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資本主義運作下的世界,只會讓更多人變笨

超越困境 | 2021-09-13 23:23:48 | 巴幣 8 | 人氣 330

資本主義運作下的社會,讓人民帶來更加便利的生活,讓我們更有效率地完成事情,手只要輕輕轉開、撥開,就會有水、火、電,手機使人們即時互通電話來訊,想吃東西又不想外出覓食,也是手機按一按就能搞定,但為什麼這麼便利的社會,反而煩惱越來越多,甚至越來越多人不思考?
 
 
你現在為了什麼而煩惱?
 
 
愛情、家庭、健康、事業、薪水、志願、減肥更多更多,一個人的煩惱有多少需要去解決? 但是我們好像都只是講講卻沒有作為,認為是沒有行動力,所以另外去尋找如何有行動力,怎麼終止拖延症,接著往一個無法真正解決問題的方向去行動。
 
 
你聽過房間裡的大象嗎?
 
 
房間裡有一頭很大的大象,但總是忽略它,明明很顯眼,只因為你覺得要解決它很困難所以漸漸無視它。
 
 
但不解決內心會感到難受啊! 所以你怎麼辦?
 
 
有意無意的去執行些讓情緒緩和點卻又無效的舉動,想要減肥卻又很想吃東西,剛好網路上看到低卡路里的餅乾,可以滿足我食慾也不妨礙減肥!
 
 
想要有個女朋友但又不想出外做練習,沒關係,家裡的A片與情趣用品也能滿足,不是每個人都需要女朋友。
 
 
想要創業卻不想整天都泡在工作裡,於是有了共享空間,於是有了微創業讓你不必承擔創業責任。
 
 
想要賺錢又不想提升自身能力,於是找些老鼠會系統來拉人賺錢,以為自己也正在努力成長,為自己的事業打拼。
 
 
而每個人,都為了能夠什麼都不做就有錢賺,把所有注意力都放在投資上,那麼這些人到底什麼時候會躺著賺錢?
 
 
資本主義下的世界,不斷提供滿足自己逃避藉口的產物出來,加上媒體長期洗腦的輔助下,民眾的生活方向早已被金字塔的高層設定好。
 
 
每個人一生就是要讀書、工作、結婚、生孩、老死,導致大部分的人都在不適合自己的生活圈中痛苦至死,其中有一小部分人覺得這生活哪裡怪怪的,但是身邊沒有人出來引導,於是繼續隨著大眾前進,一同送死。
 
 
你是否也曾經覺得這世界哪裡奇怪,但說不出所以然嗎?
 
 
那代表你已經開始覺醒,因為你現在還有一點自我意識存在,想要更清醒過來,可以減少跟新聞媒體的接觸,接著主動解決你現在遇到的問題,不論是什麼問題,都能夠主動閱讀與網路發問得到解答。
 
 
這過程中你才會漸漸地從笨人變為正常人,而這種正常人在大部分人眼中,就能算是聰明人了。
 
 
各家媒體都在影響你,要你如何去做人生選擇,比如賣巧克力跟你說很健康,正常人一看就知道甜食跟健康是完全扯不上關係,但為什麼會有人相信? 因為從小到大他們給媒體洗腦成只要有認證就是安全,只要能上媒體那就是好的,但事實不然,更多的是利益交換的結果,也就是「有錢能使鬼推磨」。
 
 
要如何跳脫這些假象?
 
 
提升賺錢能力、記下問題主動解決、主動閱讀。
 
 
這裡指的賺錢能力,不是什麼當員工從1年變到3年經歷的這種加薪,而是因為透過你的能力去晉升到那個職位。
 
 
比如你能夠將專案做到好,把相關部門協調得當的能力,又或者是你能夠調整一個工作系統能讓底下員工效率增加10%。
 
 
也可以是你能夠幫公司帶來多少的業績,業務類最簡單,你有沒有能力,業績報告一目瞭然。
 
 
又或者你時常幫周邊的朋友解決什麼特定類型的問題,也可以從這個方向發展。
 
 
接著透過主動閱讀,你能擷取比你更高層的經驗,再透過你實際上接觸的人、事、物,去讓自己做資訊確認,也就是實際執行跟心理所想的落差到底差多少,而要如何調整到你要的效果?
 
 
你今天想要交女朋友,透過閱讀發現用某種技巧能讓女生對你有好感,那你用了結果女生沒好感要怎麼辦?
 
 
是在其他女生身上看看,試10個看是什麼反應,都沒有反應,要不就是技巧有問題,要不就是你使用上有問題,你要不看書,要不去問有經驗的。
 
 
透過主動解決問題,再這些經驗回到自己身上,你以為只解決把妹這個問題沒什麼嗎? 其實任何技巧的模型,都可以套用在其他領域身上。
 
 
也有人把行銷套路放在把妹上,也有人用商業模型套在把妹上,而把妹也能套用在業務上或影響力上,大腦的整合能力遠超過你的想像。
 
 
這篇沒什麼結論,只是自己有感而發,不想變笨的話就多讀能解決問題的書籍,漸漸地提升自己的視野,同一件事你能夠比別人擁有更多角度看待,比如小孩在哭家長總會用3C產品來解決,但若是我,我不會生小孩啊!

===============
哈囉!
若文章有幫助到你,投個巴幣讓我知道
並且幫我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要享受良好閱讀體驗,請到我的網站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ぺこ模樣的裁縫師
這跟資本主義一點關係也沒有
這個漏洞其實是寫在人類的本能與大腦裡的,
有問題的是人類——人類需要輕鬆、需要被填補、渴望更多更多
有需要就有人投入資源這是資本主義的初衷
但當人們普遍的需要都是些短利蒙混的東西時,那麼社會的進步就會慢下來
最後人們開始怪罪資本剝削(這是真得,但剝削你的是人不是資本主義)
然後人們將解決事情的方案放諸在更無意義的事物上
短暫的快樂、吞雲吐霧、舒適圈、抱怨,然後就是世界大同與解放階級的奇妙思想。
2021-09-13 23:30:07
超越困境
原來是這樣,感謝補充修正

這讓我想起一句話
「任何一個系統本身沒有問題,有問題的往往是人類。」
2021-09-14 00:43: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