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原創、百合> 四季之風(重製版)《序.少女》

五仁月 | 2021-07-15 22:06:51 | 巴幣 1114 | 人氣 565



《序.少女》

  「你要記住,小心一切的人類和獸人。」骨瘦嶙峋的婦人對心愛的孩子的囑咐的一字一句的語調都十分沉重,「他們會傷害你的。」
  看到媽媽臉如死灰,只有十歲的孩子雖然不明白媽媽的意思,但也低頭地答應:「我知道了。」
  「要是遇到危險,不用管媽媽,只管拼命地逃跑就可以了。這個世界,只有媽媽可信,其他人不會明白你的。」婦人回想之前的經歷,眼框就湧出淚水,無聲地嗚咽。
  從孩子出生起,她就帶著她逃亡。每一次經過村莊,想要尋救協助,都一次一次被拒絕、被驅趕、被拋棄。孩子不明白村民為什麼都以看怪物的眼光盯著她,但那種毛骨悚然的感覺還歷歷在目。婦人抱緊孩子,輕撫孩子柔順的白髮,仿佛在告訴她:不用怕,媽媽會陪伴在你身邊。
  左邊的草叢發出窸窸窣窣的聲音,兩母女以赤紅色的雙眼警戒地盯著草叢,聲音愈來愈大,森林中瀰漫的不安的氣息愈來愈濃烈,草木皆兵。草叢每每輕微的搖動,她們的心臟就會劇烈地跳動。婦人咽下一口唾液,握緊孩子的手,有如一隻受驚的兔子,拔腿就跑。
  四年後,母女在一個森林的深處找到一片安樂之地,就此定居下來月,原本的孩子已經成為一位少女。
  二人合力興建小木屋,過著只屬於她們的和樂日子,不需要再戰戰兢兢地生活。平時,少女負責採集食物和草藥以及製做日常用具。而婦人偶爾會拿著物品到附近的村落,與村民交換必須品。少女從沒去過村莊,只有在森林裡生活。婦人不希望少女被其他人發現,要是被發現的話,可能就會落得和以前一樣的下場。
  某天早上,少女一如以往到森林的小溪打水,而婦人則背著一籃子的草藥下去村莊。然而,直到太陽下山了,婦人仍未回來。這種情況也曾發生,但少女很擔心媽媽。
  天色愈來愈黑,儘管少女非常擔憂,但是婦人曾經警告過她,不能獨自離開森林。她只好作罷,留在小屋裡,不敢踏出小屋半步。
  淡淡的月光落在小屋上,少女帶著愁容望出窗外,盼望著媽媽的回家。一會兒後,心想媽媽還得要好一陣子才回來,少女懷著憂慮的思緒先行入睡。
  婦人始終沒有歸來,木屋裡的桌卻多了一張紙。

  
  輕薄的邊緣削成銳利的劍身,厚重的劍身發出微弱的綠光,劍面光滑如鏡,映照出蔚藍的眼眸,劍柄鑲上的紫水晶亦閃閃生輝,任誰見到都會說這是一把好劍。她見劍如見人,端正地坐著,敬重地望著,一絲不苛地拭去塵埃,如同侍奉家主般。一塵不染,劍又更顯非凡的光芒與氣概。她撫摸劍身,閉眼沉寂片刻,然後把劍套入劍鞘,繫於腰間,大步踏出睡房。
  「二小姐,行李已經放上馬車了。」僕人低頭道。
  她輕輕地「嗯」了一聲,踏下樓梯,直走到飯廳。堂皇的飯廳僅有三人坐在鋪上紅布的長方形飯桌邊,面向大門的男人五官深邃,方型的臉如無可摧毀的盾牌,健壯的體格坐立在此有如泰山,神色莊重又如偉大的雕像,光是呼一口氣便把空氣凝結。他的左右是兩位女人,一位年紀與他相若,一位年輕的,容貌均與她相近。他們的碟已剩碎屑,杯也空了。
  「父親、母親、姐姐,我會為阿克西斯家帶來榮耀。」她的手搭在胸口,深深地彎腰。
  「不要丟臉。」男人雄厚的聲音雖小,卻震動了每個角落。
  「一路順風。」女人笑道,「我會跟其他家族打好關係的,安心吧。」
  唯獨姐姐愁眉不展,張口無聲,手抬到半空,手指合攏,話就像痰,卡在喉嚨怎都吐不出。她轉身了,她要走了,「咔」——她撞上飯桌,抄起身旁的拐杖——她的第二條腿——踉蹌地撐起身體,一跳一跳地來到她面前。話語纏成一個大毛團,無始無終。
  「保重身體。」她想伸手撫摸她的頭,但她做不到,她沒有第二隻手。
  她瞪向立在飯桌後的女僕,她便馬上推來輪椅。
  「姐姐,不要亂動。」她扶住她的腰,按住肩膀,使出的力隨著姐姐接近座位而放輕,她安穩地坐下才放鬆眉頭。
  「保重身體。」她的目光跟隨著她,直到她坐上馬車,馬車踏踏踏地遠去,她那金色的馬尾消失在視野中,便不再眺望。


  「春香……嗚嗚……這一天還是來到了,不要,春香不要走……」男人的淚水鼻水統統都跑出來了。
  「爸爸……」手帕替他抹去淚水。
  「再一會,多待一會……」他抱緊孩子,雙手牢牢地摟住。
  「爸,再一會就會遲到了。」年輕男子板著臉,拉住妹妹的手腕,分隔她和爸爸,「人家都等了我們多久了!爸你不要再婆婆媽媽啦!」
  「可是我怕,好怕以後都見不到春香了……可可,拜託你照顧春香,替我好好照顧她,嗚啊啊……」男人抓住女兒旁邊那個嬌小的朋友的手,邊哭邊說。
  「包在我身上!」小個子拍拍心口,然後從男子接過春香的手,「那我們出發了!春香,我們走吧!」
  她們往村口方向走去,走到一半,春香偷偷地向後望,又馬上轉回來;多走兩步,又再望後,家人已經變成一個小點。
  「爸爸沒事吧……」春香捏住衣擺,眉頭往內擠。
  「哈哈,叔叔還是這麼誇張呢。放心吧,還有哥哥他們在、孫仔孫女在,忙起來就沒時間傷心的啦。」可可一直向前,露出爽朗的笑容,輕快地說。
  一輛馬車停擺在村口,那是專程接待她們的馬車,除了村子的車夫還有一名護衛跟隨。他們看見她們,便高興地扶她們上車,車程中與她們聊天,說個不停,似乎跟她們很熟稔。
  「可能以後沒機會再跟她們說話」這件事,誰都沒說出口。愈聊得起勁,春香的心便被壓得愈喘不過氣來。她笑著說話,心裡卻如陰鬱的天色一樣灰暗。
  翌日,少女們所看到的景色將會截然不同。


---------------------------------------

之前說會重寫
現在就來了! 舊版請看我的小屋的作品資料夾 劇情有的會改有的不會
但現在已經不能像以前周更了(已經不是中學生了) 會不定時更新 請見諒!
有考慮寫粵語版可是時間大概不夠吧..........想想就好.......
雖然是書面語版 但有可能混入香港用語或一點點口語文法/說法 看不懂請自行查考

創作回應

白煌羽
(遞茶
2021-07-16 10:21:27
五仁月
謝謝!!!
2021-07-17 20:03:5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