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提拉米蘇是酸甜還是苦辣18-回國的那一天

浪客Orz | 2021-06-19 14:37:15 | 巴幣 0 | 人氣 116


時間來到回國的那天,把事先準備好的信放到阿卡房間的書桌上,看著房間的一切腦海出現許多畫面,身歷其境的感覺彷彿歷歷在目,眼前浮現阿卡那時失戀訴苦的畫面,還有常常叫著:姊,來喝啦~ 、 姊,打牌啊~~~  、 姊,走啊!我們去麥當勞買冰淇淋........ 等等之畫面。

拖著行李到門口把鑰匙歸還給房東後看著屋內的一切..... 準備與房東和孩子們道別...... 這時房東進了房間拿著車鑰匙和孩子們朝我們走來並說明送我們去火車站,一路上看著兩個孩子的臉龐、身影、笑容,有許多的難過..... 畢竟在這個家也住了將近一年的時間。

下了車把行李搬下並抬頭看著車上的孩子,眼淚像泉水般的湧上,但..... 很清楚的看著孩子不捨的眼神....... 淚水也在眼眶中打轉著,她告訴自己:不能哭,不然孩子也會哭。
給了房東擁抱,房東也不捨地望著簡森:take care.



離別總是難過、難受的,但離別也不代表著結束,而是走向未來,能讓彼此成長的更棒,直到再次相遇的那一天。



到機場的一路上她心事重重望著窗外,靜靜的看著藍天白雲、道路、四周環境 .... 房屋、超商、花草樹木.... ,走一走不時的回頭望著景色,讓眼中一切紀錄在腦海裡。最終還是來到了機場,距離登機還有一個小時四十分鐘,拿起手機翻著電話簿,看著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朋友們,把想對每個人說的話打成簡訊發送出去,很感慨的又看著環境,感受一切...... 。

「記得那個要帶喔!」
:有啦有啦!我知道,我超怕忘記的我還叫我老公一定要提醒我
「沒帶的話我會大傻眼喔~~ 哈哈!畢竟從九月就開始計畫這個東西了」
:齁~~~~ 妳那麼不相信我嗎
「我相信妳!」「我相信妳有很大的機率忘記,所以麻煩妳把妳的手機拿給妳老公看一下這個對話,他比較靠普」
:欸,妳很機欸
「哈哈哈,好啦~~~ 台灣見。」


搭上飛機前與小雅確定航班抵達台灣時間,收起手機也把還沒準備好的心收起,畢竟要回國了,這天還是得面對。



直搭班機,九個小時多



回到台灣有種複雜的感覺,喜悅、難過、懷念,像是一道菜有香氣又撒上七味粉,嚐起來又有些苦苦的味道
兩人順利入境後領行李在等待接送區的區域休息,手機關機並換了台灣的SIM卡,把手錶的時差調整了台灣時間AM. 5:40

見艾咪還有些睡意,「妳要不要先趴著休息一下?」

「恩......... 」搖搖頭,「沒關係~~~ 應該等下就來了」微笑著看著她。

(這呆瓜,就很累還勉強自己)

拿起手機滑開LINE給小雅發訊息「在哪啦~~~~ 妳學姊沒睡好~~~ 她很累~」

:有啦,我到停車場了!要上樓了

「好,我把照片發給妳,妳等等來站遠遠的,不要給她發現了!」

:好!

「我看到妳的時候,妳記得把東西藏好不要被看見了!」

:知道啦!上樓了啦!

簡森偷偷架起攝影機安靜的等待,幾分鐘後小雅出現在視線範圍,但艾咪低頭在滑手機沒發現,簡森偷偷站起來走過去拿了要送的禮準備藏起來時,這時艾咪發現她不再位置上並抬頭左顧右盼找著人,一個轉頭被看見根本來不及藏禮在身後,只能露出尷尬又不失禮貌的笑容「呃.....

挪,送妳,」伸直雙手把禮物捧在雙手上。

艾咪露出燦爛的笑容看著眼前的一束花

害羞地把花嘟過去艾咪的雙手「那個.......... 妳拿去啦!」,等她接過手後接著開口「裡面有張卡片,妳看一下」

艾咪翻了翻拿起了卡片看著,只有笑容沒有任何言語

簡森見她沒說話,很緊張的趕緊補上「所以妳願意嗎?」

她抬起頭笑著點頭。



回國的那天也是她們交往的那一天。






回台後幾乎形影不離的一起生活著,艾咪把她家裡部分的東西帶到簡森家裡,衣物、娃娃、生活用品、工作器具...... 等。

第一個月不斷的有生活上的摩擦,兩人都納悶著,怎麼在澳洲的時候沒有這些問題?一回國不到幾個月就衍伸很多問題,習慣不同卻要共處在同一個空間內,調整朝向共識即可但思惟上............ 相對的就比較有非常的多難度,而兩人都互相為了對方妥協,卻沒有把問題拿出來談論交換彼此的想法,所以都忍耐著,直到有一天的約會........... 引爆了這一切。



直到這天,引發了一切........



前一晚兩人已經相約好下午三點西門町六號出口,雙方並期待著隔天的到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