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09-前輩喜歡的男生類型?

Aoaiyaですわ~ | 2021-06-16 00:00:07 | 巴幣 2388 | 人氣 448

連載中《戀人未滿篇》
資料夾簡介
講述熱愛跑步的少年和行動不便的少女在醫院中偶然相遇,之後在學校和更多朋友所一起發生的青春故事。 希望這篇故事可以讓你/妳感受到其中的溫柔。 縮圖已經過原繪師同意

09
前輩喜歡的男生類型?


  紬含笑看著現場忙碌的狀況,邊心想著:「還真的......又見面了呢。」


  她的眼睛主要鎖定一口氣搬著三個紙箱的步,對方經過紬面前問:「前輩在想什麼呢?」


  紬愣了半秒然後擺出招牌微笑說:「哦,沒什麼......對了,我母親要我轉達.她很感謝你幫我們買了蛋。」


  「嘿嘿......哪裡哪裡。」


  紬原本想補一句「雖然有一顆蛋破掉了」但看到對方這麼高興被感謝的樣子,心想還是算了。


  步將箱子搬到外頭去接棒給別人,再走進教室問:「這些東西是什麼啊?」


  「那些是畫架的零件,是為了借給別校準備比賽用的......你來幫忙之前難道都沒聽老師說嗎?」


  「我是剛好走在路上,然後就被那位圓圓胖胖,長得像安西教練的老師叫來了。」


  紬看向步指著的人,趕緊緊張地小聲說:「那位是校長啦……開學典禮不是見過了嗎?」


  「呃......因為當時我一直在度辜(打瞌睡)嘛......」


  瞧步如此沒見識,紬嘆了口小氣,開始娓娓解釋:「真是的......我們校長其實也挺常在電視上出現的哦!因為他除了校長的身分,還是日本的素描兼書法大師呢!常常會有電視節目採訪他或是請他上節目。同時也是我的偶像呢......」


  紬越講,她的表情就越像小少女看見了自己夢中的白馬王子一樣,心情有如蝴蝶在花園裡翩翩起舞,雙手都不知不覺十指緊扣著了。


  「原來前輩喜歡這樣類型的男生啊......」


  「別搞錯了啦......我這只是崇拜而已唷。」


  步好奇地傾身一問:「那,前輩喜歡的類型是什麼啊?」


  「欸?」


  第一次被問到這種事,而且還是如此突然、開門見山地問,問的人還一臉毫不害臊的直接,使得臉色平常總是呈現優雅冷靜的紬,頓時略顯呆愣又不知所措。


  「呃......突然要我回答,我也答不出個所以然啊......」


  這時校長頂著大大的圓肚走過來,有些風霜的臉龐和藹地綻放出笑容,語調也是充滿著穩重,關心:「紬,最近還好吧?」


  「很好,謝謝校長關心。話說,今年畢業生的作品質量都很好呢!」


  「哦!是啊......不過,我還是很期待紬的畢業作呢!」


  紬笑的方式就像步常常在電視上看的電視劇中,那種高氣質又很有儀態的大小姐角色,摀住小嘴輕聲笑著。


  「校長過譽了......」


  「哪會過譽呢?妳的資質是有目共睹的呀!到時候肯定可以順利進入『東京藝術大學』的!」


  「那個......不好意思,兩位在說什麼啊?」步趁著談話到了一個結尾插入問。


  「誠貴同學是新生所以不知道吧?我們學校有和東京藝術大學合作,為三年級的畢業生準備一場畢業畫展,會請女子美術大學的專業評審老師來評鑑,選出夠資格進入他們大學就讀的畢業生。」校長解釋。


