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檔案~NO.53~

托里夜 | 2021-10-17 08:17:00 | 巴幣 0 | 人氣 135

屍美人篇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檔案~NO.60~

  「翻譯需要點時間啊,還有其他的情報嗎?」電話的另一頭是德克斯,達莉絲將筆記的內容全部傳真回了華盛頓,雖然這東西是貝爾芬格偷來的,不過也是難得的線索,必須要好好利用才行。
 
  「現在就只有這樣了,會花很多時間嗎?這筆記是小貝爾從俄羅斯的警方偷來的,必須要快點還回去才行。」達莉絲聲音充滿了不安,她可不希望明明是來辦案的結果卻因為竊盜被抓,而且她還完全不會俄文根本就沒辦法向對方解釋,不對!就算解釋了警方大概也不會相信吧。
 
  「妳傻了嗎?妳不是已經傳真給我了,現在就可以把正本歸還了啊,妳是太久沒用現代科技產物了還是真的戰鬥到腦子壞掉了?」德克斯聲音充滿了驚訝,難道達莉絲以為把筆記歸還德克斯手邊的複印就會一起不見嗎?
 
  「啊!對喔,嘿嘿……。」說到這裡達莉絲尷尬了乾笑了幾聲。
 
  「這傢伙可是抓著我陪她在路邊吹了半天風啊,如果我感冒了我可是要申請公傷的。」一旁的貝爾芬格大聲的鬼叫著,就連她的話也對達莉絲充滿了嘲笑。
 
  「好啦,你們有時間的話就先把筆記歸還,我現在就開始翻譯的工作,等搞定以後會立刻聯絡你們的,如果還有什麼需要的再跟我聯絡吧。」交代完事情後德克斯立刻就掛掉了電話開始著手翻譯的工作。
 
  「妳還記得是從哪個警察手上偷來的嗎?」問題回到筆記上,達莉絲現在只想快點歸還筆記,希望警方還沒注意到的好。
 
  「忘了,那邊警察這麼多,我只是看到一個看起來像是負責人的傢伙就上了,可以拿到那筆記也算運氣好,我那時候可是只有一顆眼睛跟一隻手掌啊,哪有空去注意從誰身上偷的。」貝爾芬格將臉埋在枕頭裡吱吱嗚嗚的說。
 
  「麻煩了啊,俄羅斯不知道有多少間警局,總不可能一間一間找吧?」達莉絲煩躁的搔著頭,這時候她又一次的想起了路西法跟千尋的美好,如果他們在的話調查應該會順利很多吧?
 
  「我知道妳在想啥,我也不是自願來的啊,要就怪那個薩邁爾,你們也是,如果一開始你們別跑來拉攏我不就沒事了?」貝爾芬格一邊打著哈欠一邊抱怨著。
 
  「都現在了還再說這種話,妳也知道現在世界的情況吧?如果到時候世界被那些神毀滅了,妳也沒辦法一直悠哉下去吧?」達莉絲無奈的嘆了口氣,感覺自己不管怎麼說都沒辦法激起貝爾芬格的鬥志。
 
  「如果真的變成那樣再處理不就好了?別把自己逼這麼緊啊,等事情火燒屁股自然就會有動力去拚了,不是嗎……?」貝爾芬格聲音越來越小,沒想到她就這樣說著說著就睡過去了。
 
  「唉,頭痛啊……。」路西法你快回來啊,這想法如今在達莉絲腦中完全壓過了案件搜索。
 
 
  「沒想到一個人辦案居然這麼困難,植物人果然不簡單啊……。」夜裡,達莉絲獨自一人漫步在俄羅斯的街道上,看著路上的行人跟天空飄下的細雪,她忍不住深深嘆了口氣。
 
  現在整個世界只有法國成功從絕望中解放,其他地方依舊冗照在神的影響下,俄羅斯當然也是。
 
  現在時間大概晚間的七八點左右,照理說這時間路上應該還是滿多人的才對,加上今晚的天氣還算不錯,但是街上零星的人影跟那些窗簾緊閉的人家,整個街道看起來非常的昏暗,即使有著那閃爍不定的路燈照亮著也是。
 
  「不知道路西法跟小千的情況怎樣了,當初明明說是要去找身體的,沒想到最後會演變成那種結果,唉……,我果然還是沒辦法獨當一面嗎?」想到這裡達莉絲忍不住又是嘆氣,明明跟利安約定好了,在他醒來前要保護好世界,甚至打倒所有的神,但是現在卻因為這點小事而煩惱,自己果然一點成長都沒有嗎?
 
