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DC:《無痛症》章四

作者:哦是雨諾│2021-07-23 00:49:19│巴幣:1,005│人氣:172
<Chapter four>
Morning star
晨星

_________
  
  01.

  羅賓踩中Joker的陷阱,而我則是推他下去的人。

  
  但不知道為什麼在接過報酬和演出費時,我突然想關心一下對羅賓的處置,幸好我即使吞下那些奇怪的問題,否則變成玩具的就會多我一人了。

  我以為是我捨不得他,可後來我的動作卻像是有人在操縱我一樣,變得“不像”我自己。

  總不可能是我的良心突然復甦了吧?--我有些自嘲的笑著。

  

  【The Boy】

  我在被那個女孩捆住手腕時,腦子還有些混沌,身體倒是很快反應過來,可即時是被B訓練過後的身手,卻也無法輕易掙脫。

  我試圖用袖子裡的細針扎入對方的手腕,可她毫不在意,就像是不會疼痛一樣,眉頭都不皺一下。

  ……也許。我十分不願意地猜想。Joker對她的暱稱並不是沒有來由。

  大抵上來有兩種情況下會讓旁人覺得當事人不會痛:第一,就是已經習慣了,這種多出現在長年遊走於刀尖之上的人;而第二種,則是天生沒有痛覺。

  以大部分的情況來說,後者比較棘手,因為疼痛不會影響他們的動作與思緒。

  我不太相信一個跟我同齡的女孩會習慣疼痛--我可是仔細看過一遍了,她露在布料以外的皮膚並沒有明顯的外傷--

  即使是能夠忍耐,其實也做不到面不改色,至少會抽動臉部肌肉。

  ……這下子,有點棘手啊。

  

  02.

  (…喂。就這樣把羅賓送給Joker?)

  沒辦法羅賓還會再有嘛,但我的命只有一條--等等!你說的話讀者能看見了!

  (是的?)

  這是依照什麼來評斷要不要讓他們看見啊?

  (這個我也不清楚。)

  嘖。要你何用!

  (……)

  (那現在,要做什麼?)

  首先就是把富蘭克林藏起來--噢,得去萊利那裡買點子彈,然後是儲存一些罐頭當乾糧,嗯……也許晚上可以幹票大的?

  唔、我有點興奮了!

  不過,在夜晚來臨之前--

  我要去把《銀色新生》看完!

  

  【?】

  奧莉懷特踩著歪斜的步伐,一手揣進裝著幾張鈔票的口袋,一邊哼著歌回到她的小窩。

  
  那時還沒過下午茶時間。

  
  而當夜晚的第一聲槍響鳴起,“我們”看見女孩倏地抬起頭,呆坐了一會兒後,才起身慢吞吞的拿出床底下的手槍。

  櫃子裡的手榴彈和閃光彈她也全拿了--事實上,也才總共兩顆--他們被漆上小丑大笑的圖樣。

  
  「在這樣的情況下看起來有些趣味性,然而對於真正面對它們的敵人來說並不好笑,相反地,甚至還會被上頭的塗鴉嚇得屁滾尿流。」

  「由此可見Joker積威深重。」

  「如果下次遇到不肯離開的魂就用Joker來嚇嚇他們如何?」

  (那也得是哥譚人吧。)“我”小小聲地插了句話,不太想引起奧莉懷特的注意。

  
  在“我們”討論的期間,她已經換上緊身褲,兩腿都綁了東西,也在腰上扣了一個小腰包,看起來挺輕的。

  
  “好了,出發!拯救柑橘同好!”她喊了一聲奇怪的口號,接著轉頭問要不要一起去。

  無奈除“我”以外的“我們”都是愛看熱鬧的性格,於是就答應了。

  
  跟著她一路躲躲藏藏,終於到達她的目的地。

  看見那標誌性的哥譚建築後,“我們”似乎能猜到奧莉懷特的想法了。

  

  03.

  我不知道現在的我是什麼心情。

  說是興奮吧,但我能保證這是我最冷靜的時刻了;那說是輕鬆吧,可我一想到等一下我要幹的事又感到壓力很大……

  反正,就是挺複雜。

  吸、吸、吐--

  OK! Let's Do it!

  

  【The Boy】

  ……我已經記不清這是第幾次了。

  撬棍打出來的傷口已經逐漸麻木,連帶著思緒也慢慢混沌。


  當Joker出現在我眼前時,我就該想到他把B耍的團團轉,讓B都沒辦法把這瘋子塞回阿卡姆--也許他是剛剛逃出來的?

  Anyway, 反正B很快就會撞開那扇門的,到時候又是你的牢獄時間了、Joker--

  

  04.

