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縮小(四)秋霜+平戶

一定可以穩定用四年 | 2021-06-13 00:05:02 | 巴幣 0 | 人氣 274

連載中艦これ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2024年元宵節


 
在鎮守府的大廳,大部分的人都非常頭痛,除了耶穌跟佛陀,「喔,這兩個可愛的神之女啊,小寶寶呢,軟綿綿的,好有意思喔。」,佛陀在一旁也說:「是啊,這讓我想起以前羅睺羅的樣子,真有趣。」

不過,明石跟夕張卻跪在一邊,金剛瞪著兩人,「這是,怎麼回事?」「那個…」「為什麼,秋霜跟平戶會突然變成小寶寶的樣子?」「因為…」「晚餐是醃鯡魚罐頭,搭配煮豆子,湯就是罐頭湯,配菜是其他鎮守府的金剛型咖哩。」,霧島這一套菜說下來,所有人的胃立刻發痛,明石和夕張馬上說了實話,「糖果是跟其他鎮守府交流的。」「本來對方只是造成精神年齡退化,我們稍微又做了點加工,才會…變成小寶寶的樣子。」「設計的年齡到底多大?」「七、七個月…」

榛名搖搖頭問:「我知道妳們跟誰詢問了,解藥呢?」「呃…」「要…兩個禮拜…」「妳們兩個搞這種糖果幹嗎?」,明石有點尷尬,而夕張的臉立刻紅了,大家看到夕張的表情,然後又看了看五月雨,白露挑著眉毛問:「夕張さん,妳要用在誰身上?」「那個…呃!也沒有誰的身上…」「五月雨,最近晚上要好好休息喔,姊姊們發現妳最近精神不太好,晚上就不要亂跑了。」,五月雨還來不及回答,夕張立刻說:「我、我、我是要讓涼風吃的。」「涼風?」

涼風錯愕的比著自己,「我?」「因為五月雨最近滿喜歡看那種小寶寶的影片,想說我們也可以來嘗試一下…」,五月雨立刻紅了臉,「我、我沒有要嘗試那種事情啦。」「可是妳看的好認真耶。」「因為…小寶寶很可愛,就這樣而已,上次秋雲還有夕雲型變小的時候好有趣,所以才會跑去看,但是後來我去查了資料,小孩子成長很不容易,因此,就沒甚麼興趣了。」「對喔,養個小孩真的不容易。」「以前艦上長官還有水兵也這樣講。」「小孩子都是天使,大了就成了惡魔。」

耶穌摸著下巴說:「也對,我們在天上看的時候,也覺得奇怪,小時候好好的孩子,為什麼大了會變成那樣呢?」「環境影響的,現在外在環境影響太大了,比我們以前那個年代還大,是進步,也是一種退步。」「唉,人心啊,那秋霜跟平戶該怎麼辦呢?」,夕雲跟択捉說:「請神子和世尊不用擔心。」「作為姊姊的我們會好好照顧的。」「時間也不長,兩邊的姊姊都要多費心了。」

這時,遠征回來的敷波還有曙她們,正疑惑工廠為什麼沒人,聽到大廳人聲鼎沸,跑了過來,「原來大家在大廳啊。」「我說奇怪,為什麼大家都不在。」,佛陀笑咪咪的朝她們招手,「辛苦了,先來坐著休息,也看看秋霜跟平戶。」「秋霜?」「平戶怎麼了?」,遠征隊伍裡有綾波、敷波、初春、曙、朝潮跟涼月,她們往那兩人的方向一看,都傻了。

敷波張大眼睛說:「平戶怎麼變成小寶寶了?」「秋霜也是,被深海那邊攻擊嗎?」「不是,這次是來自自己人。」「啊?」,夕張只好再次舉起手承認,這時,看到敷波跟曙的平戶及秋霜,對她們眨眨眼,然後冒出了一個古怪的詞,「叭噗?」「啥?」「她們在叫甚麼?」,不過,秋霜瞇著眼很久,然後對平戶嘰哩呱啦的說了一堆嬰兒語,然後兩人又看著敷波和曙說:「叭叭?」

這個詞讓鎮守府瞬間一靜,覺得自己叫對的秋霜和平戶高興的對著兩人叫了好幾次,然後又看著綾波和潮說:「嘛嘛?」,眾人倒吸一口氣,這時,金剛做了個決定,她打破了沉默說:「明石、夕張。」「是。」「我以,日本最年長的艦娘,命令妳們,立刻把糖果給我銷毀。」「啊?」「不許拿給其他的鎮守府,也不能跟她們交流。」「這個…」「妳們洩漏出去了?」「還沒。」「可是也還好吧…」「妳們能夠想像,那些知道這些糖果的艦娘,會把糖果給誰吃嗎?」「那些艦娘啊?」「我們啊!金剛型啊!不是最誇張的一個嗎?還要我舉例嗎?」「對喔…」「那家的榛名…」,榛名慌慌張張地說:「不要說出來啦!」「也對,要是落入其他長門的手中,大家就不得安寧了。」,武藏對著長門說:「在那之前,妳可能真的要面臨憲兵隊的調查喔。」「唉…」

這時加賀也嘆了口氣,「我們空母也不遑多讓啊。」「就是,有些我們可能拿到這個糖果,第一個就是給十驅或者四驅吃吧?」「初月也有可能。」「齊柏林呢?」「…別問,問了就成了我的噩夢。」「我覺得有的翔鶴可能會給大黃蜂吃吧?」「瑞鶴,不要擔心,妹妹的位置是不會被搶走的。」「甚、甚麼啦!那是當然的啊,我反而覺得加賀さん會把這種糖果送給我們姊妹吃。」「也對,那鳳翔さん…」,龍驤在一旁笑著說:「全體空母吧,一定的嘛!」「才、才不會啦!」

重巡這邊也起了討論,「如果是我得到的話,會想給誰呢…」,重巡們思考了很久,最後看著一個人說:「給利根吃。」「為、為什麼是吾啊?」「因為妳最小嘛!」「吾、吾可是姊姊啊!」「對啊,但是筑摩也這麼認為對不對?給利根吃比較好。」,筑摩笑了出來,「確實呢,那樣的姊姊真的很可愛啊,讓人捨不得放下手。」「到時候就要跟筑摩搶利根了。」「吾不是小寶寶啦!」

