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原創、百合> 四季之風(重製版)《章三.新生》

五仁月 | 2021-08-18 19:22:12 | 巴幣 1024 | 人氣 281



《章三.新生》

  「春香、春香,我成功了!取錄了!」
  披著粉紅色長髮的矮小女生高舉雙手,從雷格爾學院的射箭場跑到校舍的醫療室,左右兩條小辮一同躍動,亢奮的尖叫如同風一般跑到哪傳到哪,直捲到好友耳中。她的腳步同樣如風一般吹入醫療室,為傷者帶來開朗的微風。
  「太好了!」坐著握住別人的手的春香聽見那甜美的嗓音,被千斤鐵吊住的眼皮馬上就撐開了,伴隨一聲興奮的回應與笑容,讓她面前的男生忘卻痛楚注視她。她剛剛還像死水那樣了無生氣的,男生想著。
  醫療室中的傷者有男有女,無一例外的全都望向可露可和春香。他們都是參加入學試的人,有的流著血垂下頭,有的捂住傷口臉容扭曲,有的流淚嘆氣,微風似乎吹得不是時候,在這裡成了一團死氣。外面也有一團剛散去的死氣,是由不合格的人們組成,他們受了傷接受治療後,都只能返回鄉下了。
  「是不是打擾你治療了?」歡躍的心被眾多眼睛刺得沉下來,收起快樂得睜大的雙眼,像隻小鵪鶉躲在黑色的瀑布身後,拉住她的手臂吱吱細道。
  「沒關係,可可也休息一下吧。」春香拉著她的手,讓她坐在自己身邊,「我就知道可可一定沒問題的。」
  下一位傷者上前,他的手臂被劍割傷,深得能見筋見骨,肌肉撕裂之痛使他咬著牙。春香接過他的手,淡綠色的微光就從她身上飄到他手臂的血痕,依附在那條血溝上,像一片片雪花把血溝堆平,血漸漸乾涸,回復光滑的皮膚。每一個到她面前接受治療的同學,都露出驚奇不已的神情,連連道謝,忘卻了方才的劇痛笑著離開。這是奇蹟,偉大的奇蹟,誰都渴望的神蹟,而春香就是展現神蹟的女神大人。
  「嘻嘻,還好沒出意外,我們又能在一起了!」可露可伸出手,五指張開,透過小小的隙縫看世界,若有所思,「不論是我,是春香,還是同學們,真厲害呢……」
  春香看著他們的傷口,看得漸漸失去焦距,眼皮半蓋著雙眼,剩下一條線的視野。
  「春香,」在隔壁房間走出來的男老師托起眼鏡,溫柔地叫喚她,「累了就回宿舍休息吧,這些同學交給我處理就好。這位同學,你是春香的朋友?請你跟她一起回去。」
  他朝可露可笑了笑,可露可便扯住她的手臂,「春香你看你都快睡著了,我們走吧!」
  灰雲已過,淡淡的陽光照下來,不熱不悶帶點涼風,舒舒服服的,牽起了春香的嘴角。
  「入學試完結之後,老師跟我們說了這三天內要組成四人的隊伍,今天就此解散,可以隨意活動……對了,春香你已經合格了嗎?」可露可狐疑地問。
  「我是治療師,不用考試,我們的行李已經放在宿舍了。這些事艾尼迪老師跟我說了,就是剛才那位戴眼鏡的老師。」
  「咦,那你一直都在治療嗎?」
  「嗯,考試中很多人受傷,我治療的都是輕傷;艾尼迪老師也是治療師,他所治療的傷勢比我的更重,他才更累,真不好意思要他連我的份也做了。」
  「從早上到下午,這比考試更累人啊!」
  「沒辦法,只有我們才做到嘛,從小就是這樣我都習慣了。」春香的目光一直待在她身上,眼中只有無奈。
  「但是這樣也太辛苦了……啊!春香你現在回去休息,我去替你買麵包!」可露可把她推向宿舍方向,然後轉身就跑,「等我喔!」
  春香擔憂地看著她的背影遠去直至一點、直至消失,才慢慢地回頭,走到校舍後的平民宿舍區。為了讓治療師得到充足的休息和睡眠,她所住的房間與一般平民的八人房不同,是寬敞的二人房。照慣例,學校會安排同鄉的人住在同一個房間,春香看到她和可露可的名字鬆一口氣,要是可露可不合格就要跟陌生人一起了。那陌生人是有任務的,就是要照顧治療師,貴為治療師所享有的待遇跟貴族相近,是特別的存在。同樣地,安排同鄉的人伴在她身邊,也是為了同鄉更方便照顧她;可露可決心考上雷格爾學院,亦是為了同一個目標。與貴族不同的是,她只有待遇,而無權利,並有無窮無盡的義務。好友與她同住,免除了些煩惱,但春香已經開始擔憂明天接踵而來的壓力。
