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一騎擋千14:交戰

作者:UMU│2021-10-23 12:17:08│巴幣:6│人氣:188
※架空世界觀
※短篇百合
※公會創作:箱庭世界



一騎擋千14:交戰



  踏著雷光,在雷焉侯的帶領下,黑甲的鐵騎對著須卜氏發起了進攻。

  有著丘林氏的前車之鑑,雷焉侯的雷光一掃,便為所有人指引出了不會落入陷阱的道路,只不過為了閃避陷阱,呼延氏的高速也因此難以發揮效力,面對著束手束腳的黑甲騎兵,須卜氏的陣營中,則是衝出了一隊身披銀甲的騎兵團。

  須卜氏的騎兵,在沒有神駒的帶領下並沒有什麼特殊的絕技,他們有的,便是身上精良的銀鎧與鋒利地銀矛。

  還有就是,比起呼延更多的人。

  沒錯,因為採用了不同的兵種,須卜氏並不只有騎兵才參與了這場戰役,反倒是其他三大氏族為了突襲,只有騎兵得以參戰,這也導致了須卜氏,其實是現場人數最多的氏族。而且,豐富地生活資源也帶給了它遠勝於其他氏族的總人口,這正是各大氏族垂涎此地已久的原因。

  「自己小心。」

  騎著散發雷電戰馬的雷焉侯,看著手上拿著小圓盾,不擅於使用其他武器的以諾,在即將交鋒前,最後一次的叮嚀。

  「你也是。」而以諾,只是淡淡地笑了一下,放開握著的韁繩,一腳站在了馬鞍上。

  一身白金色的戰甲,金色地羽翼猛然在以諾的身後展開,沐浴在聖光之下,絕美的臉蛋就像是那自天堂降臨的天使。她的雙眼唯有冷漠,注視著迎面而來的鐵騎,白金色地光輝自雙翼散出,籠罩著現場所有的敵人。

  「上。」

  高冷地聲線,神靈般的傲氣。

  隨著一字出口,以諾的雙腳猛然自馬背上一蹬,劇烈地衝擊將自身所乘的黑馬向後翻去,那張開羽翼地身影一閃,如同一支金色光箭,射入須卜氏軍隊中央。

  眨眼間,乘著光翼便閃現到了須卜鐵騎的陣型中,白金色的戰靴一腳踏在了某匹倒楣的馬頭上,就如同當時與庫坦特交戰時的戰法相同,但是不同的是,此時以諾身上所綻放的光輝,不是一般的光。

  群體嘲諷,挑戰。

  戰士的仇恨大招,白金色的戰意籠罩著眼前所有的敵方,引燃戰意地光輝,激起他們對著以諾發起攻擊的意志,就連那些已經掠過以諾朝著呼延氏陣型衝鋒的銀甲騎兵,竟也硬生生地調轉馬首,轉向飛到他們身後的以諾。

  隨著以諾進入敵方中心,須卜氏的陣型整個因為挑戰的影響而被崩解,當騎兵不再朝著前方衝鋒,而是折返朝著自家軍隊進行衝撞時,那對於騎兵團無疑是毀滅的打擊。

  正如艾倫與查克利卡爾對於以諾能力的評價,這種能夠吸引敵軍目標,使其專注在一人身上時,在戰場上是多麼可怕的一個能力。

  但是相對的,孤身一人的以諾要面對的,就是敵軍全員的進攻。

 左手一抬,黑色地塔盾便被以諾握在手裡,隨著重量的激增,被他踩著的馬匹雙膝一折,頭部極度不平衡的情況下,直接被以諾踩到地上。

  「盾牆。」

  白金色的光暈,覆蓋在以諾的身上。

  如同沐浴在祝福中的天使,當第一個騎兵衝撞到以諾的盾牌上,僅僅是使他的盾牌微微一震,就算是他們引以為傲的長槍,刺在以諾地鎧甲上也無法穿透分毫。

  依舊面對著敵方陣營的方向,因為只有這方才是直接衝刺的敵軍,身後的其他銀甲騎兵,不足為懼。

  因為雷焉侯的長槍,也已貫穿了敵方的陣線。

  刺耳的雷鳴,紫色地雷光從以諾的背後掃出,迎面而來須卜氏甲士,在雷焉侯的雷威下,顯得無力,紫色地雷絲在他們身上遊走,對於天雷的畏懼與雷電的麻痺,使他們無法發揮出應有的攻勢,以至於以諾,才能屹立不搖。

  金色的翅膀一顫,光芒一閃,提著大盾的以諾搭上了雷焉侯的肩膀,一腳輕輕踩在馬鐙、雷焉侯的右腳上,用烏鳶攔下了一桿刺向她的長矛。

  沒有交談、沒有對視,隨著雷焉侯再次一揮長槍,以諾一蹬,又朝著須卜氏的後方衝鋒。

  在雷焉侯的雷威中,確保了以諾受到的傷害不足以致命,而以諾吸引火力的挑戰,則帶給了呼延氏的軍隊,完美的進攻時機,哪怕崗什卡再怎麼聰明,也不可能知道以前一個從未出現在祁連山戰場上的少年,會有著能夠顛覆戰場勝敗的力量。