19說:「如果是我們潛水艦的話,給誰吃呢?」「誰吃好像都怪怪的。」「潛水艦人少,少了一個都挺麻煩的。」「對啊,那…海防艦呢?」,佔守說:「可是平戶已經吃啦,結果她居然…」「對著敷波叫爸爸,綾波是媽媽耶。」「好妙喔。」「秋霜也是一樣啊。」,綾波這時候都傻了,不知道該怎麼反應,吹雪立刻幫忙道歉,「夕、夕雲、択捉,真的很不好意思,我、我不知道我們特型的孩子,為什麼會這樣,我、我們會好好幫忙的。

夕雲笑著搖搖頭說:「沒關係,這或許是糖果帶來的副作用,秋霜平常不會這樣的,明石さん、夕張さん,糖果有這種副作用嗎?」,兩個人尷尬的撓撓臉,「有。」「為什麼,這很奇怪呢。」「對啊,為什麼要做出這種糖果?」「那家的明石失手造成的,然後,私下交流的時候,把這個東西跟大家分享。」「結果,我們想說做成糖果,比較有效,所以…」,長波疑惑的問:「那家的明石,對誰做了這種事?」

明石的眼睛左顧右盼,就是不回答,長波撓撓頭髮說:「好吧,那,我換個問題,那個孩子,有對誰這樣叫嗎?」「有。」「對著她的姊姊嗎?」「呃…」「誰家的姊姊有這種好運啊?」「她…沒有姊妹喔…」「喔,沒有姊妹,咦?我們這邊沒有姊妹的有…大、大淀さん…」,島風用著死掉的笑容拍了拍長波的肩膀說:「沒關係,長波,我知道了,呵呵…還好我們跟那邊離的遠…她對誰說了甚麼失禮的話嗎?」「我覺得講出來,妳最近會不想出跟戰艦搭檔的任務。」「那一家的戰艦,呵呵…」

這時,秋霜突然哭了出來,早霜趕緊抱著她,「秋霜,怎麼了?想要抱抱嗎?」,秋霜搖搖頭,只是一直哭,佛陀跟耶穌都感到有點傷腦筋,「這下該怎麼辦呢?」「佛陀,你不是有兒子嗎?」「那個,羅睺羅有保母和耶書陀蘿照顧他,我對於這種事情完全不上手,耶穌也是…你根本沒有結婚。」「沒錯,這點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叫我們的媽媽來?」「我媽派不上用場,一樣有保母在,妳們之前也有遇過妹妹變小…啊,不行,那時候的年齡跟現在這兩個孩子不一樣。」

這時候,霰拿出手機看了看神明列表,「世尊、神子,霰想做個建議。」「請說。」「可否請天上的神明來幫忙呢?秋霜跟平戶,比之前的姊姊們還有夕雲她們都要小的多,那時候她們多少可以表達自己的意思,但這次不行,我們都不知道該怎麼做。」「霰說的對,妳覺得呢?」「鬼子母神?」「她是兒童的保護神沒錯,不過她最近有點忙,因為這個月假日多,很多孩子要投胎,她跟閻羅王在忙著孩子們的事情。」「那天使加百列呢?」「加百列跟拉菲爾要忙著我們的大齋節呢。」「只好請希臘神明了嗎?」「看來也只好如此,我們兩個教團的人,照顧寶寶都不擅長呢。」

於是,他們立刻跟天上聯絡,在早霜懷裡的秋霜雖然哭聲小了一點,但還是很不舒服,五分鐘之後,有人出現了,「阿、阿瑞斯?」「你們不是有寶寶要照顧嗎?」「對,但是…不是應該是埃雷圖亞來嗎?」「假日太長了,助產的事情,她就忙不過來了,我很有經驗,不要擔心。」,加里波第張大眼睛說:「戰神,你很有照顧孩子的經驗?那麼多孩子你都有親手照顧?」「人間神話中,我的孩子很多沒錯,但實際上我的孩子不多啦,曾經跟我發生關係的就是阿芙蘿黛蒂、阿佳勒絲跟狄摩尼斯。」「其他都是穿鑿附會?」「對,尤其是亞馬遜女王那個,好了,寶寶在哪裡?」

看到平戶跟哭哭啼啼的秋霜,阿瑞斯問:「這個是誰?」「這個有雙色髮的是夕雲型的秋霜;這個是択捉型的平戶。」「喔喔,我記下了,我看一下秋霜啊,她肚子餓了,平戶的話,她嘟著嘴…要長輩抱喔,姊姊們抱一下。」「是。」,被松輪抱著的平戶,只有開心一點點,但眼睛卻朝著敷波看,綾波、敷波、曙跟潮,在經過其他人的搶救下,總算從暈眩中恢復,敷波說:「我剛剛好像聽到甚麼不得了的事情…」「我也是,聽到了奇怪的稱呼…」「我一定是在作夢。」「是不是跑任務跑昏頭了?」

白雪跟曉在一旁幫她們搧風說:「沒有啦,快點清醒。」「剛剛的樣子真是嚇死人了。」,聽完平戶跟秋霜的稱呼後,四個人頭上都冒了蒸氣,眼睛都變成了漩渦狀,一旁的浦波和天霧,趕緊帶著姊妹把人放到一邊休息,然後拿著冰袋為她們降溫,夕雲跟択捉則擋在秋霜和平戶面前,沒讓她們看到,以免被嚇到。

「剛剛,我聽到平戶對我叫了奇怪的稱謂…」「她叫妳叭叭啦!」「死而無憾了…」,吹雪當場翻了個白眼,「說甚麼傻話,妳這孩子,這對択捉來說多不好意思!」「我來照顧她!跟綾波一起。」「我、我嗎?」,看著敷波興致勃勃的樣子,白雪拍拍天霧的肩膀,「綾波型現在就妳最大,好好的照顧姊妹們。」「是,白雪姊,只是這樣好尷尬啊…」「沒法子,大家要忍耐兩個禮拜。」

平戶看到敷波之後,立刻朝她伸出手,敷波顫抖著把平戶抱在懷裡,然後平戶高興的朝她撒嬌,敷波的背後頓時傳來一道道奇妙的閃光,阿瑞斯疑惑的問了佛陀跟耶穌,「小丫頭們會自帶光芒?安卓斯提亞從沒跟我說過這種事呢。」「那個…我想她應該是太開心了…」「所以才有這樣的反應…」「但是,平戶…我看看啊,是海防艦,敷波,驅逐艦,兩者關係不同吧,平戶剛剛叫了她甚麼?我隱約聽到叭叭?」

