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萬代環保扭蛋-生物百科圖鑑:甲蟲 登場

小四 | 2021-09-07 10:52:08 | 巴幣 2274 | 人氣 1425

痞客邦網誌版:https://csnick2001.pixnet.net/blog/post/231004003




  

大家好,本次要開箱的是 萬代環保扭蛋-生物百科圖鑑:甲蟲!!!

前陣子由於小小四瘋狂的愛上甲蟲...
所以就順理成章的變成他的生日禮物XD
雖然之前有看過別的同好開箱過前幾款:螃蟹、虎頭蜂、烏龜之類的...
但陪著小小四開箱這整套時還是被他的細節驚豔到...
不僅放著不動時就跟活體幾乎一模一樣,他可動關節多到一整個不可思議...
整個打破我對扭蛋以往的迷思,而且他還自附支架可以還原甲蟲飛行狀態!!
對於那些對甲蟲有興趣但是沒有時間、心力、金錢可以養活體的人來說...
本套扭蛋算是必收款啊,畢竟活體要價甚至可以喊到上萬XD

本套總共有七款,其中總共分成三類:獨角仙、赫克力士布雷森氏亞種、赫克力士長戟大兜蟲!!!
三類都各有一隻是黑色,再搭配其他的異色款...
基本上這七款只有頭部跟胸部尺寸有差異,其他如腹部、翅鞘、膜翅都是同模...
所以翅鞘跟膜翅都可以互相替換!!
這款日幣定價500日圓,換算成台幣大約125元左右...
以台灣扭蛋行情大概一轉要200~300元之間...
基本上就算是300元去轉,只要轉到赫克力士長戟大兜蟲,那CP值真的高到破表!!


甲蟲小百科-

獨角仙:
又稱為 雙叉犀金龜,是一種體型較大的金龜子科兜蟲亞科內的甲蟲,
雄性成蟲的頭部長有一支兩邊對稱、雙分叉的巨型犄角,胸部則有一個分叉的小胸角。
主要分布在日本本州以南、臺灣、華中、華南及朝鮮半島等地,屬於常見物種。是最具代表性的兜蟲之一。

獨角仙在東亞還有東南亞廣泛的分布,幼蟲以腐植質為食,成蟲以腐爛的水果或是樹汁維生,
但是成蟲酷愛光臘樹的樹汁,在棲息地的光臘樹樹幹基本上都能看到成群結隊的獨角仙成蟲。
獨角仙的幼蟲期穩定,不論雄蟲或是雌蟲都是10個月左右,羽化後的蟄伏期相比大型兜蟲的1個月,獨角仙只需要1周就能完成蟄伏。
在台灣約梅雨季的5月過後,獨角仙就開始大量鑽出地表開始進行繁殖,大約在8月的時後銷聲匿跡。
成蟲的壽命1到3個月,雌蟲有比雄蟲長壽的傾向。雄蟲雖然性格兇暴,但是在鬥敗後會很識趣的逃走,不會鬥到致死方休的程度。


赫克力士長戟大兜蟲:
又名赫克力士大兜蟲,成蟲體長最長紀錄為181毫米,世界上最長的兜蟲,也是全世界最大的甲蟲之一,
分布於拉丁美洲的熱帶雨林。力量極大,因此以希臘神話中的半神英雄赫拉克勒斯命名,
一般顯示其承載能力僅達100倍的體重的獨角仙不同,而正式的獨角仙指的是叉犀金龜屬當中的獨角仙和其他的六個亞種。

赫克力士長戟大兜蟲屬完全變態,幼蟲期約1-1.5年,目前世界紀錄長度可達181毫米,重量可達150克。
幼蟲期之後會化蛹,羽化之後的成蟲以樹汁或腐爛的水果為食。
與金龜子科所有成員一樣,長戟大兜蟲也是完全變態昆蟲,幼蟲為蠐螬以腐植質為食。
幼蟲期偏長,雄蟲約1年半到2年,雌蟲約1年,在原產地全年都可見長戟大兜蟲的蹤跡。
外觀最大特徵的雄偉胸角是在化蛹的初期,由腹部輸送體液完成,若是無法輸送足夠的體液來充出完整的外型,
或是因為蛹室不合身以及外力因素導致胸角變形,則羽化後的成蟲也會呈現出胸角畸形的狀態。
成蟲以腐爛的水果、樹汁為食,壽命約3到6個月,雌蟲的壽命通常較雄蟲長。


品 名:萬代環保扭蛋-生物百科圖鑑:甲蟲
版 本:代理初版
發售日:2021年8月下旬
預購價:990元
身 長:獨角仙、赫克力士布雷森氏亞種11公分長、赫克力士長戟大兜蟲15公分長



環保扭蛋的外殼其實就是由底座跟支架組成,內容物由於已經被小小四開箱過了所以沒有在裡面!!



拆開可以分成三部份,由左至右分別是上蓋、支架、底座!!



支架有分成三節,可拆卸下來改變你想要的角度再組裝回去,一開始我不知道還硬扭,結果扭斷了一根支架;底座的半圓部份可以拆卸下來反轉組裝回去!!



再把組裝好的支架插回底座的洞之後就完工了!!




