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天仙子

Asterio | 2021-08-19 22:08:36 | 巴幣 120 | 人氣 344

夜行者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必敗



科技發達的城市不見任何行人,取而代之的是大批清掃機器人與守衛機械。氣溫22度半,空氣濕度21%,晴空萬里的藍天下,一起行動正悄悄發生。再過不久,潛藏各處的傭兵將潛入遠處戒備森嚴的建物,解除警備系統,並除去所有阻礙,不問人類機械,只求為目標開路——名為第一艾芙的古代機械體。

刺刀行動迫在眉睫,大自然卻不以為然,擅自在路旁的花壇盛開紅花,散發花粉香氣,綻放自然生機,悄然不知即將到來的腥風血雨。

我穿過蓊鬱的人造森林,獨自進入一座高聳的看守台,裡頭沒有任何人類,塔本身就是一座全自動守備砲台,無論內外皆難攻難破。當然,善於自我隱藏躲過科技探測也是能源體的基本配備。來到塔頂,四面皆是透明強化牆,從這裡能清楚看見第一艾芙所處的建物。

告密者靠在透明牆邊眺望遠方,不消說,那頂軍帽下的表情定是笑嘻嘻。


「你知道嗎?獨自斷後的傭兵後來轉世成大叔了,也就是說,他這兩輩子都在拯救艾芙喔~」她頭也不回說。

「轉世?真不科學。」

她回頭,果然一副笑嘻嘻:「騙你的,大叔跟傭兵壓根沒關係,嘿嘿嘿。」

「這個時間點……刺刀行動前夕,第三次世界大戰前,大叔根本還沒出生……那麼,妳在這做什麼?」

「誰知道呢。」她壓低帽緣:「但我知道你來這的原因——艾瑟瑞爾帶走你可愛的艾莉。

「她的名字是璃衣。」

「抱歉抱歉~」完全聽不出歉意的語氣。

「我需要情報。」

「我很好奇,你明明有支大軍,可以跟艾瑟瑞爾正面對決,何須偷偷摸摸向小小的情報商購入情報?」

「艾瑟瑞爾四處穿插眼線,甚至還有我不知道的情報來源,擬定任何策略都有洩漏的風險,同時……要將傷亡減到最低的方法,就是令卡莉絲坦與她的軍隊待命。」

「竹筍人妻呢?她可以幫上忙吧?」

「艾瑟瑞爾深不可測,不能讓她冒險。」

「很明智的判斷。直話直說,艾瑟瑞爾比你還要強上千萬倍,他長年隱藏自我,暗地養出一批強大的能源體軍隊,直接硬幹的話,五五分吧,魔王跟刀鬼不說,軍隊必定死傷過半。」

「也因此——」

「賣了。」

「賣什麼——」

「你要的情報。」

「我還沒說——」

「想變成神不是嗎?我就來幫你開開掛吧。」

「妳怎麼知道的?」原本想這麼問,但仔細想想毋需多言,以情報為生的告密者本該如此。

「想要成為神,讓我先抱抱。」

「啥?」

「我需要透過接觸精確取得你的身體構造與能量成分,過來,抱抱。」幾乎半裸的告密者雙臂大開,總覺得PTA會找上門。

我慢慢靠近她,有股羊入虎口的即視感,彼此僅剩約五公分的距離時,她突然猛撲,將我壓倒在地,坐在我身上,將頭壓入雙峰。我無動於衷,只覺尷尬,有趣的是,她身上飄出一股淡淡香氣,是什麼?似乎是天仙子的花味。

她放開我:「嗯,我知道了。」

「搞懂了嗎?」我從地上爬起。

「你的處男指數是87%!」

我取出口袋裡的菸糖往她臉上砸,命中要害。

「處男指數個屁?87%個鬼?剩下的13%又是什麼?到底是不是處男說清楚。」

她逕自吃起菸糖:「別認真,那只是瞎掰的,抱抱之前我早就知道你的身體構造了。」

那抱抱的用意到底是?