  「藝術大學......不就是常常上電視的那所嗎?」


  校長伸出一根手指呵呵笑說:「呵呵……是的。而紬的資質,就以我多年來閱畫無數的眼光來看,絕對是沒有問題的!」


  「那不是很厲害嘛!?」


  「你們都太抬舉我了......」


  步親切地搭上校長的肩膀,還拍了拍校長的肉肚肚開心笑說:「既然是大師的保證,學姊絕對沒問題的啦!要有自信!自信!」


  此刻的校長傻笑心想:「欸?不是應該拍我的胸膛嗎?」


  「誠貴同學!可以來幫個忙嗎?這箱好重啊......」此時旁邊傳來了別人的請求聲,步簡單應了一句「來了!」就小跑步過去了。


  校長和紬注視著步,校長看起來好像很滿意些什麼而莞爾一笑,率先開口:「哈哈......真是有活力的少年呢!」


  「也很有趣呢。」


  校長往下偷偷一瞧,瞧瞧紬看著步的神色,那是張充滿些許開朗、些許好奇、些許嚮往......以及些許在乎的神情。


  「紬喜歡像誠貴同學那樣子的男孩子嗎?」


  「欸!?唔──」紬受驚並感到一絲絲害臊,正當她想開口否認時卻咬到了舌頭。


  「唔唔唔嗚嗚......」


  「啊哈哈──咬到舌頭了,看來我說中了吧?紬一害羞就會咬到舌頭呢。」


  「請......請您別隨意幫我加上這種隨便的設定啊......」


  「哈哈!這是事實啊。所以......是真的吧?」


  「……我跟誠貴同學也才認識三天......充其量只是一般朋友而已啦。」


  「我看時下年輕人很流行這種......那個叫什麼......速食戀愛嗎?」


  「我明白校長想說什麼......但速食戀愛是別種意思了,而且我也挺不喜歡那種個人主義極巨化的觀念......可能我的思想比較老派吧?」


  「我懂我懂......紬喜歡慢慢愛的那種吧?」校長露出一抹意味深長的微笑,眼神又不停地從紬身上飄往一旁奮力搬物的步,好似在對紬暗示些什麼。


  「真是的......校長您一遇到這種話題就特別來勁呢。」


  之後又寒暄個幾句後校長就離開了,眼見東西也差不多快裝箱完,剩下的就是搬到車上請人載走。


  步上完廁所回來發現大家都走光了,剩下紬一個人在教室外旁邊的販賣機前選著什麼。


  「大家都走啦?」


  「嗯,他們本來還想在這兒待久一點以便翹課呢,結果全都被我趕回去了。對了,剛好你過來了,你喜歡喝什麼?」紬斜眼瞥了步一眼,給予一抹轉瞬即逝的莞爾一笑後,又繼續將目光放回箱中的物品。


