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摔角選手名鑑#3 新日本的反英雄 制御不能なカリスマ 內藤哲也>

作者:阿波│2021-10-13 02:36:35│巴幣:2│人氣:1073
<摔角選手名鑑#3  新日本的反英雄 制御不能なカリスマ 內藤哲也>



近年來許多的作品當中,不論是漫畫、動畫、或是電影,常常出現反英雄的存在。
這些有著英雄特質、但是行為卻不像一個正派所為的角色開始出現在人們的面前。
然而在新日本摔角的擂台上也有著這麼一位反英雄存在。
很難想像這樣的一名選手不只以前是個正派,甚至轉為反派之後依然是個能夠為觀眾帶來正面影響的人。
他就是
LOS INGOBERNABLES de JAPON的元老,制御不能なカリスマ  內藤哲也


菜鳥時期的內藤哲也
內藤哲也,1982年6月22日於東京都足立區出生,小時候因受父親的影響接觸到職業摔角,1997年6月5日於日本武道館舉辦的大會獨自購票前往觀賽的時候萌生出了想要成為職業摔角手的想法。為了實現這個想法,2000年9月,前往了由引退選手濱口平吾所設立的野獸濱口道場進行訓練,經過兩年的訓練時間,正打算參加新日本入門測試的內藤哲也在散打對練時傷到了右膝前十字韌帶,為了專心養傷復健而未參加入門測試,但也因連續三年因傷沒能參加入門測驗,直到2005月11月3日於後樂園HALL舉辦的新日本公開入門測驗中成功通過測驗,加入新日本摔角的野毛道場。
入門後半年,2006年5月27日迎來出道戰的內藤、在首戰便留下了極高的評價。
2007年因為本來預定出場的邪道選手受傷的緣故,突如其來的獲得了出賽BEST OF THE SUPER Jr.的資格,初次出賽雖然只留下了兩勝的成績,但也逐漸在新日本的次重量級戰線中嶄露頭角。

NO LIMIT
2008年2月,與多次組隊的裕次郎(現在的高橋裕二郎選手)正式組成雙打組合 NO LIMIT,服裝也改成以紅色為基調的服裝,2008年間參加了眾多的比賽,其中包含了與ZERO-1 MAX及全日本摔角的聯盟對抗以及次重量級雙打冠軍戰。2009年NO LIMIT 前往了墨西哥的CMLL摔角聯盟開始海外遠征,初次出賽帶給了當地觀眾衝擊般的印象,在CMLL保有一定的人氣。雖然作為新日本本隊成員活動一段時間,在2010年4月4日,NO LIMIT離開了本隊轉向了CHAOS,期間隊伍開始轉向重量級比賽。不過好景不常,雖然2010年間保有不錯的成績,因為在2011年上半年間的表現欠佳,5月26日的比賽中遭到裕次郎的背叛,NO LIMIT就此解散,而內藤則被趕出了CHAOS。

人氣不上不下的低潮期
被趕出CHAOS後回到本隊的內藤轉回了以往的正派選手形象,當時其新日本本隊正好處於選手斷層較為明顯,且需要培養新世代看板選手的狀態,一方面在比賽的安排上有些微透露出準備世代交棒的感覺,能看出新日本摔角公司的營運企圖。但並不是所有事情都那麼順利。
2012年8月7日的G1大賽公式戰與RUSH選手的對戰中,在施展原爆固定的時候意外導致右膝舊傷的復發、該場比賽戰敗後被用擔架送出比賽會場、在帶傷狀況下繼續出賽。10月8日對上高橋裕二郎的比賽中由於裁判喊停而敗,除了在比賽中高橋持續針對內藤的舊傷攻擊、賽後更是使用了鐵椅打了內藤的右膝,進而導致內藤的長期因傷欠場。
11月15日,由內藤所提出,且新日本同意的NEVER~初代NEVER無差別級冠軍決定戰開始。新日本摔角在內藤長期欠場的途中同意了內藤所提出的新設立冠軍頭銜,明顯的想要顯示出內藤在新日本的影響力。

