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關於路上撿到妖鳥這種事

楓影 | 2020-12-29 16:00:02 | 巴幣 16 | 人氣 260

連載中都市傳說的小日常
資料夾簡介
歡樂都市傳說系列短篇,以短篇形式連載中。

  那是一個下著大雨的天氣,在回家的路途中。

  「呼,怎麼搞的,明明之前早上是晴天的說……現在變成傾盆大雨啊!」一面跑著,純澤一邊抱怨道。

  這裡是台灣中部的偏鄉,沒有捷運、沒有火車、沒有計程車,就連公車都是要等半天才會來一班的那種地方,平時路就不好走,碰到這種傾盆大雨更是寸步難行。

  而更麻煩的是——純澤現在沒有帶傘。

  是的,早上在家看氣象預報說今天明明應該會是大晴天,雖然偶爾會遇到出錯,但差這麼多的也很少,今天運氣也太差了吧!

  但現在怨天尤人也於事無補,純澤倉惶的用書包遮著頭快步的在雨中跑著。

  然而遠遠的看到了一個奇怪的景象,讓純澤不由得放慢了腳步,儘管大雨依然在催促著他趕快走,但他卻不自覺的向前一探究竟。

  就在路面的中央,一大群鳥圍在那裡。

  是真的一大群,密密麻麻的擠得水洩不通,密麻到可能會眼花以為鳥重疊在一起了,純澤甚至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身在遊戲中,剛好看到鳥群bug了。

  而另一個奇異的點就是這一大群鳥並不是同一品種,而是各式各樣的鳥聚集在這裡,大致跟人差不多大的海鳥,小至麻雀、甚至是蜂鳥,到底是什麼可以讓差異這麼大的鳥全部聚集在一起?

  純澤上前查看,群鳥一哄而散,這時他才看到了鳥群到底圍繞著什麼。

  那是一隻奇特的鳥,身上長滿了五色的羽毛,禁閉的雙眼絢麗如斑斕的海平面,稍顯雜亂的羽毛依然散發著不可抹滅的光彩,看起來蔚為美麗。

  然而鳥是靜靜的躺在路面上,美麗依然掩蓋不了牠受傷的事實。不過即便受傷倒地依然被群鳥圍繞保護,可見這隻鳥絕不一般。

  「天啊,怎麼會這樣!」然而純澤並沒有注意的鳥有多麼奇特,在他眼裡的就只有一隻受傷的小生命。有顧不得大雨,他趕緊跑了過去,雙手小心捧起了鳥,接著用最快的速度飛奔回家。

  一到家,先稍微安置下鳥後,純澤趕緊先進浴室沖澡,畢竟淋了全身濕,如果不先弄乾,到時候自己生病了就更慘了。

  「呼,舒服舒服!」從上而下的熱水,澆熄了一身的疲憊,宛如溫暖的光照耀而下,黑暗中似乎得到了那麼一絲救贖。洗澡途中客廳似乎傳來了什麼聲響,大概是錯覺吧?

  洗完澡,純澤在弄乾了自己身體後,第一件事便是奔向客廳確認鳥的情況,然而……

  「咦咦咦咦咦!」在客廳的,只剩純澤安置用的白色布,以及上面的一些血漬,至於鳥,早已不見蹤影。

  「看來是跑了……」純澤思索著,看到了布上有血漬的痕跡延到了地板上。「順著血跡就能找到牠吧?」

  或許處於某種保護的本能,純澤此刻早已放下一切事物,只想專心找到鳥,順著血跡,他離開了客廳,穿過走廊,最後回到了……自己的房間。

  「我的房間?」對於這個結果感到萬分震驚,純澤緩緩推開了房間的門。

  房裡十分乾淨,擺設跟平時沒有任何差別,似乎血跡到這裡就沒有了,唯一的不同,是他的床上趴了一位男孩。

  男孩有著五彩的頭髮,全裸著拍在他的床上,被上明顯可看到幾處傷口,由傷口及頭髮可判斷大概就是他救回的那隻鳥,只是這一切如何發生?