夕張跟明石把來龍去脈說清楚,這時正在喝牛奶的秋霜,看到慢慢靠近自己的曙跟潮,把奶瓶丟掉,在沖波的懷裡掙扎著,要找曙跟潮,沖波很辛苦的抱著秋霜,「秋霜,別亂動,先把牛奶喝完。」「叭叭…嘛嘛…」,聽到這兩個詞的阿瑞斯很錯愕,「都是驅逐艦,會有這樣的習慣?」「不…戰神大人,那應該是我們做的糖果的症狀…」「是有甚麼原因會造成這樣的結果嗎?」「不知道耶…」「這只能說是她們自己的心造成的。」「這羈絆好深呢,我看看啊,這兩個孩子,大概是七八個月大?」「是,七個月。」「七個月,已經會坐了,她們接下來會有爬行的慾望,待的地方,都要有軟墊,她們坐的也不會太穩,有軟墊或靠墊比較安全一點,妳們這邊有尿布、奶瓶沖洗器、睡衣、襪子嗎?」

耶穌看了工廠裝備列表,「沒有,明石,舊的奶瓶沖洗器丟掉了對不對?」「是,太久沒用,後來想說也不可能遇到這種情況,就捐出去了。」「那所有跟小寶寶有關的東西都沒有呢。」「她們會維持這樣的型態兩個禮拜,妳們有關小嬰兒的東西還是要準備好,來吧,我帶著妳們去買。」「是…」

於是,相關人等,浩浩蕩蕩的殺到嬰兒用品店,其他人則各自回房,做自己的事情,秋雲看起來非常高興,在ipad上面打著草稿,浦風疑惑的問:「秋雲,妳在畫她們小寶寶的樣子?」「對,這一次的變化比之前還有意思,之前卷雲她們只是變小,鳳翔さん她們也有意識,但沒有說出甚麼奇怪的用詞,結果,秋霜跟平戶居然這樣叫敷波跟曙,呵呵,剛好我可以利用這個梗來畫一下。」「妳會被夕雲罵喔,卷雲和風雲也會想扁妳吧?」「不會啦,把她們畫的可愛一點就好了,要不然把臉修掉,呼呼,我覺得潮對這一本一定愛不釋手。」

秋雲高興的畫圖,浦風拍著天津風的肩膀說:「我覺得,妳可能要先跟雪姊商量一下,有沒有甚麼東西,可以讓夕雲型和綾波型消氣的,択捉她們也是一樣。」「說的也是…」,谷風說:「我覺得慫恿曙寫一本天津風和秋雲的育兒同人誌,她們消氣的更快。」「我、我跟秋雲?」「看來這個想法,妳也很贊同耶,天津風。」「那個粉色的愛心煙,冒出來的速度就跟秋雲在白色情人節回送禮物給妳的反應一樣。」「啊!」,天津風七手八腳的把頭上艤裝拿下來,「我、我不需要那種同人誌啦!」

在朝潮家,大潮說:「真沒想到秋霜跟平戶,會對曙還有敷波那樣叫耶。」「是啊,還好不是我們家的人吃到。」「霰覺得呢,如果妳吃到會有甚麼樣的反應?」,霰想都不想的直接回答:「應該會直接叫霞姊姊是媽媽。」「為、為什麼是我?」「大家不都是叫妳霞媽?」「那、那不是我啦!妳要叫雷是媽媽才對!」「雷像姊姊,而且,我們這邊的雷,可以說是母性最不重的一個了。」「她有嗎?」「正確來說根本沒有。」

峯雲敲敲手說:「對耶,一般鎮守府裡,都說鳳翔さん是大家的媽媽,還有神風、雷、霞和夕雲,但是,我們這邊,鳳翔さん還有一點點稀薄的母性感覺,但在我們驅逐艦裡的這四個人,好像,一點母性都沒有。」,霞一臉無語的說:「我不能理解我要那種個性幹嗎?」「照顧大家啊。」「大家需要我照顧嗎?以前的提督不需要,現在的兩位也不需要,我很自在啊,在本部,我就沒有這種氣質。」「一來就發現妳不太會去主動做照顧這種事呢。」「大家都能自己照顧自己,我何必雞婆,就連霰也是一樣,只是小地方要注意而已,一看到自己的季節到來,她就特別的興奮,衣服都不穿好的就要跑出去看,好幾次都感冒。」,霰紅著臉,把身子躲著峯雲後面,不好意思反駁。

霞捏捏霰的臉又繼續說:「晚餐的時候,妳們可以問問雷跟夕雲,至於神風,我更覺得她比較像是大前輩,不是母性吧?」「對喔,而且,各家的大姊都會照顧自己的妹妹。」「要說我們鎮守府的母性,應該是在大姊身上吧?」「那朝潮姊就是父性?」「我、我不是啦!」

在嬰兒用品店,阿瑞斯跟大家說明各種注意事項,「七個月的孩子,跟妳們之前遇過那一歲多甚至接近兩歲不一樣,她們都還無法表達自己的意思,不行的話就是哭。」,佛陀疑惑的看著戰神問:「那阿瑞斯,你怎麼知道她們臉上的意思呢?」「透過神力嗎?」「不是,經驗。」,耶穌開始算,「你跟阿芙蘿黛蒂有九個孩子;阿佳勒絲有一個女兒;阿多尼斯的女兒貝洛,這些都是你帶大的,那狄摩尼斯的四個兒子呢?」「那個我沒有經手,是她王宮中的保母照顧的,我只是應她的要求,給予她子嗣,照顧不在我的範圍,我們之間也沒有感情。」

卷雲愣愣的問:「戰神大人,這麼簡單的給予人類你的孩子嗎?」「這個我事先有去問過摩伊賴她們。」「我看一下我的筆記,是命運三女神?跟北歐的三位女神一樣?」「對,她們說可以,那邊確實有這個需求,我就去了。」「喔哇…」「那其他人真的都沒有關係喔?」「對啊,不是還有繆斯嗎?」「約過一次會而已。」「可是神話中說你跟天神一樣很風流多情耶。」

阿瑞斯撓撓頭髮,跟著店員幫秋霜還有平戶量好身長、腰圍、腳的大小,然後對驅逐艦們說:「希臘人,不像羅馬人那樣喜歡戰鬥喔。」「是這樣喔?」「那希臘的戰爭都是虛構的嗎?」「不是,那是真實的,只是,她們對於戰爭的看法跟羅馬人不一樣,她們重視英雄沒有錯,但也不是所有跟戰爭有關的人,她們都推崇。」

