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邪惡貴族的女兒 3-192 交涉的妥協點

空想能手 | 2021-09-26 22:16:34 | 巴幣 126 | 人氣 256


  「…保護好我的家人,這是最基本的,做得到嗎?」羅爾柏問到。

  「我在菲洛利斯王國境內的人力也不是那麼充足,至少要等你完成第一次的奴隸販賣才有可能達到滴水不漏的防護,不過那也僅限保護一個區域,你也應該清楚,當範圍過大時,情報網總會出現漏洞,所以我能保證的就只是如果你的家人都待在同一座城鎮裡的話,那麼只要你還在替帝國做事的一天,我就絕對會保護他們的安全。」西吉茲蒙德具體的回應到。

  「…也就是說,只要我死了,你們就不會再保護他們了?」羅爾柏用凶狠的視線瞪著西吉茲蒙德。

  西吉茲蒙德直言到:「不能否定這種可能性,到時候可能需要依照帝國的利益來決定,所以希望你能努力活著,或者事先安排可以迅速接替的後繼者。」

  羅爾柏氣極反笑的說到:「哈哈,開什麼玩笑?如果要我訂下後繼者,想要讓他能快速接手就一定會讓他事先參與工作,那麼他就也無法脫身了,這樣跟剛才那女人跟我要人質有什麼兩樣?」

  「那麼你就努力活著,直到斯托諾瓦家的人足以保護自己的那天,這樣也就無需什麼繼承人了。」西吉茲蒙德沒有正面回答羅爾柏的質問,而是保持著那平靜的淺笑,悠然的回答到。

  「哈!那如果我不小心死了呢?」羅爾柏把拳頭砸向桌子罵到。

  西吉茲蒙德淺笑著回答到:「進行護衛任務的情報員可能就會在短期內被調離現場,去進行更符合帝國利益的工作吧。」

  「哼,連我的第一個條件都無法直接答應,這可談不下去了啊。」羅爾柏拍桌站起。

  「你可以離開,不過就像我剛才所說的,只要你不為帝國做事,帝國就不會對你們家族施加保護,是要替帝國做事,並努力活下去換取家人一時的安全;還是單純靠著自己的,拚博一個很可能會迎來破滅的未來—。」西吉茲蒙德用如水面般沉靜眼神看著羅爾柏,淺笑著伸出手掌,把指尖指向羅爾柏說到:「此時此刻,做出選擇的只有你自己。」

  羅爾柏沉默的和西吉茲蒙德對事了一會兒,最終也還是坐回了位置上,看似不快的說到:「哼,我倒是覺得我是被人強壓著的,根本算不上做出了選擇呢。」

  「無論過程如何,那終究還是你的選擇。」西吉茲蒙德淺笑著說到:「那麼我重述一次我個人對於你的剛才意見的總結,『你同意為帝國做事來換取帝國的保護,但是這樣的合作關係只維持到你生命終結之時,沒有後繼者,所以之後帝國將與斯托諾瓦家毫無瓜葛』—這樣的結論有什麼需要修改的地方嗎?」

  「…我還能有什麼意見呢,反正大致上沒錯,那就這樣認為吧。」羅爾柏聳聳肩。

  「好的,那麼只要你不違背剛才所說的幾個條件,帝國也會履行保護合作者及其家人的義務的。」西吉茲蒙德淺笑著接著問到:「還有其他的要求嗎?」

  羅爾柏白了西吉茲蒙德一眼說到:「反正無論是什麼要求,只要我死了就什麼都沒有了吧?」

  西吉茲蒙德回答到:「是的,這也是你自己的選擇,如果想要長久以往的話,就需要一名後繼者。」

  羅爾柏往椅背一攤,冷聲說到:「…真是上司和下屬都一個樣啊,你們就這麼熱衷掐著對方的軟肋嗎?」

  「無關喜好,只是理所應當。」西吉茲蒙德回答到:「你有著可能讓帝國遭受惡名,牽連許多人性命的可能性,我不是很喜歡說感性的話,也不是全部都用數字來理性判斷的人,但是我還是要問你一句—。」

  西吉茲蒙德雖然語調沒變,言詞卻犀利了不少的說到:「當我們賭上數萬人包括性命的一切時,你只有賭上了自己的命,卻想讓自己重要的事物置身事外,獲得絕對的安全,這樣的合作關係你認為對等嗎?能讓我們,能讓帝國對你心安嗎?」

