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邪惡貴族的女兒 3-188 被接受的任性

空想能手 | 2021-09-19 22:33:18 | 巴幣 24 | 人氣 166


  和坐著輪椅的阿爾貝托並行前進,理所當然地受到了周邊貴族們明裡暗裡的議論,不過這種程度的關注也早就預想過了,所以並沒有感覺特別的不適應。

  更何況讓貴族們看到我們相處在一起的時間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至於之後是否真的要和阿爾貝托結婚,直接說結論—那就是還沒有定論。

  主要的原因在我身上,因為不管阿爾貝托之後如何苦口婆心地試圖說服我『這就是最好的方法』,我也還是執拗的不斷拒絕著…現在稍微冷靜下來之後,就覺得明明是我主動來求人家的,結果還這樣的任性真的是非常不好意思…。

  但是不想離開家人的想法,就算是現在也沒有任何的改變,雖然自己死了就什麼都沒有了,可是家人死了對我來說我也是什麼都沒剩了,因此只保全自己性命的作法我是不可能會接受的。

  最後,溫柔的阿爾貝托同意了我任性的請求,告訴我『訂婚儀式同樣會準備,這段時間就仔細考慮吧,如果真的不同意的話,我再取消訂婚儀式就好了』…唉…真的是太麻煩阿爾貝托了。

  感覺自己不只是隻寄生蟲,還是在宿主體內劇烈翻騰、瞎搗鼓些破事的最惡劣的那種…真的欠了阿爾貝托很大的人情呢…。

  「我看到斯托諾瓦子爵了,他看起來真的是很慌張的樣子呢,喔,對上眼了,氣勢洶洶地向我們走來了呢。」阿爾貝托似乎很高興地笑了笑,用半開玩笑的語氣接著說到:「小貓咪,看來妳真的是被家人愛著呢,難怪妳沒辦法放下他們,我能理解。」

  「謝謝您,這次真的給您添了很大的麻煩。」我連忙低下頭感謝到。

  「沒關係,我也看到了你們家族毫無保留的愛,這樣很好,如果能保護住你們家族這樣的生活,我也會覺得付出都是值得的。」阿爾貝托摸了摸我的頭,溫柔的笑著說到:「小貓咪,妳就用這幾天沉澱一下思緒,只要婚姻成立,我就會履行我對妳的諾言;如果妳不同意的話,我就只是個外人,恐怕幫助就更加有限了,妳真的要考慮清楚。」

  阿爾貝托停頓了一下,接著笑著說到:「不管妳怎麼選擇,我都不會因此不滿,小貓咪妳就由著妳的心意去做吧。」

  「好的,真的是非常感謝您—。」「艾格妮絲!艾格妮絲!」父親的喊叫聲突破了舞會的背景音樂傳入了耳朵中,看來確實已經距離蠻接近的了。

  「嗯,那麼我就送妳到這裡了,不過在告別之前—。」阿爾貝托的笑意更濃,摸著我頭頂的手也移動到了我的額頭上。

  總覺得的他好像要做什麼惡作劇啊—

  腦袋才剛閃過這個想法,我的前髮就被阿爾貝托的那隻手輕輕撥了起來,阿爾貝托接下來把身體微微前傾,用他的嘴唇親吻了一下我的額頭。

  然後他接著又把手向我的頭頂滑去,再次的摸了摸我的頭,溫柔的笑著說到:「這是我給妳的祝福,如果覺得不舒服的話,我向妳道歉。」

  「不會不舒服,這樣很—。」我連忙露出笑容回答到,但卻又不知道該怎麼說接下來的話而停了下來。

  唔…差點就禮貌性的說出很舒服了,一個女孩子說出被親很舒服還得了,可是不用舒服的話要用什麼詞啊?快樂?喜悅?榮幸?安心?…嗯,安心好像還可以,就這麼說吧。

  於是在經過大概三到五秒的延遲後,我才接著說到:「—很讓人安心。」

  「那就好。」阿爾貝托又摸了幾把,才把手放回了輪椅的扶手上,並接著笑道:「那我就先告辭了,小貓咪…斯托諾瓦子爵,還有兩位公子。」

  我轉過頭,就看見澤維爾哥哥正摀著父親的嘴巴,父親則不斷掙扎,一副氣急敗壞的模樣,澤維爾哥哥自己跟亞德里安哥哥的臉色也都不太好看,三個人的視線都死死盯著阿爾貝托,看來應該都是在對那一吻有意見。

  「阿爾貝托大人,多謝您送我妹妹回來,也很感謝您能這麼照顧我妹妹,只是…真的有點太近了。」澤維爾哥哥語畢還不忘咳了一聲,並給亞德里安哥哥使了個眼色,亞德里安哥哥於是迅速擋在了我和阿爾貝托之間。

