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翻譯] 灰姑娘女孩10周年企劃 青木志貴篇 (二宮飛鳥)

BarleenP@淋巴黎鈴 | 2021-07-23 17:44:30 | 巴幣 3534 | 人氣 1180




①對於即將來臨的10周年有什麼感想

很榮幸能參與持續了十年的作品,並能在十周年紀念的這個里程碑一起表演。

說直白一點就是很開心。



②至今為止印象最深刻的事

其實每一場LIVE都伴隨著許多回憶。

不過演唱會本篇以外的話,大概就是在後台跟其他出演陣一起用餐時...基本上我參加時都會接著很長的髮片,有一次吃炒麵時就一直夾到自己的髮片,其他人就圍觀拍照...不知不覺我的捏他類照片就越來越多。

因為性格的關係,我一直也是比較邊緣的人,但在巡演時能跟著大家一路從福岡、靜岡、名古屋、繞遍日本。彷彿就像畢業旅行一樣的開心,至今還是印象鮮明。



(魔王的捏它圖是真的很多XD)



③第一次上台的回憶

我第一次上場已經是4th時的事了,當時不曾在那麼大的場面唱歌,所以原本以為自己會很緊張的。實際上台後見到的營光棒之海,是不曾見過景象,第一首歌則是「BEYOND THE STARLIGHT」。

也因為這樣所以我對這首歌有很深的情感,如果現在再有機會演唱的話,相信一定能有與當時不一樣表現。很期待那天的到來。



④LIVE前對自己施展的「魔法」

其實我是上場LIVE前也不太會緊張的類型,所以不會規範自己一定要做什麼,或是絕對不能做什麼。真要說的話是LIVE前一天晚上的問題比較多吧。我在旅館住宿時容易睡不好,為了避免睡不著我會自備一堆自己用習慣的日常用品,盡量在外也能重現自家的環境。



⑤灰姑娘當中喜歡的歌曲

在別的節目好像也有說過,不過イノタク的歌我幾乎都很容易聽上癮,硬要從中選一首的話那應該就是「Crazy Crazy」了。正好我在現地聽到的次數也不少,所以很滿足。

至於喜歡的理由,除了我本來就喜歡舞曲之外,唱這首歌的那兩位的聲調更是相性良好,讓一切更顯得完美。



(一部份是因為藍原有唱所以額外加分吧?)



⑥飾演自己的角色時會特別注意的事

會盡量以飛鳥的視點來看世界。

一開始承擔了二宮飛鳥小姐的聲音那時,由於她說話時喜歡用複雜的用詞,有很長一段時間我並不太能理解她的所言所意—真要說的話,即使是現在我也不敢說我全部都懂,每次都是邊看著台本煩腦邊去錄音的。

但隨著時間的經過,多少已經能理解飛鳥在什麼時候會怎麼想,怎麼行動。有時她表面上是開心的,但心中感到的其實是無趣。正是這種表裡不一的個性,所以飛鳥是如此難以捉摸,並且有趣。



(常被其他聲優說是從二次元跳出來)



⑦配音時收到的印象深刻的指示跟意見

試鏡時是用了少年風格的聲音而被選上的,所以一開始配音時也是用了比較少年的聲音。

但飛鳥雖然外觀較為中性,並且喜歡表現的帥氣,本質上還是14歲的女孩子。這一點是錄音時比較強調的重點。

所以即便現在每次新錄劇情時,無論需要表現的多帥氣,還是會想辦法在當中放入一點可愛的要素。



(過去幾次活動劇場中這方面呈現的不錯)



⑧對10年後的自己想說的話

年齡的事就先不提了吧(笑)。不過十年後的我應該整天只想著自己喜歡的事吧。

能健健康康的每天有飯吃就好了,希望十年後的我也能做著自己喜歡的工作。



(出櫃,出書,自白,未來還很長)



⑨對自己飾演的偶像想說的話

我與名為二宮飛鳥這位偶像相遇之後,可說是開啟了自己人生中新的一扇門。正是因為與她相遇了才看見了,經驗了許多事。名符其實的是帶著我到新世界的存在。

在一起了這麼多年,我見證了她做為偶像的成長。那我做為她的夥伴也得好好追上,才能一起看見許多新的景色。



(如個人曲中的一句,最初的精神不變)



⑩對P想說的話

十分榮幸能做為灰姑娘女孩的一員,參加這個持續並被愛戴了十年的作品。這十年的時光是因為許多製作人的支持才能一路上發光發熱。希望各位之後也能繼續支持灰姑娘女孩以及二宮飛鳥。今後我也會與各位製作人一起努力前進。




青木志貴推特: https://twitter.com/eeriexeery
原片源: 【アイマス】【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10周年ライブ特別企画!二宮飛鳥役・青木志貴さんに10の質問!【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創作回應

側影伴風
飛鳥讚讚 魔王讚讚
2021-07-24 18:06: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