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原創、百合> 四季之風 大綱(二)

作者:五仁月│2018-10-14 21:13:45│巴幣:4│人氣:154

大綱(二)

(主角群22歲)

東安薔和北杏回到鷹獸人村子,發現春香不見了,可露可她們都很淡定。
「春香去了鼠獸人那裡。」
彩攸一如以往視察環境,澪凜訓練士兵,可露可準備跟鷹獸人士兵出外巡視。
「你們為什麼能這麼冷靜啊!」
「喔?已經為春香舉辦了喪禮?沒想到你們是這麼薄情,春香的喪禮要等我們回來才舉行嘛,她也是我們的朋友喔。」北杏感覺到事有蹊蹺。
「春香應該沒事吧……我有阻止她的,我知道很危險,可是她下定了決心我又想支持……要是連我這個老婆也不支持她,就沒在站在她那方了。」可露可心情複雜,「倔強起來,春香可是沒人能阻止的。」

—>(CP小日常:破曉的愛歌—可露可X春香)

(劇情:鷹鼠之戰)

原來,在她們離開了村子後兩日,春香跟鷹獸人們吵了一場架。
雖受到傷害,但春香仍主張以和平的方式與鼠獸人溝通,想再次與鼠獸人對話。
鷹獸人則認為鼠獸人是無法溝通的敵人,不能再這麼仁慈,不然受損的只會是鷹獸人們,因此想向鼠獸人報仇,主動展開攻擊。鷹獸人不喜歡戰鬥,但她們教導了牠們戰鬥的方法和意義,為了保衛家園牠們定必挺身而出——只要消滅了鼠獸人,就天下太平。
「春香大……春香,我們世世代代都被那群老鼠欺侮,是你們教會我們拾起刀槍抵抗的!我們不能總是躲在各位大人的底下,我們不能愧對祖先,我們要戰鬥!」
說服不了鷹獸人,春香就決定獨自去鼠獸人的基地。(被偷襲後,他們找到了鼠獸人的所在地。)春香一大清早就偷偷地走了,除了可露可沒人知道。
如果一定要犧牲,春香寧可犧牲自己。春香有思考過的,鷹獸人群情激憤,不久就會發起戰爭。她跑到鼠獸人的陣容上,多多少少都能減輕傷亡,並能深入了解鼠獸人們。而彩攸、澪凜和可露可對鷹獸人村子的建設、軍事等方面佔的份量又非常重,不能抽身,她們認同自己有多少也不確定,能去的就只有自己,她也不想帶著朋友陷入險境。
——我有治療魔法,鼠獸人不會殺了我的,最多跟那時被雪兔獸人囚禁的時候一樣而已,而且我也能成為人質,沒問題的。

賭上自己的能力和尊嚴,春香就跑去鼠獸人那裡當了俘虜。如春香所料,鼠獸人對於送上門的肥美羔羊雖感奇怪,覺得春香是個超級大笨蛋,但也不客氣地接收了,對春香的和平理想沒半點興趣,只想利用她。
在雷格爾學院時,因為身份,春香不能對「敵人」仁慈。但在鷹獸人村子的時期,春香就放開心去行「和平」了。
鼠獸人住在洞穴裡,牠們將洞穴與洞穴連接起來,形成一個大地洞。在這個洞穴裡,春香乖巧、順從、合作、自願幫助鼠獸人們,雖是俘虜,但鼠獸人都沒特別對她壞,跟一般的鼠獸人囚犯和奴隸差不多。
容易令人放下心防,也是春香的能力之一吧。
跟鼠獸人相處多了,春香才明白牠們是以掠奪為生。由於「老鼠」的特性,牠們習慣住在陰間潮濕的地方,不適合耕作,牠們亦不懂,所以以菇類、採摘果實和打獵維生。
亦因這原因,牠們崇尚力量,強大的人就能站在高處,成為首領,是力量主義者。科技程度比鷹獸人落後,但擅長戰鬥,性情豪邁、大方、暴躁、狡猾,像野人似的。
(順帶一提,因為人類、獸人跟魔族是不同的物種,對不同物種是不會有性欲,不要想歪。但虐打/虐待還是會有的。)
春香亦發現,上一次襲擊鷹獸人村子的哥布林,是鼠獸人指使的。鼠獸人征服了這一帶的哥布林,把哥布林及它們的物品收入囊中,當成奴隸對待。為了削弱鷹獸人們,鼠獸人就派了它們這些先頭部隊了。結果當然是大部份的哥布林都死在槍下。
——獸人會奴役魔族?獸人跟魔族的關係真微妙……
春香跟哥布林關在一起,起初哥布林有點怕春香,後來發現她很親切又會關心它們、照顧它們,跟鼠獸人完全不同,就很喜歡跟她混在一起。這讓春香知道,魔族也是可以交流的。哥布林就像小孩子一樣,雖然不懂說人類的語言,但是活潑好動又單純,放下成見,其實它們是容易親近的。
發現了鼠獸人總是戰鬥不斷是因為糧食問題,春香就提出教導牠們農耕的建議。
「你這個奴隸,耍什麼花樣!耕作是弱者才會做的事,我們強大的鼠獸人是不幹這麼沒骨氣的事!」
「你們不用動手,把哥布林給我一起開拓就夠了。」
鼠獸人知道她是帶領鷹獸人的人類之一,她肯定有能力和知識,就讓她試試。
在鼠獸人的監視下,春香跟哥布林在洞穴附近的山地尋找合適的果實和菜蔬,並開闢了一塊地作為農田,取種子和根在農田裡種植。