  西吉茲蒙德接著說到:「你不敢賭上所有,那又怎麼能叫我們為你傾盡所有呢?有投入,才能求回報,就是這樣的事情而已。」

  看著對方不變的表情,和沉靜卻堅定的目光,羅爾柏把後背從椅背上抽起,挺直背部,正經的回答到:「我們都有自己的立場,由我自己承擔一切就是我的選擇,看來剛才的結論就是兩方最好的妥協點了,那麼我也不會再為這件事爭論,讓我們來說下一個條件吧。」

  西吉茲蒙德依舊沒有任何的表情變化,看起來也沒有絲毫的猶豫就直接回答到:「沒問題,你請說。」

  羅爾柏說到:「剛才是說在同一城鎮內吧,但是不可能讓所有人都待在同一座城裡,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從帝國那裡得到幾個強者的護衛,讓離開城鎮的家人也能獲得保護。」

  西吉茲蒙德爽快的答應,但是還是詳述了需注意的事項:「可以,但是人數不會太多,最多一名A+級和三名A級,這些是我手裡名面上和帝國無關的,而且還有餘裕可以接受調動的人員,只要讓他們四人一起行動的話,足以抵擋大多數刺客的攻擊,派他們去保護你們的條件就是不能命令他們分散開來保護不同人,要把他們聚集起來保護一個人或是一小群人才可以。」

  羅爾柏問到:「…不能給更多人嗎?A-級的也好。」

  「不能,A-級對A+級的殺手來說幾乎手無縛雞之力,況且人數越多越會被發現他們背後有帝國的實情,我們兩方應該都不想冒這個險,所以這四個人就是全部的人數了,你可以讓他們來保護你的性命,並要求你的家人近幾年都先不要單獨離開城內,這也是比較穩當的方法。」西吉茲蒙德雖然表情和語調都沒變,但是字裡行間卻很清楚的表示這就是最終回答。

  「…行吧,你們才是老大。」羅爾柏有些煩躁的抓了抓頭,接著看似有些無奈的說到:「那就這樣吧,我的第二個條件就這樣吧,然後,我的第三個條件—就是我需要資金,很大量的資金。」

  羅爾柏補充到:「畢竟我們家一半以上的稅收都要交給國王陛下啊,現在又被掠奪團洗劫領地,根本就沒有什麼錢可以修繕領地的設施,更別說維持私人軍隊和密探的開銷了。」

  「提供資金當然是沒問題的,方法的話,我們就用你之前用過的手段吧。」西吉茲蒙德看向布蘭達,說到:「布蘭達中校,告訴我三到五個鄰近迪薩郡,而且目前沒有使用、但是大小空間足以開設賭場的據點。」

  布蘭達馬上回以軍禮並回答到:「『韋荷茲郡』有兩處,『迪薩郡』東南部的薩蒂男爵領有兩處,『迪薩郡』西南部的里諾男爵領有一處,詳細地點需要我現在彙整資料給您嗎?」

  「好,彙整給我。」西吉茲蒙德把臉重新面對羅爾柏,淺笑著說到:「這些就是你們可以去取得資金的賭場之後預定的位置,需要的金額和提領的人選可以透過當地的幾間特定娼館進行事前告知,如果沒有什麼特殊情況,當天應該就可以去賭場提領了。」

  「我都已經被你看破手腳了,繼續使用這樣的方法不是很容易出紕漏嗎?」羅爾柏問到。

  西吉茲蒙德回答到:「沒有關係,我們有更多規避的手段,基本上可以撇清和你的關係,而且畢竟你用過這個方法,他們會認為是你重施故技,也是理所應當。」

  「哈…簡單來說就是替死鬼又是我了吧,我的工作範圍還真是廣大又豐富呢,而且明明我是提要求的,結果增加工作的也還是我,真是太棒了呢—。」羅爾柏翻翻白眼倒回椅背上,一副懶得動彈的模樣。

  「畢竟如你所說,我們手上的人質也只有你,就只能勞煩你多加操勞了。」西吉茲蒙德接著問到:「還是你要放棄你的這個條件,改換其他的呢?」

  「不需要。」羅爾柏把頭向前甩,重新把手臂壓在桌子上,把臉湊近西吉茲蒙德說到:「帝國提了三個條件,我們當然也要提出三個條件,所以雖然細部的流程還需要討論,但是我可以接受這樣來執行我開出的條件。」

  西吉茲蒙德維持一貫的笑容說到:「好的,我最後總結一下,你的條件目前是『帝國必須提供斯托諾瓦諾瓦家族絕對能夠保護至少一座指定城鎮內所有家族成員的情報和武裝力量,並在此之外提供一支菁英保鑣小隊,並持續供給斯托諾瓦家足夠的資金支援』,大概就是如此吧。」

