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06-見面三秒即…比賽

Aoaiyaですわ~ | 2021-06-06 00:00:07 | 巴幣 5386 | 人氣 468

連載中《戀人未滿篇》
資料夾簡介
講述熱愛跑步的少年和行動不便的少女在醫院中偶然相遇,之後在學校和更多朋友所一起發生的青春故事。 希望這篇故事可以讓你/妳感受到其中的溫柔。 縮圖已經過原繪師同意

06
見面三秒即…比賽


  下午放學後,社團時間,姬華高中的操場上聚集著一塊又一塊的小群體,有打排球的、踢足球的、田徑的等等,每位學生都在盡情揮灑著屬於自己的青春汗水,而步與茜音選擇的社團也都是田徑社。


  「GO!」


  一名男同學當裁判,一聲令下後,左右兩旁的田徑選手像箭一樣衝出跑道,一名是步,另一名則是田徑社的二年級學長。


  凌亂的頭髮、跑得起皺的衣服和不停飆出的汗水,這是他們想要贏的「表現」,兩人眉毛起皺、咬緊牙關,看上去有點難受。


  可是剛到跑道的一半,步的速度變得非常快,眨眼間他就把學長甩到後面吃自己踩起的飛塵,在這百米跑道上「又」獲得第一名。


  其他人一直為他歡呼,連那些在這場車輪戰連敗的學長們都不禁認命,並讚嘆步的體能,紛紛舉起手鼓掌著。


  開學的第三天,步就在跟田徑社的學長比百米短跑,但實際上是因為學長們都聽說過步在國中時期的優秀成績,於是玩心大起像步提出挑戰,怎料就算演變成四人車輪戰,步也好像根本不累一樣,通通讓學長吃腳下的飛塵。


  然而要知道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這四名學長都是曾代表過學校比賽的選手,還拿過不錯的成績。


  「哈啊……哈啊!你真強啊……誠貴同學……」第四位學長即使已經確認自己輸了,但還是跑到底與步相會,並像老牛一樣喘著器一邊稱讚對方。


  身穿白色田徑背心和黑色運動短褲的步,秀出了自己手臂與大腿的肌肉線條……以及多條傷疤。


  步看起來面紅耳赤、汗水淋漓,生理上感到很累,但心理上,也就是獲勝的欣喜似乎讓他感受不太到疲憊。


  「學長們也很厲害!這是真話!」


  遠處和一群女田徑社員坐在一起做伸展操的茜音,一邊幫人壓著背一邊氣噗噗地盯著笑得頗為燦爛的步,看樣子一點都不替他高興。


  「真是的……笨步果然好厲害呀……要超越他恐怕很難……我得加倍特訓才行!」


  「天天天天……天野同學!太大力了!我的腰快斷了!」


  霎時,田徑社女生這邊通通發出了崇拜又充滿愛意的歡呼聲,被茜音壓得邀快斷的同輩同學,忽然忘卻了疼痛,也發出了迷妹的聲音:「哇……那個人是誰啊?好帥唷。」


  茜音跟著所有人看過去,大家注目的是一名剛換上黑色田徑背心的男子,一來到跑道上,那份特別的氣場讓人很難忽視他的存在。


  「近藤學長!」&「健司!」&「副會長大人!」(Kondo Kenji)此起彼落的聲音都在稱呼著這名男子,讓步也不由得往眾人看向的方向看去。


  健司筆直地往步的方向走過來,並有好地伸出手,「你好,我是二年級的近藤健司,田徑社社長。」


  「嗯,你好!我叫誠貴步。」


  「剛剛的比賽我都看了,你有不錯的資質呢。我聽說你國中代表學校出賽,拿過多次優勝,本想也和你跑一場,但你應該累了吧?」


  步搖搖頭,抓著脖子同時活蹦亂跳地聲稱:「沒事沒事!我還好好的呢!」


  健司看對方這麼有自信,俊俏的帥臉莞爾一笑表示:「那我不會放水哦,就跑個一圈,如何?」


  「沒問題!」


  這時,遠處的紬和彩香經過並注意到了操場上的騷動。


  「發生什麼事了啊?」彩香問。


  「去看看吧?」紬提議。


  於是兩人靠近,探究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問問圍觀路人後才知道是健司要和某人比賽,輸的人要請對方一個學期的飲料。


  「欸……真不像是健司會提出的條件呢......」紬納悶地問著,該路人苦笑補充:「其實是那個傻高個兒提出的條件啦……」


  「傻高個兒?」紬好奇地想要探頭看看,究竟是誰要和健司比賽,不過面前的人牆實在太高了,就算從縫隙看也看不清楚。


  注意到這個的彩香,便主動當開路仔,好聲好氣地要求同學們讓個路,「不好意思不好意思!麻煩讓個路啊!謝謝!」


  同學們看到是紬要過後便趕緊讓出了一條路出來,紬不好意思地苦笑向兩排人說道:「真是不好意思……」


  「欸?那個人不是開學那天的後輩嗎?」彩香指著步說,紬一聽,也趕緊朝對方手指的方向看去,並小小吃驚了一會兒。


  「真的耶……」


  紬盯著準備狀態的步,對那認真、嚴肅的神情不禁深感新鮮,但她也很在意,步手臂上以及大腿上……還有脖子的地方,充斥著許多傷疤。


  「好……GO!」


  兩人同時蹬腿起跑,腳步重重踏在跑道上的聲音沉重有力,雙手和呼吸的節奏一樣很有規律地擺動,兩人的動作絲毫沒有一絲多餘般地行雲流水。


  眾人都在為著兩人加油,但大多都還是幫健司加油,彩香見狀後也幫忙喊了一聲加油給步,而紬兩隻手握在一起,嘴巴微微張開卻沒有吐出一點話,只是專心地看著時而互相超越的兩人,心情莫名開始緊張又興奮起來。