而這時候的可露可她們……
「……所以,都過去了一個月,你們是不打算救她了?她不會早就死了吧。」
「可露可也說了,春香不會有事的。春香雖然不及我們,但也不弱。她是我們重要的『家人』,我們一定會把她救出的!」
「嗯,我們一直都在準備,你們兩個現在回來真是個絕好時機。我已連同春香跟鼠獸人一起這點策劃在內。」
這個月她們跟鷹獸人多次偷偷地視察鼠獸人住處的地形,訓練士兵,儲備物資,定制策略。有些年紀較大的孤兒(也就十四五歲)也成為了士兵。
考慮到如果獲勝了,春香不會要求鼠獸人成為鷹獸人的奴隸,反而是想一同生活,所以配套措施彩攸也預先做了,例如興建監獄、房屋,制定規條等。
從鷹獸人所描述過往鼠獸人侵略的事跡,彩攸推測鼠獸人的戰略不會太複雜,並且都是靠武力,耍「陰招」該對發揮奇效。
鼠獸人居住在洞穴裡,是個封閉的地形。
澪凜作為將軍,率領一眾鷹獸人士兵執行計劃——
東安薔、北杏和宏哲帶著數個士兵,分別到鼠獸人洞穴的出入口,在遠一點的地方放火。可露可與弓兵在沒放火的出入口埋伏,等待衝出來的鼠獸人。澪凜與其餘士兵在另一個沒放火的出入口殺進去。洞穴有共有5個出入口,全都被他們找到了。可露可位於的是最高的出入口,澪凜則是最低。
(計劃是彩攸想的,差遣各人的崗位是澪凜指揮的。)
澪凜他們繞到下方的出入口,恰好經過的地方,便是春香和哥布林所在的農田。他們見到哥布林,想也不想便舉起刀槍劍,清除阻礙。
「嘰——」突然被襲擊,哥布林驚慌失措,一邊尖叫一邊往鼠獸人洞穴的方向跑去。
春香望去,看見一個走避不及的哥布林被長槍刺中手臂,馬上衝去保護它。石頭撞開那兇手,立起石牆,按手在哥布林身上治療,「快點跑,我來擋住他們!」
「春香!」從旁邊看到她,澪凜興奮得放下將軍的架子,把她抱入懷中,「你沒事就太好了!啊……春香你瘦了好多,身體也有瘀傷,那群鼠獸人……春香你快一點跟我們走吧!我不會再讓任何人傷害你的!」
鷹獸人包抄了哥布林,哥布林害怕地跑到春香身邊。
「你們這是要屠殺哥布林?住手,給我住手!」春香怒吼一聲,鷹獸人都停手了,「它們不是壞人,只是被鼠獸人奴役而已。」
「我們是來救你的,春香。春香,你說要『和平』對吧,那我們這就去打開跟鼠獸人的談話空間。」
出征其中一個原因就是營救春香。
「談話用得著這麼多守衛嗎?你們是要攻打鼠獸人吧。只要我的眼還能見,耳還能聽,腳還能走,我就絕對會堅持仁愛與和平!我會保護他們的!」
——這世界賜予我治療魔法的意義,肯定是這樣。
「……那你就去吧,春香,我不會阻止你的。士兵聽著!綁住哥布林,五分鐘後進攻!」
這點彩攸也早就計算在內,澪凜沒有改變主意,只是沒想到這麼快就找到春香。
「澪凜,謝謝你支持我……但若果你只是支持我而行動,希望你能好好想清楚『和平』的世界該是如何……」春香蹲下來跟哥布林說:「你們乖乖在這裡待著,他們不會傷害你們的,不用怕。」
這個月裡,春香在哥布林受傷的時候都會治療它們,陪在它們身邊,照顧和關心它們,哥布林漸漸地親近起春香來,很喜歡和信任她,還懂得聽人類的說話,但因身體結構問題無法發出人類的聲音。
隨後,春香就跑向鼠獸人的洞穴。
「我知道啊,春香,但只是有春香你這份心,是沒可能達到……」