  「應該就是這樣了,不過關於提供資金方面我還有一個問題想問—。」羅爾柏又朝前更加湊近,接著說到:「每個賭場最多能提供的資金大概是多少?」

  西吉茲蒙德看向了布蘭達,叫喚到:「布蘭達中校。」

  布蘭達於是連忙又行了軍禮,放下手時,才看著羅爾柏說到:「雖然可能會根據營業額浮動,不過每間臨時提領個三、四萬枚左右的金幣還是沒有問題的,要一次再同一間賭場提領十萬枚以上的話,則需要等待一些時日,讓我們與帝國戰略部申請抽調部分軍費才可以。」

  布蘭達略帶威脅語氣的微笑著說到:「So—你的需求我們也不可能照單全收,一個月最多可能也只能領兩三次,所以如果需要大量金錢的話,希望你可以整理好花費的明細,之後這些資金會由帝國監察院審查後,清算出不合理或是可疑的花費,將其花費判定為你對帝國的欠款,影響下一次給與資金的額度,所以請你做好明細的整理。」

  「行,我明白了,那我還真是要感謝中校大人『親切的告誡』啊。」羅爾柏語帶嘲諷地說到。

  西吉茲蒙德則像是完全沒察覺絲毫的火藥味一樣,表情平淡的淺笑著說到:「那麼,這樣有限制的提供資金你能接受嗎?」

  「我聽說帝國也是法治國家了,國家的資金即使是皇帝陛下也不能輕易動用,現在甚至算不上帝國人的我受到一些限制和審視也是合理的,所以我也只能接受了吧。」羅爾柏聳聳肩。

  西吉茲蒙德於是接著說到:「如你剛才所言,雙方都開出三個條件,彼此的所需應該都已經說明的十分詳盡了,兩方也都同意了對方的請求,那麼這場交涉可以說是取得共識了吧?」

  「大概吧。」羅爾柏靠著椅背,抬高頭部看著天花板。

  「好的,既然你也這樣認為的話—。」西吉茲蒙德伸出了手,淺笑著問到:「交涉成立?」

  羅爾柏重新思考了一遍所有交談的內容,覺得這已經是自己在處於弱勢的狀態下所能爭取到的最佳狀態了,於是他也不再糾結,握住了對方的手,說到—

  「交涉成立。」

創作回應

虚ろな光
哇嗚 平平是A級 -跟+之間的差異竟然這麼大嗎
2021-09-27 13:05:40
空想能手
雖然故事中還沒有明講,不過故事中的A+級的最低水平就是要在面對另一名A+級強者或是三名A級高手時能夠打平;A級則是面對在面對一名A級或是三名A-級的實力者時不弱下風,雖然會因為負責考核的人自身的實力在成審核的通過率大起大落,不過這個世界就是用這樣簡單粗暴的審核標準來判斷的(其實是作者自己簡單粗暴吧)(自己吐槽。[e8]
2021-09-27 20:20:44
虚ろな光
齁 了解 是說這樣我反而好奇這世界裡面有幾個級次了w
2021-09-28 11:52:12
空想能手
既然你發問了,那我就長篇大論的,詳細的說了—[e2]

基本上是有A~E五個大階層的,每個階層都有三個小階層,以A級來說就是A-、A、A+三階層,不過實戰考核是從B-級開始的,在此之前的階級不需要戰鬥,就可以透過機構來核可自己的實力;S級則更是例外,並無其他小階層,S-級或S+級都是褒或貶才會使用的用語、稱號,要成為S級不只要至少具備A+級的實力,還得建立足以被國家、女神教或是大量民眾認可的難以達成的功績,並且被世人普遍認為如果沒有經過事前準備,就幾乎無法被擊敗。

SS級者則是有數次打倒不同S級人物的實績,被世人認為,如果天時地利人和沒有至少具備其二就絕對無法將其打敗。
至於最高階的SSS級,則是複數名S級一齊圍攻,再加上所有外在條件的優勢,也完全看不見擊倒對方的可能性,世人普遍認為只有SSS級才能殺死SSS級。

大概就是這樣了,很簡單粗暴又有點中二吧(比出大拇指
[e5]
2021-09-28 20:46:32
虚ろな光
齁 大概了解了(這種分級)

那照這樣看 B+跟A-的差距應該不是只有一點點

是說這故事SSS的角色應該不會超出五根手指頭了吧w
2021-09-29 11:36:23
空想能手
當然不可以讓強者太氾濫呢,目前故事裡出現的角色是SSS級的就只有再生公加上不屈勇者兩人,黑炎之殲滅者還只有SS級而已,雖然對這世界的凡人來說SS跟SSS大概也沒有多大的差別就是了,把這兩個階層加起來的確也不會超過二十個人(手指加腳趾完全夠數)[e19]
2021-09-30 20:38:0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