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神與畜】重性憂鬱疾患13

阿曦 A-Xi | 2021-06-13 20:45:30 | 巴幣 2 | 人氣 148

完結神與畜
資料夾簡介
二十二世紀,為了打破「紅心傑克」的宿命,李晴煬加入名為「神與畜」的組織。作為《愛麗絲夢遊仙境》後代,他們不是童話故事的英雄,而是早已被安排的羔羊。

2157年11月26日,上午十一點,十一塔,五層


「近戰系統 ON」


走廊上,MIO和紅鶴的決鬥漸趨白熱化。

恢復記憶、繼承假海龜的MIO,及與蜘蛛糖融為一體的羅笙,若單看武術,MIO的鐵扇和羅笙的刀一樣快、一樣致命,兩人實力不相上下,但其它方面MIO感到吃力,因為她發現奇怪的事。

「張庭、禮子!」

MIO一次拿出兩個布偶,紅色布條與樹根分別從天花板與地面竄出、四面八方襲向羅笙;羅笙優雅的身影動也不動,只是輕輕抬手,奇怪的事情便發生了。


「移除系統 ON」


MIO的布條與樹根失去輪廓、顏色、型態,全部變成密密麻麻、不規則的綠色格子,每個格子都寫著白色的英文單字「Error」,然後──消失,全部消失,MIO的東西就像被「刪除」一樣,不見蹤影。

「這是什麼……?」

MIO疑惑之際,羅笙已經不在原本的地方。她身後也出現了密密麻麻、細小的綠色格子,格子排列出羅笙的頭、身、腳,隨即一把刀劈向MIO的後腦;MIO趕緊轉身、用鐵扇擋下──

「鐺!」

雙方的武器撞在一起。羅笙的臉靠近MIO,告訴她:「這是蜘蛛糖。」

「……!?」

「水果塔是小孩的童話,」羅笙冷笑,「蜘蛛糖是大人的科技。」

語畢,一根白色的機械蜘蛛腳從羅笙的外套下猛然伸出、朝MIO的喉間一刺;MIO雖然躲掉蜘蛛腳,卻也中了羅笙的計,武士刀趁MIO不注意的瞬間,朝她的胸口一砍──

「唔!」

雖然傷口不深,但MIO的和服還是破了一條,鮮血從裡面的襯衣滲透出來、滴到地板,也滴到MIO白色的襪子上。

「柚希!」

綿羊布偶一出現,整個走廊刮起猛烈颶風,羅笙的衣服被風劃破,臉上出現血痕,所有被風正面吹擊的地方都痛到不行。他試用剛才對付布條與藤蔓的方法,卻發現風的攻擊無法消除,他很不高興。


「報告:移除失敗,目標物不明」
「分析系統 ON」


女人的聲音一直盤旋在羅笙腦中。下一秒,周遭一切似乎慢下來,但這是他的主觀感受,是蜘蛛糖的分析太快,才讓他產生這種錯覺。


「報告:分析完成」
「分析:目標物具備刀刃屬性,總傷害力86%」
「判斷:不建議正面迎擊」
「建議:干擾目標物來源」


那一瞬間,羅笙清楚看見每一道襲來的風,旁邊的分析文字將詳細數據告訴了他,並幫他鎖定目標──正朝他跑來的MIO。他不能正面迎擊,於是啟動另一個系統,也是MIO惡夢的開始──


「聲波系統 ON」


「唔!」

那一瞬間,一股高頻率、連續不斷的聲波在MIO腦中響起,彷彿要把她的耳膜從裡面炸裂般,MIO的頭很痛、非常痛!痛到她無法維持攻擊,風的攻擊被迫停下。


「報告:干擾完成」
「建議:破壞」
「疾趨系統 ON」


羅笙拔刀,原先移動速度就很快的他,那一刻彷彿展開雙翼、變成真正的鶴。他人來到MIO前方,速度快到只是眨眼剎那,無法用肉眼捕捉移動路徑。

「……!」

MIO的頭還在痛,加上眼睛追不上對方的速度,當羅笙的刀劈向自己時,MIO竟慢了一拍、右手腕被對方割出一條血,鐵扇也被羅笙打飛,掉到房門前的地上。

「唔啊……!」

羅笙似乎提高了赫茲,MIO的頭痛到無暇理會右手的傷,同時,羅笙整個人消失、出現在MIO的左後方。他的雙手緊握刀柄,武士刀橫向一劈,鋒利的刀刃劃過MIO的腰。從後背到脊椎,從脊椎到腹部;透過刀身,羅笙確實感受到將一個人剖成兩半的實感。被砍成兩半的MIO瞪大眼睛,下一秒──

「鈴!」

彷彿聽見神社的鈴鐺聲。羅笙微愣,發現自己剛才砍的不是人,而是一個和MIO等身大小的……招財貓。

「……?」

看向走廊的另一端,羅笙發現真正的MIO站在那兒,勉強忍著頭痛,胸口和右手都有傷。羅笙判斷:是自己繞到她左後方時,MIO緊急使用幻影、逃過一劫。儘管戰況沒有因此改變,但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使用幻術,沒有準備動作並騙過羅笙,確實不簡單。