有附組裝說明書,由於同模所以七款說明書都是一樣的!!


首先介紹獨角仙-

先來介紹獨角仙(黑色)!!



可以看到連觸角都有做出可動關節,頭部跟胸部都有做出可動關節!!



最讓我驚豔的地方不是翅鞘可以掀開,而是他的腹部竟然還藏有三個關節,可以稍微的扭動身軀!!



打開翅鞘後膜翅需要另外組裝上去,膜翅也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調整角度!!



裝上支架底座之後就可以獨角仙模擬飛行的樣子了!!



裝上支架後飛行的樣子真的超帥!!



接下來介紹的是獨角仙(赤茶色)!!



跟獨角仙(黑色)的差異就只有顏色不一樣而已,不過這赤茶色真的做得非常漂亮!!



由於跟獨角仙(黑色)差異不大,所以就直接裝上支架讓他飛行吧!!



裝上支架之後就彷彿暫停時間般,你可以從任何角度觀看獨角仙飛行的姿態!!




把兩款獨角仙擺在一起,就真的只有顏色的差異而已XD



兩隻一起共飛!!




看他們飛翔的樣子還蠻療癒的!!


接下來介紹赫克力士布雷森氏亞種-

首先一樣介紹赫克力士布雷森氏亞種(黑色)!!




頭部有可動關節可以模擬赫克力士使用頭角、胸角夾擊的狀態!!



翅鞘一樣可以掀開,腹部的塗裝則是跟獨角仙稍微有點不同!!



裝上膜翅準備飛行!!



買一款扭蛋就可以完美模擬靜態跟飛行狀態我個人是覺得還蠻超值的啦!!



對於有寫生、畫畫需求的人本款也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跟獨角仙(黑色)合照,兩者就只有頭部、胸部不同而已!!



從側面就可以看到兩者最大的差異,左邊的赫克力士布雷森氏亞種頭角較短、胸角較長,而獨角仙則是相反!!




接下來介紹赫克力士布雷森氏亞種(茶色)!!



跟赫克力士布雷森氏亞種(黑色)差異也只有翅鞘的顏色而已!!



直接裝上膜翅飛行!!



膜翅的琥珀色也是做得非常漂亮!!





跟赫克力士布雷森氏亞種(黑色)一起飛行!!


接下來介紹赫克力士長戟大兜蟲-


一樣先介紹赫克力士長戟大兜蟲(黑色)!!



翅鞘同樣可以掀開!!



稍嫌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眼睛的部份沒有再另外做一點塗裝差異...



一樣裝上膜翅!!



本款七種裝上膜翅後的寬度也都是一樣的!!



全長15公分的赫克力士長戟大兜蟲裝上膜翅之後整個非常有霸氣!!




跟左邊赫克力士布雷森氏亞種相比,赫克力士長戟大兜蟲的頭甲、胸甲更加雄偉許多!!




由於腹部都是同模,所以也可以把兩款的翅鞘互換!!




最後介紹赫克力士長戟大兜蟲的灰色(左)、黃褐色(右)!!



赫克力士長戟大兜蟲三色合照,可以看到黃褐色、灰色翅鞘上的花紋也都不太一樣!!




兩種都裝上膜翅!!



同時飛行的樣子更加壯觀!!



黑色版獨角仙、赫克力士布雷森氏亞種、赫克力士長戟大兜蟲合照!!



異色版獨角仙、赫克力士布雷森氏亞種、赫克力士長戟大兜蟲合照!!其中赫克力士長戟大兜蟲(灰色)算是本款的隱藏版,配率極低!!



靜態版大合照,放著不動也很像標本!!



最後就來張展翅大合照吧!!


各角度照片-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虛無的領路者
不過可惜這次腳沒有像鍬形蟲那代一樣可動,但相對銳度細節都很高,期待下一代的高加索(。・ω・。)ノ♡
2021-09-07 11:06:15
小四
你是指腳部每節都可動嗎?還是指腿部可動??高加索那套我反而只對雞母蟲有興趣而已XD
2021-09-07 14:18:11
BlueMoon
帥拉
2021-09-07 12:25:28
小四
超帥!
2021-09-07 14:02:42
雷因
比起帥氣自己覺得你拍的根本像是藝術照,畫面感覺好美! 甲蟲系列自己知道得太晚,想收的時候那個價錢實在有夠扯[e8]
2021-09-07 13:12:09
小四
說藝術照太過了,建議可以去扭蛋機碰碰運氣~
2021-09-07 14:03:39
虛無的領路者
就是在拐角的地方多了一處關節,但原本的地方容易鬆脫,而且沒改造幅度也不大,但瑕不掩瑜,那顎看了就豪爽
2021-09-07 15:07:38
小四
腳太細了,做可動關節的話強度可能會不夠…
2021-09-07 17:19:47
虛無的領路者
與其說不夠不如說半調子,活動範圍不大,只能輕微晃動個前後五度吧,前肢還只是做個洞,一個球關插下去而已(θ‿θ)
2021-09-07 17:24:00
小四
本套前中後肢都是用一個球關插下去而已,不過還好有飛行姿態可以展示,所以腳部關節就顯得比較沒那麼重要了…
2021-09-07 22:40:1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