  然後亞德里安哥哥才雙臂一收,抓著我兩邊的手臂,把我帶向了澤維爾哥哥和父親所在的方向。

  阿爾貝托笑著回答到:「年長者給年幼的孩子祝福之吻應該不算是踰矩的行為才是,不過的確還是應該先告訴作為她父兄的你們才對,看來我的確是有點疏忽了呢,我向你們道歉。」

  「……不,是我們才失禮了。」亞德里安哥哥回頭看著阿爾貝托,接著說到:「不過還請您見諒,因為有一些關於您的不太好的傳言…。」

  阿爾貝托微笑著回答到:「喔,是說我其實是戀童癖的這個傳言嗎?這些話小貓咪…不,是艾格妮絲小姐,她都已經跟我說過了,我也覺得是相當有意思的傳言呢,不過確實也是虛假的傳言,所以你們大可放心。」

  「「「小…小貓咪!?」」」三個男人同時露出了不可置信的表情喊到。

  「那麼這次就真的要告辭了。」阿爾貝托像是完全不在意他們的反應一樣,接著說到:「接下來我還要做訂婚儀式的準備,斯托諾瓦家的各位就看自己要不要來參加,要參加的話就有適當的準備一下吧。」

  拋出這句話後,阿爾貝托最後微笑著輕舉起手掌向我道別後,就發動風魔法,推動輪椅離開了這裡。

  「…訂婚儀式?他這是什麼意思?難道—!」亞德里安哥哥恍然大悟地看著我問到:「他答應了?」

  我向亞德里安哥哥露出燦爛的笑容點了點頭。

  「居然真的答應了…我還以為成功的機會很低呢。」澤維爾哥哥有些茫然的說著,然後凝視著亞德里安哥哥幾秒後,暗自點頭接著說到:「也對,這是亞德里安調查過的,成功了也很正常。」

  「…你太高看我了,我做的只有整理情報,而且我自己也不太認為會成功呢…。」亞德里安哥哥看向我,眼神中有著喜悅,也有著惋惜,還帶著些許的悲傷,神情複雜伸手摸了摸我的頭說到:「看來艾格妮絲真的有好好的努力過了呢,很了不起喔。」

  父親把自己脖子用力一扭,讓自己的嘴巴終於逃出了澤維爾哥哥的掌心,然後立刻說到:「爸…爸爸我不同意!怎麼能把五歲的孩子嫁給二十多歲的成年人!」

  亞德里安哥哥瞪了父親一眼,說到:「您之前可不是這麼說的…而且要符合艾格妮絲期望的,哪個不是已經二三十歲了?這樣等於是全盤否定了那些人選,如果父親真的反對就該早點說出來,現在才反對已經太晚了。」

  「是啊,雖然我也不太贊成這麼早訂下婚約,但是現在艾格妮絲好不容易成功了,父親難道要讓艾格妮絲的努力付諸流水嗎?」澤維爾哥哥也向父親丟出了質問。

  「咕…你們倒是看得開,自家的白菜都給豬拱了—。」「父親慎言…怎麼能說阿爾貝托是豬呢,而且從地位上來說還是我們家高攀了呢…。」澤維爾哥哥嘆了口氣,接著說到:「雖然我也不希望艾格妮絲這麼早結婚,但是我想尊重艾格妮絲自己的選擇,父親不也說過會尊重艾格妮絲的選擇嗎?」

  「可是…唉……。」父親深深嘆了口氣,看向我說到:「艾格妮絲,你真的決定好要嫁給他了嗎?」

  「父親,剛才阿爾貝托不是叫我們準備參加訂婚儀事了嗎?肯定是已經談妥了才這麼說的。」亞德里安哥哥臉上擺出『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的表情。

  但是事實上卻是我還沒同意阿爾貝托的提案…唔…真不知道亞德里安哥哥知道之後會怎麼說…說不定會直接罵我是笨蛋呢…。

  但是這也是避不開的問題,還是盡早和大家說開吧。

  我把雙手手指絞在一起,有些不敢直視亞德里安哥哥視線,而低下頭說到:「那個…亞德里安哥哥,其實…還沒有談妥…。」

  「嗯!?那阿爾貝托剛才怎麼會這麼說…難道—。」亞德里安哥哥抓著我的雙臂問到:「他跟妳提了什麼難以達成地條件嗎?可是不管怎麼樣,早點訂婚絕對百利無一害,只要不是直接或間接讓我們去死地就好,他有提了這麼過分地要求嗎?」