羅笙甩掉武士刀上的血。坦白說,他覺得挺奇怪,單一水果塔絕對贏不過蜘蛛糖,依羅笙現在的實力,第一代水果塔也不是他的對手,但MIO的實力不只如此,假海龜不該只有這樣。

另一邊,頭痛得要死的MIO想法一樣。確實,羅笙的能力很怪,就像一台針對水果塔的機器,蜘蛛糖似乎會削弱水果塔的力量,MIO的布偶對他全部無效,加上他的招式難以預測,不知道他葫蘆裡還有什麼藥。
然而,她也沒有保留實力,因為MIO發現自己正在弱化,從NAGI那裡繼承的水果塔彷彿在流失,她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難道……媽媽去救博洋時,發生什麼事了?」

想到這個可能,MIO的心頭一涼。要是NAGI真出什麼事,別說救不回李博洋,此刻的自己也會死在羅笙手上,那將是最慘的悲劇。


「遠戰系統 ON」


「算了,不管原因是什麼,」羅笙瞇眼,「我都無所謂。」

「……!」

MIO抬頭。不知何時,她的上方出現十幾根銀灰色的鐵製羽毛,每一根都定格在空中。就像孔雀開屏般,羽毛以MIO為中心,圍成了一個扇形。

「善意提醒,每根羽毛都會爆炸。」

羅笙抬起右手,他的手掌對著遠方的MIO,五根手指就像羽毛圍成的扇形,將MIO的生死握在掌中。羅笙的眼睛閃過一道光。


「抱歉了,MIO。」

「若有來世,我再請妳吃冰。」


語畢,五根手指握拳,所有羽毛收闔、一齊射向MIO。羅笙預估:恐怖的爆炸聲將傳遍整棟十一塔,目標死亡率高達100%,MIO嬌小的身軀絕對無法承受,然而──

「……?」

沒有爆炸,MIO還站在原地,原先在她頭上的羽毛全部消失。羅笙覺得奇怪,蜘蛛糖沒有表示異常,遠站系統還在運作,可見羽毛不是消失,而是跑到其他地方,彷彿被傳送到了其它空間。

……該死。羅笙心想。他知道為什麼了,該死。


「博洋!」


走廊另一端,MIO露出大大的笑容,羅笙也順著她的視線轉身──熟悉的身影站在房門前,李博洋的表情一派從容,撿起MIO掉在地上的鐵扇。

「那傢伙,是李仲翔嗎?」

羅笙自言自語問,蜘蛛糖告訴他:


「否定:第一代水果塔『紅心傑克』占比25%。可能性排除」
「分析:第一代水果塔『假海龜』占比75%」
「判斷:第一代水果塔『假海龜』繼承者」


羅笙很訝異,李博洋體內的紅心傑克只剩25%,反而變成跟他沒有血緣關係的假海龜。難以置信,但羅笙仔細回想:白絃的目標一直都是李晴煬,還曾說「我會用MIO解決李博洋」這種話,莫非指的就是這個結果?一切都是白絃算好的?

「休息吧,MIO。」

李博洋一說,MIO被送入白色空間。蜘蛛糖也告訴羅笙:


「報告:干擾失敗,目標物消失」
「聲波系統 OFF」


「然後是,這個。」

語畢,李博洋展開MIO的扇子,孔雀開屏般的羽毛再次出現,這次是出現在羅笙上方;羅笙才剛反應過來,羽毛已經收闔、一齊向他發射──


「遠戰系統 OFF」


羅笙即時關閉系統、羽毛消失。拿著鐵扇的李博洋從後方衝向羅笙,羅笙準備迎擊,下一秒,眼前的李博洋卻消失不見──

「鈴!」

鈴鐺一響,羅笙被送入白色空間,MIO拿著另一把鐵扇、由上而下朝他砍來。一切都發生在一瞬,加上李博洋和MIO的攻擊路徑不同,羅笙的刀來不及反應,兩根彷彿有生命的機械蜘蛛腳自動伸出、即時保護主人──

「鈴!」

鈴鐺一響,羅笙被送出白色空間,半蹲的李博洋出現在他下方。李博洋猛然起身、利刃般的扇面襲向羅笙的臉,羅笙不自覺後退半步、重心往後──

「鈴!」

鈴鐺一響,羅笙又被送入白色空間,MIO出現在羅笙的正後方。趁他重心往後,MIO的鐵扇向上一揮,羅笙的右手臂被當場砍斷;同時,一根蜘蛛腳將MIO彈開,另一根襲向MIO、刺穿她的左肩胛骨。

「鈴!」

白色空間關閉,羅笙和MIO都回到走廊。李博洋扶著負傷的MIO,問她:「還好嗎?」

「沒事……」

雖不致命,但MIO的肩膀、手、胸都有不小的傷口,李博洋不打算久戰,加上羅笙斷了一隻手,他應該會選擇自己撤退,然而──


「修復系統 ON」


李博洋和MIO眼睜睜看見:羅笙撿起掉在地上的右手,「卡!卡!」兩聲,竟直接把斷臂接回自己的肩膀。明明是會流血的人類,羅笙的身體卻像機器人,這就是蜘蛛糖的能力?

