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神與畜】重性憂鬱疾患10

阿曦 A-Xi | 2021-05-29 15:48:57 | 巴幣 0 | 人氣 121

完結神與畜
資料夾簡介
二十二世紀,為了打破「紅心傑克」的宿命,李晴煬加入名為「神與畜」的組織。作為《愛麗絲夢遊仙境》後代,他們不是童話故事的英雄,而是早已被安排的羔羊。

2157年11月26日,上午十一點,十一塔,110層


時間倒回幾分鐘前。


「我知道你和瘋帽的交情,但這些年你所付出的代價,已經遠超過瘋帽能給你的──賴雪檸就是最好的例子,不是嗎?」


聽到白絃的話,里奧之所以沒有回應,不是他認同白絃的話,而是震驚。


她在說什麼?

她知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假使你不是站在瘋帽那邊、不是神與畜,相信我,憑你懷特的身分,你絕對能全身而退,沒有人阻止你當旁觀者,還會盡力保護你的家人,這是我們唯一能回報你父親的事。」


那一瞬間,里奧整個人被拉到意識深處。他的四肢和脖子都被鐵鍊拴著,紅國王的皮影戲偶就在後方。

好像有什麼東西斷掉了。里奧心想。那個東西斷掉後,他的頭不再痛、胸不再悶,一道風灌入他的雙耳,思緒比這一百年的任何時候都要清晰。

「系兒,我的系兒……」

從遇到白絃開始,紅國王的台詞都是那幾句。里奧叫她:「喂。」

「……?」

「妳不是想要我的身體?」里奧冷笑,「拿去吧。」

「……。」

下一秒,皮影戲偶消失,紅國王變成一名黑色長直髮、戴著紅色蝴蝶結的少女,模樣和里奧記憶中的「夏悠」一模一樣。

「里奧.懷特,你怎麼啦?」

但個性一點也不像,以前的夏悠才不會笑,講話也沒這麼浮誇。紅國王終究只是水果塔,水果塔不可能百分之百複製艾莉絲。

紅國王把臉湊到里奧面前,「這個眉毛、這個眼神……天啊!你在生氣嗎?你終於生氣了,里奧!誰身上有香檳?今天必須被列為紀念日!」

紅國王的反應讓里奧好想揍人,但他四肢無法動彈,只能冷冷回應:「聽到那種話,誰能不生氣?」

「這倒是。」紅國王笑說:「在你身上捅了刀,下一秒丟掉刀子、說『希望你能幸福』這種鬼話,沒有比這更好笑的事了!」

語畢,紅國王彈指,拴著里奧的鐵鍊全化為粉末。

「我想你誤會了,里奧。我的前主人是夏悠,但我不是她,只是她『以牙還牙,以眼還眼』的精神潔癖。」紅國王表示:「我對你的身體沒興趣,只是受不了你什麼都不說、什麼都要忍、什麼都妥協的窩囊廢個性。做壞事的人就要接受處刑,我追求的真理只有這個!」

「真理個屁。」里奧竟然爆粗口,「該有的報應沒降在那些人身上,他們永遠不知道自己有錯。」

「那就對了,里奧!」

紅國王繞到他身後,把自己藏在里奧的影子裡。


「我把我的力量借給你!而你,替我給那些惡人處刑!」

「世上最大的惡人是誰?就是我親愛的系兒啊!哈哈哈!」


語畢,紅國王的身體溶入里奧的影子中。里奧睜開眼睛,用他低沉的聲音回應──

「……就這麼說定了。」

意識回到現實世界的他放聲大笑。高宇維的改變、紅鶴的背叛、雪檸的死、大家這一百年的苦與痛……每一絲糾結在心中的情緒全被笑出來。紅國王用皮影戲偶的型態再次出現,世界被她的布幕罩住,屬於她舞台的暗黃色。

