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神官物語】漢密爾的英雄(中)

作者:小哈哈│2021-09-10 02:06:15│巴幣:0│人氣:65
「我們必須快點想辦法通知王宮然後請求本軍的支援」

在馬歇里拖延住了大戰來臨的時間後的夜裡,所有的隊長,不只是大隊長而是下至小隊隊長全都被叫進了會議室開會,整間會議室擠滿了軍人,他們議論紛紛著到底跟如何是好。

會議方才開始就有許多階級較低的小隊長急著發表他們的意見,有人希望派傳令兵回去王宮告知他們被圍困的消息,也有人覺得要不乾脆投降,敵我軍力相比真的差太多了,真要這麼蠻幹下去下場就是屍橫遍野,因為對於特爾人來說漢密爾的人民只改成了他們【自己人】而已。



至於原來的住民,死光了也無所謂。

有人提出了派出信鴿飛往王宮求援,但是這事情早就在下午有人先做了,傳信鴿才剛飛出城牆外就被特爾的法師用魔法燒成了烤乳鴿了。

也許弓箭手沒那麼厲害可以一箭命中高空中飛行的鴿子,但是魔法師倒是有這麼點可能。

就在大家最後討論得出他們只能光榮戰死與投降兩個選項時有個大隊長突然把桌面給清了個空然後把手上的酒杯給重重的放在桌上,頓時間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了他的酒杯上。

「我做軍人這麼久,從來不知道原來人生的選項只有所謂的二選一,假設我們今天選擇投降於特爾人,那假以時日是不是又要換成萊登來屠殺我們一頓,我相信大家一定都知道國王的能耐」

這個大隊長有著長長的山羊鬍鬚,他的臉上與頭上有著許許多多的疤痕,看起來身經百戰,就連他拿酒杯的那隻手上也是佈滿了許許多多的傷疤。

「我的萊登語講得不是非常好,但我不想要再次重複漢密爾攻防戰那次的慘劇,這位小隊長,你給了我們投降與作戰致死的兩個選項,我想後者大概不是我們可以選擇的選項,那次的攻防戰讓我徹底的領悟了國王的可怕」

現場沒有太多人知道上次的漢密爾攻防戰實質上是發生了什麼事情,但是漢密爾在上次特爾人來襲時就是選擇了投降,以至於特爾人被萊登國王帶領的軍隊反攻時也把漢密爾城鎮裡的人也都當成了敵人。

殺得片甲不留。屍橫遍野

這個大隊長大概是那個時候殘存下來的軍人。

「如果你所言為真,那我們就更應該要向國王求援,只是該如何個辦法.....」

正當眾人陷入一片死寂時,馬歇里突然把桌上其他的東西圍在酒杯的四周說道

「假設這些都是敵軍,這個杯子就是我們」

他一邊說著一邊擺放那些東西,東西非常的雜,有小燈台有乳酪有叉子有筆有硬幣

「今天我瞧過了,他們的騎兵特多大概是準備要逼我們進平原作戰,沒有人會蠢到用騎兵衝上漢密爾的山坡上來作戰,而且漢密爾是個與眾不同的城鎮,包圍我們是要他們先耗盡糧食還是我們會先餓死呢?」

這個就說到一個重點,通常包圍城鎮會選在春夏之季,這都沒有什麼不太對的地方,農民作物正好要收成時圍攻那座城市讓農民無法正常收穫,那麼城內的人因為沒食物距離投降的日子就不遠了,但是漢密爾是個四季都會有收穫的城鎮,這裡的冬天並沒有冷到無法種植收穫。

也就是說漢密爾的食物是充足到可以被包圍許多天,甚至可以撐到王宮的本軍發現漢密爾被包圍了。最壞的打算就是王宮完全沒發現但這是不可能的,從王宮要來貿易的商人一定會先發現。

且若想要攻下一座城就必須要具備那座城裡面軍力的十倍以上,否則失敗甚至被反攻的風險非常的高。

「那也就是說,特爾人要不是根本沒想過要遵守約定,三天內一定會毀約打來,就是他們會先因為糧食軍餉不足自己的軍隊就先解散了」

後者非常的不可能,因為根據弓箭手回報的資訊來看對方人數真的就是漢密爾的人數十倍以上,他們也許會強硬攻下這座城,但是他們必須付出慘痛的代價,而後還有可怕的萊登國王本軍,他們不會為了這種事情犧牲這麼多人來打下一座城。



特爾的指揮官拿著望遠鏡朝著眼前的唯一的高地望去。

那裏就是漢密爾,是特爾王朝許許多多舊任指揮官都想要拿下的一塊地,曾經有人真的拿下過,但不久便會被萊登人給占領回去,如今他當上了指揮官首要任務就是這不可能的任務給達成。

「要不我們黎明就發起攻擊,先讓影子在城內除了散播謠言之外順便做出一些騷亂」

這個指揮官的周圍的軍官全都跟著他一起行動,其實為的不是什麼只是想要討好這個現任的指揮官而已,特爾人的軍隊看似強大但其實他們內部非常的腐敗。

許多升上軍官的人只想一路穩坐此位安穩度日直到老死,在他們眼裡低階的士兵就跟狗沒有什麼兩樣,甚至比狗還不如,就跟路邊隨地能見的雜草一樣,有跟沒有都無所謂。

「我在等待一個時機,給全軍下令,在沒有任何指示之前誰敢私自進攻一律斬首」

所有的軍官馬上退了下去迅速的傳達命令,由於他們的軍隊過於龐大要完整的下達一道這種通用的命令需要花費一點時間。

而他們的影子此時也潛入漢密爾開始散播謠言。



漢密爾安然的度過了第一夜迎來了第二天的黎明,雖然說目前並沒有任何的衝突發生但是雙方的神經還是非常的緊繃,就感覺一把拉滿弦的弓箭一樣,只要一個不注意都很有可能會擦槍走火。

馬歇里一見太陽升起便馬上登上了朵牆用望遠鏡觀察敵軍的動向,他覺得非常的奇怪,敵軍看起來並沒有想要圍成的跡象,但也沒有立刻攻打過來。

兵不厭詐。

這是戰爭的真理,雖然說已經舉了白旗去談判三天後給答覆,但是對方就真的會如此君子乖乖遵守三天的和平約定嗎?

