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檔案~NO.54~

托里夜 | 2021-10-24 18:55:42 | 巴幣 0 | 人氣 206

屍美人篇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檔案~NO.60~

  等待,決定好目標後就只能等待,達莉絲雖然很想主動出擊,不過在這廣大的俄羅斯土地上,別說尋找犯人了,就連尋找筆記的主人都非常困難,所以她現在能做的就只有等待了。
 
  時間很快的三個禮拜過去了,這段時間新聞依舊每天播報著盜墓事件,每一次報導後達莉絲都會用最快的速度到達現場,只是每一次都是失望,模仿犯的數量多到讓人驚訝,該說人類都瘋了?還是這才是人類真正的本性?
 
  「我說啊,真的要這樣繼續等下去嗎?說不定對方早就發現我們的存在,根本就不會在這時候犯案。」貝爾芬格一臉癡呆的翻著手中的報紙。
 
  「唉……,沒想到事情會變成這麼麻煩。」達莉絲眼神空洞的躺在床上發楞,早知道那時候就直接動手就好了,不過直接動手的下場應該會很慘才對,大概會被薩邁爾打死吧?
 
  「嗯?那個……。」
 
  「怎麼了嗎?」貝爾芬格突然發出了怪聲,不過感覺她應該很常發出怪聲,所以達莉絲似乎一點都不在意,只是禮貌性的回應了她。
 
  「筆記本最後一頁夾有名片耶。」
 
  「是喔?好棒喔……,疑?」達莉絲似乎還在恍神,她大概發楞了約五秒才回過神,整個人從床上彈了起來瞪大了雙眼看著貝爾芬格,名片?難道?
 