  或許,以諾的能力在馬上無法發揮,在馬下面對神駒的御主更是以卵擊石,但是須卜氏沒有神駒,以諾的能力在加上雷焉侯的幫助,普通的甲士根本無法抵擋。

  奇,所帶來的,是難以預料的勝利。

  不論是庫坦特還是蘭凌王,他們的強大都遠勝於以諾,但是在戰爭開始之後,第一個衝破須卜氏陣線的,卻是雷焉侯與以諾所率領的一萬鐵騎。

  「該死,呼延氏不是已經很久沒有戰巫了?那個少年是怎麼回事?」看著輕而易舉瓦解他們騎兵衝鋒的雷焉侯,崗什卡大吼著叫來傳令官,「讓西面分四隊攔馬來增援,其餘騎兵分兩面,配合攔馬從兩翼切入。」

  能夠吸引軍隊目標的能力實在太過邪門,正面衝撞他們毫無勝算,只能先攔住第一波進攻,讓其餘騎兵從側方攻擊。

  不過從西面調兵,代表那面承受庫坦特攻勢的壓力將會大增,但是崗什卡沒有辦法,東面阻擋蘭凌王的部隊是完全特化,用來抵抗寒冷與弓箭的軍隊,而且蘭凌王的弓兵團,實在太過強大。

  為什麼被認為失去白辰的須卜氏會成為眾矢之的,為什麼白辰會被視為他們最後的希望?

  正是因為神駒,在戰場的作用無人能及。

  不只是連同一人成為遠超凡人的戰力,而是神駒所在的軍團,皆受益於那彷彿神駒的祝福,紅犬的火焰、青雪的寒冷、黑梅的雷光,不是同樣神駒,根本無法抗衡。

  如果,白辰還在就好了。

  「以諾,你去聖地,阻止他們尋找白辰!」在以諾又一次閃現回到自己身邊時,雷焉侯,突然向以諾下達了這樣一個指令。

  「好。」

  如果被他們真的找到白辰,一切戰爭都沒有了意義,擁有神駒的須卜氏,加上崗什卡足以抗衡發動突襲的三大氏族,倘若讓他們卷土重來,以須卜氏所擁有的資源,重新成長起來並非難事,到時候進攻他們的三大氏族將寢食難安。

  毫無疑問,這絕對不是他們希望看到的事情,隨著攔截的CD轉好,以諾再次朝著須卜氏最深處的一個成員攔截而去。

  挑戰的效果早已消失,配合著他的,是雷焉侯突然高舉的長槍。

  漆黑的雷雲在戰場的上空凝聚,幽紫色的雷電如同神明地審判,隨著雷焉侯的指引落在須卜氏的陣型中,紫色地雷蛇四散,大幅干擾這崗什卡的眼目,而這麼做的目的,自然是幫助以諾進入聖地。

  攔截衝刺到一人身前,以諾在擊暈他後,身上的長袍蓋住鎧甲,迅速遁入他們後方的森林。

  這裡並非聖地的入口,但實際上整個聖地也沒有一個固定的入口,在雷焉侯落雷的幫助下,沒有人注意到少年的突入,他們的眼中,只剩下威脅著他們性命的雷霆。

  與此同時,因為從西方調兵,須卜氏在苦苦支撐下終究難以將庫坦特壓制,隨著兩軍開始接戰,紅犬的火焰終於開始衝擊起須卜氏的陣型。

  至於,蘭氏所在的東側,雖然蘭凌王似乎有所保留,只是簡單的進行推進,但是在承受了一波又一波的箭雨後,全身佈滿寒霜的須卜氏就算有著厚重的皮衣,也已經逐漸支撐不住,跟蘭凌王的弓兵比耐力,他們毫無勝算。

  「悶摩。」眼看戰況難以繼續支撐,崗什卡只是回頭叫來了他的副官。

  「在。」

  「接下來,這裡戰場由你主持。」

  到了現在,所有的計謀已經毫無意義,短兵相接的時候,考驗的是雙方的兵備與實力,已經不再一定要他在這裡主持大局了。

  「首領,你是要?」

  聽到崗什卡的話,副官瞪大雙眼,不敢置信地看著他們的首領。

  「我要親自,進聖山一趟。」

  看了副官一眼,崗什卡脫下了首領的象徵,一面雪白的披肩,披到了悶摩——一個壯碩地黑髮大漢的身上,「如果這一戰過後,須卜氏尚在,你就是須卜氏的首領了。」

  誓死如歸般的話語,帶著一貫沉穩,皺緊眉頭的表情,崗什卡拍了下悶摩的肩膀,走下了高台。

  「首領——!」

  看著他們的首領,提著一桿長矛腰間掛著一把彎刀,便步入了聖地,雖然他們不知道崗什卡究竟想要做什麼,但是他們知道,白辰與他,都是須卜氏最後的希望,而現在,崗什卡支撐不住的現在,他將為了須卜氏,去尋找下一個希望。

  哪怕,這將犧牲他自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974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箱庭の世界|箱庭世界|百合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isakirit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一騎擋千1...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一騎擋千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