  她向窗戶嘆的一口氣,飄到空中,升到天上,成了縹緲的雲紗,隨風遊蕩。遊蕩遊蕩,天上的它看得可清楚了,地上有人跟它一樣遊蕩著,它決定要偷偷跟蹤她。
  怎麼會遊蕩的?她明明有買麵包這一重要任務,那就不是閒情逸致的遊蕩,是它看錯了嗎?她又動了,那邊不是麵包店,而是雷格爾學院的中央空地,她本可以走宿舍旁的小徑通往商店區,卻又跳又躍哼著歌地繞路。當她遠望見別人而雙眼發光,它就明白了。
  「你們好,我叫可露可,叫我可可就可以了!」有兩位同學迎面而來,她就熱情地打招呼。
  她們一綠一紅,都背著一袋布袋,如同地上美麗的花草,可露可馬上就看得入迷了。她認得她們一個是魔法系,一個是刺客系。
  「滾開,別擋路。」戴著黑色帽的綠髮女生跟她的身高相若,她扠著腰,惡巴巴地瞪著她。
  聽到她的聲音,可露可更是亢奮,內心無聲地尖叫著。
  「我們是同屆的同學,做個朋友嘛!」
  「你說得沒錯,我們是同學要互相幫助,小東不要這麼兇嘛——」另一位紅髮的笑盈盈地拉著她的手臂,細眼瞇成一線,跟她甚是熟稔,「可露可,你遇到什麼好事嗎?笑得很燦爛呢!」
  可露可只顧望著她們,愕了一下才反應過來,不好意思地搔頭,「嘻嘻,能合格很高興啊!我還要買麵包,下次再聊!」然後又跑起來了。
  「奇怪的人,她的笑容好嘔心。」
  「累積人脈總沒壞。」
  「要組隊絕對不會找她這種人。先不管組隊,你想到城外走走,那就快點放下行李。」
  她們邊走邊說,很快就聽不見可露可哼歌。歌聲延續到雷格爾城的商店區,一個麵包的圖案高高地掛在最近雷格爾學院的第三間店,她來到第一間,心就被引走了。那是一間酒館,以木欄畫出酒館的範圍,一個門柵後便是坐滿人的長木櫈,枱上酒氣四溢,有好些學生在入學試後便馬上跑來喝酒了,他們喝一杯酒啃一把下酒菜,慶祝的歡呼一浪接一浪,笑聲與鬧聲響徹整個雷格爾城,太陽猛烈的陽光也助慶,侍女和店主都勤快地倒酒,樂得不可開交。這個酒館同時是旅館,好些商人和旅客都跟他們一同飲酒作樂,為他們鼓掌,熱熱哄哄。飲酒不夠,便小賭助樂,骰仔在骰盅搖晃,「洛洛洛」的與笑聲合奏,當中的學生大抵是貴族,都穿上優質布料所織的衣服,柔軟又細緻,不過喝起飲賭起來還是一樣粗豪,只有這個時候他們才不介意周邊的人是誰。在路的另一端也有酒館,不過那是平民的,酒菜的質素不能相提並論。可露可好奇地探頭,侍女見到她一身深綠的裝扮,雙肩與雙膝都有皮甲,就知道她也是雷格爾學院的學生,便上前迎接,拉攏她的手臂。
  「你也來喝酒吧,我們的酒很好喝喔!」
  「不、不用了!」她縮了縮肩頭,膽怯地甩開她的手,踉蹌地退後。
  酒對她來說還是太早了,他們酒後的瘋言瘋語也有點嚇人,她快步跳過酒館,一走就走到路末的廣場。廣場是一個大圓形,從城門走一段短短的斜坡就是廣場,各種各樣的鮮果菜蔬的檔口都集中於此,小販們搭建一個簷篷擋陽光,有一張木桌和木箱就足以販賣了。熟悉的蔬果撫平了她的不安,市民和樂親切的談話聲安撫了她的膽怯,她又壯起膽來,走向水果攤——後面的小巷,一隻隻黃絨絨的小雞跟在母雞後面,雙腳跟母雞一起踏啊踏,大模大樣地穿梭民居,不時點頭啄啄地面,總不跟掉母雞。她蹲下來,化身成小雞跟隨母雞。起先雞們都被這龐然大物嚇得快跑幾步,後來就適應了這個傻呼呼的大東西,旁若無人地覓食。小巷是小屋的後巷,連接著居民的家,她眼裡只有小雞和母雞,看不見出出入入的人們,也感受不到人們的注視。