  「妳在這啊,不冷嗎?」突然,貝爾芬格的聲音從達莉絲身後傳了,她一臉剛睡醒的樣子打著哈欠。
 
  「妳醒啦,我還以為妳會這樣一路睡到天亮說。」
 
  「惡魔在陽間也是會肚子餓的啊,而且整個城市都死氣沉沉的,一堆絕望的能量在亂竄,根本就沒辦法好好睡覺。」貝爾芬格臉上寫滿了煩躁,畢竟她也才剛到陽間沒多久,這股強烈的負面能量她還沒完全習慣。
 
  「我還以為惡魔只要吃靈魂能源就好了說?」達莉絲說。
 
  「妳看過妳身邊的那些傢伙吃過嗎?」
 
  「痾……,好像是沒有,撇除小千不說,德克斯跟泰絲還有局長,好像也是跟我一樣吃人類的食物,聽妳這樣說我才發現。」聽到貝爾芬格的問題,達莉絲才想到,似乎真的像貝爾芬格說的一樣。
 
  「世界的規則妳應該也知道吧?惡魔所吞食的靈魂能源是在地獄轉換後的靈魂,那種靈魂已經沒有自我了,以人類的角度來說就是那些已經處理好的肉,妳難道是那種會生吞活牛的傢伙嗎?」貝爾芬格不敢相信的瞪大了雙眼,因為達莉絲的疑問讓她覺得這傢伙真的是與神戰鬥的人嗎?居然連這點事情都不知道。
 
  「原來如此,這局長還真的沒跟我說過。」
 
  「陽間根本不可能有什麼靈魂能源,有的就只有一堆被負面能量侵蝕的怨靈而已,那東西吃了可是會拉肚子的。」
 
  「好啦,既然肚子餓了我們就去吃飯吧,我也有點餓了,有什麼想吃的嗎?」達莉絲問。
 
  「可以報公帳對吧?」這問題可考倒貝爾芬格了,來到陽間後雖然已經吃過許多食物了,不過俄羅斯可是她第一次來,突然問她想吃啥還真的想不到。
 
  「是可以啊,怎了嗎?」
 
  「這樣啊,既然如此,嘿嘿……。」貝爾芬格露出了不懷好意的笑容,達莉絲看著她的笑容不禁冷汗直流,看來局裡這個月預算大概要爆炸了吧。
 
 
  時間很快的三天過去了,這幾天新聞依舊不斷播報著關於盜墓的事情,不過達莉絲跟貝爾芬格能聽懂的部分實在不多,只能勉強知道發生的地點。
 
  「會不會別西卜那傢伙也看不懂俄文啊?」貝爾芬格依然是那張懶散的表情,這幾天除了吃飯以外她有八成的時間都在睡覺。
 
  「應該不會吧?你們惡魔不是全語言精通嗎?為什麼妳就不會俄文?」達莉絲不解的問。
 
  「啥?妳聽誰說惡魔是全語言精通的?妳看過我們講過英文以外的語言嗎?」貝爾芬格臉上寫滿了困惑,因為就連她自己都不知道惡魔是語言專家。
 
  「疑?可是小千幾乎什麼國家的文字跟語言都懂,難道不是嗎?」聽貝爾芬格這樣說達莉絲才突然察覺到怪異,確實就像她說的一樣,德克斯跟泰絲當然也包括薩邁爾好像還真的沒講過英文以外的語言。
 
  「小千?妳說那個路西法靈魂轉生的女孩嗎?我想應該是因為路西法吧?聽說他不是用了禁術讓自己的靈魂成為第一個擁有輪迴能力的惡魔,我想大概是因為每次輪迴都出生成不同人種的人類,這幾千萬年下來就學會了吧,畢竟惡魔的腦容量可不像人類那樣苗小。」聽完達莉絲的話後貝爾芬格立刻明白了原因,只是她劈哩啪啦的講了一堆卻換來了達莉絲更加糾結的表情。
 
  「所以他每次輪迴的記憶都保留了意思是吧?這樣他居然不會認知錯亂。」
 
  「別太小看惡魔了,我們的精神力可是強大到可以承受神之脈動的,跟你們人類還有那些使徒可不一樣。」貝爾芬格雖然口氣嚴肅,但是她的表情看起來似乎非常自豪。
 
  「如果真的是這樣我更好奇了,這場戰爭到底怎持續這麼久的,如果真的跟妳說的一樣的話。」
 
  「鬼知道啊,我可是上個月才出生的,以前的戰爭什麼我完全不知道,別問我。」
 
  就在兩人你一句我一句的打鬧中,達莉絲那沉默已久的手機發出了聲響,達莉絲急忙的拿起來一看,畫面上顯示的正是德克絲。
 
  「喂!翻譯完成了嗎?好喔!都三天了,你知不知道我等的多著急啊,這幾天也一直發生盜墓案,雖然現在還沒有活人受害,不過整個俄羅斯的負面能量又比我們剛抵達的時候更強了,在不處理說不定會發生更嚴重的事情,嗯!我知道了,謝啦!」
 
