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末日與我無關》後記【連載版本】

黑霧 | 2021-06-27 19:39:04 | 巴幣 102 | 人氣 170

連載中末日與我無關
資料夾簡介
讓世界得以殘喘的,是僅僅一名世界最強的超能力者,讓人類數度挺過難關的英雄,如今卻拒絕繼續出手? 少女與少年,在末日中必然的邂逅,等待他們的未來是……

  隨著《末日與我無關》網路連載完畢,也來寫一個連載版本的後記吧。

  本後記內容和實體版不一樣,那是購買書本的讀者福利,也不打算放在網路上,在適合的地方說適合的內容。

  不過有一件事不論是實體書還是網路版都是一樣的,那就是感謝閱讀本作到結尾的您,希望本作為您帶來了一趟深刻且有意義的旅程。

  基於本作除「後日談」部份外已全部免費公開,這篇會直接劇透故事內容,請自行斟酌,個人是建議先看完小說再來看這篇後記啦。







  那麼,進入正題。

  首先真的要再次感謝讀者們的愛戴與支持,本作在四月十五日公開,完全沒想到居然能登上Penana半年總結報告中(由2020年12月底至2021年5月底),台灣小說排名的第六名,坦白說看到的時候我真的整個驚呆了,不枉我委託Chobo老師繪製精美的封面呢,而且修改作品逾年到現在公開的版本。

  其實從上述兩點就看得出來,我有多喜歡《末日與我無關》這部作品,甚至就我自己來說,以一本完結的單行本作品而論,它是我認為自己至今為止寫得最好的作品。



  好啦,還是談回這部作品吧。

  在實體版(趁機偷偷勾起人興趣)的後記中,我有解釋英文書名《End of Line》的含意,那麼我在這裡分享另一個小秘密,關於女主角緋紅的事。

  故事中解釋過緋紅的名字源自於她自己眼睛的顏色——身為中二病患者的我表示緋紅的眼睛真的超帥,但事實上會挑緋紅這種顏色以及以此命名,就得從說文解字談起了——抱歉我沒到這程度,只是單純想說本部作品和「線」有著相當大的關係,因此名字就採用了「糸」部的字。

  不論是緋紅的超能力,還是這個故事極為強調把開局至到中後盤的線索一口氣串連起來的「嘴炮」,都和「線」有著莫大的關係,緋紅這個名字即有著這部份的想法。

  說到這裡,有些事啊,真的無獨有偶,最近上市的一部遊戲加動畫《緋紅結繫》,剛巧……都是以這個概念來命名的,嘛,世界就是這樣,那也沒辦法。



  關於故事內容中提及「出生無從選擇,但死亡可以」的主題,首先我覺得這種事對創作者來說不需要諱言,想寫就去寫。至於認同與否,坦白說比起一個結果得出認同或者反對,我個人更希望的是得到這個結果的過程,有什麼理由去支持——思考,我想說的其實就是這一點。

  另外也有不少相關的衝突主題,像是擁有能力是否就有義務,當然我們知道現實中對「世界」來說很少會是「唯一」這麼極端的狀況,不過若果把「世界」縮小成「自己的世界」,或許會有很大的轉變,對自己的人生,對自己的家庭等等,肯定會有很多現實與理想層面的取捨,套用故事的結局,只要是自己思考得出來的答案,也不到別人置喙吧。



  這一部單行本作品,現在的它就是最完整的姿態,因為不論主題——緋紅整個計劃,還是故事都來到「句號」,因此不會有任何續作的打算。

  不過,我「貌似」聽到一些呼聲,說是很喜歡緋紅,會不會有相關故事或者番外之類,身為一個創作者,我不排除任何可能性!只是總覺得得要看看呼聲有多高才行?

  如果可以,留下感想,說說您的看法吧,甚至乎,會看到另一條世界線有著不同的結局?有時寫寫IF世界也感覺很有趣,不是嗎?







  最後,容我再次感謝各位讀者,特別是願意在Penana訂閱支持我的讀者,在我轉換到經營自己(網路)的部份時,這些訂閱支持真的是舉足輕重,我除了盡全力寫出更好的作品外也不知道還有什麼能報答了,真的,真的感謝。

  還有負責繪畫封面的Chobo老師,你的作品真的很棒,我相信未讀故事前也許未必明白那個氣氛,但讀完故事後再看一次肯定能夠領會那麼棒的意境。

  那麼,後記就到這裡結束了,希望在其他作品也能看到您,目前我也有兩部奇幻小說正在網路公開免費連載,《那些我們所犯下的罪》已經步入尾聲,《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更是火熱推進中,特別是後者也有著一群既可憐又可愛的少女喔。



黑霧 二零二一年六月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