燃燒產生的濃煙湧到洞穴裡,鼠獸人頓時亂作一團。
外面的哨兵已經被鷹獸人們打倒,除了最上和最下的兩個出口,其他出口都發生了火災,被迫往上下疏散。
鼠獸人的首領馬上就想到是鷹獸人的襲擊,就叫人把春香抓回來。春香亦沒有逃跑,任由牠們把自己當成人質。
此時在下方的澪凜及鷹獸人士兵已經攻進來了,部份鼠獸人士兵就在下面應戰。
鼠獸人們一心想著上方的出口是安全的,就湧了上去。但為了安全起建,首領押著春香在前,讓她成為擋前牌,走出洞穴。
果然,春香一踏出去,就有十多根箭飛過來。她立即就用了護盾擋下,但仍有些擋不及的箭擦過了大腿和手臂。春香保護的不單是自己,還有鼠獸人。
「停!是春香!」可露可一揮手,鷹獸人們就停箭。
「你們這群臭雀,放箭啊!看你們親愛的人類怎樣死!」
洞裡的鼠獸人受不住濃煙,紛紛都走出來,在首領的威脅下牠們都壯膽了。
鼠獸人不論是女人還是小孩,都拿著刀,都是戰士。
然而,放火的「兇手」們,已經悄悄地埋伏在洞穴上面。不用牠們彷彿海嘯衝擊他們,「兇手」們就已突擊。
他們從後方偷襲,瞬間就瓦解了鼠獸人最強的士兵們。東安薔用石塊飛過去,率先救走春香。
鷹獸人士兵們、東安薔、北杏和宏哲都盡可能不殺死,而是活捉,只會打斷或砍掉牠們的手腳。不反抗的不攻擊。而在下方與澪凜一方反抗的鼠獸人戰士也是同一做法。
「有春香的話,只要不殺死就可以用治療魔法復原,放心吧。」彩攸是如此說。
然而活捉的難度比殺掉大,費了好多時間。結果在鷹獸人死了約十人,鼠獸人死了約二十人,最少犧牲的情況下,這場戰爭就完結了。鼠獸人全數被綁在原地,洞穴內的東西都被拿走了。
他們並沒有強迫鼠獸人成為奴隸,反而是用「美食計」使牠們心甘情願投靠他們——在他們面前吃喝玩樂,食物的香味都飄到牠們鼻裡,削減牠們的意志力,只要願意跟他們一起,就會給水和食物,必須是出於自己的決定。率先受不了饑與渴的是小孩子,隨即是婦女,最後是首領與一眾男士。(還有哥布林。受傷的春香後來會治好)
收服了他們後,鷹獸人和各位就帶著他們回到鷹獸人村子,安排他們入住,安頓他們。
終於有休息時間,彩攸她們以及鷹獸人的首領就聚在一起開會議。
「你是不是傻了啊!連你自己也不看顧自己,誰來擔心你啊!」事情完結後,東安薔就揪住春香的衣服大罵。
「嘻……因為這是一定要做的事,大家不願意就唯有我……那,就讓你來擔心我?」仍是不知悔改,天真又溫暖的微笑。
「你這傢伙……」火大。
「春香你也要愛惜自己,不然大家都會擔心的。」不反駁她的觀念,北杏看了眼東安薔,「不過小東你不也一樣麼?總是想什麼事都摃在肩上。小東,好好地跟她們商量吧。」
本來遇見基爾這件事,東安薔跟北杏商量過,不要向她們提起,由她們倆解決就好。她們這趟回來是為了放置好貨品,也暫時讓銀仔在這裡幫忙,準備一下身心後就再次出發。但北杏心裡,還是不同意東安薔的做法,她不認為單靠她們兩個就解決得了,況且她不想東安薔又自我犧牲。
被北杏當面說了,東安薔只好跟大家交代這件事。
「那、那由我跟東安薔……」才剛被她罵了,春香就想補救。
「不,我去。鼠獸人和哥布林跟大家一起住,肯定會產生許多問題的。春香,現在他們最信任的是你,你不能走。既然是春香你希望他們加入的,就要承擔起改善他們關係的責任。可露可你也要幫忙,這種事你最擅長了吧。澪凜,治安方面一定要嚴格執行,如有違規不論鷹獸人、鼠獸人、人類、哥布林都要受罰,絕不能有任何偏私。北杏,我有點擔心與鼠獸人和哥布林生活會不會爆發疫症,請留在這裡以備不時之需,也要培養更多醫師。宏哲,請你好好帶領一眾鷹獸人,不要與鼠獸人產生種族衝突,讓大家和平共處,要建什麼就去建吧。」
(/劇情:鷹鼠之戰)

