,也有其他人不斷的打自己巴掌,懷疑自己現在是在作夢。

「非常的抱歉,我施展的速度似乎慢了一些,沒能拯救到你們的夥伴」

那女人轉過身來用著一種非常平淡的語氣對著全部人講,但是所有人只是睜大了眼死死的盯著她看,但是她似乎已經非常習慣這種尷尬的場面,她繼續拿出一張畫像一個一個問有沒有人見過此人。

「我....我...我在特爾城有聽過這個人」

就在大家還處在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突然有一個年輕的商人指的那張畫像說道

「那你知道她在哪裡嗎?」

那女人突然變了態度,從原來的從容不迫變成了焦躁,她急急忙忙的繞過其他人走到那個年輕商人的面前問道

「還是說她有說她要去哪裡又或者她朝哪個方向走去了」

「.....她沒有說她要去哪,可是在特爾城她有說過她要去卡古還是卡特的城市,我忘了」

「卡古....不就是在沙漠裡的那座綠洲城嗎?」

「小姑娘,你可說說這個人的特徵嗎? 還是說她叫什麼名子,我們都是商人說不定哪裡會有聽過」

其中一個中年大叔走了過來說道。

「卡娜莉亞....她叫做卡娜莉亞,她的背上有一個非常巨大的力量符文..克魯人」

所有人面面相覷,沒人見過這個非常強大的克魯人,而且他們也覺得這女人大概也不是什麼尋常人,從她施展的魔法以及她要尋找的人來看,這女人絕非什麼一般人物。


雖然沒有多問這女人為什麼要找這個克魯人,但是商隊的領隊還是讓這女人加入了隊伍,他們最後的目的地是沙漠中的綠洲,且以傷人的角度來看這女人的強大暫時還是可以保護他們的,既然在正規道路上會出現巨蠍那也不知道之後會出現什麼奇奇怪怪的魔物。



就在女人加入的第三天後,他們看見了遠方的卡古城的輪廓,只要再走個幾天就可以到達卡古城,所有人都開始歡呼,自從女人加入之後就沒有再遇到任何可怕的魔物,只要再撐過幾天就可以到達卡古城稍微做休息。

但就在當天夜晚,沙漠出現了不祥的黑影。

商隊在夜晚都是搭帳棚在裡頭睡覺,然後留幾個人輪流守夜,因為沙漠的夜晚實在是不適合行走,除了氣溫非常低之外也非常難以判別方向,因為他們都是朝著太陽的方向前進,只要一直朝著太陽的方向前進就可以到達綠洲,但是他們無法從星星的來判斷綠洲到底在什麼地方。

因為沙漠的夜晚是一片漆黑,遠方什麼也看不見。



就在他們快要到達卡古城的前一天清早,正規道路的前方出現了一名髮色是銀白色的年輕男子,商隊的人見狀不自覺得停下了腳步,那名男子就這樣擋在正規道路的正中央。

他一身斗篷,大概也是為了要遮蔽太陽,但是最要命的是他手裡拿著一把三尺的大刀,他帶著一個非常詭異的面具,那個面具只有面張臉而已,嘴巴的部分有一個非常誇張的獠牙,他的眼神與那獠牙就好像是天生的一樣。

所有的商人又再次拿出了武器變成備戰狀態,但是他們並不知道他們面對的並不是普通人物。

「交出你們第三節龍狼車裡的東西」

那人冷冷的丟給了所有商人這一句,他手中的那把利刃在太陽的反射下閃閃發亮,就好像被上了符文那樣自己會發光,但是光是要上符文到讓武器會發光必須是要非常高等的符文,而這種符文目前世界上並沒有人看過。

「不管你是來搶劫的還是.....」

商隊領隊的話都還沒說完便人頭落地,那個人就好像會瞬間移動那樣突然從很遠得地方跑到了商隊的地方,甚至還把其中一個人殺了。其他人嚇得直後退,甚至有人跌倒在地上嚇得在地面上用最快的速度往後方爬去。

「我不會再說第三次,如果不交出第三節那台車裡的東西,我大可把你們都殺光再來拿走」

所有的商人手裡雖然都拿著武器但卻都不敢反抗,因為這傢伙也不是省油的燈。

「無禮的傢伙,這些都是商品是你說要就可以拿嗎?」

因為這些商人其實是一個團隊在做買賣的,自然會保護同隊的人,他們一點也不願意把對方說的第三節龍狼車裡的東西都上繳。

就在那名銀髮男子要大開殺戒時,突然一陣閃光。

一支閃亮的光箭飛向了他,但是他只是突然停下腳步而已,光箭並沒有打中他而是打中了他旁邊的沙子上,焦黑的沙子便冒起了白煙,可見這光箭的威力還是不容小覷。

「真是不好意思,你可以不要擋路嗎? 低級的強盜,你是布林嗎?怎麼到處都會遇見你」

布林是一種體型非常小的魔物,它經常出現在山林間,有些布林會偷竊旅人的物品甚至有些有武器的布林會進行搶劫。

「你這個賤女人,這次你休想在妨礙我,快點叫那些商人把第三節車子裡的東西交出來,否則我會殺光你們」

女人從商人中間走了出去,而那些商人也自動的讓出了一條路,因為他們知道這不是他們可以插手的等級。

對面那個銀髮男到底是怎麼回事,突然就這樣把人給殺了。

商人們還在思考眼前所發生的狀況時,對決已經展開了。

女人正要伸手銀髮男便用刀想斬斷女人的手指頭,女人則是馬上用了一個看不見的保護罩擋住了銀髮男的攻擊,她偷偷的在斗篷裡用手指射出了一發光箭想近距離射殺此人。

但是光箭就好像有綁繩子一樣被銀髮男導到沙子上了,無論怎麼射就是會被導到地面上,由於銀髮男的移動速度飛快女人無法再次使用那種要很久才能施展出來的魔法。

而身後的商人又都站得遠遠的看戲,他們一點也不想介入這場對決,而且銀髮男的目標是自己的商品,竟然有人會挺身而出保護他們的商品這真的是太棒了。

「妳這賤貨,竟然一次魅惑了一堆男人還真是淫亂阿,就跟妳姊姊一樣」

女人聽到此話額頭好像爆出了一條青筋,她伸出右手握緊了空氣,銀髮男的大刀不知道何時出現在她的身旁正要從她的脖子砍下去,就在快砍到的瞬間刀就這樣斷成了兩半,而斷掉處正好從脖子的邊緣劃過。

「跟你講我能活到現在靠得可不是什麼運氣」

女人抓了銀髮男的斗篷,男人為了要掙脫折斷了女人的手指,但是這一切都太遲了,女人朝著銀髮男的肚子發射了一枚秘術彈在銀髮男的肚子上開了一個洞。

秘術彈在世界上會使用的魔法師非常之少,因為那是一種非常罕見又難學的魔法,許多魔法師認為與其花一堆時間學這個不如去學雷擊術。

銀髮男的眼神空洞,他就這樣被一顆秘術彈打死了,他的屍體從沙漠的高處滾了下去,所有的商人都湊過去看了看那個銀髮男的屍體然後匆匆忙忙的恢復原來的隊伍開始前進。

「大家在加油一下,還有幾天的路程就快到了!」


他們不是習慣了而是想快點結束這一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062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小說|神官物語|魔法師|銀髮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ale41906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官物語】血的印記... 後一篇:【神官物語】北國之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