福江說:「我記得在學習這些神話還有希臘羅馬文化時,希臘人比較喜歡雅典娜耶;羅馬人則是更尊敬阿瑞斯。」「對,是這樣講,希臘人更喜歡智慧;羅馬人喜歡戰鬥,所以我們受到的尊敬不一樣,而且,在荷馬和赫希俄德的眼裡,我完全沒有戰神的氣質,應該說,我的個性,完全不是希臘人會喜歡的。」,耶穌點點頭說:「沒錯,我第一次看到你的樣子,都傻了,烏列爾都比你強悍。」「對啊,阿修羅也是。」「因為我的興趣就不光是戰爭啊。」「資料上都寫你肝火旺盛、尚武好鬥,聽到戰鼓聲就很興奮;聞到血腥氣就心醉神迷,哪裡有鏖戰,你就去哪裡。」

阿瑞斯翻了個白眼,「那是荷馬和赫希俄德寫的,還有,參雜我的父親跟母親的意見。」「…天神跟天后?」「我必須說,母親是很喜歡我跟赫菲斯特斯的,但是,總是有點恨鐵不成鋼。」「所以,那個描述,實際上是他們希望你成長的樣子?」「可以這樣講,在天神的孩子中,我的武藝也是算排到前五名啦,第一名是雅典娜;第二名是海克力斯,第三是阿提米斯,我跟阿波羅就在伯仲之間,武藝這個只是必須的防身之術,有時候我們在人間行走,出了事情,除了術法之外,總該有其他的自保能力。」「喔喔。」「至於個性和喜好,我只能說,在很遠古的時代,並不討喜喔。」「但是放在現在特別搶手耶!」「那就是時代變更。」

幫平戶穿好衣服,放到択捉的懷裡,阿瑞斯又接著說:「我不會說我對武藝不感興趣,但也就是到當成運動而已,我感興趣的東西很多,荷馬跟赫希俄德隱藏了很多我的習慣。」「例如呢?」「我喜歡音樂,但不包括戰鼓聲,戰鼓聲只是個提醒。」,佛陀說:「但我從沒看過你跟繆斯們談過,阿波羅也沒有。」「我是自己來凡間學的,那些音樂家都有被我問過,東方的樂器我最熟悉,笛子是我最喜歡的樂器。」「雅典娜挺討厭那個的。」「但我很喜歡笛子的聲音,所以有學習。」「只吹給愛神聽嗎?」「嗯!只吹給她聽,我跟安卓斯提亞一起來學的喔,那個丫頭啊,真愛往這邊跑,結果,我也被帶著常往這邊玩。」「天啊…」

「那愛神知道嗎?」「知道喔,我從不瞞著她,她也有來學過這邊的舞蹈呢。」「那有在奧林帕斯山上跳過嗎?」,阿瑞斯搖搖頭,「沒有,雅典娜跟阿提米斯不讓她跳。」「…是因為…太…」「太勾引人了,搭著我的笛聲的話,所以她們說不能跳。」「這是個秋雲會愛的梗耶。」「我反而希望曙可以利用這個梗,給秋雲一點福利。」「不要總是要我去寫小說啦!」

買了一堆嬰兒用品,用了公款報帳,這群人浩浩蕩蕩的開車回鎮守府,當晚阿瑞斯留下來用晚餐,然後,在廚房秀了一次廚技,「七個月大的寶寶,可以吃副食品了,一天要吃七餐。」,綾波型、択捉型和夕雲型都張大眼睛,「七餐?」「比我們吃的還多。」「因為是少量多餐喔,來,這是時間表,清晨、早餐、早午餐、午餐、下午茶、晚餐、睡前。」「這真的是堪比一航戰跟二航戰的一天用餐時間表。」「量都不用太多,現在是晚餐,看妳們怎麼安排,間宮,今天妳們晚餐主食是什麼?」「炒花耶菜、菠菜牛肉、燙豆腐、煎魚。」「那好,我來做她們的晚餐,她們都沒有牙齒,要先打成糊,比上次那個還要更糊。甜點呢?」「牛奶布丁蛋糕、巧克力慕斯。」「水果有嗎?」「今天有進桃子。」「好,她們也有甜點喔。」

聽到戰神要下廚,所有的艦娘都跑到廚房來了,當然,還是以西方艦娘感到最驚訝,「我的天,阿瑞斯在廚房耶。」「雖然後來羅馬文化為他加上農業的性質,但我真的沒想到阿瑞斯會做菜。」,阿瑞斯邊切菜邊說:「我本來就喜歡農業啊,但是沒有多少人知道我這個興趣。」「為什麼?」「跟我的身分不相符,我的興趣不光是武藝,還有音樂、農事、家事、園藝,我都很喜歡。」

雅努斯傻眼的看著阿瑞斯說:「戰神,你、你的興趣居然是這些?」「對啊。」「荷馬跟赫希俄德都沒有寫。」「首先,他們覺得我不合適這種興趣,再來,我心很軟,所以,我常常失敗。」「那被巨人關起來那件事,是因為你判斷錯誤嗎?」「不是,那兩個人根本沒有給我判斷的機會,他們拿我的一個祭司的兒子威脅我,我就自願走進去。」

南達科塔錯愕的說:「那也太過分了!但是你被關在裡面一年耶。」「沒有那麼久啦,一個禮拜,我在那兩個傢伙不注意的時候,留了點線索在寶寶的襁褓裡,祭司看到之後,立刻去其他神廟請求協助,我就被赫米斯帶出來了。」「喔哇…」「那是佳話啊,幹嘛要改成那樣?」「因為原先那種為了孩子而自願入陷阱的行為,跟我不符啊,他們覺得我應該要強悍一點,要不然就蠢一點算了。」「那些作家真的很有事耶…」「那為什麼你喜歡下廚?」「我很挑食,又有潔癖,所以我喜歡自己做東西來吃,因為有潔癖,因此愛做家事,對了,我喜歡後代人類發明的洗衣機、烘乾機、掃拖機器人,那真是偉大的發明。」

佛陀嘆了口氣說:「確實是這樣,但我看到小和尚們,拿著掃地機器人去掃本堂,還是覺得怪怪的啊。」「我們以前的神廟跟教堂是不行啦,那一定要拿高壓沖洗機才方便。」,麥克斯說:「高壓沖洗機不是用來洗艤裝的?」「也可以拿來洗屋頂、庭院、沾滿青苔的樓梯,都很方便,洗完真是超級療癒的,我喜歡做這些事情。」「那戰神,您都把家事包了,愛神要做甚麼呢?」「她要處理公事啊,很忙。」「可是你不是也很忙嗎?」「對啊,其他神明的事情,你也要協助吧?」