彩攸分配了大家的崗位,就跟東安薔一起出去。這趟不會進行貿易,而是收集情報,帶了些錢和行李就去了。
與此同時,如大家的預感,鷹獸人和鼠獸人真的起了大大小小的衝突。雖然是分開居住,但小至生活習慣,大至宗教,牠們都不盡相同。至於哥布林,因為智力不高,通常都是照著春香或其他人的吩咐下田、工作,只是被牽涉其中的受害者。
為此,春香和可露可舉辦了多次活動,比如歌劇、音樂分享會、運動會、美食大賽、時裝秀等等,為雙方提供交流的機會。(人類在此多數為協助者)
在春香和可露可的大力推動下,過了一段日子,鼠獸人適應了這裡的生活後,也開始願意與牠們同活。鼠獸人所參與的事務跟鷹獸人一樣的,平等的,有士兵、建築工人、農民等等。
當然,部份不斷犯事的人就會受到處罰,收在監獄裡。
可露可和春香是大家最信任的領導者,有什麼衝突事件都會告知她們,她們都盡心盡力地解決。
而北杏身邊有許多人(包括人類、鷹/鼠獸人、哥布林)幫助她種草藥和處理藥材,她就選了些比較聰明的人跟著她學習。雖是這樣說,但以醫術而言,北杏的經驗遠不及一般的醫師,許多病症都是靠北家的醫書(第二手資料)和實驗(第一手經驗)才治得了,也不是每一次都成功。
為了大家,北杏幾乎整天都埋頭苦幹,心裡明明就常常看輕他們,但是受到大家的感謝和尊敬,北杏也漸漸覺得這樣也不錯。其實救出孤兒院的孩子們後,北杏就沒有想做的事了(撇除東安薔),這下子倒令她有目標。在東安薔不知道的日子,北杏也產生了改變。
大家也因為村子人多了,工作忙了,而有更多的進步和改變。畢竟主角群在村子上都是領導者的存在,一旦村子有事發生,她們就要不斷思考和解決問題,成長速度就更快了。

—>(CP小日常:調教者 可露可X春香)

因為人口增多,鷹獸人村子的領地不斷擴張,在鼠獸人洞穴附近那片農地也收在旗下。人多就是力量,附近沒有能威脅村子的敵人,村子日漸強大,如是者過了五年……

(暗線)