「準備接受刑罰了嗎?白絃。」

在紅國王的力量下,里奧的傷痊癒,被砂石染灰的頭髮變回銀白,身上的大衣變成黑色,一條赭紅色的圍巾圍在他的脖子上,顏色和紅國王的蝴蝶結一模一樣。

「……!」

白絃被眼前的景象嚇到,尤其紅國王的蝴蝶結讓她很難冷靜,但她很快就弄清楚來龍去脈,因為那聲「白絃」──真正的夏悠不會這樣稱呼自己。

「剛才沉默,是在和紅國王達成共識嗎……?」

然而,搞清楚這件事,對此刻的白絃一點幫助也沒有。紅國王和紅心傑克不相上下,都是十分棘手的敵人。

「現在叫我全身而退?開什麼玩笑!」

里奧飆了一句超難聽的髒話。


「為什麼宇維會變這樣?為什麼雪檸會被殺?害晴煬被強暴的人是誰?紅鶴一直在追逐的人又是誰?什麼第一代很慘、第二代第三代都被詛咒?」

「都是因為妳,白絃!」

「這一切都是妳造成的,全部都從妳開始!」


里奧細數白絃的罪刑。


「那一天,妳在我們面前扭斷黛娜的脖子、釘死小約翰、殺死李仲翔、破壞了夏悠。」

「宇維為了艾莉絲體系,連自己的家人都捨棄,妳卻在他面前毀了這一切,又強迫他成為艾莉絲體系的領導人!他只是瘋帽、只是一個水果塔,卻要承擔連夏悠都負荷不了的責任!他會變成這樣,都是妳一手造成!」

「宇維好不容易找到一條可行的路,妳又跳出來阻撓……說啊,白絃,妳到底想要他怎樣?」

白絃沒有回話。

「『蜘蛛』這東西,一開始根本就不會存在。」里奧問:「最早的蜘蛛是妳做出來的,不是嗎?紅鶴因為妳而注射蜘蛛糖,被蜘蛛殺死的雪檸,和一直躲避蜘蛛的我們,是因為誰當年的任性,才會有今天的悲劇?」

「……。」

「也別忘了,妳對第二代做過什麼。」里奧咬牙,「李康為什麼會瘋?李央的性格為什麼扭曲?明明知道自己做過什麼,卻若無其事地出現在晴煬他們面前,妳到底他X的在想什麼!?」

「……。」


白絃可以理解里奧的憤怒。

因為他說的,全部是事實。


「所以呢?」

但是,她不後悔。

「接下來,你要罵我是自私、看心情行事、難懂的婊子嗎?」

莫名其妙。白絃心想。

難道她要表現得溫柔、體貼、無私奉獻?

她還需要被人了解?

她還需要為死去的生命流淚?

「沒錯,我很該死,我在你們的故事是壞人,但別忘了──」

和夏悠的點點滴滴從腦中閃過,是那些回憶支撐她走到現在。


「我所做的一切,都是正確的。」

「只有我,貫徹了對小悠的忠誠。」


「……。」

身後的紅國王張開雙手,里奧也將圍巾甩到背後。

白絃毫無悔意,他和紅國王達成共識、不須多言。

「死刑──」

里奧和紅國王的聲音重疊在一塊兒。下一秒,五條鐵鍊從紅國王手中射出、拴住白絃的四肢與頸,里奧宣判:

「『車裂』!」

語畢,五條鐵鍊開始往五個方向施力,恐怖的撕裂感襲捲白絃全身。她咬牙,五條鐵鍊被她冰凍成脆弱的冰塊,一個使力將鐵鍊全部扯斷。

「別太囂張了,里奧!」

白絃單腳一躍、飛入空中,衣服變成與李晴煬他們決鬥時的粉紅色帽T。她手指著里奧、往上一劃,「三公尺!」

無形的衝擊波將里奧往上拉。趁他在空中防不勝防,白絃以袖為刃、朝里奧的頭頂向下一劈;一把超過一公尺的大鐮刀出現在里奧手中。里奧大喊:「『斬首』!」

「鐺!」一聲,鐮刀與白絃的袖子撞擊在一塊兒。看見刀面映出的自己,白絃的手往下指,「三公尺!」

說完,無形的衝擊波將里奧往下拉,但里奧反應夠快,在撞擊地面的前一秒開口:「『槍決』!」

白絃向下追擊,但一把步槍出現在里奧手中。里奧扣下板機,子彈直飛白絃的頭、胸、腿,卻被她用袖子彈開──

「鐺鐺鐺!」

里奧的槍當然不是普通的槍,每一下都能發出三發子彈。他用槍和空中的白絃纏鬥好一會兒,每一發都被她的袖子彈開,白絃失去了耐心。


“In me the cave-man clasps the seer”
(於我,穴居者獲取了先知)


白絃竟然在念那首詩。里奧知道那首詩象徵什麼,心知不妙。


“And garlanded Apollo goes”
(佩帶花環的阿波羅)

“Chanting to Abraham’s deaf ear”
(在亞伯拉罕的耳邊吟唱)


白絃一邊念,里奧腳下的地面猛烈震動;空中的白絃張開雙手,十一塔的四面大鐘全部裂成兩半!

