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吹響吧!上低音號」聖地巡禮──宇治篇

作者:漆黑的狼煙│2018-09-23 02:04:00│巴幣:10│人氣:658
這不是我第一次遊宇治,先前我會來宇治玩,完全是衝著各式各樣的抹茶甜點和日式鄉村風情。在一口氣補完兩季的上低音號之後,我立刻燃起舊地重遊的念頭,於是便趁著八月初的關西行來了趟聖地巡禮。


JR宇治站




動畫中最常出現的車站之一,從車站一出來後就能看到葉月和秀一在縣祭時的集合地點,酒甕形狀的郵筒


宇治市觀光案內所


一出站後往左走就能看到觀光案內所,裡面有原著作者武田綾乃親筆簽名的久美子立牌。


觀光案內所的阿姨看到我在拍立牌,馬上塞了這張巡禮地圖給我,我也趁機問她該去哪裡租腳踏車。


京阪宇治站



想說車站很好找就先去了,京阪宇治站在動畫的出現頻率也頗高,我比較有印象的是第1季第12集,久美子半夜把麗奈約出來那段。



大概是因為京阪宇治站的觀光案內所被撤掉的緣故,久美子神運抽到Eupho君吊飾的一大排扭蛋機已經不見蹤影。


宇治橋和宇治橋西側



接著我又騎回了宇治橋上,橋的中間有個凸出去的平台,正是久美子和明日香、葵在談論秀一時的所在地。



縣祭的時候,低調放閃(自稱)的後藤和梨子就是約在宇治橋西側這邊的石椅。


接著往這條路走就可以找到縣神社。


縣神社



三年級組在縣祭時就是來這邊祭拜,眼尖的明日香還發現葉月和某人在約會中XD


喜撰橋


第2季第1集的煙火大會時,久美子與麗奈看煙火兼放閃的地方。紅色的橋和一旁的十三重石塔頗具辨識度。



這個平台在動畫裡明顯有被放大,不然兩個人一起蹲在這邊吃冰看煙火根本超擠吧


一旁的觀光船售票處有貼上低音號的海報。


宇治市觀光中心

我顧著拍喜撰橋,居然忘記拍觀光中心了。這邊距離喜撰橋不到50公尺,走沒幾步就到了。






裡面有武田綾乃簽名的海報、主角群四人組立牌等等。第三張照片的高黃立牌據說在縣祭(6/5)當天會被搬上大吉山,超酷的




另外觀光中心裡面有擺一組課桌椅,上面除了四位主角的聲優簽名之外,還放了一本樂譜給大家留言紀念。因為一時想不出來該寫什麼,我乾脆寫了上低音號粉絲朗朗上口的「病入高黃」上去XD


久美子椅子



確切來說是在井川用水機場的前面,蠻多人都喜歡稱呼這邊為「久美子椅子」。不過我覺得這裡實在不適合練樂器啊...夏天蚊蟲多到不行。



秀一練習長號的地方就在斜對面。


天瀨水壩


我當時想說仗著有腳踏車、天氣不算特別熱,沒有深思熟慮就往天瀨水壩衝了一趟,也是我這天累到快虛脫的導火線。快騎到現場時我才知道天瀨水壩一帶正在施工中。



更慘的是,麗奈和久美子在第2季第11集所在的橋已經被拆掉了,只剩下兩側的橋墩


太陽之丘


第1季第5集的Sun Fes的舉辦地點,我騎了無數的上坡才好不容易抵達。現在想想,我當時真的不應該硬著頭皮衝上來...




陸上競技場裡面有當地田徑隊在練習。有點擔心會打擾到他們,加上當時快要中午、開始變熱了,我匆匆拍完就跑了。


宇治文化中心


第1季的二次甄選會的地點。



香織練習小號的地點是位於左側側門。



當天沒活動,所以文化中心不開放進入,我只能在外面找久美子對麗奈「愛的告白」的位置。不過不能從裡面看,我還是沒有太大把握。



京阿尼SHOP和京阿尼本社


京阿尼SHOP位於木幡站,從車站出來走個三分鐘就到了,為了省交通費我還是騎車前往。


店內主打的Free占了50%左右,上低音號與紫羅蘭則是分別各佔20%。其餘作品幾乎都是明信片一類的小東西,左下角的K-ON明信片就是被我搶走最後一張,為此我還跟店員委婉抗議一下。
「請問一下,京阿尼SHOP這邊比較少賣舊作品的周邊嗎?比方說K-ON?」
「是的,我們都是賣當期播映的作品居多」
「所以Free才那麼多...」
「(微笑點頭)客人你很喜歡K-ON嗎?」
「是啊...幸好我也很喜歡上低音號」






