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救治金麟火焰鱷刻不容緩!

楓影 | 2021-09-13 04:36:22 | 巴幣 138 | 人氣 283

連載中都市傳說的小日常
資料夾簡介
歡樂都市傳說系列短篇,以短篇形式連載中。

  「呼,今天也算是豐收呢!」傍晚時分,阿梁收起了釣竿,滿足的看著滿滿的魚桶。
 
  阿梁是在澎湖群島任職的一位警察,但由於澎湖嘛,偷台機車都跑不掉的地方,治安能差到哪裡呢?因此這裡的警察實則沒太多事要做,每日例行到巡邏外,就是和居民閒話家常了。
 
  而阿梁則有另一個興趣,身為海邊長大的孩子,他十分喜歡閒來無事便來岸邊釣釣魚。
 
  「哇,梁哥,你又這麼大豐收喔?」一旁,一個約十多來歲的少年探出了頭。少年綽號小二,什麼認識、出現在生活之中的,阿梁早已忘記了,但印象裡,只要到這片海域釣魚,就時常會碰到這個小二。反正阿梁也是個隨性的人,就沒在意這些了,釣釣魚比較實在愜意。
 
  「是啊,今天還不錯。」阿梁隨意回了一句,也並非敷衍,而是他本身說話就是這樣。
 
  「真棒啊,梁哥,可以分我一條嗎?烤得真香啊!」聽了阿梁的回覆,小二笑著問道。
 
  「行啊行啊,不愧是我,烤的真香……嗯?真香?」這時阿梁才注意到有什麼不對勁。「等等真香?!我才釣上來啊?怎麼就突然全銬熟了?!」
 
  「嘻嘻,梁哥你不知道嗎?」小二倒是沒什麼意外的表情,向一旁看去。
 
  「怎麼了?」隨著小二的視線看去,阿梁不可置信的睜大了眼。
 
  一隻鱷魚,一隻渾身火焰的鱷魚,正奄奄一息的趴在一旁。
 
  「這是怎麼回事啊啊啊!」這一幕把阿梁小伙伴完全驚呆了,身為一個澎湖生活多年的小警察,他並沒有看過這麼離奇的場面,不由得愣了好幾秒。
 
  「不對,等等,牠看起來快不行了!」不過畢竟是受過專業訓練的警察,沒一會兒阿梁便回過神來,先打電話給同事說明情況,接著便著手想辦法救助。「救鱷要緊!沒時間想別的了!」
 
  「呵呵,梁哥,你該不會打算這樣空手就來救這隻鱷魚吧?他全身冒火欸~」這時小二的聲音傳來,聲音中還帶有點笑意。
 
  「喔?不然你有辦法嗎?」阿梁挑了挑眉問道。
 
  「當然!」小二笑了笑。「首先,這不是第一次見到這種火焰鱷了。相傳在鄭氏時期,便曾有居民見過這金鱗火焰鱷上岸,當時官民合作,努力將鱷魚送回海中。」
 
  「竟有這等事,我身為澎湖人竟不知道!」阿梁驚呼道。
 
  「你不知道正常,畢竟多久以前的事了,也只有文言文的古籍裡才有記載,你們警察最好是會去讀那些,之前你那群來澎湖玩的朋友,他們那個讀歷史的兒子可能還知道的比較多一點。」小二聳了聳肩。「不過後續可不怎麼好。過了幾天,火焰鱷又上岸了,並且這次官民們也沒辦法了,最後鱷魚在岸上嚥氣身亡。」
 
  「天啊真不好。」阿梁要了搖頭。
 
  「是的,接著沒過多久,施琅就帶兵打下澎湖了。所以後來也有人說,金鱗火焰鱷的死亡象徵了鄭氏的氣數已盡。」
 
  「我知道了,總之鱷命關天,還請教我救治之數。」阿梁認真的說。
 
  「好啦好啦,你還真是關心生命呢!」小二笑了笑。「方法是有,不過這方法我可不確定是不是百分百有效喔!」
 
  「但說無妨!」
 
  「怎麼突然文言了?」小二皺了皺眉頭。「那梁哥你聽好了,根據不知名古籍記載,有種金珊瑚可以救治火焰鱷,而澎湖這裡某個小島附近便有不少的金珊瑚。梁哥如果想救這火焰鱷,可以去看看。」
 
  「沒問題的!」阿梁點了點頭,隨後又搖了搖頭。「不過我又不知道是哪座小島,怎麼去啊?」
 
  「這沒問題,既然梁哥願意去一趟,跟我來就是了。」小二說著,比了手勢要阿梁跟上。
 
  於是在做了簡單的急救措施後,阿梁便在小二的帶領下起程了。不走不知道,一走嚇一跳,這一趟旅程對於阿梁來說可是前所未見,可說是充滿了奇幻的色彩……不,本身就是奇幻了。
 
  在讓阿梁跟著之後,小二便直直往海裡走去,阿梁雖然疑惑但還是跟了上去,接著令他驚奇的一幕便發生了。
 
  只見海水突然開始急速的流動,後逐漸形成一個漩渦,接著,漩渦中竟出現了一個入口!入口裡不是幽暗的海底世界,而竟是一條光明的水中之路,就如同水族館的海底隧道一般,但卻比那更美麗、更夢幻。阿梁跟著小二前進,一邊望著四周,不禁發出讚嘆,嘖嘖稱奇。他可以感受到自己正「走在水裡」,可以感覺水拂過他的臉、他的身體,然而衣服卻完全沒有被浸濕任何一點。同時魚兒四出穿梭於他們之間,這一刻他似乎成了海裡的居民,見證海洋的歷史。
 