  「上面有地址耶,克羅夫‧特拉‧根納季,原來那胖子叫這名字啊,俄羅斯人的名字還真長啊。」貝爾芬格研究著手中的名片說著,在她稍微看過內容後隨手丟給了達莉絲。
 
  「有名片的話妳怎不早說?我們不就根白癡一樣浪費了三個禮拜嗎?」突然的曙光讓達莉絲有些焦躁,她一邊拿著出手機在地圖搜尋上輸入地址一邊碎念著。
 
  「我也是剛剛才發現的,正常人不會把自己的名片塞在筆記本內吧?大概是原本放在口袋裡面不小心夾到了,不過這樣就可以不用傻等了不是嗎?」
 
  「好!找到了!」確認好位置後達莉絲立刻站了起來開始準備,左手一把大衣一手一把公事包。
 
  「妳要那模樣出門?」看著窮著急的達莉絲,貝爾芬格忍不住開口了。
 
  「啊?」
 
  「看看妳現在的樣子吧,妳不說我還以為是山上來的野人。」貝爾芬格一邊將達莉絲的臉轉向一旁的鏡子一邊說著。
 
  達莉絲一看鏡子才發現原來現在的自己整個蓬頭垢面,這三個禮拜達莉絲幾乎把心思全放在案子上,每天出門回來立刻就躺平在床上,什麼整理幾乎都忘了做。
 
  「洗個澡在出門吧,人又不會跑掉不是嗎?別急啊,冷靜些。」貝爾芬格展現出難得的成熟,她一邊把盥洗用具塞到達莉絲懷裡一邊把她推向浴室。
 
  「嗯,我知道了……。」達莉絲不好意思的苦笑著,還是整理一下在出門吧,不然到時候說不定對方反而把自己當成什麼可疑人物就糟了。
 
 
  「好!準備完成!出發吧!」
 
  「妳真的有洗乾淨嗎?我看妳進去到出來才不過五分鐘的時間。」貝爾芬格一臉嫌棄的看著達莉絲問。
 
  「有啦!妳聞!是香的!絕對沒問題的!」
 
  「那就出發吧,希望別弄的太晚。」這幾周貝爾芬格有八成的時間幾乎都在睡覺,但是工作終於上門了她還是一點幹勁都沒有,依舊是一臉想睡的臉。
 
  「說起來,我們是不是在俄羅斯待太久了?」這時候達莉絲突然想到了另一件是,好奇的看著貝爾芬格問。
 
  「嗯?怎麼了嗎?」
 
  「我們居然看的懂俄文了,妳的話說不定還算正常,沒想到居然連我都懂了。」達莉絲看著手中的名片歪頭說。
 
  「我看妳是悶太久了吧。」貝爾芬格無言看著達莉絲,因為她現在的問題愚蠢到讓她不知道怎回答。
 
  「嗯?啥意思啊?」
 
  「妳再看清楚一點,那張名片上寫的文字,是!英!文!」
 
  「唉?真的耶。」聽到貝爾芬格這樣一說,達莉絲才注意到,原來那張名片上寫的還真的是英文。
 
  「既然名片上是英文,那我想溝通的問題應該就沒事了。」貝爾芬格輕輕的嘆了口氣說。
 
  「說的也是。」
 
  「好啦!快出發吧,別浪費我睡覺的時間了。」貝爾芬格張的大口打著哈欠說。
 
  「嗯!出發!」
 
 
  偵探的事務所距離達莉絲所留宿的旅館沒有太遠,兩人大概只花了約半個小時就找到了。
 
  那是一間隱藏在普通住宅區內的事務所,兩人到達的時候還一度懷疑是不是走錯了,還是名片上寫的是舊地址之類的,但是就兩人如此懷疑的時候,那個貝爾芬格當初發現的男人出現了。
 
  「就是他,那個胖子!」貝爾芬格發現男人後立刻用力的拍打著達莉絲肩膀鬼叫。
 
  「痛痛痛!就是他是吧?」
 
  「嗯!妳想好怎麼根他說了嗎?」既然人找到了,那現在要做的就是該如何溝通,並且讓自己能夠深入案件。
 
  「如果只有一個人的話應該沒關係才對……。」達莉絲開始思考起了貝爾芬格的問題。
 
  「妳在呢喃些什麼啊?」
 
  「嗯……,我是在想如果只有那個偵探一個人的話,應該不會影響到平衡才對,所以想說乾脆點,直接告訴他真相,只是他相不相信就是另一回事了。」
 
  「試試看吧,如果還是不行我會再另外想辦法的。」看來現在也只能像達莉絲說的一樣了,不過貝爾芬格似乎還留有最後的手段。
 
  「好吧,出發!」這樣下去也只是浪費時間而已,而且外面的風雪感覺又開始大了,達莉絲左想右想還是決定先開始行動吧,不然感覺繼續猶豫下去又要吹一天風了……。
 
 
  「聽起來真的很難相信,不過……。」男人臉上寫滿了懷疑,他仔細的打良著眼前與自己身材差不多的棕熊思考著。
 
  達莉絲在決定好後立刻就展開了行動,只是辦法時在蠢的可以,她直接劈頭把真正的現實跟她的身份說了出來,當然可想而知對方根本就不可能相信。
 
  就在陷入難題的時候貝爾芬格決定還是稍微幫助她一下吧,貝爾芬格二話不說直接釋放了靈力變成了真面目,一頭嬌小可愛的棕熊就這樣出現在了偵探事務所內。
 
  「這樣你就相信了吧?根納季先生?」達莉絲戰戰兢兢的問,畢竟突然出現一頭棕熊任誰都會嚇一跳吧,更何況還是個俄羅斯人,雖然大部分人都開玩笑俄羅斯是戰鬥名族,什麼棕熊對他們來說不過跟泰迪熊差不多的存在。
 
  「看起來確實是真的沒錯,所以你們算是在幫政府工作嗎?」根納季仔細的觀察了貝爾芬格全身上下,同時還不斷撫摸著她身上的厚毛,時不時還拔下幾根看幾眼,最後終於確定了眼前的生物的確是棕熊沒錯。
 
  「某方面算是吧,不過我的部分是非公開的,我們算是檯面下的組織,不過身份還是FBI探員就是了。」達莉絲一邊說著一邊把自己的探員證明拿了出來,根納季接過手後稍微看了幾眼點了點頭。
 
  「確實啊,現在這個世界瀰漫著絕望的氣息,從兩年前開始就突然的出現許多怪異事件,這些事件甚至帶走了無數性命,人們每天幾乎都活在恐懼之下,走在路上時不時都能聽到有人在求神拜佛的祈禱,還真諷刺啊,原來人們祈禱的對像就是打算毀滅世界的存在。」根納季看著窗外的飛雪笑了笑說,他的笑容充滿了嘲諷,那是恥笑,他正在恥笑著人類的愚蠢。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你把手邊有的線索告訴我,然後別在插手這次的事情,因為犯人有很高的機率就是神的使徒,雖然使徒原本也是人類,不過在成為使徒後就已經不是一般人類可以對付的了。」看來達莉絲也不打算迂迴太多,她直白的把自己的想法說給了根納季聽。
 
  「要分享線索是可以,不過要我退出是不可能的,這次的事情已經造成了俄羅斯的恐慌,雖然我只有一半的俄羅斯血統,不過這裡是我的故鄉,我想靠自己的雙手去保護他。」根納季的眼神透露著堅定,那不是可以輕易動搖的信念。
 