讓城內的人因為得知有三天的喘息機會,趁著大家鬆懈的時候突然攻打過來也是可以的,因為那都是口頭上的約定並沒有任何實質的效力,一切都看雙方的意思而已。

「前...前輩,我們會不會死」

馬歇里一邊觀望著那些敵軍一聽到安娜就站在他身旁講這種話,他馬上收起了望遠鏡抓起安娜的衣領一陣暴打,安娜的牙齒被打斷了一顆被她吐在地上。

她不明白為什麼馬歇里要毆打她,此時的她再也按奈不住了,由於大軍壓境的壓力非常再加上上頭遲遲不給出一個明確的指示,這使得她幾乎快要精神崩潰。

她抓起腰間的短刀,她想馬上抽出那把短刀劃開馬歇里的喉嚨,但是她的手顫抖著,她的雙眼布滿了血絲,因為就算讓她去休息她也無法好好的休息。

敵人隨時會打過來。

「我告訴你一件事情,只要是人一定總有一死,只是得要你是怎麼個死,窩囊的死還是怎樣的,你最好現在去給我洗一洗臉」

馬歇里則是繼續的用望遠鏡觀看敵軍的動向,他非常想要知道那些特爾人到底葫蘆裡賣得是什麼藥,但是他要是知道的話就不會在這了。

第二天的正中午,城內所有的士兵好像度過了幾十年一樣,時間彷彿一條被拉長的繩索,所有的人都非常的煎熬,有少部分的人想要乾脆就投降算了,但是軍令如山,私自跑出去投降的人必定會死。

「快開門! 我不想就這樣死在這! 誰要跟你們一起死在這,在這是死出去也是死我寧可出去尋找生存的機會」

有個士兵終於受不瞭了,丟了身上所有的裝備想要從城門跑出去卻被其他人給抓住壓制在地上。

「你快點給我閉嘴,你想死嗎?」

這騷動傳到了指揮官的耳裡他便隨著一群人走了過來,下令所有的人放開他,並且開啟城門好讓他出去。

「你想出去投降嗎? 你知道我們萊登國的法律,這是可以允許的,只是我想告訴你如果背著光的影子是無法超過光存活的」

指揮官走上了朵牆,把安娜給叫了過來並且抓住了她的後頸要她看著那個跑出城門的士兵,然後大聲說道

「這傢伙是個叛徒他是特爾人的影子,弓箭手,用你的鷹眼瞄準他然後射殺他,否則我就判定你也是特爾人的影子連你也一起處死」


安娜的內心無比的糾結,那個人也是為了生存不得以所以才出此下策的,再怎麼說也是城鎮裡面的人,真的要如此無情的射死他實在做不到。

可是這個指揮官看起來並沒有再跟她開玩笑,而且這麼嚴重的指控不像是誰來求情就能解決的事情。安娜的手顫抖著拿起箭矢。

「瞄準那傢伙的後頸,讓他品嘗痛苦,讓他知道我們萊登人的恐怖」

安娜的眼前一片空白,她不知道她到底在幹嘛,戰爭都還沒開打她就被自己人逼著殺自己人
她的手因為顫抖的關係變得非常難以瞄準,她的呼吸急促讓她不知道何時該放開拉緊的弦。

安娜全身冒汗讓她好像剛從水裡爬出來那般。

「話又說回來,你真的認識那傢伙嗎? 你是不是沒發現那傢伙的後頸有個特爾軍人的標記呢?」

指揮官這一席話好像閃電一樣打中了安娜,就在那逃兵方才逃出城門時安娜就看到指揮官說的所謂的標記,那個是特爾軍人才會有的刺青,通常都是會刺在後頸,是一個特爾的國旗。

因為有穿盔甲的關係,會把這個標記給遮住,但是逃兵的盔甲被脫掉的關係還是可以看得到刺青的上半部。

安娜的箭矢劃破了空氣衝出了朵牆之外,那把箭矢無情的刺穿了逃兵的後頸,那名逃兵,不應該說特爾的影子,他痛苦的在地面喘氣。

由於安娜的箭矢射斷了他的頸椎,他現在全身是無法動彈的狀態,除了呼吸困難之外他的喉嚨內部出血會慢慢在他的氣管那邊淹起來甚至流進他的肺部,最終他會導致他被自己的血液給淹死。

「傳令! 傳令! 東方的敵軍似乎開始動作了」

有個傳令兵急急忙忙的跑上城牆向指揮官報告。


此時的特爾人正調動位於東方的軍隊,他們似乎已經等不下去了,又或者是說特爾軍的指揮官所謂的『時機』已經到來了,他的戰略輪盤已經開始在轉動。

而漢密爾在還沒透徹敵軍的意圖之前就好像待宰羔羊那般,他們無法做任何的事情,也不知道該如何做才會比較好。

天上的太陽好像掛在那裏有幾千年了一樣,看起來好像一點變化也沒有,就在他們發現特爾的軍隊有動作之後天上的雲似乎再次開始被風吹動,太陽也開始移動位置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620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官物語|小說|奇幻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ale41906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官物語】漢密爾的英雄... 後一篇:【神官物語】漢密爾的英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