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七月新番】白沙的Aquatope - 01

祺之助 | 2021-07-10 22:46:53 | 巴幣 20 | 人氣 319

看完第一集,來分享一下心得,有興趣的可以參考看看。


這部動畫將講述放棄夢想的原偶像「宮澤風花」與水族館代理館長「海咲野空空琉」的邂逅,並在那個暑假裡一起為瀕臨倒閉的水族館奮鬥的故事,經典的勵志+振興旅遊業+工作女孩PA套路。

一開始就是標誌性的精緻背景,PA的拿手絕活


第一位出場女主角空空琉,有點婆


鄉間小鎮和都市的色彩對比,舞台由沖繩轉至東京


另一位女主角,風花放棄偶像的夢想準備從東京回老家盛岡,卻被車站海報吸引,腦袋一熱就直接拿著行李坐飛機到沖繩去。這一瞬間就吸引到我了,這樣因心血來潮就不顧後果直接行動、說走就走的氣魄,還滿契合本作青春的主題的。


風花根據占卜朝日落的射手座前進,走著走著就到海灘上,還直接就在那裡靠著行李箱睡了一晚。其實這裡就稍微看得出風花的個性了,雖然看似是個會把機會讓給後輩,自己選擇放棄的柔弱少女,但內裡卻有點強硬和固執,一時不想回家就決定遠走高飛,看起來是有挖掘潛力的角色,期待往後和其他角色之間產生的火花。


空琉琉就感覺是個熱愛海洋生物的元氣少女,還看不出什麼特別,但有福利。


風花遇到從事觀光業的大姐姐,被推薦去水族館


入館這個3D其實用得滿好的,有讓人眼前一亮


風花被捲入水中,在水中被魚群圍著,這個表現手法還滿不錯的


風花與空空琉相遇


最後風花也是果斷決定這暑假待在沖繩的水族館打工,不回老家了,她果然有點衝動。企鵝潛進水中加速向前,就像風花一樣進取急進。


整集看完雖然沒有太多驚喜,但很有安心感,這就是在我心中的PA。優美細緻的背景,動聽的配樂,青春洋溢中帶點勵志和感人,個性鮮明的角色,真的滿滿的PA味道。現在還看不出有什麼特別,不過感覺挺不錯,我應該會看到它完結。


至於百合就別想了,PA就沒有做過真百合,最多就是輕百合BG結尾,我當初也是太興奮沒想起來,可能真的太久沒看PA的動畫了。


OP也是很好聽,副歌魚群出現時還滿震撼的,也可以多留意歌詞。

創作回應

熟魚片
這畫風好美,會讓我想看XD
2021-07-11 11:19:04
祺之助
不止背景,連角色的日常動作的作畫也很棒,讓人看得舒服
2021-07-11 13:13:3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