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摔角選手名鑑#4 我飾演我自己? 特攝魂爆表的本隊王牌 棚橋弘至

作者:阿波│2021-10-30 01:28:37│巴幣:0│人氣:488

《摔角選手名鑑#4 我飾演我自己? 特攝魂爆表的本隊王牌 棚橋弘至》


在今年4月春番的<卡片戰鬥!先導者 OverDress>中有位摔角手以本人形象於動畫作品中出演,除此之外,在擂台上,不論是出場pose、獲勝後的動作、甚至是與其他選手的對話也充滿著假面騎士的熱愛,更因如此而獲得了能在假面騎士出演的機會。
今天要介紹的是百年僅有一人的天才 棚橋弘至


<少年時代>
1976年11月13日於岐阜在大垣市出生,小時候因喜歡職業摔角的祖母的緣故,從電視上知道了職業摔角的存在。在高中一年級時看了鬪魂三銃士(橋本真也、武藤敬司、蝶野正洋)與小橋建太選手的比賽後覺得「如果成為職業摔角手的話,能變成精神與身體都很強悍的人吧」。
因為這樣的想法而產生了成為職業摔角手的憧憬。在大學期間考上立命館大學法學部。大學三年級的當下,也就是1998年2月在成功通過入門測驗後本想休學的棚橋,聽從了來自長州力選手的建議而並未休學,而在完成大學學業後的1999年4月加入了新日本。

<從菜鳥到頂尖一線選手>

棚橋弘至於1999年10月10日正式出道,當時的對手是真壁伸也(現在的真壁刀義選手),並在同月19日在福岡會場擊敗井上亘獲得了職業生涯的第一場勝利。在這場比賽中棚橋展現出與young lion毫不相襯的打擊力度以及強大且老練的心理狀態。
不過棚橋也不是那麼的一帆風順,2000年9月9日栃木大會的比賽中因為左手骨折而進入了休養期。2001年4月傷癒回歸。2002年11月時更是遭遇了登報的遇刺事件,在東京都目黑區的公寓中,因為被女友懷疑劈腿而在背後捅了兩處的刀傷,但是更離譜的來了,遇刺的棚橋還是自行騎著腳踏車到最近的醫院就醫。經過緊急治療後保住了性命,依據當時的治療紀錄,在棚橋自行前往至醫院的過程中,他就已經流掉了1.7公升的血液,大概是人體總血液量的1/3。
由於媒體的大肆報導,本來應該是沒有太多關注的棚橋也算是因禍得福,觀眾開始期待這位「被捅兩刀還能夠自己騎腳踏車去就醫的選手」的回歸,也使新日本職業摔角在後續的安排上將棚橋擺在重要的位置上。同年12月20日,遇刺事件後首次於公開場合出現,同時把頭髮剃成了平頭謝罪。

2003年2月回歸戰後NJPW發表了由棚橋弘至提倡的針對30歲以下選手可參賽的U-30冠軍爭奪戰、同年4月23日的廣島大會決戰中以飛龍原爆固定擊敗真壁獲勝並成為初代U-30冠軍。

(棚橋的必殺技之一 飛龍原爆固定)
2004年初NJPW公司為了經營策略,本來想將中邑真輔、柴田勝賴以及棚橋弘至三人以”新鬪魂三銃士”的形象重新包裝,不過卻因棚橋及柴田兩人的不滿以及極力反對之下而作罷。
2006年年初遠征美國TNA,當地的觀眾及選手因棚橋充滿躍動感的比賽風格而稱其為”High Flying Star”。同年6月7日發表了要挑戰當時持有IWGP重量級冠軍的布洛克萊斯納Brock Lesnar,同時因為年齡限制也繳回了自己所持有的U-30冠軍腰帶。至此U-30就被封印了。
在比賽的前兩天,萊斯納卻因為契約相關問題而無法來到日本比賽,以此為由NJPW決定將冠軍收回,不過此舉卻後續的另一個大事件,有機會的話會再提到。
因此NJPW於7月17日舉行了新冠軍決定戰,以TOURMENT賽的方式進行,最終棚橋獲得了優勝,成為了新的IWGP冠軍。


