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從二次元中認識職業摔角#1 拳願阿修羅中的職業摔角>

作者:阿波│拳願阿修羅│2021-10-21 12:59:41│巴幣:12│人氣:502

近幾年的熱血戰鬥動畫當中,如果說到最能讓人有印象的職業摔角手,我想肯定非《拳願阿修羅》當中的《獄天使 關林 淳》莫屬了。
這期將以關林 淳為中心,帶大家認識在《拳願阿修羅》系列作的摔角文化

1.獨立聯盟

出自於《拳願奧米加》第11話中關林 淳的台詞。在現實當中也存在所謂的獨立聯盟。
與之相反的就是一些結合了商業導向的大團體,例如美國的世界娛樂摔角WWE、全菁英摔角AEW、以及日本的新日本職業摔角NJPW等團體。

(世界娛樂摔角 World Wrestling Entertainment 簡稱WWE)


(全菁英摔角 ALL ELITE WRESTLING AEW)
(新日本職業摔角NJPW)

獨立團體與這些大團不同的地方在於其商業導向及金援體系。
雖然各團體之間都會有後勤營運、裁判等可以讓選手專心在賽事的準備上,但在極端一點的狀況下,獨立聯盟的選手不但沒有固定薪資來源、甚至獨立聯盟的場地設置都必須要有選手的幫助搭設下才能完成。

2.摔角比賽規則

出自於《拳願奧米加》第12話中成島光我vs 穗瀨神崎的片段。
在現在的摔角聯盟中會限制時間的多數都是日本的摔角聯盟,不過這個場景的狀況是讓步賽。讓步賽就是其中一方受到一定的限制,通常是為了縮減比賽雙方的各種差距、同時增加比賽的可看性所立下的限制。

出自《拳願阿修羅》144話當中關林 淳的台詞。在摔角比賽中,只要裁判沒有看到,就算使出犯規技也不會因為犯規判輸。
常見的犯規技LOW BLOW搓眼等針對要害的攻擊。在常規賽事當中使用凶器(如:鐵椅竹劍垃圾桶等)也算是犯規的。
所以在使用犯規技的時候會在其他選手干擾裁判的時候或是刻意將裁判的視野轉向時使用。

(將對手推向裁判,讓裁判視線轉移後的LOW BLOW)

出自《拳願阿修羅》146話 穆特巴.吉贊加vs關林 淳的最後一幕,職業摔角最基礎的規則。
在擂台上將對手雙肩觸地壓制三秒即能獲勝,只要單肩離地、就算只有一點也會算掙脫成功。

3.選手身分

出自《拳願阿修羅》142話穆特巴.吉贊加vs關林 淳的開場。
關林 淳以MARVELOUS 關的身分出戰,其中關係到選手的比賽風格及擂台形象。這一幕就是以”不同選手”的身分來出戰的意思。
雖然實質上是同一個人,但是現實中部份的選手也有像
這樣來凸顯比賽時的風格差異,例如現在AEW的Chris Jerico選手。雖然都是他、不過Y2J跟PAINMAKER還是有落差的呦。

(Y2J CHRIS JERICO)


(PAINMAKER形象下的CHRIS JERICO  比賽風格相對殘暴許多)

4.蒙面摔角手 LUCHADOR
出自於《拳願奧米加》第12話穗瀨神崎的介紹。會有著與突顯面具身分的"擂台名"。
對於墨西哥摔角手LUCHADOR來說,面具代表著該選手的身分及榮譽。
如果面具在比賽中被奪走被看到真面目,只有引退或是即將換另一個身分這兩種。

較為知名的事件就是1990年因二代虎面在比賽中脫下面具現出其真面目三澤光晴選手的事件。

5.強者風格STRONG STYLE

出自《拳願阿修羅》中,鬼王山 尊VS 關林 淳的對戰當中。
STRONG STYLE是職業摔角的主要精神,強調的是不閃躲、不逃避,甚至是不防禦的一個對戰風格,但是其背後比拚的還有意志力。在現今的職業摔角當中,以日本地區的職業摔角最為風行STRONG STYLE。不過這不僅是對戰風格,不論任何事情,即使遇到打擊、遇到挫折,都會再度站起來。這也是職業摔角最迷人的地方。



---------------------------------------------------------------------------------------
這次介紹的是來自於漫畫的摔角手,不過在今年春番的<卡片戰鬥 先導者overDress>當中有著以摔角手本人形象加入動畫的角色。下一期的選手名鑑,將為大家介紹一位滿滿特攝梗的摔角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959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日本摔角|拳願阿修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nick214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摔角選手名鑑#3... 後一篇:《摔角選手名鑑#4 我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