2013年終於傷癒回歸的內藤拿下了當年度的G1優勝,獲得了重量級冠軍挑戰權,G1過後更是在挑戰了初代NEVER冠軍田中將斗獲勝,成為新任NEVER無差別級冠軍。擊退了兩名要爭奪挑戰權的挑戰者後,內藤來到了當時的重量級冠軍,RAINMAKER岡田的面前表明將會在東京巨蛋挑戰重量級冠軍。一切看起來好像如此的順利,沒想到的是內藤迎來的卻是滿場觀眾的噓聲。
作為一個本隊的正派選手,內藤的處境是很尷尬的。即使有著再強的實力,他的人氣依然比不過本隊的另一名選手”本隊的王牌 棚橋弘至”。同時也是因為人氣不賣座,讓內藤迎來了生涯當中打擊最大的一場比賽...

2013年11月11日WRESTLE KINGDOM 8的記者發表會中,基於粉絲投票結果,大會的比賽內容將會是雙主賽事,第一場就是內藤哲也對上岡田和睦的IWGP重量級冠軍戰,在實質上降格成了副賽事。
就這樣,內藤哲也在G1中努力奮戰、獲得的前往東京巨蛋主賽事的門票”IWGP重量級冠軍挑戰權”變成了一個跟他其中一個夢想無關的東京巨蛋副賽事。
2014年1月4日的東京巨蛋,內藤輸掉了這場比賽。沒能奪下IWGP重量級冠軍的內藤如同失速一般,連自己的NEVER冠軍也沒能防衛。2015年3月新日本盃(NEW JAPAN CUP)在準決賽敗給了飯伏幸太。自從2014年的東京巨蛋戰後,內藤承受了無數的噓聲,或許覺得只要能拿出成績就會有所好轉,但是很明顯的,觀眾並不喜歡內藤。經歷了一年多的低潮,2015年5月,內藤相隔4年再次遠征墨西哥,前往了CMLL。
《從HERO轉變成HEEL
  LOS INGOBERNABLES de JAPON的組成》

再次踏上墨西哥的擂台上,加入了與內藤交情不錯的La Sombra(現在AEW所屬的Andrade El Idolo)及RUSH等人所組成的LOS INGOBERNABLES(中譯無序軍團),西班牙文意旨不能控制的人們。在摔角的世界中,外國人選手是很容易被噓的,然而短暫的墨西哥之旅讓內藤的心境產生了一點變化,”即使充滿噓聲,觀眾的目光依然在我身上呢...”,也是因為如此,內藤轉變了一直以來的擂台形象。

經過了一個多月的墨西哥遠征,回到新日本摔角的內藤,有時穿著西裝出賽,在擂台上耍弄對手,就連跟本隊一起進行的雙打比賽也出現連攜不穩的狀態。不時浮現出不耐煩、不屑的表情,甚至言詞辛辣的內藤,讓其他選手及觀眾們開始納悶倒底怎麼回事。2015年7月的G1大賽中,首次使出了新的終結技”DESTINO”,憑藉著冠以”命運”之名的終結技,擊敗了棚橋弘至。
9月27日擊退挑戰者的棚橋向內藤提出了逆指名,並挑釁著說道”東京巨蛋主賽事的機會就在這,你該著急一下了吧”,回到後台的內藤卻是回嗆的同時還一併批評了新日本摔角:「不不不,就算有著那權利狀也不一定能踏上東京巨蛋的主賽事吧?畢竟我可是有經驗的。一但拿到權利狀,肯定又要搞個粉絲投票對吧?」,這場對決雖然最後內藤戰敗,同時也讓內藤帶出了他的搭檔EVIL。在2015年11月,與EVIL、BUSHI兩位選手正式組成LOS INGOBERNABLES de JAPON(以下簡稱L.I.J)。