  「有目標了嗎?」看著達莉絲掛掉電話後那滿足的表情,貝爾芬格也展現出了難得的認真。
 
  「筆記上好像有滿多關於盜墓案的紀錄,德克斯說其中也有犯人故意留在現場的證據,那犯人似乎是故意要引起注目,運氣好說不定可以揪出躲藏在俄羅斯的舊日支配者,這樣就可以一口氣讓俄羅斯從絕望中解放了。」達莉絲興奮的說著。
 
  「如果真的是舊日支配者就更要注意了,現在能夠戰鬥的只有我們兩個,妳覺得勝算大嗎?」雖然在地獄的時候貝爾芬格展現出了壓倒性的力量,不過那也是在對手是沒有多少戰鬥能力的德克斯及泰絲面前,對上薩邁爾她可是單方面的遭受凌虐,現在要她面對舊日支配者還真的有些沒自信。
 
  「沒問題的,絕對不會輸的!」達莉絲表現出了莫名的自信,這讓貝爾芬格完全無法理解。
 
  「不會輸?理由?」
 
  「因為我想信妳啊!嘿嘿!小貝爾的實力我再清楚不過了。」
 
  「是喔,那還真希望到時候妳別失望了。」這理由讓貝爾芬格非常無言,希望真的像達莉絲講的一樣就好了。
 
 
  第一次的事件發生在X月X日,地點是一個沒有警衛跟監視系統的小墓園,起初接獲報案的時候並沒有太過深入的調查,所有人也都一致認為是惡作劇,畢竟那個墓園已經算是半廢棄了,裡面所安葬的早就不知道多久沒家人來整理了,這次案子也就不了了之。
 
  在那之後過了大概兩個禮拜,警方裡再次接到了關於盜墓的事件,這次發生在比較正式的公家墓園內,雖然有監視系統,但是當警方前往調查的時候發現當晚的監視器居然全部沒有畫面,就像斷了電一樣,警方向電力公司詢問當晚的情況,得到的答案也是正常供電,既然沒有證據也就沒辦法處理了,最後也跟上一次差不多的結果。
 
  首次事件的一個月後終於發生了讓所有人都匪夷所思的情況了,連續的三次終於讓警方開始有了動作,他們先是與上次一樣查閱了監視系統,這一次也一樣在案件發生的當晚全部斷了電,不過還好這次發生的地點是有著警衛的墓園,但是就在警方決定向警衛詢問的時候發現,墓園的警衛死了,而且死狀奇慘無比。
 
  警衛的頭整個被扭轉了好幾圈,臉皮也整個被扒了下來,身體呈現一個詭異的姿勢吊在警衛室裡,這一次警方終於有了大動作,不過他們還是把警衛的死狀壓了下來,這件事如果跟著盜墓事件被媒體公開的話就麻煩了。
 
  雖然警方開始全面性的調查,不過我猜應該還是沒有什麼結果才是,感覺這個事件並不是一般人所為,說不定甚至不是人類,可是這種講究科學的時代會有人相信嗎?
 
  「怎麼樣?」貝爾芬格看著認真翻閱文件的達莉絲問,因為她從拿到文件後已經沉默了很久,感覺完全沒有要跟她討論的意思。
 
  「看來妳找對人了,筆記的主人似乎不是警方的人,我想應該是跟警方合作的偵探之類的,而且她也察覺到了事件不是人類所為,如果有人幫忙的話我想調查應該會順利點。」達莉絲開始思考要如何與筆記的主人聯繫。
 
  「我們連怎麼把東西還給人家都不知道了,妳還打算跟對方合作啊?」貝爾芬格看著放在桌上的筆記說,雖然兩人在把內容傳真給德克斯後有試著去尋找筆記的主人,但是俄羅斯的地大讓他們吃足了苦頭,別說找人了,有時候還會一個不小心迷路回不來旅館。
 
  「既然是跟警方合作的人,我想如果再發生一次大型的盜墓案說不定也會前往現場,我們就賭這一把吧。」雖然這幾天新聞上還是有著零碎的盜墓事件新聞,不過事實上哪個是真的也沒人知道,因為有很大一部份都是模仿犯,達莉絲猜這幾天發生的應該都是普通人類做的沒錯。
 
  「所以現在還是只能等待對吧?唉……。」貝爾芬格無奈的嘆了口氣說。
 
  「是啊,也只能等待了,唉……。」
 
  調查看似有了些進展,不過這點前進卻對破案好像一點幫助都沒有,不過達莉絲心想至少是有在前進,這樣算是好的吧?沒錯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