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西行前的小日常

停屍房 | 2021-09-17 22:52:04 | 巴幣 132 | 人氣 217



希莉卡的慶生會結束,義勇軍啟程前往西方的幾天前早上,艾孽奇返回自己旗下醫院的院長室,反手鎖上門,腳步輕盈地步向自己的位置。

哼著愉快地小調,牠坐上那要價不菲的高級皮椅,低下頭彎腰從抽屜裡拿出一個平板電腦。

當牠的目光再次回到辦公桌上,邪惡的氣息瀰漫,一大團黑色的火焰已悄然蹲坐於辦公桌前方,扇狀排列的三隻妖異綠眼直直注視著艾孽奇。

大腐化者的心腹,激發惡念的魔獸,邪湧。

「咯咯咯~你胖了不少呢?」毫無訝異的反應,艾孽奇揚眉咯咯笑道,還不忘啟動手上的平板。

邪湧能以負面情感為食,無論是哪一個分裂體都會在戰爭之災期間放牠到外頭大吃特吃。

九神衛軍的肆虐下,生者的恐懼與絕望,死者的怨念與遺恨,產生的種種負面情感絕對遠超於過往歷史中的任何一刻。

「你倒是瘦了很多啊。」邪湧慵懶地眯起眼睛,側頭抬起後腿搔搔臉頰,它有著獸一般的輪廓,且若不算上膨大的漆黑火尾,身材就像隻營養過剩的刺蝟:「加入義勇軍讓老大你減肥有成?」

「噗哧──是呀~遇上不得了的減肥教練~」艾孽奇露齒失笑,手指在平板上點點滑滑,對戰爭之災的最後決戰中,奈芙蒂斯神官的死靈大軍奪去了牠體內囚禁的所有靈魂:「哈~你呢?除了那些百看不厭的橋段,這場派對裡還有遇上什麼好玩的事?」

「呵,這個問題你已經問七遍了。」搔完臉頰,邪湧抖抖尾巴,伸出暗紅的舌頭舔舔嘴緣:「在東方發現了幾夥獄卒?被九神衛軍這麼一鬧,我見到的每一夥幾乎都是一副快撐不住的狀態──」

「啊哈!這個我懂!」豎起右手食指,艾孽奇笑笑打斷邪湧的分享,目光盯著平板螢幕:「有哪些好朋友出獄啦?」

艾孽奇很清楚,每個分裂體的思維模式正常不會相差太多,就連此刻房裡的牠也不例外,邪湧大多數的能力都對九神衛軍起不到什麼效果,所以無論是哪個分裂體肯定都會在戰爭之災把邪湧派出去。

一是讓牠大吃一頓增強力量,二是讓牠趁亂尋找並伺機解放大腐化者那些被封印的老部下,牠們的資歷和邪湧一樣,最早都可以追溯至大腐化者墜落至米德加爾特之前。

「小哭和咬咬。」「嗯哼?」

「老大你在看什麼?」注意到了眼前的艾孽奇似乎沒將注意力放在與自己的對話上,邪湧帶著幾分不悅瞪向看著平板螢幕的艾孽奇。

「超精彩的八點檔。」艾孽奇挑起一邊眉毛,笑得很是得意。

「嘛⋯⋯也讓我看看。」這表情一看就知道是自己的主子又正在惡整某人,邪湧索性向前一躍,堪比棕熊的體型在空中驟縮成拳頭大小的火球,輕飄飄地落在艾孽奇肩膀上,眨眨三隻綠眼往平板螢幕看去。

螢幕裡的主畫面,赫然是在商業區恩愛逛街的瓦連京與蘿莎。

「這是即時轉播?」邪湧瞇起眼睛,牠認得瓦連京。

「不,慢了三到五秒。」艾孽奇笑道,要暗中建立一套隱密的區域網路可費了牠好一番功夫,但現在一切都值了,牠指了指一個分割畫面裡的金髮少女:「一號選手準備上場。」

雖然因為最早的沙暴和戰爭之災耽誤了一點時間,不過艾孽奇當初在吉埃伯為瓦連京準備的九十九具仿生機械女友,現在已經隨著吉埃伯與聯邦間貿易網路的修復而抵達了阿思嘉特,全數被啟動並按照著艾孽奇的劇本潛伏於城內各處,為瓦連京與蘿莎之間的愛情故事埋下無數伏筆。

「⋯⋯」邪湧無語,儘管老早知曉自己主子的性格,但牠還是覺得有夠無聊。

攜帶攝像頭的多功能匿蹤魔物一路跟隨、及時捕捉聲音並過濾,瓦連京和蘿莎為了替即將來臨的行軍做準備,從自家坐騎該怎麼安排到該買哪些旅行用物品,再到該替蘿莎準備好用的武器一路聊著,最後兩人進了一家老闆員工都由褐芬迪擔任的武器店,不久分割畫面中的金髮少女也跟了進去。