亦正亦邪的反英雄形象及其評價兩極的言行
L.I.J組成的初期,時常使用椅子等凶器攻擊或是隊伍成員亂入等反派的風格來進行比賽,到了2016年後期反派風格開始逐漸消失,以內藤為中心的獨特展開使L.I.J在新日本中的人氣急速增加。
有別於一般的選手形象,比賽中藐視對手、賽後攻擊裁判、破壞腰帶等行為確實不能算是個正派人物。其中對於公司的批判更是不留餘地,對於洲際盃冠軍存疑的內藤甚至還做出過破壞腰帶這樣的過激行為,以實際行為來表達對公司的不滿。在拿下重量級冠軍的時候還把腰帶亂扔,事後對於批評的聲浪更是理直氣壯地回應:「那現在是我的腰帶了,我對我的東西做什麼是我的自由吧?」
這也間接導致新日本摔角對他的提案稍微都會有所保留。
|2020年時內藤一舉拿下了洲際盃以及重量級冠軍,成為了新日本史上第一個雙冠王。內藤在一次的冠軍會面時提到:「每次都是雙冠賽讓我很困擾阿,這不就讓腰帶變得廉價了嗎?可以的話,我希望作為冠軍可以分開防衛腰帶,即使是在同一天、接連著要防衛腰帶我也行畢竟這是身為冠軍的職責。我可是相信你們的判斷,可別讓我失望啊新日本?」雖然很中肯、但新日本摔角也有著對於選手的管理上有一定的考量,並沒有接受內藤的提案。


但每當贏下重大的比賽,在麥克風喊話中時常講著:「最重要的是要有勇氣、不放棄的勇氣、踏出改變的一步的勇氣。」這些言行讓內藤意外的得到了粉絲的支持,甚至在內藤出場時還曾經有小朋友上前與內藤擊拳。雖然在擂台上是個渾帳,但對於支持自己、支持著L.I.J的小粉絲卻是相當溫柔。
對後輩的提攜及期許上也讓人覺得是個好人。前面提過,內藤會在比賽出場時以西裝的樣貌出場,越是重大的比賽,穿著就越是華麗。在今年8月1日舉辦的YOUNGLION壯行試合中,對上辻陽太的內藤穿著只有在大賽上才會出現的服裝進場,顯示出他非常的重視這場比賽。雖然沒使出DESTINO就拿下勝利,辻在賽後表示沒能讓內藤使出DESTINO相當的懊悔,內藤卻在後台受訪的時候說著:「抱歉阿,DESTINO對我來說是個重要的招式,一個逆轉了我的人生的招式,並不是一個可以簡單就用上的招式啊。但是或許某天他會成為值得我用上DESTINO的人吧?」或許內藤本人並沒有太多的想法,也或許他很期待後輩們的成長,所以才講出了這樣的話吧。
內藤哲也的大逆轉劇》
截至目前為止,內藤沒有腰帶,同時還因為舊傷復發而在今年的G1上不戰敗退場。很難想像在傷癒回歸後,內藤有什麼辦法能夠站上東京巨蛋的擂台上。或許內藤總是有低潮的時候,但是內藤總是保留著B計畫,本來企圖拿下G1優勝的內藤在傷癒回歸後又會如何逆轉頹勢,一舉登頂嗎?




==========分隔線============

依現在本人的狀況應該會保持一周一更,下期的選手名鑑會先暫停一回。
下一期會藉著《拳願阿修羅》以及《拳願奧米加》當中的場景以及人物來介紹一下,現實中的摔角文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895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日本摔角

留言共 1 篇留言

羊腸
人中之龍的角色

10-13 12:42

阿波
對啊 人龍6當時與新日本摔角合作 其中邀請到的選手就有內藤哲也
當初的角色臉部建模也是依照選手本人的樣貌做的
不過新日本當初會跟人龍合作讓我真的滿意外的10-13 13: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nick214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摔角選手名鑑#2... 後一篇:<從二次元中認識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想找遊戲玩嗎?遊戲心得都集中在這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