  「姐姐,你怎麼學小雞走路?」好奇和疑惑不斷膨脹,終於有童言無忌的小孩子來到她旁邊,模仿她蹲著問道。
  「阿妹,你是哪裡人啊?想養雞就給你一隻小雞吧。」被她們逗得發笑的老婆婆說,彎腰就撈起懵然的小雞,「雞很好養,在雷格爾學院也養得到的。」
  「誒,我、我不是……」臉上一熱,她支支吾吾,忸怩地站起來,站起來才發現好多人一面不知是嗤笑還是取樂的臉,害她想找個洞鑽。
  「小妹妹,」一把柔和的聲音從她背後而出,降下了高度與,小孩一致,「你的膝蓋擦傷了,姐姐替你變走傷口好不好?」
  她的手蓋住小小的膝蓋,綠色光點亮起,不消一會小女孩的腳就完好無缺了。
  「哇!雷格爾學院這屆有治療師,太好了!」婦人像撿到寶一般,驚喜地按住小孩的肩,「謝謝你!」
  「謝謝姐姐!」
  「以後小心一點了喔。」春香跟她們揮手道別。
  「春香……」靠山出現,她就藏過去,「你不是在休息嗎,怎麼過來了。」
  「我們都是第一次來到雷格爾城,可可你這麼久都未回來,我擔心你迷路。」
  「路我可記得,我最會認路了,雷格爾學院是走這邊……」她神氣地抬頭,領著她走,話說到一半變為驚呼,「嗚啊,麵包忘了!春香對不起……」
  淚水很快就包裹著大大圓圓的眼,連這點小事都做不好,可露可慚愧得躲開她的臉,但又因在乎她的反應而偷瞄。
  「我們一起去買吧,也買一點水果。」春香的笑容仍舊溫和。
  「嗯!」她活潑地跑跳,乘著風再次出發。
  她們回去宿舍時,一位白髮的老師與她們擦身而過,走進了醫療室。除了躺在床上昏倒了的那位新生,學生們的傷都醫好了,醫療室剩下艾尼迪老師揉弄眼睛。
  「呵呵,這次很快就治好新生的傷呢,是因為今屆有治療師幫你嗎?」老人豪邁地笑道,撫順長長的鬍鬚,隨性地挨揍在桌邊半坐,「聽說叫春香?那艾尼迪老師你就不用這麼忙碌了。」
  面貌俊秀年輕有為的老師,艾尼迪摘下幼框眼鏡,盡情地伸展,鬆鬆筋骨,發出舒暢的一嘆。
  「唔——對啊,她叫春香,治療魔法好熟手,面對傷口也面不改容,應該是很小的時候就覺醒了吧。彩攸還未醒來,赫茲老師你下手太重了。」他指指床上的女生,「她的傷我都治好,就待她醒。」
  「這屆的新生很有意思呢,連治療魔法也有。到底她是石頭還是寶石呢……」
  艾尼迪的腦中浮現方才彩攸頭上的兔耳,出現了一會便自己縮回去。赫茲的「有意思」是誰有意思,艾尼迪心中有數,他微笑回應:「嗯,很有意思……我去吃點東西,赫茲老師你自便。」
  赫茲老師坐下,手中的扇慢慢地搧風,處理了新生事務的他也想歇一歇。他沒想到他的手刀能讓她暈厥幾小時,不是木刀,木刀一下都沒碰過她。在電光火石之際,他揮了一記空刀,手才是真正的砍下,切斷了她的意識。
  今天風起,還有人造風,他在這裡坐著並不辛苦,手腕一撥一撥的,風就帶走了光陰,彷如農閒時的農夫,享受辛勤而得的清閒,樂得閒逸。
  或許寧靜才是喚醒人的妙藥,風柔柔地拂醒了她,混亂的腦袋跟她一同坐起,茫然地對上他。
  「呵呵,把你嚇壞了嗎,要是你變傻了就得不償失了啊。」
  聞言,她就皺起眉頭,捏住臉頰,發痛才收手。
  「謝謝你們給我留到醒來,我這就走。」她扭扭肩,跳下床,思考著之後的去向與謀生方法。
  「你要去哪?不來雷格爾學院了嗎?真可惜。」赫茲繼續氣定神閒地搧風。
  「我輸了吧。」她停下腳步。
  「我沒說輸了就不能入學啊。」手停在半空,又一陣大笑,「要是輸給你,我顏面何存啊。」
  「你……」轉身。
  「不過你弱是事實,只能做最後一名,每個學系的排名名單掛在外面了。坐下吧,這點事等會再看。」他拍拍大腿,「我有問題要問你。」
  在彩攸看來,他的笑容好陰險,一舉一動散發的壓迫感正在威脅她,迫使她又回到床邊坐著。
