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末日與我無關》後日談【試閱】

黑霧 | 2021-06-26 20:32:06 | 巴幣 12 | 人氣 133

連載中末日與我無關
資料夾簡介
讓世界得以殘喘的,是僅僅一名世界最強的超能力者,讓人類數度挺過難關的英雄,如今卻拒絕繼續出手? 少女與少年,在末日中必然的邂逅,等待他們的未來是……

(如連載前所言,此文內容算是談些故事之後的事,屬於付費(18港幣,約65台幣)或訂閱者限定,當然直接購買實體書的讀者也能看,這裡只為試閱的部份,有興趣的讀者請來Penana觀看。連結:https://www.penana.com/story/78045/

  超能力軍宣佈成功消滅第八波同化體的三天之後。

  俄羅斯,聖彼德堡,早上。

  星由內至外穿上了整整五層衣服,以羊毛內衣作底,外穿全身的軍大衣,仍是有點受不了般想要快點到有暖氣的室內。

  此時的他正駕駛著從好友借來的載貨小卡車在公路上移動,所載的貨物不是其他,正是緋紅。想當然,他沒任由緋紅曝露在外,而是安置在一副沒有任何宗教色彩的棺木裡,畢竟當初緋紅強調過自己沒有信仰。

  星此行的目的地自然是緋紅的家,調查過程幾乎沒遇到什麼困難,他既然知道當年緋紅牽涉於那宗恐怖襲擊,再加上像那般奇蹟地生還,只要翻找一下報章就能得到其家人的線索了。

  「說起來……當年父親叫我別看那些新聞,我也就乖乖沒去看了,真該說……冥冥中自有『星』意嗎?」星想到這裡不禁有些感慨,他當然知道父親是為了保護他那幼小的心靈而阻止他去看新聞,當時沒看,那之後也難有什麼動機會去找來看。

  考慮到女大十八變,星也沒自信看到緋紅長大後的模樣還能辨認出來,因此不能說因為不知道恐怖襲擊的後續而導致了前些日子的無奈,只不過多一分情報就是多一分,說不定當時聽到這消息時就不會那麼驚訝而被緋紅趁虛而入。

  還有什麼叫星無奈的話,就是他預料中的那些傳聞了。緋紅是在恐怖襲擊中因為覺醒了超能力而生還,到她離家流浪之前相距了一段日子,換之言她那段時間是待在家裡的,不難想像那些日子會發生什麼事,像是「被惡魔附身」之類的閒言閒語,親人間的爭執等等,饒是這些事為他尋人提供了些許線索,不過不論怎樣說還是不願意看見這些事的發生。

  星藉由想著這些有的沒的來轉移寒氣的侵襲,總算在凍僵之前抵達了目的地。

  那是座落在市中心的五層高公寓,整條街都是一式一樣的建築,以中層為界線外牆分別漆成了淺紅色與淺灰色,充滿著一種工整的舒暢感。星當然沒來過這裡,不過年幼時的記憶仍是免不了因為環境的關係被勾起,即使打著哆嗦還是忍不住駐足看了一會。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