阿瑞斯把桃子點心放到烤箱裡,轉過身後回答這個問題,「就像妳們說的,確實要協助,我最常協助我的祖父,克隆諾斯打理農事,幫我的母親希拉處理人間的雜事,四季變換我都要注意。」「那聽起來很忙耶。」「做熟就不會啦,但是阿芙蘿黛蒂不是,每天的愛情公務多的驚人,她還要常去冥界找波瑟鳳妮跟赫卡蒂,處理小孩子的事情,就是,談完戀愛之後,結婚生子那個…」「她跟冥后可以說話啊?」「她們是好友啊。」「阿、阿多尼斯…」「喔…那個嘛!有其他的內幕啦,波瑟鳳妮嘛!其實,不喜歡阿多尼斯。」

所有人的眼睛都睜的好大,「不喜歡?」「那那個爭奪是怎麼回事?」「那個有內情,總之,阿多尼斯對於她們來說,不是一個禁忌的話題,妳們問本人的時候,不用擔心,對於我來說也是一樣。」「所以,戰神,你真的討厭野豬?」「對,超級討厭,以前我還不太愛吃豬肉,是到了這一兩百年,我才能夠接受,因為以前飼養的方法不像現在那麼好,屠宰還有保存方法也不像近代這麼發達,那股味道真的很讓人不舒服,所以我超級討厭吃豬肉,但後來啊,我跟阿芙蘿黛蒂去西班牙玩,被當地老闆推薦,勉強嚐試了當地的豬肉,那真是美味至極。」「不會是伊比利豬肉吧?」「沒錯,那跟我以前吃到的味道真是差太多了,好好吃,所以我就慢慢的可以吃豬肉了,你們這邊牛肉跟豬肉也不錯。」

「那阿多尼斯,真的被野豬殺死嗎?」「對,那個野豬太大了,我想想啊,那體型至少有廚房的四分之一大,很精壯,阿多尼斯那時候很年輕,不過是個二十幾歲的孩子,我聽阿芙蘿黛蒂說,阿多尼斯的狩獵經驗,主要都是射箭居多,長槍跟盾牌使用的技巧還不太熟練。」

阿布魯齊公爵說:「就算是一般的長槍跟盾牌,也擋不住那麼大的野豬吧?」,愛荷華說:「我覺得要維京人的盾牌才行,而且要重盾牌。」,阿瑞斯搖搖頭說:「那還是不夠,提爾有給我看過,那野豬衝勁很強,如果正面去擋那頭野豬,盾牌還是擋不住,妳的手也會粉碎性骨折,維京紀元裡的盾牌,只能擋人而已喔。」「喔哇,北歐神明也有在玩這一款遊戲嗎?」「對啊,索爾對於不能先拿到他的槌子感到很煩躁,提爾對於那個斷手的梗感到有點無言。」「但、但是提爾的手是被芬里爾咬斷的沒錯啊。」「下一秒就被埃爾,北歐的醫療之神給接回去啦,她都能讓人復活了,怎麼可能連接手這種小傷都治不好?」,哥特蘭碎碎念的說:「為什麼人間神話,都充滿了矛盾…」,加里波第拍拍她的肩膀說:「沒關係,妳不是孤獨的,希臘羅馬神話的矛盾之處更多了。」

這時,阿瑞斯問:「請問,阿芙蘿黛蒂也可以在這邊用餐嗎?」耶穌笑著說:「非常歡迎,只是,阿芙蘿黛蒂,不是挺挑食的?你要不要先跟間宮確認一下她不吃的東西,以免她尷尬?」「對喔,來,這是嬰兒的晚餐,等一下涼一點就能餵她們吃了,是跟著姐姐還是前輩?」

這個問題,讓敷波和曙紅了臉,其他人用不懷好意的表情看著她們,「爸爸加油啊。」「就是,爸爸要幫忙餵飯喔。」「不、不要當著人家家的大姊講這種事情啦!」,因為要留下來用餐,所以阿瑞斯也在廚房幫忙,這中間大家都觀察著他在廚房的工作,身手非常俐落,即使他解釋了自己的興趣,大家還是挺不敢相信神話中的戰神,居然是現代新好男人。

而在幫忙整理碗筷的時候,大潮她們就問了雷剛剛她們討論的問題,雷無言的看著她們,「妳們為什麼要問我這個?霞媽的比例比雷媽多吧?」「不、不要拿我當比較,明明是雷比較多。」「我沒有比較多,好啦,應該是平均吧,母性甚麼的,很重要嗎?」「因為雷跟其他鎮守府的比起來,沒有媽媽味。」「甚麼叫媽媽味?」「隨時關心身邊的人的飲食起居。」「我有啊,曉跟響還有電都有。」「其他鎮守府的妳,守備範圍很廣,而且很嬌縱大家。」「大潮,如果我那樣對妳,朝潮會不開心吧?」「應該有一點吧,可是其他鎮守府的朝潮姊不會啊。」

雷撓撓頭髮說:「歸根究柢,還是跟鎮守府的長官有關,當初來的時候,女神大人就跟其他鎮守府的提督不同,霞不是也有感覺到嗎?我們的阿曙,早早的就把那奇妙的口頭禪改掉了,我在本部,本來也不是那種會喜歡照顧人的個性,要知道,本部裡的雷,大部分都是那個樣子,軍官們都被嬌慣了,我最多是看看室友的情況,但是,也沒啥好看的,大家照顧來照顧去,不覺得很心累嗎?」「呃!這句話從妳嘴裡說出來很違和耶。」

雷嘆了口氣說:「大家又不是沒有生活常識,我多事幹嗎?這邊鎮守府的大家,各自都有各自的生活習慣,大姊們也都會好好照顧自己的妹妹,其他鎮守府的大姊,有時候比較特別一點,有的艦娘喜歡依賴人,那時候的雷、霞或者夕雲神風會挺身而出沒有錯,但這邊不需要啊,曉跟響也不用我太擔心,除了飲食之外,那是大家都會留意的,平常,有甚麼會是需要母性的地方?我需要幫妳們收衣服?不都是用自己房間的烘乾機烘乾?我也喜歡賴床,放假日做自己的事情,我的模擬市民才剛買了新的資料片,還在摸索中,我會有時間去看其他人在做甚麼?所有的命名艦都會跟吹雪抱怨吧?」