「來囉來囉,精彩的要來囉!」艾孽奇興沖沖地用座架將平板斜擺在桌上,笑容惡劣地看著金髮少女抱進打量著特價區彈藥的瓦連京懷裡,說出了百分之兩百會讓蘿莎火大到不行的台詞,表面自己與瓦連京有著婚約。

按照牠的印象,這個名叫米亞的機體身分設定是仿造瓦連京真實睡過的一個女孩,雖然細節上與正牌多多少少不可不免的會有一些落差,但戰爭之災的影響很好地掩蓋了一切。

果不其然,蘿莎很快就踏著憤怒的步伐,走向敢膽貼上瓦連京的米亞,還手持一條鞭子,儘管她臉上帶著如常優雅的淺淺微笑,可任誰都看的出來她的怒氣值已逼近臨界。

「咯咯~你覺得她會直接動手嗎?」「嗯⋯⋯很可能?」

正宮就在旁邊,瓦連京被這突如其來的一抱,當下反應立刻便是趕忙將對方拉開,而米亞則倔強地抱緊不放,讓蘿莎的臉色越來越難看。

或許是場地限制不方便用鞭子往對方身上招呼,也可能是比前世擁有更好的自制力,蘿莎出乎意料的沒有直接開打,反而是先來一波火藥味十足的言語攻擊。

「嘛~這也在意料之內啦,畢竟家教不錯。」「看不出來她這麼能罵。」

由於米亞被設定成是純樸農村出生的善良少女,所以面對蘿莎的言語攻勢,它幾乎只能哭著臉趨於下風,單方面的挨罵,最後一臉哀傷留下自己不會放棄的宣言轉身離去。

「啊⋯⋯完全不是對手呀,果然清純型不適合後手和正面進攻?」艾孽奇惋惜地感嘆:「她竟然沒開打。」

「等等老大!那女的有動作了!」艾孽奇肩上的邪湧瞪大眼睛,只見瓦連京望著米亞離去的背影,才剛轉頭準備看向蘿莎時,她隨即像頭猛獸一樣暴衝而出,衝出武器店追上米亞,一把抓住米亞的頭髮撞倒對方,舉起拳頭就狠狠開揍。

「哦哦哦哦哦!」艾孽奇握起拳頭,神情好比球迷看到自己支持的足球隊逆轉射門。

喜聞樂見的蘿莎抓狂了,拳頭狂風暴雨似的往米亞身上砸下,即使米亞也不甘示落的出拳反擊,但在狂暴化的蘿莎面前還是猶如遭到猛獸壓制的草食動物,輸出完全不再同一個水平,更糟的是蘿莎還叫出了自己的機龍幫忙壓制米亞。

急忙追上的瓦連京慌亂地把蘿莎架離米亞,但此時米亞身上的仿真外皮已在蘿莎的亂拳之下多處破損,而即使被瓦連京架住,蘿莎也絲毫不想放過對方,不但用依然握在手上的鞭子往米亞臉上一抽,更下令自己的機龍繼續猛踩倒地的米亞,搞得瓦連京只能架著蘿莎往後面轉,然後召喚自己的機龍爪爪去阻止蘿莎的機龍。

可不知道爪爪是太蠢還是被蘿莎收買,身披重甲的它竟然是踩在米亞身上阻止蘿莎的機龍,甚至一不小心腳滑一屁股坐在米亞臉上,當場壓壞了米亞頭部。

「噢,這我倒沒猜到。」「竟然不是被那女人幹掉。」

看著螢幕裡頭部變形、外皮脫落露出金屬骨架的米亞彷彿殭屍般搖搖晃晃站起,模糊不清地喊了瓦連京的名子當遺言後倒地再起不能,艾孽奇莞爾攤掌:「哈~反正這只是開胃菜~」

「老大你準備了多少那種東西?」肩上的邪湧聽到那話忍不住瞇起眼睛。

「哈哈~當初我可是買了整整一百個!」艾孽奇自豪地說道,接著側頭看向邪湧:「啊~話說⋯⋯我當初找你過來是為了什麼來著?」

「⋯⋯」

創作回應

痛飲狂歌
看不出來她這麼能罵
(笑
2021-09-17 22:57:35
停屍房
精神輸出和怒氣值成正比(比讚
2021-09-17 23:01:08
小日本
搞耶
2021-09-26 12:39:58
停屍房
艾孽奇:(豎起大拇指
2021-09-26 12:41:23
小洛
你胖了不少呢。[e29] 繳一下三百應該會瘦下來
2021-10-31 15:12:01
停屍房
怒企鵝.JPG
2021-10-31 15:14:0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