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上低音號小說「波亂的第二樂章 前篇」序章 翻譯節錄

作者:漆黑的狼煙│2021-06-12 23:54:54│巴幣:1,012│人氣:261
本文節錄自上低音號的原作小說「波亂的第二樂章 前篇」,即俗稱「久美子二年級篇」的第一本。除此之外,「莉茲與青鳥」、「誓言的終章」兩部劇場版均是改編自本書。

-----------------------------------------------------------------

黑色頭髮搖晃著。她的前臂由於穿著短袖,皮膚被太陽曬得有點紅。霙的眼睛微微轉動,從背後緊追她的身影。綁在較高位置的秀髮,跟國中時期比起來又長了不少,隨著她的每個腳步,髮尾輕輕地晃動著。

「希美,等等。」霙一邊喘著氣,一邊小聲地說道。頭頂上傳來希美噠噠的腳步聲,就足以蓋過霙那聲若蚊蠅的喊聲。她並沒有聽到霙想要傳達的話語,明明一開始,就知道會這樣了。



「霙?妳還沒到嗎?」狹窄的走廊迴響著希美的聲音,看來她已經先到音樂教室了。霙扶著身畔的扶手,一步步往上爬,從扶手的間隙可以看到上面,但是已經看不到希美的身影,那就沒有必要往上看了,霙很自然地將頭轉向一旁。

「快點快點!」

走上階梯時,希美在走廊的另一頭揮著手,陽光穿越窗戶,將希美的身體輪廓柔和地描繪出來。原來她在等著我啊。為了掩飾嘴角泛起的微笑,霙將雙唇抿成一條水平線。

「太期待練習,一沒注意就走得太快了。啊~~~好想趕快演奏喔!」希美指了指鑰匙孔,說道:「拿鑰匙開門,來一起練習吧!」

「…嗯。」

每天早上去教職員辦公室拿鑰匙,替音樂教室開門是霙的工作,不知不覺在社團裡面已經是默認的規定了。霙將鑰匙插進鑰匙孔後,轉頭看向希美的臉龐。

「希美…」

「嗯?」

「希美妳…」

兩人四目相對。即便只是這樣,就覺得自己彷彿要窒息了。霙緊緊握住胸前的制服,靜靜地搖了搖頭。

「還是算了,什麼事都沒有。」語畢,霙轉動了鑰匙。

「嗯哼。」希美短短地答道,她的臉上仍掛著笑容。這有多少成分是裝出來的呢?霙如此思考著。

「早上的練習真的讓人感覺很嗨啊!」

「…希美真的很喜歡練習呢。」

「妳在說什麼啊,霙不是更喜歡練習嗎?」

希美拉開音樂教室的門,手中提著長笛的音樂盒,她毫不遲疑地走向最前面的座位。這個跟聽眾更加接近的位置,是屬於首席樂手的。希美伸出手來,翻開了樂譜。

──《莉茲與青鳥》。

「總覺得,這首曲子很像我們呢。」拿著樂譜的希美露齒而笑。

希美所說的,究竟是怎麼回事?是好的意思,還是不好的意思?儘管大腦充滿著困惑,霙附和道:「對啊。」

霙的冷淡回應似乎有幾分弦外之音,不過希美並沒有注意到的樣子。

「果然,霙也是這麼想的。」希美翻動了一下黑板,上面寫著距離比賽的倒數日期,也就是這段如夢似幻的日子的終結。

「能夠吹奏這首曲子真是太好了,真希望正式比賽能夠快點到來。」

「…嗯。」對於希美的話語,霙曖昧地點了點頭。

比賽什麼的,如果可以永遠不要到來就好了。對於心中的真實想法,霙假裝自己並沒有察覺到。

-----------------------------------------------------------------

看小說封面就能隱約猜出來,希美和霙在「波亂的第二樂章 前篇」的戲份是偏少的,但武田老師在推展劇情的過程中一直有鋪陳希霙的互動,替後篇埋下伏筆。

序章其實跟「莉茲與青鳥」的開場戲很像,兩者比對下來真的很有意思。要我說的話,就是兩人「disjoint」的感覺在小說更重了


另外也沒有兩人一起看故事書,以及霙想要靠著希美的肩膀,結果剛好被希美躲開的橋段。懷疑這部分是山田尚子監督的安排,用意是提高觀眾對希美的仇恨值(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764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吹響吧!上低音號|京阿尼|劇場版 4 吹響吧!上低音號~誓言的終章~|山田尚子|劇場版 3 吹響吧!上低音號~莉茲與青鳥~|莉茲與青鳥|石原立也|吹響吧!上低音號 第二季|小林家的龍女僕

留言共 1 篇留言

十二神
竟然開始動本篇了嗎?!

06-13 09:28

漆黑的狼煙
想說該是時候了XD 先前會在「星彩小夜曲」改成重點段落翻譯,也是考量到本篇的章節內容更長才做出的調整06-13 20:02
漆黑的狼煙
今天趁著連假又被困在家,一口氣把「波亂的第二樂章」最後一章啃完了06-13 20: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低音號五週年紀念 石原... 後一篇:奇點計畫,開始執行──V...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