<再遇低潮與再創巔峰>
2007年4月輸給永田選手後失去IWGP冠軍,5月時更是傷到了右膝半月板及膝蓋內側副韌帶而進入休養期長期缺席。雖然傷癒後拿下了當年的G1大賽,也在10月時奪回了IWGP冠軍,但是在2008年1月再次輸給中邑真輔。4月時左膝前十字韌帶斷裂進入休養。即使傷癒回歸後該年度的G1沒能留下優秀的成績而陷入低潮,逐漸脫離一級戰線的棚橋為了補足空白期決定遠征美國。

2009年1月東京巨蛋大會上擊敗了武藤敬司,但這次冠軍也沒能留住太久,僅三個月時間就輸給了中西學。隨然相隔一個月奪回腰帶,卻在同年的G1大賽準決賽時因為中邑真輔的踢擊導致眼窩內側骨折,因為需要專心治療而繳回腰帶。自2007年開始的四年間不斷受傷,生涯起起伏伏的棚橋,一直到了2011年,從擊敗小島聰選手奪得腰帶開始後,寫下了年間防衛IWGP冠軍多達11次的勝利紀錄。而後續,便是與岡田和睦、內藤哲也等年輕新秀的拚搏了。

截至目前為止,棚橋一共拿下了IWGP重量級冠軍8次、IWGP洲際冠軍2次、NEVER無差別級冠軍、IWGP雙打冠軍3次、G1 CLIMAX優勝3次、NEW JAPAN CUP優勝2次以及IWGP  US冠軍,作為現任的US冠軍,也是NJPW第二個單打冠軍大滿貫的選手。

<對假面騎士的熱愛而獲得的多數演出機會>
自2008年後半開始,棚橋選手出場或是登上擂台後站上角柱的姿勢開始以高舉右手並將食指指向天空的姿勢。根據棚橋選手在2015年的新日本職業摔角Bi-Monthly雜誌的專訪中的回答,這個姿勢是致敬了”假面騎士KABUTO”當中主角天道總司變身成為KABUTO後的招牌姿勢。

自我介紹時的自稱”百年僅有一人的天才”則是源自於「假面騎士KIVA」中紅音也的台詞”100年一次的天才”。

在2010與矢野通選手的比賽當中時常對著矢野選手說的”細數你的罪惡吧”則是來自於”假面騎士W”中W變身完畢後的名台詞。

就連在擂台上獲勝的時候會表演的空氣吉他,所播放的曲子,也是來自於”假面騎士 響鬼”當中使用吉他作為武器的假面騎士 轟鬼的大絕招”雷電激震”(真虧東映沒告他)。



(假面騎士轟鬼)


棚橋選手本身出場所穿的服裝當中也有許多假面騎士的設計元素在內。

也是因為這般熱愛廣為人知,在2016年時作為”假面騎士藝人”出演了綜藝節目アメトーーク!,隨著出演後的好評,更讓他在”假面騎士平成Generations Dr. Pac-Man對EX-AID & Ghost with 傳說騎士”當中獲得了反派來瀨莊司的出演機會。



(棚橋必殺技之二 彈簧刀  爆打竹內涼真)

在出演假面騎士後,2018年獲得了”我的爸爸是壞蛋冠軍”的主角演出機會,將該劇當中陷入低潮期、被人們遺忘的摔角手”大村孝志”以及在擂台上的另一個身分”蟑螂假面”的心路歷程演得相當真實。讓我在看完該片的當下了解到,摔角手們每天訓練的同時,所要面臨的挫折、迷惘。




--------------------------------------------------------------------------------
這期介紹的棚橋弘至選手在NJPW的母公司BUSHIROAD的動畫作品中作為推廣摔角的形象代言人出現在動畫之中。
然而,在NJPW的擂台上,有著一位傳奇選手,他的出現是源自於機器人動畫,隨著時間的推移,他的戰袍也像動畫中的機器人一樣產生變化。雖然已經退役,但是本人依然以同樣的身分開始經營YOUTUBE頻道。下一期,將為各位介紹<世界的獸神 獸神雷霆雷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027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日本摔角|卡片戰鬪!先導者 OverDress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nick214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從二次元中認識職... 後一篇:《摔角選手名鑑#5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oftotaku大家
Merry最新的漫畫"校園紅人與哥德女孩38:成長"翻譯好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