滿潮摀著嘴說:「天啊…雷,我以為妳的母性是私下才有,沒想到妳完全不喜歡這個個性。」「我是不喜歡啊,沒有說所有的雷都有那種個性,我是阿圖島近海海戰那時候的靈魂,那時候的我,怎麼可能會有這種個性?做戰都來不及了,當時的戰況多危及。」「怪不得我覺得妳在海上的時候,氣勢會不太一樣,而且跟若葉也會保持距離。」「若葉跟初霜靠近,受傷的會是她;我跟若葉靠近,受傷的會是我,這點也要留意嘛!我沒有那種愛關心人的習慣,但是任務中受傷那種關心是另當別論的,我也不可能因為妳早餐沒吃飽,瞬間生個飯糰或麵包給妳,因為我沒有帶食物在身上的習慣,那是曉才有,因為她容易肚子餓,但每次又吃不多。」「喔哇…」「去問夕雲跟神風也是一樣,夕雲一次要注意那麼多妹妹的生活情況,她的母性當然只會對著妹妹散發;神風也是,她也有四個妹妹在這邊,頂多會注意島風而已,因為她是獨生女,我知道的是,大姊們都會幫忙照顧島風,不過島風也很獨立,沒有甚麼太糟糕的問題,就是天氣變化要她留心保暖而已。」

荒潮說:「我從沒想過雷會這樣說呢,一直以來,都覺得雷會照顧整個特級。」「沒有啦,吹雪跟綾波都會照顧自己的妹妹啊,我對她們來說也是妹妹耶。」「也是喔。」「神風很忙的,她也不見得生的出時間來管別人。」「真的嗎?」「對啊,神風,妳來啦?」「嗯!快到晚餐時間,大家都要幫忙,妳們在聊甚麼?」「我的母性問題,還有妳的、夕雲的跟霞的。」,神風無奈的看著朝潮級,「聊這個幹嗎?我根本沒有這種個性喔,這麼多年了,都感覺不出來?」「因為神風級的大家出擊時,都會看到妳在幫她們整理艤裝跟衣服,天冷也會做飯菜給妹妹吃,今天又發生秋霜跟平戶的事情,其他鎮守府也叫妳是神風媽媽,怎麼樣也覺得妳有母性呢。」

神風說:「幫大家整理艤裝跟衣服,不是各家大姊會做的事情嗎?這連戰艦、輕巡跟重巡都會啊。至於飯菜甚麼的,各家大姊沒有嗎?朝潮就有啊,烤麵包、蛋糕、燉湯,她也沒少去廚房。」「對喔!」「因為朝潮姊像爸爸,所以沒想到母性這一塊。」「我沒有像爸爸啦!」

「大姊們都在,我為什麼要越俎代庖?而且,我們家的事情就很多了,這個煩惱應該只有我們家才有吧,有一些我的個性很輕浮;朝風太熱愛早晨;春風很魔性;松風…性騷擾甚至是風流代表;旗風,我不知道為什麼,不少的她被叫做有明的小鹿島,那個樣子我都不敢看,旗風也很困擾,我常常要處理其它神風級帶給我們的麻煩,所以我的事情不少,松風都快被情書煩死了。」「…她應該是唯一一個覺得情書很煩的松風吧?」「聽說初月也是,我最近在跟秋月討論該怎麼幫她們處理這一塊。」「問秋雲?」「問過了,她很正經的給我答案,除非她們兩人身邊生出一個另一半,否則情書只多不少。」「這是正經嗎?」

神風嘆了口氣說:「一開始我也覺得她在開我玩笑,但是她的語氣不是,而且她解釋說,就因為她們身邊沒有人,所以讓大家都覺得有機可乘,但也因為她們沒有任何特別的戀愛關係,才會有這種情書轟炸的煩惱。」「對喔,如果她們身邊真的有另一半,大家就不敢寄信了。」「不過要找不是容易的事情,要讓松風動心,基本上不可能,沒事就看她在看書,文史哲都看;初月是對這種事情不太懂,只有淺薄的認識,她對大自然的知識還有地球科學書籍更為熱愛,兩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興趣,妳們想想看,哪個艦娘有這樣的嗜好?」「沒有一個人有。」「對吧?我說白一點,這兩個人就像個學者一樣,在社會中,這種人只能相親結婚吧?自己找另一半?根本不可能。」「神風,妳這是甜蜜的煩惱耶。」「甜蜜的煩惱也是煩惱,情人節快到了,那些巧克力真麻煩。」

大潮跟霰立刻舉手,「我們幫妳們吃!」「這時候會拿出二水戰的氣勢的。」「…妳們家那位曾經的二水戰旗艦很火喔,真的。」「霞媽現身了。」,大潮跟霰一驚,立刻放下手,「那個,一、一點點就好了…」「對,一點點。」,霞的背後散發著驚人的火焰,她交叉著雙臂說:「大潮姊跟霰的回答真對,有那麼一瞬間我以為我…」

雪風跟時津風經過她們身邊,時津風對雪風說:「雪風,我想吃甜點心。」「飯後不是有蛋糕嗎?」「不一樣啦,我想吃別種的,那天妳在看一個白白的東西。」「白白的?喔,我在看雲片糕,還有菜市場的狀元糕。」「那是甜的嗎?」「鹹甜都有,不可以貪吃喔。」「我想吃嘛!之前那個松子糖硬硬的也好好吃。」「妳都要不好好吃飯了,陽炎跟不知火會生氣。」「嗚…」「好、好,過幾天我做給妳吃,不可以不好好吃飯,我啊,都覺得做太多點心給妳了。」「嘿嘿!」

聽完兩人的對話,雷淡淡的說:「不覺得雪風的母性比較強嗎?」「真的,時津風常常有吃的。」「我COS成時津風…」「胸部不是問題,但是頭髮很麻煩。」「對喔,假髮?」「聲音捏一下?」,神風無言的看著大潮跟霰,「妳們兩個也太貪吃了。」「那有,時津風比較嚴重。」「不都是二水戰的嗎?攀個關係應該還好吧?」「但是型號不同啊,對吧,朝潮姊?」「是啊,不知道她們兩人在說甚麼點心,好好奇,上次去高雄遇難的時候,雪風跟對馬還帶我們找到焰手燒呢,餡料做的好細。」「白糖粿也挺好吃的,都不太甜。六驅還不是常常磨著曙做東西吃?叢雲就專會跟白雪撒嬌。」

雷撓撓臉說:「阿曙那手藝也是絕了嘛!因為漣都會拉上曉還有電朝她撒嬌,所以…」,這時,大潮跟霰的肚子,不爭氣的叫了起來,「好餓…」「我也是。」,滿朝無言的說:「晚餐快好了,快準備吧,平常妳們兩個也沒少吃點心,總是那麼嘴饞,山雲跟峯雲做了點甚麼,妳們兩個哪次不是衝第一?」「那、那個不同味道嘛!」「上次滿潮姊看到秋雲做的那個冰品,還不是吃的眼睛都是瞇的?」「那、那是因為那天天很熱,水果跟冰又很好吃…」「所以大家都嘴饞,嗯!認證好的。」