  「你說的『怪物』是什麼?」
  「不是人類,也不是普通的動物植物,樣貌怪異,會襲擊人類的生物?」她語氣不堅定。
  「即是『魔族』和『獸人』?」
  「嗯,嗯,對。」彩攸不敢多話,她知道他已經摸到她底細了。況且,他將獸人也例入敵人之中,她馬上拉下兜帽蓋好頭頂。
  「你是哪裡人?」
  「不知道,我失憶了。」這句她倒是答得乾脆,對於「彩攸」而言是事實。
  「失憶?」他睜大眼睛,隨後爽朗地大笑,「哈哈,好,好,英雄莫問出處。以後還有很多機會跟你說話,你可以走了,宿舍就在左後方。走之前,給你問一條問題吧。」
  「我弱,為什麼仍選擇我?」紅瞳直視他。
  「一顆好頭腦比百個壯士更為寶貴。你對我們的考試方式的質疑我收下了,不過我們的場地和人手有限,並且不是每位候選人都接受過暗殺訓練,這種方式比較公平,隱藏氣息這些技巧往後會教導的,最重要是會殺伐。對了,從明天起,三天內要組成四人的隊伍,學系不限,這將是兩年間一同戰鬥的夥伴,加油喔。」
  他看准的是頭腦,那就麻煩了,彩攸暗想,直覺告訴她這個老頭以後會找她很多麻煩。但要留在這裡,就要付出代價,沒有任何一位新生是沒有價值而被取錄的,她只能盡力展現自身的價值了,用腦力總比勞力來得輕鬆,她也沒得抱怨什麼。
  彩攸拖著疲累的心,走到校舍門前,校舍有三層,是這城中最高的建築物,以木材和石磚而建,連同宿舍就是這城最大的空間。門上張貼了四張大紙,寫上了今屆新生名單,戰士系、魔法系、弓手系和刺客系成績最優秀的首五名,以及最差的尾五名例在其上下,其餘中間的就隨意排序,每學系均有六十名新生。果不其然,「彩攸」的名字位於刺客系的最底行,排第六十名。除了刺客系,其餘三個學系的首五名都帶有姓氏,她推測是貴族才會有姓氏,刺客系則沒有貴族。她記下首五名的二十人,然後在學院範圍轉了個圈,發現貴族和平民的宿舍是分開的,男女宿舍各歸一邊,另外有一座老師宿舍。貴族的宿舍看來漂亮而整潔,平民的宿舍陳舊而狹小,她想都不想就走向平民女宿舍。奇怪的事情發生了,這麼大的宿舍,竟然每一個房間的門外都沒有寫上她的名字,沒有她的位置,是要她露宿街頭嗎?可是赫茲說有,該不會算漏她的,她百思不得其解,只好硬著頭皮走入貴族女宿舍。這座宿舍跟平民的一樣大,住的人卻少許多,每個房間只有一到二人居住,一位是貴族,另一位大概是隨從吧,彩攸猜想。走廊盡頭有好些年長的人住在一起,對著貴族們恭恭敬敬的,可能是特地服侍她們的傭人,當然,他們對著彩攸的時候就漠不關心了,誰看不出彩攸是個窮酸的平民呢。讓彩攸意外的是,路上遇見的貴族們的衣著打扮各不相同,像是來自五湖四海,並且非同一國家,不是活在同一文化內,唯一共通點是以粵語講話,但也有各自的口音,她仍聽得懂,也不知自己說的是否正宗了。走過長長的走廊,她終於看到一間房間有她的名字,以及「澪凜.阿克西斯」這個名字。一定是學校搞錯了,我怎可能是貴族的隨從,她轉動把手,推門而進。
  房間好大,跟彩攸那四人單位差不多大,分為兩個部份:一是廚房連客廳及床,二是睡房,顯然房間是貴族的,平民只能睡客廳。彩攸的行李已經送到她床上了,只有幾件衣服,廚房沒有工具,只有一個灶頭。她左右張望後,覺得沒什麼特別,便去房間看看。
  眼前是一位高大的女生,束著一把高馬尾,閃亮得佔據了她的雙眼,四肢強壯得衣物都微微隆起,她正在整理行李,將衣服從手提箱取出——等一下,這個人很熟口面,不就是——
  她聽見門開了,回首,二人的目光在空中交接。
  室內的悶氣,沒有風吹散。
  「聽說你是赫茲老師的孫女,是赫茲老師安排你做我僕人的嗎?」她記得彩攸的名,還記得她是刺客系包尾的,盯著她的眼神既疑惑又不悅。
  「不是,我今天才認識他。」彩攸回敬她一個皺眉,勉強禮貌地問:「我不是二小姐你的僕人,請問你有頭緒為何我會跟你同房嗎?」
