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JOJO的奇妙冒險-觀影心得】第二部:戰鬥潮流

SUE | 2021-09-08 01:14:40 | 巴幣 20 | 人氣 577

老東西,就你的OP最騷啦!
第一部的OP「その血の運命」真的讓我太驚艷了,因此在第一次看二部OP時,覺得雖然歌好聽,但感覺好普通。然而在看完前兩集的我立刻改觀...這個OP有夠適合二喬的!真香!(?)
爾後隨著劇情推進,看到西薩死去後,忽然又覺得OP畫面有點令人難過。前幾秒兩人還在並肩作戰,幾幕過後只
剩二喬一人綁上了西薩的頭帶發出吶喊...
來不及與西薩並肩作戰或許是二喬心中永遠的遺憾吧QQ

將「智鬥」發揚光大的戰士
個人覺得第二部戰鬥過程比第一部精采很多,雖然大喬戰鬥時多少也會動一些巧思,但二喬真的將智鬥發揮的淋漓盡致。二喬厲害之處在於戰鬥前他便已開始觀察周邊的情況,將零碎的情報統整後應用到戰鬥上,其實仔細一想二喬應該是歷代能力最弱的JOJO,但靠他的頭腦還是能打出相當精彩的戰鬥 。

個人很喜歡二喬和瓦姆烏的第一場戰鬥,怎麼會想到裝死啦XD
雖然裝死明明是個很簡單的方法(現實世界大家也可能會做的事),但應該沒有其他動漫可以突破漫畫框架做到這件事,以至於二喬裝死時讀者會忍不住驚呼「幹!還有這種辦法」「幹!他是我嗎XD」諸如此類。當大家想著原來二喬是這樣的人時,又發現原來他逃跑是為了引走瓦姆烏,讓西薩和SPW逃走。而二喬也從與瓦姆烏交手和反應中推斷他是個重榮譽心的人,最後用激將法逃過一劫。二喬的戰鬥就是這樣不斷的反轉再反轉,有種讓人又好笑(?)又佩服的謎之魔性
瓦姆烏表示「嗯」?
不得不說二喬角色塑造真的很有人格魅力XD,難怪無論讀者與敵友都想要和他告白(?
當時看完和朋友討論,第二部可以改成:「喬瑟夫想讓人告白~大漢們的戀愛頭腦戰~」
戀愛頭腦戰大概是指物理層面的(?)

如泡沫般華麗而殞落的戰士
說到二喬的夥伴,不得不提一下西薩.齊貝林。其實我覺得和西薩和瓦姆烏的戰鬥真的很可惜,西薩是有備而來的,但瓦姆烏的能力屬性剛好是剋星,再加上幾世紀以來的戰鬥經驗更是讓瓦姆烏在戰鬥中能做出意想不到的反擊。
西薩的死亡是我覺得JOJO中數一數二令人遺憾的,雖然西薩有機會用波紋做出自己的最後一擊,但他選擇把波紋和解藥都一起留給二喬。而兩人明明是出生入死的至交,最後一面卻以吵架收尾雖然西薩的心意應該已經隨著最後的波紋傳達給二喬了,但想到還是覺得很遺憾,如果可以的話真希望他們能好好的道別QQ
JOJO,這是我最後的道別

信念各異但目標一致的柱男們
最後聊聊柱男們吧~
瓦姆烏不用說,相信是所有JO粉中心目中最偉大的戰士之一吧!無論是他和西薩在旅館的戰鬥,還是與二喬的最後一戰都讓人肅然起敬。
艾斯迪斯雖然戲份很少,看起來也沒有特殊主見,但某方面我覺得他和二喬蠻相似的,只要是能達到目的,他並不會在意使用什麼手段,就連大哭也只是使他快速冷靜的方法而已。
卡茲看似冷酷、陰險,喜歡賣萌(?),不得不說這確實才是大反派應具備的特質,但我覺得蠻有趣的是,從許多卡茲愛護花草與動物的細節可發現,卡茲並非沒有感情,只是他的「愛」是有所權衡的。

舊世代的落幕與新世代的傳承
個人非常喜歡第二部最後一集,無論是二喬和卡茲最後一戰時開始放起第一部op「その血の運命」,還是後面溫柔的歌聲中,看到從第一部開始陪伴觀眾的角色一一走向結局,有種喬家和石鬼面的糾葛終於要畫上句點的感覺,真的好感動QQ

首先是艾莉娜,她真的是JOJO裡最偉大的女性之一,殘酷的命運讓她失去丈夫、兒子,差點連孫子都失去了,但她從來沒有選擇妥協,最後看到她在所愛之人圍繞下離去真的很感動,一直以來辛苦了
QQ

SPW,總是默默地守護著喬家人,也默默促進了人類文明與科技的進步(?)看著他轉身離去的背影,不禁想起第一部他看到艾莉娜在照顧大喬時,也是這樣轉身離去
「我SPW就這樣帥氣的退場囉」
蠻好奇為什麼要特別提到SPW沒有子嗣,我個人是認為或許他知道自己已經可以放下心離去了,會有人繼續守護這個家族。

在影片尾聲,老二喬開啟隨身聽,結果放的是自己OP那段真的超棒!感覺即便身體老去,他依舊是當年意氣風發的二喬。
是說能在自己的動畫裡聽自己的OP...只能說不愧是你啊,二喬XD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