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賽博魔法門-5》

西河 | 2021-09-12 14:37:18 | 巴幣 16 | 人氣 121


  「可以確定的事,目前謝爾特一定處在虛弱的狀態。因為當我看見他時,他並非肉身狀,而是一副同鎧甲保全的模樣。他的意識應該是被某種高端的技術定在上面。」
 
  老闆向我轉述了克拉克外星人的話。
 
  我振筆疾書,酣暢淋漓,便說道。
  「這一定會是一個好的故事,讀者們一定會喜歡的。」
 
  「讀者們喜歡?誰管你那狗屁讀者!我告訴你的事是千真萬確的。不信你可以問艾莉絲。」
 
  這是老闆的旅店,目前不對外營業。
  我猜,禁令大概會在聖城的人全都打過疫苗後開放,不過……
  疫苗又在哪裡呢?為什麼買不到呢?
 
  「哦。」艾莉絲無奈地坐在一旁點點頭。
 
  「艾莉絲,姑娘,妳可真反智。」
 
  「我只是覺得,這件事的真實性必須再查查看。」艾莉絲說。「這個克拉克我得列為重點對象。」
 
  「天啊!妳這是要妨礙星際警察維持秩序嗎?」老闆說。
 
  「相信,本是一種瘋狂,老闆。就如同沒看過地球是圓的,而相信地球是圓的人們,基本上也瘋了。」
 
  「地球本來就是圓的,有科學為證。」
 
  「但你的經驗中沒有啊!人們為何會直接相信呢?」她把最後一點酒給喝完。「不管他再怎麼生動的說,這人有問題,我怕後面還藏著更大的陰謀。」
  艾莉絲像我們道過晚安,拿起桌上的帽子,說是要回去調查案件其他線索了。
 
  「唉,這個姑娘,真是不知輕重緩急,要我說,就是太年輕了。」老闆嘆罷,拿起桌上的巧克力猛嚼。
 
  「你知道,」我說。「要人們立馬相信他們不曾相信的東西,這是很困難的。」
 
  「我真希望自己能跟在克拉克先生的身邊,也許我也能在關鍵時刻拯救宇宙免於危難,那我便是大英雄了。」老闆深深嘆口氣。「可惜,克拉克先生說他的旅程過於危險,他最好單獨行動。幸好我還將他的聯絡方式留下來。」
 
  「老闆,如果……我是說如果,萬一艾莉絲對於克拉克先生認為地是對的呢?」
 
  我原以為老闆肯定要大發雷霆一陣。沒想到他卻蠻不在乎的說。「又沒關係,我大概會把克拉克當作騙子揍一頓。我又不糊塗,我只是有些幻想罷了。」
  「老弟啊!你難道真的認為我瘋了嗎?」
  「是的,我是瘋了。但瘋狂分兩種,一種是腦袋出問題、損傷的,人類只明白這一種。另一種是腦袋好的瘋、完全清醒的、十分理智的、甚至能告訴別人原因和感受,但那也是種瘋狂。艾莉絲姑娘說的倒沒錯,我們絕大多的知識就是來源於這種瘋狂,我們根本沒見過病毒,為何相信有病毒呢?知識本身也是一種信仰。我很清楚自己瘋了,只是如此。我當初陷入戀愛時也是這樣,大家多少都瘋過。」
  「不過我的直覺告訴我,這次事情就應該是這樣。」
 
 
 
  因為下雨,還有夜深了,我便留在旅店的客房中。
  即便時針走到一點半,旅店書桌的燈我依然沒關,
  我躺在床上,思考著這整個故事,
  其實心裡並沒有多想,全地球的命運之類的。
 
  說不定,這整個故事都是老闆和艾莉絲編出的玩笑呢?
  算了,
  這不過是另一個被意淫出來的奇幻、或者科幻故事罷了。
  說到喪失工廠,我有打算買他們的股票,感覺這家公司的前景不可預測。
 
  我點開我隨身攜帶的電腦,查找著一些角色扮演的規則。
  還有一個我訂閱的視頻作者,他專門介紹角色扮演的內容,雖然就他的說法,他只是把那些東西念出來而已。
  管他的,我現在還沒有打算買一套規則書來看,這個價格……跟朋友合資或許更合理一點。
  不曉得旅店搞個角色扮演專區會不會獲得同意?
  ……
  ……
  ……
 
 
 
  這是一個極不尋常的夢!
  我從來不是一個能把夢記清楚的人,我媽媽有這個辦法,但我沒有。雖然我醒了,但是夢裡的每一個細節我都記得清清楚楚。
 
  夢裡,我可能又躺回床上了。
  結果進來了一個人……或者鎧甲,
  我沒有印象他是如何進來的,
  但這副鎧甲已經現身,還說出我的名字
  要求我立刻刪掉剛才寫下的文章。
 
  「可是……為什麼……」我半夢半醒,有些驚恐,但又無所反應。
 
  「是這樣的,朋友。」那個深遠的聲音聽起來就像廣播。「因為這可能會影響星際間的和平,因為我正是裡頭的主人翁之一,謝爾特本人正是我。」
 
  「謝爾特?」
  謝爾特……那位恐怖份子!
 
  我話還未說,說不準他已經猜出我思我想。
 
  「我已經知道,克拉克將我描述成一個窮凶惡極的罪犯,」他說。他沒有臉,聲音沒有情緒,這只是一副鎧甲。「但我真不是。我是一個科學家,一個愛好和平的人,一個關心底層群眾的人。而你們所見的星際警探克拉克,效力的卻與此完全相反。」
 
  「我……我會……像工廠……被……死?」
 
  「不會,我剛做了些校正,現在應該能屏蔽掉克拉克的追蹤。自從我從工廠逃過一劫之後,我便一直監控著克拉克的行蹤。」
  「是的,正如克拉克所說,我現在極其虛弱。」
 
  他與我說到他如何他目前的狀態為何。聽上去就像是謝爾特已經將自己轉變成為巫妖一般的不死生物了。(這是我能濃縮的最簡單理解的版本,原版的原理即便我能完全記述,讀者們大概也聽不懂。更何況我自己聽的時候也沒弄明白。太多專有名詞了。)
 
  「剩……意識……在……命匣?」
 
  「其實只要能夠讓意識附著的都能被稱為命匣,畢竟讓意識固定在上面才是最重要的。啊!抱歉,一說到了專業我就忘了節制。」
 
  從某種意義上,他已經死了。
 
  「不是在上次那場大戰,在更久遠之前我就明白有一天我的肉體很可能被摧毀。這也是我被我族妖魔化最有利的宣傳手段,因為我族的宗教習俗是反對摧毀自己的肉身的。」
 
  「你……做……邪惡?」
 
  「且聽我娓娓道來吧!」
 
 
 
 
  最終,我醒了
  ……
  ……
  ……
  我能相信他嗎?
  畢竟,他是個極富盛名的騙子?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