彩攸與東安薔前往人類的城鎮,換了些普通的衣物。
四處打聽後,得知基爾是第一軍團的少將。基爾一開始進軍隊時是中校,短短四年(18—>22歲)就已升了三級(中校—>上校—>准將—>少將),成為少將,是近年軍階上升得最快的軍人,也是最年輕的少將,活躍於受魔族威脅的各地。
查洛則是伴隨著他的上等兵,非軍官或軍士長。因為身份特殊(費列多家的僕人),所以軍階不高(亦沒此需要),比起士兵更像是基爾的僕人,既會受軍隊指示,亦會直接受命於基爾,基爾的命令比軍隊優先。
從國家的報章看到第一軍團的第二部隊前去某村子,基爾也在其中,她們就坐馬車去那地。
一路上沒有進行貿易,但也有當商人的保鑣賺點錢的時候(富商會早就聘了一隊保鑣,所以她們保護的商人不算富有),大部份戰鬥工作都交給東安薔就是了。儘管北杏不在身邊,但東安薔的情緒已比幾年前穩定得多,不像以前那麼缺乏安全感,對北杏的依賴已沒那麼嚴重,所以這次東安薔沒有精神緊張。
彩攸跟東安薔的關係沒特別要好,彩攸不擅長戰鬥和粗暴的作風,東安薔恰好相反,許多時候都是東安薔負責與人洽談,彩攸則從旁指點。她們也是這時才有好好審視過對方。兩人都屬於照顧他人的類型,相處起來都很理性,沒怎吵架。(相性意外地好!)
到達目的村子,這村子破破爛爛的,不久前被魔族入侵過,軍隊來了才有好轉。
不過這不是她們要關心的事。軍隊在這裡很矚目,頭戴威權的象徵(軍帽)、別上黑底黃星的徽章,基爾是這裡最高軍階的軍人。
村子有不少軍人暫時進駐,是個安全的環境,查洛沒有待在基爾身邊,在街道上巡視一下。
村民對軍人非常恭敬,然而每每可憐兮兮地看向軍人都不會被友善對待,換來的是粗話與脾氣——因為這窮村落不能提供軍人什麼,部份軍人覺得不值得,軍人還得靠軍隊的補給才有吃的喝的。
即使街上有餓暈在路邊的人,軍人都不會理會。
彩攸和東安薔這兩個外人,穿著整齊乾淨的衣服,來到窮困的村落,軍人們很快就注意到她們。
「誰叫你們『審問犯人』?這兩個人交給我處理就行了。」查洛的聲線插入軍人與她們之間。
誰都知道查洛是基爾的人,即使軍階比他高的中尉和少尉,也只得悻悻然離開。
基爾負責指揮的地方,軍紀不會太鬆散,不會無原無故威百姓因為他是個有要求的人。(但不代表會幫助平民)
隨後查洛就帶了她們到基爾所住的旅館房間。
正常而言少將這個軍階的軍人不會去到不重要的窮村子,可是這次第二部隊停留在這裡太長時間,基爾才親自來到,看看發生什麼事。魔族對這村子的威脅仍未解除。
基爾沒想到,彩攸竟會與東安薔一同來到……
(/暗線)

—>暗線部份會加插沃修與莉惠在軍中所見到的埋沒良心的行為,既是貴族又是軍人的人權力大於平民軍人,會任意戲弄他們以及平民,甚至連昔日的朋友也變成品格惡劣的軍人。他們開始對這樣的軍隊感到不滿,質疑貴族體制與軍隊導致的腐敗……
—>順帶一提,沃修和莉惠在雷格爾學院畢業後兩個月就結婚了(十八至十九歲),沃修成為了絲蘭家的人,也是二級貴族。然而是靠結婚,女方讓他入贅,沃修才成為了二級貴族,其他貴族覺得他仍是個野蠻人和廢人,對他嗤之以鼻,沃修無法融入當中。

--------------------------------
終於到(二)了
連大綱都要月更 要是是正文的話...
主要是說鼠獸人的加入 其實大綱一的救出孤兒行動我也有仔細想的 不過略過了 這次的小戰爭就詳寫一點了
因為想凸出春香的思想 由春香為主體去推動劇情 這一點在以往的劇情都比較難體現 春香的戲份可是非常足呢! 雖然和平這條線是因為春香而出現 但一直都有種暗中推動的感覺...才不是這樣的啊啊啊!!
春香不是一個只會順從 躲在大家後面的人 她有自己的想法 理想 會不顧一切地實踐 就這點而言春香可是非常帥氣! 希望大家能感受春香富有魅力的另一面~
直到明線與暗線重疊之前 都會有暗線部份的描寫呢 沃修莉惠都會出現 (西南再之後吧
之後劇情的時間大概會跳得比較快了
隨著大家的長大 cp小日常大概會愈來愈少...XD

附上之前畫的圖




參考ES的卡片框和活動 (如果是活動的話 活動標題大概是: 破裂! 羈絆之裂痕! 之類吧)
--ES該有開花前後的可是我不想畫了就一張吧XD--
是哪一段劇情大家大概知道了 就不提啦!
彩攸: 「為什麼要浪費時間在沒有意義的事?」
可露可: 「要是我低聲下氣地抓住小攸,撒嬌般地道歉,一切就沒有意義了。小凜……」
春香:「我有一個夢。」
澪凜:「喜歡得……我都吃醋了。」
全場最佳:春香 (? 第一次把春香畫得這麼美!! 喔喔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20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原創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10-14 22: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09s0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原創、百合>... 後一篇:<原創、百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