「『Alexandrite, Rhodochrosite, Tiger's eye, Jade, Vesuvianite』!」

紫翠玉、玫瑰石、虎眼石、翡翠、符山石……各種顏色的礦石從裂痕裡露出,上百根巨大的石柱從地面、牆面、從建築的各個方向長出來,原先的建築結構被礦石破壞,十一塔的屋頂毀了一半,正在向下滑落──

「……!」

里奧趕緊閃開。滑落的屋頂「磅!」一聲,掉在他剛才站立的位置。他好不容易站到安全的地方,一根石柱從腳下刺出,害他不得不換位置──

「里奧!!」

同時,白絃的袖子一手是火、一手是冰,整個人從空中朝他撲來。里奧用刀擋下白絃的攻擊,同時閃躲從空中掉下的瓦礫、留意四面八方刺出的石柱。這種情況,光是站穩就非常困難,更別說發動攻擊。

「兩公尺!」

白絃不打算放過他。一股無形的衝擊波重創里奧,將他連同周遭的瓦礫一起炸飛。他在空中重整態勢,尋找可以落地的地方──十一塔的鐘面被毀,斷落的時針被壓在瓦礫下,針頭剛好露在外面,那是距離里奧最近的地方──他不得已踩在針頭上,但那下面什麼也沒有,只有十一塔110層的恐怖高度。


「我說過了,里奧。」

「你贏不了我。」


白絃又飛到他面前,一冰一火的袖子蓄勢待發。正當她準備出招,一名黑色長髮、戴著紅色蝴蝶結的少女出現在里奧面前,用冷靜的聲音呼喚:

「系兒。」

「……!」

白絃知道那是紅國王,只是乘載夏悠一部份的水果塔,根本不是她的小悠,紅國王想用夏悠的外表騙她──該死!明明白絃都知道,可是……!


她的手還是停了下來。

就算假的,她也下不了手。


「小悠……」

冰和火從她的袖子消失,白絃的表情很痛苦。「我好想妳」四個字她說不出口,因為她是殺死夏悠的人,她沒有資格說。

「系兒。」

「夏悠」伸手,即將觸摸到白絃之際,她變回紅國王那浮誇的表情,對身後的里奧大喊:「趁現在!」

「『十字架』!」

里奧說完,三根憑空出現的大釘子貫穿白絃的手掌與腳,五條鐵鍊同時從紅國王手裡射出,里奧再喊:「『穿刺』!」

下一秒,一根一公尺長的木棒出現在白絃後方,木棒的尖端瞄準白絃,直接刺穿白絃的肚子──

「……!」

淒厲的尖叫,鮮血從白絃的手、腳、肚子、嘴角同時流出。雖然沒斷氣,但受了如此重傷,白絃也無法再戰。

「小悠……!」

死亡的預感壟罩在白絃腦中,意識模糊的她不管對方是不是紅國王,像個傻子一樣一廂情願,相信自己是她的系兒。


「我好想妳……!」

「好想……見妳……」


失去力氣,無法靠水果塔漂浮於空中。白絃身子一軟,人直接從110層的高空墜落。里奧不能讓白絃死在這,他雙腳一瞪、人也從110層一躍而下,沿著十一塔的外牆掉了下去。

「……。」

微微睜開眼睛,白絃看見繫著紅色圍巾的里奧在自己上方,同時,記憶裡的畫面浮現,虛弱的她彷彿看見夏悠著急的臉龐,微微一笑。


「小悠。」

「妳最喜歡的……齊格弗里德.沙遜的那首詩,我還記得。」

「只要念它,就像妳在我身邊,給我力量……」


她的眼淚流了下來。因為身體正在下墜,她的眼淚在空中,變成了一顆顆水滴。


“In me the tiger sniffs the rose”

“Look in my heart, kind friends, and tremble”

“Since there your elements...assemble...”


用氣音念完最後一個字。白絃閉上那雙紫色的眼睛,安靜地失去意識。

「紅國王,再快一點!」

「吵死了!我是水果塔,不是飛機引擎!」

水果塔的力量配合重力加速度,里奧和白絃的距離越來越近。他伸手、和白絃只差五公分的瞬間,一抹身影突然從眼前掠過,白絃整個人消失,有人搶先了里奧一步。

「紅國王!」

「知道啦!」

下一秒,上百條赭紅色、寫著「Red King」的封鎖線出現在里奧下方、交叉成密集的面,里奧的雙腳順利降落在封鎖線上。當他抬頭,看見位於自己右上方兩公尺處的人,里奧瞪大他的琉璃色眼睛。


「好久不見。」

「里奧。」


抱著昏迷的白絃,修長的身形佇立在白色的蜘蛛網上。冷漠的表情、沉穩的聲音、粉紅色的短髮……那不是被蜘蛛糖控制的瘋子,而是里奧記憶裡,那如紅鶴般優雅的羅笙。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