神風輕輕的捏了捏霰的臉頰,「妳喔,鎮守府裡的么女裡,就妳牙齒最癢,浦波還好;潮害羞了一點;電比曉還像個姊姊;涼風很活潑;秋雲就別說了,她的姊姊們還要她好好吃東西;清霜吃的有時候還跟秋月她們差不多;就妳像個寶寶,對甚麼吃的都有興趣,好處就是不太挑食。」「嘿嘿,因為是朝潮級最小的嘛!」「快跟姊姊們去幫忙弄晚餐。」「是。」

晚餐快好的時候,愛神也到了,即使是第二次看到她,大家還是倒抽一口氣,「太美了…」「不愧是愛與美的女神啊。」「沒、沒有啦…不要這樣說我,其它神界的女神也很好看啊。」「怪不得天神實在無法決定蘋果的走向。」「天后跟愛神我們都看過。」「就是沒看過雅典娜,但怎麼樣也不可能差到哪裡去。」「果然很難給蘋果啊。」,阿芙蘿黛蒂笑了出來,「蘋果那個啊,是有很多原因的,跟凡間神話中有差,有機會,可以跟妳們分享喔。」「是!」

畢竟是客人,耶穌跟佛陀當然親自來迎接,當四位神明和樂融融的聊天時,甘古特說:「我從沒想過,耶穌基督、東方的佛陀還有希臘神明,可以在同一個場合中聊天說笑耶。」「沒人會這樣想的,甘古特,我聽速吸跟我說,有一次她跟伊良湖在建造期來出差,就看到索爾拿著妙爾尼爾在廚房幫忙;洛基跟女兒也在弄櫥櫃。」「老天…」「所以,人類就是人類,神明就是神明,神明的寬大心胸,是人類無法想像的。」「也對,我看愛荷華在玩維京紀元,那時候的天主教徒還管維京人一口一個異教徒,宗教不同,死後世界也不一樣,維京人才不管那些東西。」「對啊,有時候,覺得信仰這種事情,過於狹隘,也不是件好事。」

阿芙羅黛蒂看著兩個小寶寶,親手都抱了抱,「真是太可愛了,那圓滾滾的眼睛,還有軟綿綿的小身體,真讓我想起安卓斯提亞小時候。」「女神大人嗎?」「對,她啊,跟哈摩尼亞是雙胞胎喔。」「喔喔喔!」「好奇怪,我跟阿瑞斯的孩子,除了愛洛斯之外,都是一起生下來的呢。」「一起?」「風波斯跟迪摩斯是雙胞胎;安卓斯提亞跟哈摩尼亞也是;愛洛斯是一個人,然後安特羅斯、希迪洛葛斯、希莫洛斯跟希門諾斯是四胞胎。」

艦娘們聽的都傻了,「愛神…」「好強…」「我也覺得很妙,不過她們出生的時候都很順利,後面那四個孩子,我就丟給貝洛還有風波斯他們幫我帶了。」「咦?」「可是…年齡差很大?」「有點差距喔。」,伯斯說:「對了,安特羅斯他們,是因為愛洛斯覺得很寂寞,所以戰神跟愛神才會再為他添弟弟的。」「沒錯。」「那大孩子不累嗎?」「提早學習嘛!因為阿瑞斯都在顧孩子。」

阿瑞斯不好意思的說:「因為、因為,孩子有時候哭,我怕吵到妳,所以才會趕快去處理,妳比較累。」「但每次孩子出生的時候,你都累出黑眼圈。」「我本來眼眶的顏色就比較深。」「那個時候,你都被東方的神笑說像白豹。」「白色的豹嗎?」「就是現在的貓熊喔,以前他們叫做白豹。」「喔哇。」「因為他會累,大孩子也可以接手照顧小的,我就讓他們去照顧了,然後要阿瑞斯陪我。」「我覺得那個時候我好像常常沒事就跟妳窩在房間裡,不過也很自在就是了。」「黑眼圈才消的快嘛!」

秋雲聽得目瞪口呆,「好厲害,沒幾句話,戰神愛神就在賣甜段子。」,耶穌拍拍她的肩膀說:「習慣就好,一旦他們進入兩人世界,沒有人可以打破的。」「我好想把這樣的境界畫到我的作品裡喔,誰適合呈現呢?」「秋雲,畫出來可以,但就要做賠罪料理喔。」「…妳們只是想吃新鮮的東西吧?所以才這麼慣著我。」「這就是一箭雙雕。」「我們的體重都沒有超重,還真的是神明保佑。」

餐桌上,秋霜跟平戶跟著姊妹們在一起,不過,吃的速度很慢,択捉不解的看著平戶,「這孩子,以前吃飯沒這麼慢,也沒這麼麻煩啊,夕雲,秋霜會這樣嗎?」「她好像有點鬧脾氣呢,真奇怪,秋霜,乖乖的,聽話吃飯啊。」,秋霜卻嘟著嘴,頭轉一邊,早波疑惑的問:「她這樣的反應,不會是要跟曙還有敷波她們一起吃飯吧?」「要是真的,那糖果的副作用力也太大了。」

阿瑞斯笑著說:「還是跟著敷波和曙試試看,有可能是真的,現在兩個小寶寶的內心跟她們很親近,想跟她們一起吃飯是必然的。」,被點名的敷波和曙只好把秋霜跟平戶抱過去,一被曙抱著,秋霜就在她懷裡扭來扭去,曙輕拍了拍她的屁股說:「小丫頭,怎麼不好好吃飯?姊姊們不都是在餵妳嗎?」,秋霜蹭著她的臉,又拉著潮的手不放,平戶待在敷波的懷裡,笑的很開心,漣在一旁拿著手機狂照,「多好的一家三口,兩個一家三口呢,尤其是敷波,笑的像個傻爸爸。」「漣!不要拍啦!」「不光是我喔,大家都在拍。」「唉唷!」

佛陀看著阿瑞斯問:「妳們家的孩子也是這樣嗎?」「嗯!吃飯的時候,還是喜歡靠近父母,雖然平時跟兄姊們玩得很好,但還是喜歡待在父母身邊。」,耶穌說:「不過,我怎麼聽說,妳們兩人會限制彼此抱孩子的時間啊?是不希望嬌慣孩子嗎?」「可是鬼子母神告訴我,孩子多抱抱才好,貼近父母,她們才不會感到寂寞跟不安。」