「原來如此,她的假海龜有一半在你身上,你也還能使用白色空間。」

一邊說,羅笙臉上的血痕、破掉的衣服也恢復原狀,彷彿根本沒受過傷。

「你沒被李仲翔吞噬,這是好消息。」羅笙重新握刀,「但我要殺你,這個事實不會改變。」

李博洋心想糟糕。一般對手就算了,偏偏敵人是羅笙、他們的終極宿敵蜘蛛糖,李博洋不可能一邊保護MIO一邊對付。正當他打算用白色空間逃跑,腳下的地面突然震動,如雷般的「轟隆!」聲傳入三人耳中。羅笙直覺不對勁。

「怎麼回事?」

羅笙自言自語問,女人的聲音在他腦中響起:


「報告:十一塔110層發生爆炸,爆炸原因不明」
「遠視系統 ON」


下一秒,羅笙的左眼看見了110層的景象,白絃與里奧在決鬥。白絃同時使用三種水果塔,對付著里奧的紅國王。起初是白絃佔優勢,直到紅國王用夏悠的外表出現、擋在里奧面前,白絃她──

「姊姊……!」

看到白絃的身體被貫穿,羅笙的心臟彷彿漏了一拍,蜘蛛糖還好心告訴他:


「報告:白絃昏迷指數3,生命跡象微弱」
「建議:支援」


「不用妳說我也知道……!」

雖然是殺死李博洋和MIO的好機會,但在羅笙心裡,沒有什麼比姊姊的安危更重要。他一刀劈開窗戶、單腳一蹬,將疾趨系統的功率提到最高,沿著外牆向上飛躍,朝白絃所在的位置狂奔而去。

「看起來是得救了。」

確認羅笙不會再回來,李博洋蹲下身,檢查MIO的傷勢。

「博洋,對不起,我把你送的和服弄壞了……」MIO愧疚地說。

「和服再買就好,沒關係。」

幸好胸口和手的傷口都不深,李博洋簡單替MIO處理肩胛骨的傷口,同時MIO問:「博洋,你還好嗎?」

「嗯?我沒有受傷。」

「不是那個。」MIO露出快哭的表情,「李仲翔……那個殺死媽媽的壞人,是不是也想殺死你?」

李博洋沒有否認,「是啊。」他閉上眼睛,「在最危險的時候,MIO的媽媽救了我,所以沒事了。」

說完,李博洋從口袋拿出一個東西,MIO一眼就認出,那是NAGI胸前的領結。

「我才要跟妳道歉,我把妳一半的水果塔分走了。」李博洋苦笑,「獨自戰鬥很辛苦吧?對不起,讓妳一個人了。」

看到李博洋手中的領結,MIO再也忍不住眼淚,小小的拳頭一邊捶李博洋的肩膀,一邊大哭。

「嗚嗚……博洋笨蛋!笨蛋笨蛋!」

「哎,好痛啊,MIO。」

「臭博洋!壞博洋!MIO好擔心……MIO真的以為博洋要死掉了!嗚哇哇哇……!」

小小的拳頭一直打在自己身上,李博洋索性將MIO抱到懷中,手也放到女孩的背上,讓她靠在自己胸前哭。

「對不起。」

想到自己也差點見不到MIO,李博洋的笑容慢慢消失,眼睛也變得紅紅的,雙手不自覺越抱越緊。

「能再見到妳真是太好了,MIO。」李博洋哽咽,「雖然分開的時間不長,但我很想妳,真的很想妳。」

「我也是……我也好想博洋,嗚嗚……!」

「不會再分開了。」李博洋說:「我們會永遠在一起,MIO。」

「……嗯,永遠在一起。」MIO點頭,「就連死,MIO都要和博洋在一起……約定好了喔,博洋。」

「嗯,一言為定。」

語畢,一笑一哭的能面面具掛在兩人腰上,黑色的霧從兩人身上散出,血紅色的線條勾勒出一幅《雪中相合傘》。一輪三日月出現在傘上的夜空,來自仙境的聲音悠悠響起:


「懲罰對一無所有的人起不了效用。」

「你們失敗,因為你們以為完善的規則,能讓一切井然有序。」


MIO的肩、胸、手……所有傷口都好了一半,但在李博洋的同樣位置上,竟出現和MIO一模一樣的傷口。李博洋和MIO共用水果塔、共享心智,如今在「三日月」的見證下,傷同受,死同行,身體也變成了一體──

合而為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