  棍子敲擊肉體的聲音一下一下地衝擊我的耳膜,彷彿真的敲碎了我的骨頭似的,讓手都開始顫抖。

  我深呼吸,強行鎮定下來,然後小心翼翼地透過鏡面反射觀察Joker和羅賓--我得慶幸前者是背對門口的。

  
  十分鐘後,我已經暖好身子,並開了大腿上手槍的保險,一手握著據說浸了毒的匕首,另一手掏出閃光彈。

  確認好距離,一口咬掉拉環,拋到Joker附近的地板,然後馬上背過身靠在水泥牆--

  

  【The Boy】

  眼前還是一片白色,但勉強可以辨認有個人影在晃動,我好像聽到他、還是她,在呼喊什麼--

  

  05.

  羅賓、羅賓!

  該死!他又昏過去了!

  怎麼辦怎麼辦?Joker等等就回過神了,羅賓身上的傷又不好移動,現在不包紮等蝙蝠俠來了我豈不是被捶爆!?雖然我不怕痛,但被揍出來的青紫可是會破壞我可愛的臉!

  
  “OH...look...is who?”

  “It's my funny, cute, sweet ,little monster! ”

  呼,我這輩子長這麼大,還沒有打過Joker呢。

  想想就興奮,哈哈。

  

  【?】

  Joker的高聲尖笑吵醒了羅賓,他艱難的用尚完好的一隻手撐起身體,似是拉扯到傷口,臉上的表情有一瞬間的扭曲。

  
  (他醒了。)

  奧莉懷特沒說什麼,只是狠狠地眨一下眼。

  “我們”掃了眼她那邊的狀況,確實騰不出時間來回答,畢竟除了要頂住Joker的攻擊以外,還要屏蔽對方的話語。


  「哇,她還不錯耶。」

  「要不要等一下拉她來我們這邊啊?」

  「好主意!」

  「不知道她喜歡什麼樣的死法?」

  「我們來想想適合奧莉懷特的葬禮吧!」

  (喂喂,人家還活著呢。)

  「反正等等就死啦!」

  「…你是不是偷看她的生平了?」

  「欸嘿☆」

  

  【The Boy】

  那邊和Joker打起來的女孩看起來有點面熟……

  呼…頭好暈,血流進眼睛了……

  “喂羅賓!快去找蝙蝠俠!”

  不行…不能留她一個人對付那個瘋子……

  唔…這裡怎麼會有紙?

  

  【?】

  羅賓發現剛剛奧莉懷特從腰包掏出的紙條了,上面好像畫著路線圖。

  他捏著紙條,搖搖晃晃地站起來,看向仍架住Joker的奧莉懷特,似是下定決心了,拖著還鈍痛的身體一步一步遠離沾滿血液的房間。

  
  奧莉懷特朝“我們”猛眨眼,彷彿在請“我們”幫忙照看一下羅賓。

  一部分的“我們”閒著無聊,飄出去跟著那個傷痕累累的男孩。

  
  「嗚哇,那些傷口我看著都痛……」

  「羅賓到底能不能成功找到蝙蝠俠呢?」

  「哦哦我知道--」

  「閉嘴!不要劇透!」

  

  06.

  ‘可憐的孩子。’我聽見變成半透明的白影這樣說。

  我呼出一口氣,腦袋裡無所謂地想著,這指得是羅賓還是我呢--也許,我們都是吧。

  罷了,現在可不是自怨自艾的時候,等另一部分的白影確定羅賓離開化工廠以後,就可以執行計畫最後一環了。

  

  【Audience】

  在蝙蝠俠駕駛蝙蝠車與化工廠的距離只剩一點時,它爆炸了。

  或許因為充斥化學物的關係,爆炸威力很大,甚至掀翻了蝙蝠車。不過從車子裡爬出來的蝙蝠俠倒是沒什麼大礙。


  巨大的火勢吞沒了哥譚的標誌建築,也吞噬掉小丑的王,和一個普通女孩。

  

  07.

  這大概是我唯一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向上帝禱告。

  請原諒我過往的荒唐行經,我的一切您都可以取走,我唯一心願就是讓羅賓快點到家。

  

  《Her Wish》

  「晨星,極圈長達數月的黑暗中唯一的光亮,它代表新生,能指引人類脫出黑暗,走向自由。」*

__________
*摘自《銀色新生》
__________
深夜發稿啊。

其實這篇就可以算是完結了,不過一些伏筆沒有回收,甚至有些名詞也沒有解釋的很清楚,所以還會有一篇後日談。


怕有人看不懂,說一下:
每一次數字與框框的對換都是一次視角轉變。然後本文中的【?】會在後日談揭露……大概。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注意到,最後一次的【 】裡面的字,其實是對應到白影以及奧莉等人之間的關係。

再來,我將羅賓視角命名為TheBoy也是有原因的:去掉羅賓(Hero)的身份,他就只是傑森托德。

在Joker的暴行下,他並不是需要偽裝逞強的英雄,而是無辜受累的男孩。


以上。

有什麼問題可以留言問喔,當然,除了後日談與番外劇透。

謝謝看到這裡的你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164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哥譚|羅賓|哦是雨諾|無痛症|同人文|短篇|英美|JasonTodd|DC世界|蝙蝠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03201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C:《無痛症》章三... 後一篇:推薦同人 | 誰是馬甲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