  過了不久,道路轉為向上的斜坡,再走一小段路之後,他們出了水面。而映入阿梁眼簾的,是一座美麗的珊瑚小島。
 
  小島只能用明亮來形容,整座島都閃耀著白耀耀的光芒。這歸功於它滿滿的貝殼沙,島上長著一些椰子樹,不知為何附近有些蒼蠅圍繞,另外有許多阿梁熟知的動物在島上棲息,然而牠們的顏色卻十分的不尋常。譬如粉紅色的鹿、豹,以及紫色的海星等等。
 
  「金珊瑚就長在這座島四周的淺水區,你只要拔一下就可以採到許多了,」到了島上,小二停了下來,指了指海灘。「只不過……」
 
  「只不過?」阿梁順著小二指的方向看去,瞬間明白了。
 
  金珊瑚附近,棲息著不少的鱷魚,看來只要有人接近,牠們便會發出警告甚至進而攻擊。
 
  「那麼梁哥你想怎麼辦呢?如果要硬搶,打傷一兩隻鱷魚然後逃跑,我可以協助你,也是最簡潔方便獲得珊瑚的方式了。」小二在一旁問道。
 
  「的確,你說的方法很方便!」阿梁點了點頭。「但是算了。」
 
  「哦?為什麼?」小二詫異望了他一眼。「你不想救治火焰鱷了嗎?」
 
  「救治是當然要的。」阿梁認真地說道。「但是可以的話,我不希望傷害到這些鱷魚。牠們棲息在這,有人接近還會攻擊,顯然這金珊瑚是對他們很重要的東西。如果是這樣,那我們不應該強取。」
 
  「認真?」聽了阿梁的話,小二睜大了眼睛。「沒想到真的有人如妳所說會願意……」
 
  「嗯?你說什麼?」
 
  「沒什麼,其實救治火焰鱷不用金珊瑚啦!」小二吐了吐舌。
 
  「蛤?什麼?小二你騙我?」阿梁有些不高興的說道。
 
  「不是,也不完全。之前講的那些話是為了考驗你,願不願意為了利益而去傷害這些鱷魚,恭喜你,通過了。」小二朝阿梁笑了笑,接著走向前海區,似乎和鱷魚說了什麼,接著拿了一個瓶子走了回來。
 
  「他還會和鱷魚說話嗎?」阿梁自言自語道。如今看過了那麼多超出常識理解的東西,他已經覺得,自己在看到任何光怪陸離的東西,都不會驚訝了。
 
  「梁哥拿著,這是救火焰鱷的藥。把藥磨碎配小管餵火焰鱷,就可以讓牠漸漸康復了。」小二把瓶子交給阿梁。「回去照原路走就可以了,很安全,我就不陪你了。」
 
  「喔喔......」阿梁接過了瓶子,仔細端詳了一會兒。「啊那小二你要怎麼……小二?」
 
  再次抬起頭,小二已經從阿梁的面前消失,阿梁在島上四去尋找,卻那兒也找不到他的蹤跡。
 
  沒辦法,眼看天要黑了,阿梁只能照小二的指示,再次走進了那條「水路」,阿梁一進去,水路的入口便合起,消失了。海洋再次變回原本的樣貌。
 
  而淺海區裡看著他離去的鱷魚,似乎多了一隻。
 
 
  一週後,火焰鱷康復。
 
  阿梁的傳奇故事馬公傳開來,不久後又傳遍了正個澎湖群島。居民們都很熱情的招待這隻火焰鱷,也給牠最好的照顧。大家都不在意花費,願意盡自己所能救助這隻鱷魚。或許,這就是外島人民純樸善良的優點了吧!
 
  至於兩年後,金麟火焰鱷肥了五公斤變成金麟火焰肥鱷,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完)

創作回應

沫兮
我等兩年後金麟火焰肥鱷的故事(被打
2021-09-13 08:14:58
楓影
那真的要等兩年喔(被打
2021-09-18 21:58:44
時乃空的十三聖騎士
所以 小二是誰
2021-09-13 13:44:22
楓影
之後就會揭曉ㄌ,劇情有暗示~
對了不是那隻狐狸小二喔
2021-09-18 21:59:12
星翅
肥了宰來吃了(×
2021-09-13 20:07:02
楓影
動保準備要來了,他們看起來很火
2021-09-18 21:59:2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也許小二就是其中一隻鱷魚吧,不過珊瑚小島感覺很美~(ˊvˋ)
2021-09-13 20:27:15
楓影
愛茵聰明~珊瑚小島真的很美呢
2021-09-18 21:59:45
yona
都市傳說系列的短篇挺有趣的呢w
2021-09-20 18:00:26
楓影
謝謝喜歡~這個系列目前就是計畫以世界各地都市傳說為背景去撰寫的歡樂日常,希望能讓更多的傳說登場,也可以順便讓大家了解這些有趣的故事~
2021-09-23 22:52: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