  「可能會死的啊……。」雖然根納季都已經說成這樣了,但是達莉絲還是很不安,畢竟只是一個普通人,如果到時候真的必須要跟使徒戰鬥自己可沒有自信保護他。
 
  「放心吧,什麼大風大浪我沒見過,要死早就死了。」
 
  「唉……,我明白了,不過如果真的遇上使徒請你務必逃走,拜託你了。」根納季口中的大風大浪在達莉絲眼裡說真的不過就是些兒戲罷了,現在的她即使一個人對付整個軍隊說不定都沒問題,根納季把事情想的太簡單了,但是為了可以得到線索還是暫時先順他的意吧。
 
  「既然這樣就開始吧,關於我在案發現場發現的事情,這些我完全都沒有向警方透漏,希望你們也別說出去。」根納季一邊說著一邊從抽屜裡拿出一根像是針的東西。
 
  「放心吧,如果把現實告訴太多人,世界的平衡會崩壞的,到時候我可是會被局長殺掉的。」達莉絲苦笑著說。
 
  就這樣,特殊調查科第一次與普通人的合作正式開始,事情真的會像達莉絲所想要的一樣順利嗎?還是只會招來更大的危機……?
 
 
  「妳真的打算把那個人類牽扯進來?」在與根納季交換完情報後天色也黑了,達莉絲跟貝爾芬格趁著風雪稍緩的時候準備先回旅館,一路上貝爾芬格一直圍繞在這個問題上。
 
  「等事情結束以後在叫德克斯幫忙消除記憶吧,不然我們現在手邊跟本一點線索都沒有,如果不聽他的要求說不定會拒絕跟我們合作。」達莉絲無奈的嘆著氣,事實上讓一般人類知道真實風險是很高的,這也是薩邁爾不斷跟她提醒的。
 
  「如果你們的想法感覺好矛盾喔。」這時候貝爾芬格想起了另一件事。
 
  「嗯?矛盾?怎麼了嗎?」
 
  「既然不能讓一般人類知道世界的真實,不過你們的任務不是有一部份是國家政府的高層委託的嗎?難道國家高層知道真實就沒關係嗎?」貝爾芬格不解的問。
 
  「這個問題我一開始也想過,不過局長跟我講過,雖然是政府高層,不過那些高層也全都是惡魔,算是在陽間的夥伴吧,不過他們的工作就只是負責監視神跟使徒的動向,戰鬥跟調查還是由我們處理。」
 
  「真好啊,早知道我也去當臥底了。」貝爾芬格眼神透露出了無限的羨慕。
 
  「別想啦,妳可是七罪惡魔,你們就算把靈力壓下來也還是很容易被察覺的,所以能夠當臥底的都是那些完全沒有戰鬥力,靈力也只比一般人類強一些些而已。」達莉絲賊笑著說。
 
  「原來啊,就是一堆廢物沒錯吧?」
 
  「這樣說很失禮耶。」
 
  「算了,這不重要,談談那個人類吧。」貝爾芬格想了想又把話題拉回了事件。
 
  「怎麼了嗎?」貝爾芬格這時候的表情看起來異常認真,這讓達莉絲非常不解,難道貝爾芬格也很在乎平衡嗎?
 
  「別太相信那個人類的話比較好。」貝爾芬格看了一眼達莉絲手中的公事包說,在公事包裡正放著從根納季那得到的證物。
 
  「什麼意思?」
 
  「惡魔的直覺吧,總感覺他面對我的時候完全沒有一絲恐懼,甚至還感覺到某種興奮的感覺,用正常人類的角度來說太可疑了。」貝爾芬格回想著稍早的事情,正常人看到一個小女孩突然在眼前變成棕熊,怎麼想都會嚇死才對,但是根納季的反應實在太平淡了。
 
  「也許他以前也遇過棕熊吧?」達莉絲不以為意的聳了聳肩說。
 
  「如果是這樣就好了……。」
 
 
  時間往回推一點,達莉絲與貝爾芬格離開事務所的當下……。
 
  「原來就是你們啊,那時候在墓園偷走我筆記本的小手……。」根納季身藏在窗簾後,透過小縫觀察著離開大樓的達莉絲與貝爾芬格。
 
  根納季在達莉絲離開後立刻把事務所的燈全部關掉,加上所有的窗簾都拉上的關係,整個事務所陷入了一種詭異的黑暗,窗簾縫隙微微透出的月光照在根納季臉上,他的陰沉的笑容讓整個氣氛更加的詭異。
 
  貝爾芬格那所謂的直覺或許猜對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