  …唔…其實他根本就沒有什麼要求…就連那唯一的要求都是為了保全我…唉…越來越覺得自己無地自容了…。

  但是我不後悔,就實話實說了吧。

  「其實…阿爾貝托大人…沒有提什麼要求…只是讓我訂婚之後就要離開家裡…。」

  「是要避免牽連吧,嗯,然後其他的要求是?」亞德里安哥哥接著問到。

  但是…真的沒有別的了啊。

  我的視線偏向另一個方向,絞在一起的手指動了動,有些尷尬的說到:「…沒別的了。」

  「……。」亞德里安哥哥皺起眉頭思考了十多秒後,一臉狐疑的看向我說到:「呃…那艾格妮絲妳為什麼不接受?這是很普通的處理措施啊,還是妳對他有什麼懷疑?說出來給哥哥聽聽看。」

  嗯,很理所當然的反應呢。

  「…真的沒別的了,阿爾貝托大人對我很溫柔,幾分鐘的求情就讓他幾乎無條件的接受了我的請求…阿爾貝托大人真的是一個好人。」

  「嗯……不然妳把事情經過都告訴我一遍,我來聽聽看他有沒有什麼形式詭異之處。」亞德里安哥哥似乎是覺得我的判斷有些籠統,所以讓我說出交談的過程。

  我於是便從我潛入樹叢之後,看到哈維進入中庭那時開始說起,一直說到我們兩人並排著回到宴會廳的時候—



  「…所以如果只有自己能得救,還不如誰也不要得救嘛…真的是個小笨蛋。」亞德里安哥哥握拳輕敲了我的頭,接著說到:「讓妳自己一個人活下去,對妳來說的確也是種折磨呢…但是這是兩回事,現在的情況是妳能先救自己,之後就只要專注來救家族裡其他人就好了,阿爾貝托是跟妳說直系男性難以存活是吧?那麼再怎麼不濟,莉薇亞也有機會可以活下來,妳要是拒絕了才真的是什麼人都活不了了。」

  道理我是懂的,但是只有我和莉薇亞姊姊活下來也還是太少了,我還是希望能拯救全部的家人。

  「我想跟大家待在一起,我不想跟大家分開,或許這不是唯一的方法也說不定,請亞德里安哥哥再給我一些時間考慮吧…。」

  雖然覺得這樣的自己有點厚臉皮,但是我還是抱住了亞德里安哥哥,用柔弱的姿態向他撒嬌。

  「咳…真拿妳沒辦法。」亞德里安哥哥嘆了口氣,摸了摸我的頭,說到:「那妳就再仔細想想吧,那這個問題就先放到一邊—。」

  亞德里安哥哥露出一抹淺笑,伸出手做出邀舞的姿勢說到:「既然妳剛才說到要跟家人在一起,那麼一同享受快樂和幸福也是必要的,妳已經跟父親和兄長跳過舞了,現在也該輪到我享受這份快樂了吧。」

  大家對我的任性總是這麼溫柔…我真的很幸福。

  我把手放了上去,燦笑著說到:「那就也請亞德里安哥哥多多指教了。」

  就這樣,再跳舞的擺動和悠揚的樂聲中,我暫時忘卻了煩惱和危機感,和家人們一起享受著這樣的時光。

  真希望這樣的時光能一直持續下去,不再有惡意與暴力—

  我在心裡由衷的這麼祈求著。

創作回應

虚ろな光
不 踰矩了 大踰矩 應該給我親才對(被打

2021-09-20 10:29:47
空想能手
看來是個也想踰矩的蘿...咳...真是一位愛護幼小的友善紳士呢[e1]
2021-09-20 20:20:11
虚ろな光
噗 開玩笑的 其實我是御姐控+襪控 沒.....
2021-09-21 10:47:44
空想能手
喔 所以精神年齡30+5其實也剛好呢 肉體年齡只有五歲,這樣的御姊你喜歡嗎?(輕小說標題) 我也算是襪控,看來之後或許該多加一點穿、脫襪子的場景了(誤
2021-09-21 11:07:46
虚ろな光
ㄟ.....我要實際年齡大的 外表是19、20那個樣子 齁 襪控之友ㄚ 我可是究極襪控呢 嘻嘻 多加一點 多加一點吧 我筆下的女兒就算我描寫戰鬥我還是會把襪襪加下去的啦(被打
2021-09-21 11:16:33
空想能手
哈哈 像是船長的十七歲(第二輪)嗎 明白了[e2]
2021-09-21 11:24:09
空想能手
同為一個襪控我也會努力傳教的 一定要讓自己進步到什麼場景都能自然地寫到襪子(誤
2021-09-21 11:24:29
虚ろな光
喔!!!攜手努力吧 嘎~~~~~~~~~~~~~~
2021-09-21 11:30:06
空想能手
喔!!!一起加油吧!!!
2021-09-21 11:34:1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