上低音號的周邊包含吊飾、原畫集、資料夾、劇場版設定集等等。我差點理智斷線把久美子和麗奈的海報買下來



紫羅蘭的宣傳力道僅次於Free和上低音號,除了設定集、原聲帶,還有展示區及石川由依(薇爾莉特的聲優)的簽名


我的戰利品。


京阿尼本社距離京阿尼SHOP大約100公尺,實在有點難想像這樣小小一間公司能製作出這麼多佳作。


莵道高中一帶




逛完京阿尼SHOP後,我倒頭騎向莵道高中,也就是北宇治高中的原型。不過校園內禁止外人進入,我只能在門口隨意拍個幾張。



學校附近的羽戶山第3兒童公園,香織和晴香曾在這裡談社團的事。



接著明日香騎腳踏車亂入。其實這個公園在動畫中還有好幾幕,不過那些位置剛好有一群小孩在玩,為了避免誤會我就沒拍了。



從公園旁邊的下坡騎一段路,就能找到第1季OP「DREAM SOLISTER」的場景。


宇治橋東側


久美子失言後,讓麗奈撥頭髮露出燦爛笑容的地方。拍完這裡後我就先去還腳踏車,後來的行程都是徒步+大眾運輸工具。



朝霧橋東側


秀一就是在這裡批評瀧老師,結果被麗奈的順風耳聽到XD


觀流橋



在宇治神社附近,瀧就是在這座橋上聽到麗奈吹奏小號,後來才把手中的樂譜送給她。


宇治神社


動畫中出現過好幾次,像是瀧去北宇治就職前的參拜、久美子與麗奈在煙火大會前的集合地點等等。





久美子躲雨的地方在前往神社的階梯旁,可以注意到京阿尼神還原了牆上的指示圖。



麗奈約久美子去爬大吉山時也是約在這裡集合。當時急著上山,結果我忘記去看神社內的繪馬是否有上低音號相關的創作了...


大吉山



這告示牌八成是上低音號播出後才有的XD




最重要的巡禮地點,整個過程要耗費一小時左右。實際爬過這滿滿小碎石的山路之後,不禁佩服兩個女高中生能這樣背著爬上山...



試著拍了麗奈摸久美子的額頭時的角度,回家拿動畫來比對才發現自己站的位置太靠近涼亭。拍完照後,我索性拿出手機來播「愛を見つけた場所」


水管橋




第2季第9集的經典場景,久美子聽明日香演奏「吹響吧!上低音號」的地方,從三室戶站要走個十五分鐘左右。實際上這邊坡度不但有點斜,坐起來也不太舒服。



OP視角。


中路烘焙坊



巡禮的最後一站,位於京阪黄檗站。秀一放學後常買的熱狗麵包就是這家店賣的,不過店裡面居然都是用葉月打廣告,秀一老兄你也太慘啦


站內立牌和廣告





記得前幾年京阪列車有舉辦上低音號的活動,收集到所有立牌照片可以兌換A4資料夾。由於今年的此時主打的作品是「京都寺町三條商店街的福爾摩斯」,上低音號就單純只有賣紀念套票,加上時間緊迫,我就沒有刻意去找了。


最後就用中村藤吉的抹茶甜點來收尾吧。


上低音號的巡禮難度不算高。只要斟酌好交通和距離,就能很輕鬆愜意地逛完大多數的景點。誠心建議,別像我這樣憑著滿頭熱血就騎腳踏車衝上太陽之丘和天瀨水壩,讓自己累得半死啊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89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吹響吧!上低音號|吹響吧!上低音號 第二季|劇場版 3 吹響吧!上低音號~莉茲與青鳥~|莉茲與青鳥|石原立也|K-ON!輕音部|京阿尼|紫羅蘭永恆花園|聖地巡禮

留言共 2 篇留言

丹羽ハヤタ
推一個好用心的聖地巡禮文章!

09-26 13:08

漆黑的狼煙
過獎XD09-28 12:13
ナイト☆
最近要去宇治一趟 看了樓主寫的也想租看看腳踏車來巡禮 請問樓主腳踏車是在哪租的嗎?

03-28 02:43

漆黑的狼煙
印象中是車站附近的腳踏車行...巡禮地圖上應該有喔04-23 00: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響徹全國的北宇治──吹響... 後一篇:穩扎穩打,精益求精──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