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賽博魔法門-2》

西河 | 2021-08-21 10:48:02 | 巴幣 4 | 人氣 136


  昨夜中有一火光,整個聖城像是陷入了白晝一般。
 
 
 
  「所以,老闆。」艾莉絲好奇的問道。「為什麼你要在這裡呢?」
 
  老闆,現在裝作是艾莉絲的新助手,出現在被火焰肆虐過的案發現場。
  「這裡的老闆是我食材的供應商,他工廠出事了,我怕會影響到我餐廳的生意。他死了嗎?」
 
  「死的可直接了。」
  工廠的老闆的起居室就在工廠上頭。他們上樓時,底下是三具構裝生物倒下的機體,從這裡看過去,他們只不過是一堆堅硬的鎧甲罷了。
 
  「哇!喪屍工業的競爭對手不會放過這次機會的。」
 
  「結論還很難說,你看,這些鋼板上面留下多麼可怖的火力。沒有人能預期會遭到如此強大的火力突破。」艾莉絲說。
 
  「是內鬼嗎?」
 
  「我們會調查出來的……我們到了,你先請。」
 
  老闆原本並沒有打算去注意屍體,這不是他的專業。
  「嘿!你可是我的助手,你得像個樣子啊!」
 
  是的,當他看著這個肥胖臃腫的老人時,頓時感到一陣噁心。四肢比他想像的還要沉、或者說僵硬。他盡量不去看死者的臉,當屍體被放進屍袋之後,老闆才緩過神來。
 
  「我的精神像是被沖擊一般,現在還很暈哩!看來等一下要去廟裡收收驚。」
 
  「唉,別那麼大驚小怪的。說說看你發現了什麼?」
 
  「我以為他是被嗆死的,」老闆說。「沒想到他身上這麼多彈孔。」
 
  「是被人作掉的。」
 
  「然後再把工廠炸了?好掩人耳目?」
 
  「那這個殺手的手法也有夠拙劣的,簡直是掩耳盜鈴的翻版。」
 
  「嗯……這麼暴力的方式無疑是一個強而有力的宣告。是殺手行為,不知他到底惹到哪個不該惹的仇敵?」
 
  「或許是全部一起惹?」艾莉絲說。「他們打通了所有關係,因此調查不會如此積極。」
 
  「那炸掉工廠怎麼解釋?我可是看到新聞快報才打電話給妳的耶!不、不,手法還是太拙劣了,我開始覺得不是買兇殺人。」
 
  「喔?世界無奇不有。或者他只是純粹惹到一個瘋子呢?」
 
  「果真如此,那我們還要站在這裡推理幹嘛?」
 
  老闆正想往外走,會忽然踢到了地上的骰子。
 
  「咦?」
 
  艾莉絲看到老闆把骰子撿起來。「是十面的……一般不都是六面的嗎?」
 
  「是有十面的,那是拿來玩角色扮演的。」老闆思忖。「怎麼會掉在這裡呢?」
 
  突然,通過這顆有魔力的骰子,老闆身體打了個寒顫。
  「姑娘,妳有沒有聽過一個都市傳說?」
 
  「什麼都市傳說?」
 
  「位面行者,可以自由穿梭各種時空的超能力者。」老闆說道。「他有很多種身分,可能是國王、廚師,可能是雇傭兵、冒險者,通常是以後兩個最為可能。」
 
  「他們擁有強大的力量,通常代表混亂、無秩序。所到之處經常是腥風血雨,有人說他們也能實現各種人們的願望,只要你知道如何許願的話。」
 
  「他們可能會接各種的活幹,什麼活都有可能。位面行者不一定具備道德良知,傳說他們難以殺死,或者根本殺不死。一種觀點認為:他們能操縱時間,讓時光回朔,或者開啟平行時空宇宙,然後將時間線收束。」
 
  艾莉絲緩緩地點頭。「哦喝~」
 
  「有學者認為這種位面行者被更高的物理法則支配。但與我們的認知相反,這種更高的權限並沒有體現在智力水平上。大多是和常人無異,甚至經常出現反常或反智的行為。雖為高等,但並非高智慧的生物。總呈現出記憶混亂的狀態,可能沒有固定的人格。」
 
  「還有一種說法,位面行者是某個神明、或者某個意識在現世的代理人,他的出身和我們無異,直到某一天被不幸的選中。它的行動是根據這個意識的,而這個意識本身並不真正在這個位面上。」
 
  「這些……都市傳說的人,他們是怎麼知道這些位面行者的存在的?」
 
  「有故事記錄啊!有些位面行者會自己寫日記,把任務的經過記錄下來,又忘了帶走。他們把這種操作時間的能力稱作【讀檔】。」
 
  「夠了、夠了。我欽佩你的想像力,尊敬的老闆,不過還是在這裡打住吧?」
 
  「我知道妳不會那麼容易接受這種超經驗的觀點。」老闆想到。「啊,我記得位面行者會有一個習慣,所到之處會搜括一通,特別是貴重的物品,而一般世界的人很難知覺到這種情況。」
 
  老闆在這間房間轉了轉,令他失望的是,那怕一點貴重的東西似乎都沒有被洗劫的跡象。
 
  「滿意了嗎?」艾莉絲問。
 
  「這不合理啊!」
 
 
 
  經過檔案的回顧,這家供應商的老闆是個誠實的商人,商譽和信譽都不錯。「不至於是仇殺。」
 
  「看吧!是位面行者。」
 
  「別那麼快下結論,老闆。」艾莉絲在自己的小辦公室說。「這年頭誰沒有自己的一點陰暗小祕密呢?」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