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京阿尼,歡迎回來──小林家的龍女僕S

作者:漆黑的狼煙│2021-10-03 16:49:01│巴幣:206│人氣:433
如果要我把自己看過的京阿尼作品做個排行榜,「小林家的龍女僕」應該會落在中段班。一方面是第1季還處於草創階段,需要磨合並且介紹新角色,導致節奏似乎慢了點;另一方面是武本康弘監督的「冰菓」和「涼宮春日的消失」這兩部作品立下極高的標竿,讓「小林家的龍女僕」有那麼點相形失色。



但是當我在從公司回家的路上,點開京阿尼Youtube頻道公開的片頭曲畫面時,對「小林家的龍女僕」的熟悉感瞬間就回來了,那股情緒是夾雜著興奮、懷念與溫馨,以及對京阿尼首次重返電視動畫的感動。當晚觀賞正片時,片頭曲標示著「系列監督 武本康弘」的字樣更是讓我當場哭出來。



如果沒有第1季替作品和角色打下基礎,「小林家的龍女僕S」的觀看體驗就不會這麼棒,敘事既流暢又情感充沛,主角群的互動已經有如呼吸一般自然,得以順利激盪出不同的火花,比方說朵露跑去打工與擔任社區巡邏隊、艾瑪帶康娜去露營、翔太與瀧谷彼此請教人際關係等等,在已經習以為常的日常中帶來全新的笑果。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便是第9集了,本集難得以艾瑪為主角,前半段的工會抗爭與露營使我數度笑到肚子痛,沒想到更驚人的還在後頭。儘管我曉得本作偶爾會有猛烈的戰鬥戲,兩隻龍會打到毀天滅地還是遠遠出乎我的預料。最後艾瑪還來個猝不及防的告白,配合著她跟朵露在高空落下的場景,真的是把整個情緒帶到最高潮,要稱這集為本系列的巔峰也不為過。



第9集是太田稔首次擔任分鏡兼演出的工作。太田稔在京阿尼不算是資深的員工,山田尚子曾在「聲之形」的訪談中稱讚了他的原畫,這便是我首次注意到他的時刻。後來太田陸續擔任過「紫羅蘭永恆花園」系列的小物設定,和「吹響吧!上低音號」、「弦音 -風舞高中弓道部-」的演出,接著便是在本作品大放異彩,非常期待他在未來作品的表現。



除了艾瑪,另一個讓我改觀的角色是康娜。當初觀賞第1季時,我只把康娜當成很可愛的吉祥物─事實上確實是如此─而已,沒想到這季居然意外地被她感動到好幾次。第10集的紐約迷途記便是康娜的主場,她對克蘿伊訴說的那段話可說是整集的精華:「即使對她們發脾氣、說討厭她們,仍依舊會陪伴在我們身邊,如果是這樣的人的話,肯定沒問題的」。康娜雖然向來話不多,但是她心中對小林等人的重視是無庸置疑的。



至於朵露與小林,儘管講述兩人關係的部分略少於上一季,石原監督還是把最美的畫面留給了她們。就算是馴龍高手小林,在思考到人類與龍之間的龐大差距時,還是會感到不知所措,這時候反而是朵露一席話讓小林重拾信心。新角色伊露露也意外搶眼,喜歡小孩的設定瞬間扭轉了她在前兩集的暴力行徑,跟健太互動時偶爾的慢半拍也很有趣。



非常喜歡朵露看到小林被打傷時,從號誌燈上面躍下來的橋段,狂氣感十足啊。



很感激石原立也監督,以及門脇未來、北之原孝將、落合翔子、丸木宣明等諸位京阿尼職員。經歷那場慘劇與少部分員工離職後,仍奮鬥不懈、教導動畫養成學校的新進學生,並繳出了這麼棒的作品。特別是石原監督,在執導「小林家的龍女僕S」之外還負責了「吹響吧!上低音號」的五周年廣播劇和兩部廣告,真的是辛苦您了。



相信他們,未來會持續將這股感動傳遞給觀眾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815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林家的龍女僕|小林家的龍女僕 S|吹響吧!上低音號|京阿尼|石原立也|武本康弘|冰菓|涼宮春日的消失|聲之形|紫羅蘭永恆花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精雕細琢,曲高和寡──沙... 後一篇:上低音號小說「波亂的第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