  「讓前輩請客嗎?不好吧……」


  「能讓學生會長請客的機會可不多哦,快選吧。」


  步選蘋果汁按了一下按鈕,但是過了幾秒都沒有飲料掉下來。


  「嗯……沒了嗎?」正當紬這麼納悶時,她也伸出手又嘗試再按一次看有沒有反應,可是步也同時伸出手,兩人的手因此撞上。


  「啊……抱歉。」兩人不約而同地收回手,步的反應只是單純的小小驚嚇,但紬可不單純只是驚嚇而已。


  「沒……沒關係。話、話說,蘋果汁應該沒了,你要不要挑其他的?」紬其實說話的過程,小小力地咬到舌頭一次,但她自己可能都沒注意到。


  「……」步雙手抓著販賣機,紬困惑想問對方想做什麼前,步就賞了販賣機一腳。


  「碰!碰碰碰……」隨著響亮的踢擊聲而來的是好幾瓶飲料墜落聲。


  「誠、誠貴同學!不要對公物施展暴力啊……」紬擔心這些聲響會引起其他人注意,於是拉著步的衣服勸說。


  「有時候人生對你不公平,就得採取一些亂來的手段嘛!不然錢就這樣被吃了很可惜欸。」步蹲下拿出四灌飲料,分別是兩罐蘋果汁和兩罐柳橙汁。


  「被吃錢倒不是什麼難事,可以叫人協助一下啦……現在反而用一瓶的錢買到了四罐呢……」


  「很賺吧!前輩也挑自己想喝的吧?」


  本來還在想「身為學生會長這樣做真的好嗎」,但四周看看也沒什麼人,於是伸手畏畏縮縮地收下一瓶柳橙汁。


  「那我先回教室囉!這些我就請朋友喝了!」


  紬微微一愣。


  「那個……這件事情──」


  「會保密的!」


  「好……趕快回去上課吧,我還要負責清點。」


  「需不需要我幫忙清點啊?」


  「不必麻煩了,我自己一個人就可以搞定了。」


  「哦......那byebye!」步露齒綻放開朗如烈陽般炙熱的笑容,照得紬也不由得感到開心。


  「嗯......byebye......」


  那空蕩蕩的位置令紬異常的感到微妙的失落感,就跟昨天在交叉路口分開時的感覺一樣。


  但還有更讓她在意的是,以往和人道別她都是用「下次見」「辛苦了」,很少......甚至好像從來沒有使用過「byebye」這種更像親密朋友般的用語。


  紬自己也搞不清楚自己怎麼會突然使用,明明是不常用的詞彙,唸出來的當下卻不覺得違和,很自然地就唸出來了。


  「byebye......真奇怪,現在唸就又覺得怪怪的了......」紬一邊清點著一邊想起校長方才說的話,又間接想到步。


  「誠貴同學的確是一個很好相處、健談、有趣又有活力的人,也許是被他影響吧?才能這麼自在地說出陌生的詞彙……」


  「......唉──」


  紬輕微感到不悅地皺眉,把文件夾板和筆重重地放在大腿上,將把心裡亂成一團的想法當作異物,順著鼻息一併沉沉地排出來,雙肩也隨之無力地垂下。


  「數錯了......」


To be continued

各位好,這裡是班導。

以上就是本回的內容,不知道各位覺得如何呢?w

我就直說吧,校長的原型就是安西教練owo然後也是個助攻用配角,結束!

本章重點,買飲料時不經意碰觸到的手!owo!我超級超級吃這種老梗橋段 /w\很原始,但很有用w

紬心裡亂糟糟的情緒逐漸影響到了外在的自己,這樣會不會帶來不好的影響呢?期待的各位還請繼續追蹤支持!

以上!謝謝閱讀!

補充 文中出現的女子美術大學是位於杉並區的真實存在的大學w

創作回應

教練,我想談戀愛……
2021-06-16 11:54:50
Aoaiyaですわ~
是校長,我想談戀愛xdddd
2021-06-17 23:49:35
羊傑
學姊反應好可愛(///▽///)
2021-06-16 21:04:03
Aoaiyaですわ~
很反差萌/w\
2021-06-17 23:49:4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淡淡甜甜的戀愛氛圍,以及紬說出byebye的樣子很萌(////)
2021-06-20 08:49:59
Aoaiyaですわ~
反差萌反差萌w~~有成功營造好氛圍就好了
2021-06-20 18:47:49
藍淚
遲了點才補回這篇......學姐的反應很可愛 故事開始甜起來的感覺OWO 很好呢! 校長看來年輕時也是社交高手 可以這麼簡單就能愉快地跟一個學生聊情情愛愛的話題...校長 我好想有一個紬這樣的學姐...
2021-06-23 13:06:23
Aoaiyaですわ~
沒事兒xddd不用急慢慢補也可以xdd

如果這樣的學姊寫起來成功讓人覺得可愛就好了www

校長:本學校的校規就是歡迎自由戀愛!
安安老師:校長!!!!!!!
2021-06-23 13:35:41
・ω・)っ大根
覺得校長很危險w. 看看本本對窩做了什麼
2021-11-04 07:57:04
Aoaiyaですわ~
這種的我也蠻熟的WWWW(內行OWO
2021-11-04 08:53:5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