  「吓?你不是靠關係的?那是因為今天我跟你一起來到雷格爾學院?」
  不知因為對方是平民還是她的本性,她對彩攸說話很直接,表情也是赤裸裸的厭惡,彩攸聽著頗順耳的。
  「你的意思是,因為我跟著你,校方以為我是你的僕人?」
  赫茲的孫女、阿克西斯家的僕人,彩攸一下子被人貼上兩個身份,兩個都是冤枉的。但是做僕人能有佔有這麼大的房間,她從前都沒有過;平民的房間要擠上八個人,被發現是獸人的機會太大了。她似乎別無選擇,只能放下尊嚴求活,討好貴族也是生存之道。她沒想到她要成為從前討厭、看不起的「擦鞋仔」獻殷勤,賣笑賣得醜陋且虛偽。
  「不、不過我很榮幸能服侍你。二小姐,請容我為你打點衣物。」看她要走出房間,彩攸連忙喊住她,「二小姐餓了嗎,有什麼想吃的?」
  平民都愛服侍貴族,她從她身上看到了。有人想為她做牛做馬,她倒是不介意。她也明白做僕人能領薪金,生活穩定,對平民來說機會難得。
  彩攸將她的衣服齊齊整整地放入衣櫃,鞋子安放在床邊,毛巾、手帕、飾物盒、書紙筆墨都放在睡房的書桌上,枕頭和被窩也放好,相當勤快。最重要的錢,就在她身上了。
  「你做過僕人?」
  「沒有,但我可以學的。」
  從前做餐廳侍應的經驗派上用場,家務亦是彩攸擅長的,她想她能夠勝任。做家務就想起家,就想起家中忙碌的父母,想起家中遊手好閒的弟弟,她也不記得是什麼時候起,便肩負了打理家務的職責。連到了這裡,也要做同樣的事服侍人,對方不是家人就成苦差事。沒了她,不知道家人會如何……
  「那你醒醒定定,別惹事給我。」見她失了神,她厲聲道。
  僕人也不是誰都能當的,但既然彩攸是赫茲放進來的,她相信她應該有點能耐,儘管她是最弱的刺客系學生。
  「知道知道。二小姐,恭喜你取得戰士系第二名……」
  「不要叫我二小姐,這裡有好多二小姐。」她握住拳頭,怒瞪她的藍眸如洪水,「還有,不准提起第二名的事。」
  貴族的壓力真大啊,第二名也高興不來,一定要爭第一的心態跟那邊的華人父母一樣,彩攸替她可憐。
  「對不起,我會謹記的。」馬上就「踩地雷」了,還是閉聲做事。
  「去澡堂洗身,你太髒了,然後準備晚飯。」她掏出一枚銀幣,交給她後便帶著劍出去。
  從山上滾下來不髒才怪,彩攸接過銀幣,才想起不知道她的飲食習慣,晚餐頓時成為死亡難題。現在是日光普照的下午,她要在夜幕降臨前完成,還有時間蹉跎。
  她倒在床上,望向那小小的銀幣嘆氣,心好累,只想一覺睡到現實,逃離這體驗極差的遊戲。
  


——————————————————————————————————

這章較長 是第三人稱 也出現了好多人物~~
有看舊版的話會發現兩位熟口面的角色提早出場了XD
本作偶爾會採取不同人稱視角 不過這次重製版我是希望較多用第三人稱的 前兩章想以彩攸作引入便用了第一人稱
這次挑戰了一個運鏡走到尾 從可露可—>赫茲—>彩攸這樣主視角的轉換 希望轉換不會太生硬
從這章開始 與舊版的差別會愈來愈大 敬請期待!

附上春香和可可的設定圖
春香沒變所以沿用舊人設
可可新增了戰鬥裝 這章穿的就是戰鬥裝 舊人設將會是日常裝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啦
2021-08-19 10:54:44
五仁月
謝謝~~
2021-08-19 18:51:46
麥色鯊魚君
哦哦跳通知了!支持月餅原創XDD
2021-08-20 23:06:54
五仁月
[e5] [e5] 嘻嘻
2021-08-21 19:47:1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