  起初速度不相上下,但差不多半圈後距離迅速拉開,步死命地加緊腳步跟上,盡可能地縮短之間的距離,但終究無法彌補兩人的落差。


  「哦哦哦!看來要分出勝負了!」


  「健司要贏了!」有同學借了拔河社的麻繩當作終點線拉起。


  就在大家認為步已經無力回天的最後關頭,健司即將要衝破終點線時,步突然雙腿合併,重重往地上踹,縱身一躍。


  「嘩啊啊啊──」


  此一舉動嚇壞了所有人,這一躍再加上步的身高,立刻超越了被嚇到的健司,步隨即用飛撲咬繩的方式搶走了終點線,接著面部著地還向前磨了幾公分。


  這一瞬間,紬立刻把步聯想成了在烏克蘭的外婆家,有養著那麼一隻大黑狗。


  瞧步趴在地上不起,紬、彩香兩人上前關心,健司也跟過去,就連討厭步的茜音也是一臉「那傢伙是笨蛋嗎?」驚訝臉,走近幾步查看。


  「誠貴同學!誠貴同學?你還好嗎?」


  聽到紬的呼喚聲,步猛然爬起,抬起頭後他仍緊咬著麻繩,又傻氣十足地嘻嘻燦笑,還留著鼻血對微微傻住的健司說:「我國中跳遠的成績也是很好的哦!」


  「先別說了你在流鼻血啊......」紬遞出自己的手帕給步擦。


  「你都不會痛的嗎?」彩香不自覺摀著鼻子問。


  「還好啦還好啦......小傷而已。」


  健司也笑了出來,是真心被步給逗樂的笑。「真是敗給你了……你真有趣,我現在就請你一杯飲料吧?」


  「呃......賭注就不用了啦,嚴格上我是輸給近藤前輩的,不然這次就算了吧?」


  「那既然這樣為何一開始要下賭注?」


  步再次搔頭傻笑,「因為……有點賭注才刺激啊!而且我一開始覺得自己應該能贏前輩的嘛......嘿嘿。」


  面對步這樣子的謎之自信,眾人不知道該怎麼反映,繼續待在原地。


  而紬對此只是輕輕微笑,然後看向健司說:「好了,近藤同學,開會的時間到了。」


  「有空再一起跑吧,誠貴同學。」


  「好!下次的我就是全力了哦!」


  「呵呵......這邊也是。」語畢,健司轉頭就走,彩香與紬也跟著離開。


  步坐在地上目送幾人,對剛剛的話思考了一下,才猛然驚呼:「咦!?剛剛還不是全力嗎!?」


  健司轉頭,用著蘊藏神秘感的側面笑臉回應步,隨後把頭別正繼續走著。


  而站在旁邊的茜音,同樣目送著健司的身影離開。剛剛的比試,讓她的內心對健司湧起了無窮無盡的好奇跟憧憬。


  「近藤學長......好厲害!」


to be continued
各位好,這裡是班導
以上就是本回的內容了,不知道各位覺得怎麼樣w
本回開局就讓步秀了一下自己的天分與實力,不過上上一回後段登場的男子健司可是比步更厲害的選手,而目睹兩人比賽的茜音,對健司似乎有了特殊打算!?(越寫越像運動向作品,強調一下這是戀愛作品ㄛowo)
健司性格上比較像是那種「認真冷靜吐槽役帥哥」,其原型是在下坂本的坂本。
不過本作的吐槽役也沒有專屬給誰擔當,基本上每個人都有機會吐槽到彼此ww和紬算是功課上的競爭關係,比起普通朋友,他們更像是互相挑毛病的損友w這些互動未來都會讓各位看的。
還有步收到了紬的第一個禮物道具(?)手帕!一般而言,能把手帕借給人拿去擦鼻血,這種人應該很少,所以我們的紬真婆/w\
以上!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有戀愛的感覺了!
2021-06-06 21:44:04
Aoaiyaですわ~
青澀感/w\ 我想呈現的是滾雪球的那種戀愛感ww
2021-06-07 14:27:56
為何乍看之下如此青春的故事,最後會變成一個胃痛的結局呢?
2021-06-07 12:07:39
Aoaiyaですわ~
就算是這種結局,我還是希望大家把這當作是一個充滿希望的故事xd
2021-06-07 14:41:12
河合艾梅莉
欸不是,不這樣飛撲不就摔個狗吃屎了,也太危險XDDD

原來健司是坂本啊,好懷念欸
會不會反覆橫跳來撲滅理科教室的火災啊wwww
2021-06-07 15:09:47
Aoaiyaですわ~
不會有這種頂級致敬XDDD
2021-06-08 00:57:3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恭喜解開成就:臉部迫降、獲得手帕Xd
不過阿步不服輸的精神和跳起來的樣子真的很帥氣
2021-06-20 08:13:37
Aoaiyaですわ~
謝謝愛德莉雅~~步被稱讚會hen高興的owo!
2021-06-20 18:50:21
・ω・)っ大根
百米短跑記得沒什麼放水空間來著w 通常沒天分就會改練別的項目了 by大學室友經歷
2021-07-29 03:25:03
Aoaiyaですわ~
原、原來是這樣嗎www我朋友也說其實大家比較會練跨欄xd 跳高跳遠撐竿跳w
2021-07-29 18:01:2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