  考慮到人化現象,純澤決定先幫男孩簡單批了衣服,接著幫他蓋好被子讓他能好好休息,因為看樣子男孩一時半刻是不會醒了。

  接著,他打給了正在從事都市傳說相關行業的表姊。

  「怎麼了喵?」電話那頭傳來了一陣軟萌萌的聲音。

  「姊,好久不見。」純澤先禮貌的打聲招呼。

  「欸這不是我最可愛的好弟弟嗎喵~什麼時候再來找姊姊玩喵!」一聽到是純澤的聲音,電話那頭興奮了起來。

  「姊別這樣,我再找時間去,現在有正經事要問。」純澤耐心的回覆。

  「真的?那你不能騙姊姊喔喵!真的要來喔喵!」聽到電話那楚楚可憐的聲音,純澤也感到有點心疼了。

  是的,純澤這位表姊不是人類,而是一隻貓妖,很幼年的時候被舅舅所收養,動物成妖後大多智商普遍偏低,畢竟原本是智商較低的動物,通常要經過長年修煉後才能滿滿提高智商,甚至成為超高智商生物,不過那個時間也是可享而知。

  而純澤的表姊從被撿到到現在在都傳相關事務所工作不過也才兩年,單純的她早已被欺騙了無數次,漸漸衍生出了一股不信任感,這也是為何純澤會感到心疼的原因。

  另外許多人不解的一點就是,除了是貓妖之外,這位表姊似乎還是一位弟控,超規格的喜歡純澤,甚至程度超過了自家妹妹,也就是純澤舅舅的女兒,不過詳細原因,這裡就不多加說明了。

  「真的,我保證,是說,我可能真的最近就得去事務所一趟了。」純澤回道。

  「真的嗎喵?那是什麼問題喵?」

  「我撿到了一個小男孩。」

  「什什什什什什什麼喵!我弟弟什麼時候變成喜歡小正太的變態了喵!」那頭傳來了表姊驚恐的聲音。

  「才不是!我只是撿到了一隻奇異的鳥,洗個澡後牠就變成一個小男孩了!還有姊妳這個弟控沒資格說我變態啦!」

  「洗、洗澡喵?你幫小正太洗澡?」

  「不是啦!我撿回來鳥之後因為被雨淋濕所以我去洗澡,跟小正……跟鳥沒有關係!」純澤大聲反駁,真不知道這表姊是真的智商低還是故意的。

  「好啦我知道了喵,可以形容一下小正……鳥的外貌嗎?」妳剛剛是想講小正太的外貌吧姊姊!

  「身上有五彩羽毛,發現的時候其特別的被各種不同的鳥圍繞著,非常美麗,大概這樣。」

  「我想想喔喵……弟弟你的形容跟妖鳥滿像的喵,正好出沒地點是台灣中部,極有可能是妖鳥喵!」不過講到都市傳說的知識,表姊倒是十分專業的。「不過這可真不得了喵,如果真的是妖鳥,你可是見到了鳥中之王啊喵!」

  「鳥中之王?」

  「對啊喵,沒看到他受傷時各種鳥都圍著他嗎?這是妖鳥的特性喵,總之下次帶他來事務所一下喵!當然你也要來喵!」掛斷之前還不斷強調純澤一定要去。

  「妖鳥嗎?」放下電話,純澤看著一旁熟睡的美麗男孩。「你可真來頭不小啊了,不過我可不在乎喔!」走上前,純澤摸了摸男孩的頭。

  是的,不管是什麼妖鳥還是鳥王,在他眼裡這就只是一隻受傷的小生命,他可沒有不救的道理。

  就像兩年前,和舅舅出去釣魚時,他看到那隻倒在路邊的小貓一樣。

  他總是會救的,因為心中有愛。

  (完)

補更週日的,有點趕,如也錯字回家再改,新版手機沒辦法調整。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路上撿到了一隻奇異的鳥,洗個澡後牠就變成一個小男孩了,這場面我還真的沒見過XDD
2020-12-29 16:10:39
楓影
都市傳說的世界什麼都可能發生~
2020-12-30 18:57:28
時乃空的十三聖騎士
正太 妖怪 大姐姐 怎感覺可以出本了
2020-12-30 00:15:42
楓影
這系列一直都可以出本(不是
2020-12-30 18:57:47
言湘隱 Yuno Yan
靠www我曾經看過跟這劇情有87%像的故事,不過是漫畫
所以對於鳥兒變成男孩這點特別有共鳴
男主跟姊姊的互動也很萌
最後一句“心中有愛”是個很棒的結尾哦~
2020-12-30 17:03:01
楓影
最近覺得有時候添加一點意義或是感動在故事裡或許是寫作的意義之一,謝謝你的讚賞!
2020-12-30 18:58:56
阿卡西亞
之前就看到訪客留言了,不過當時比較忙,現在來交流啦!
不過故事到這裡就結束了嗎?蠻意外的
然後看到一半不自覺地笑了出來

不過即便受傷倒地依然被群鳥圍繞保護,可見這隻鳥絕不一般。

欸欸欸,可是主角一過去大家就都跑光了啊,根本就沒保護到啊XD
這段敘述搭上前面的畫面就會覺得那群鳥很可愛XD
2021-01-14 17:04:56
阿卡西亞
鳥群:我們要保護鳥中之王!
(主角走近)
鳥群:家裡有事!告辭!
2021-01-14 17:15: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