「賣你情報前,我們先來談談報酬。」她喀滋喀滋咬著菸糖,可惡想吃。

「妳想要什麼?」

「棒,我就喜歡直接的男人。」她彈彈軍帽。「替我完成幾項工作,隨傳隨到,就這麼簡單。」

「能不能詳細點?」

「戮者與慟者的人生路徑過於坎坷,偶爾會需要『外在因素』介入,以提升生存機率。」

「我來介入?無所謂,只要能取得情報,代價事小。只是……妳也能插手吧……何必找我?」

「我有我的理由。」

惡趣味。

我拉起連身帽:「這樣吧,我立刻衝入建物,帶出第一艾芙,阻止第三次世界大戰,直接消除所有麻煩,省事省時。」

「你不能救她。」她臉上的笑容短暫消失。「艾芙終會得救,但那要等到在遙遠未來的一天,在她遇見慟者或戮者後。如果你介入,大叔跟小姐姐都不會出生。」

「那不是很好嗎?幫他們省下麻煩。」

「你以為是哪來的傭兵到南極救了你一命的?」

「我知道時間的運作方式,當初救我的大叔早死了。現在即將出生的他,早不知道是第幾個版本。」

「就算如此,不同版本的他……或者她,仍舊會到不同時間的你身邊,不斷拯救不同版本的你。」

「妳口中的『拯救』或許只是包裝,內容物實質『折磨』。」

「嘻嘻,或許是喔。」

我嘆氣,閉上雙眼數秒,讓注意力重新聚焦。
「我答應妳的要求。」

「知恩圖報的少年最棒了~」她心花怒放。「拿去吧。」

一個體積3x3x3純黑色的方箱在她右手掌生成,飄浮空中,沒有反光,看不出任何紋理或質地,彷彿出自非世之物。箱子的角落刻印幾個小字樣「Walker」。她推動方箱,箱子慢慢飄到我面前,我伸手接下——碰觸的瞬間箱體爆裂,化作千萬碎片,霎那間,千絲萬縷的知識流入腦海裡,大量的資訊量令我產生閃光癲癇感,身體與腦袋無法跟上速度,不存在的胃不斷攪動,我感到頭痛噁心,想一吐為快,卻因為沒有胃而無法如願以償。

「慢點慢點,不急不急。」告密者的聲音彷彿遠在天邊,幾乎被耳鳴蓋過。

我試圖集中精神,感官卻被抽離,眼前一片黑。

/

重新回到現實,告密者的臉貼得老近:「醒了嗎?」

「醒了。」我半走半爬到旁邊的玻璃牆靠著,身體疼痛疲勞,彷彿被丟進碎肉機。

「這些知識能幫助你成為神,不過,別以為事情會這麼容易。」

「怎麼說?」

「在神之海面前,萬物都是消耗品。你的身體由蘭絲創造,為抵禦神之海的有效物質,不過,仍然只是消耗品,不要妄想『成為神』,而是暫時成為神的容器。」

「消耗品……我有多少時間能消耗?」

「依照你的體成分計算,最佳運作時限為33秒,超過這個時間就會開始進入半暴走狀態,3分33秒內未解除來自神之海破口,你就會完全失去自我,變成將神之海引入琉璃的導管。」

「33秒……能透過練習增加時限嗎?」

「練習?真是符合人類之口的愚昧思想,你只是塊消耗品,就算練習也只是白費質量與能量。沒有人能駕馭神之海,特別是個人類。」

「假設如此,那麼這些資料哪來的?」

「喔~?反應的確很快,就人類而言。」告密者吹起口哨。「加百列。」

「加百列?」

「不是你認識的人類,是恰巧同名的神界領導者。」

「那麼這位『加百列』怎麼了?」

「她是永動機,能夠完美使用神之海的特異能源體。」

「完美使用?豈不代表她無敵嗎?」

「她的最大輸出量受限於她本身的輸出能力,也就是說,水管不夠粗的話,水再多也無意義。」

「她如何完美運用神之海?」

「商業機密。」她喫喫笑。「但就算知道也對目前的你毫無助益。」

算了。
我點點頭,準備離開。「感謝妳的情報。」

「真有趣,」她原本就高揚的微笑此時宛如撕裂般更加高昂。「艾瑟瑞爾也說了同樣的話。」

我待在原地數秒,讓腦袋分析話中之意,悄悄握緊拳頭,試圖讓自己的聲音維持理性:「是妳……把我的情報賣給他的?」

「還有誰做得到這等事?」她低頭默笑。

原本想對她出手,但完全無法,我的雙手完全消失。一般來說即便被支解,能源體也能運用斷肢,但這次卻不同,我完全感受不到失去的雙手,彷彿完全遭到崩解,從各種意義上完全抹除。不只如此,身體也不聽使喚,完全無法動彈。

「年輕人就是衝動。」她取下軍帽,戴在我頭上,拍拍兩下。「給你一個免費情報,好好學會如何抵禦『希格斯玻色場』類型的能源體。」她捏捏我的臉:「要知道,跟你們這些行動主義者不同,我是時勢觀望者,總是靠往有利的地方,隨波逐流,不對任何人忠誠。」

叛徒。
腦中閃過叛徒一詞,但事實上,我與她並非同袍,僅僅只是互相利用的商利關係。

「妳有什麼目的……?」

「目的?誰知道呢,利用艾瑟瑞爾除掉你吧,又或者,利用你除掉艾瑟瑞爾。」


















創作回應

Saint
阿勒特:才不要,我每秒幾十不可說不可轉,除了搞事外都沒空
2021-08-20 17:18:39
Asterio
行者:「給我來幫忙!」
2021-08-20 18:18:20
Saint
阿勒特:麻煩...好啦,幫你就是了,但我只出現兩秒和出一招,但不會打死對方歐。
2021-08-20 21:54:04
Asterio
行者:「只出現一兩秒,而且只出一招就秒掉對方,沒問題。」
2021-08-20 22:00:34
Saint
阿勒特:好出現兩秒,只出一招秒掉打行者成殘者,沒問題
2021-08-20 22:05:12
Asterio
殘者:「主角要換人當囉~」
2021-08-20 22:52:00
Saint
阿勒特:主角不能換人,要不然劇情要開天窗,不然我就撿尾刀好了,你打殘我尾刀。
2021-08-20 23:20:16
Asterio
殘者:「我、我不行了……剩下的,就交給你了……(棒讀)」
2021-08-20 23:59:05
圓周慮absurd
我知道行者你永遠都有備份方案的,加油(・Д・)ノ
2021-08-21 00:22:24
Asterio
行者:「我就爛。」
2021-08-21 00:46: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