這個問題,讓愛神跟戰神感到很害羞,臉都紅了,戰神撓撓臉說:「那個,也不是限制,就是,我們都愛抱著孩子,抱久了就…」,愛神的聲音聽起來又細又小,「就覺得…自己想要被抱這樣,覺得離對方太遠了…」,艦娘們聽的目瞪口呆,「不愧是希臘神話中著名的情侶啊。」「這種境界也太…」「我不管怎麼畫都畫不出這麼甜的畫面耶…」「今天看到的戰神愛神,就賣了兩個甜段子,好驚人。」

這時,大東舉起手問:「我想問問題。」「請問。」「我們以前的提督,就是女神大人,小時候是怎麼樣呢?我好好奇喔。」,耶穌敲敲手說:「對耶,她真的挺神秘的,是不是常常找不到她啊?」,阿瑞斯擺擺手說:「那孩子啊,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說她,找不到她的原因是因為她在跟貝洛約會,不希望被打擾。」「雖然我們活了很久,但是世界的景觀日新月異,沒事的話,我們都還是喜歡四處走走,她只要沒事,就會跟貝洛去旅行。」「但是,她在這邊當了那麼久的提督,能夠四處去玩嗎?」「她也有放假的時候喔,那個時候她不是會離開鎮守府嗎?」「對耶。」「年假的時候也是一樣,她在這邊確實有自己的莊園,都會去那邊休息。」

「那,兩位女神是青梅竹馬嗎?」「對,貝洛小時候,還幫我帶著弟妹呢。」「她跟風波斯他們的感情很好啊?」「對,她是大姊喔。」「喔哇…」「那提督是從小就喜歡夫人嗎?」,戰神跟愛神瞇著眼思考了很久,然後搖搖頭,「沒有,應該沒有。」「就是相處很好的姊妹,記不記得凡間的神話,貝洛曾經中過愛洛特斯他們的弓箭?」「有耶!」「當時她前面的就是安卓斯提亞喔。」

亞特蘭大摀著嘴說:「愛洛特斯的弓箭,是無人可擋的耶。」「不過當時貝洛還小,安卓斯提亞也是,畢竟那件事是發生在我們面前,所以,很快的就隔離兩個孩子,那幾天,是我陪著貝洛的,後來她們見了面也沒事。」「不會偷偷的情根深種?」「不會,那個箭的功力很強喔,宙斯被射中之後,賽勒涅只是經過他旁邊,兩個人本來完全沒有感覺的,但是…賀瑟跟潘迪亞就這樣出生了。」「好強。」「所以那對小孩子免疫囉?」「可以這樣說,要是真的有甚麼,不會拖到很晚,她們才在一起。」「拖到多晚呢?」「海倫被特休斯搶走的時候,她們才在一起。」

皇家方舟摀著嘴說:「那也太晚了,那都很大了吧?」「對,我啊,那會兒,哈摩尼亞跟卡德摩斯的孩子生完了,甚至都當爺爺奶奶,安卓斯提亞還是一點動靜都沒有。」「那為什麼會突然跟夫人在一起呢?」「兩個孩子跟我說,在談論貝洛跟波賽頓的婚事時,她們做了打賭,如果安卓斯提亞能夠想辦法處理她的婚事,她就答應安卓斯提亞的追求。」「結果真的失敗了嗎?」「對,她啊,真的想辦法讓貝洛沒嫁成功。」

很敏感的青葉,摸了摸下巴,笑的有點賊問:「其實,提督那個時候就很想追夫人了吧?要不然,她哪裡會打這種賭?」「可以這麼說,不過她總是藏的很好,在追求貝洛的時候,我們大人沒一個知道的。」「好強,她也太隱藏自己了。」「不過,總覺得眾神應該不會拒絕她們的婚事,為什麼要藏這麼好呢?」「因為貝洛是個害羞的女孩,而且她不太了解這種事情,所以,安卓斯提亞經營的很小心。」「天啊,我們本來以為提督是沒有七情六慾的。」「結果居然是個純情小攻。」「那孩子確實很長情就是了,妳們啊,看到的是她在工作和朋友相處的一面,她對貝洛的樣子,妳們都沒看過。」「是怎麼樣的呢?」

阿瑞斯嘆了口氣說:「我曾經叮嚀過她,要她對貝洛不可以太超過,有時候不經意間看她跟貝洛說話,總是把人弄得滿臉通紅,然後剛要說個兩句話,人就不見了,有點麻煩。」「天啊,這也太熱情了。」「沒錯,比我還誇張,我好歹會忍到晚上,然後吃完飯才…沒、沒甚麼。」,戰神發現自己的自爆,立刻低頭吃飯,佛陀喃喃的說:「怪不得耶書陀蘿聽完妳們那邊的故事,會哭得那麼慘,這也太驚人了。」「還好,我媽還不是一樣,都差不多,要不然人間聖母的聖蹟怎麼會沒事就出現呢?」「瑪麗亞很喜歡聽,但聽完哭得比誰都慘呢。」「她就是這麼愛自虐啊…」

那天,艦娘們跟戰神還有愛神問了不少問題,幾乎都聽得目瞪口呆,不過,綾波她們還是沒有忘記自己現在的任務,跟夫妻倆問了很多有關育兒的心得和經驗,做了滿滿的筆記。晚上,大家帶著平戶和秋霜在大浴池洗澡,薩拉托加問了長門,「長門,我們這邊這個變異,其他的妳,應該還不知道吧?」「不知道,我都沒說,說了,就太危險了,我們長門型的名譽,已經很恐怖了,要是讓她們知道,該有多少長門要被關禁閉?」「也、也沒…唉!確實有可能走上這條路。」「所以一個字都不能講,太丟臉了,這段時間,夕雲跟択捉她們要想辦法為秋霜還有平戶遮掩了,要不然,我們這邊會有巨大的危險。」

另外一個池子的耶穌跟佛陀不解的問:「會有甚麼問題呢?」「大家都會殺來的,就為了把小秋霜跟平戶抱回去。」「有、有這麼嚴重嗎?」「真的會很嚴重,有很多艦娘非常喜歡小女孩,秋霜跟平戶是寶寶樣,她們更愛。」「這太危險了,讓烏列爾跟帝釋天或者梵天他們來一趟吧,好好保護我們,要不然兩個孩子被搶走就麻煩了。」「也對,不過,不能讓帝釋天或者梵天來。」「為什麼呢?他們戰鬥力也很高的。」「他們…很不會看氣氛…還要跟我邀稿…」「喔…」「讓、讓阿修羅來吧,他跟烏列爾會合作愉快的。」

洗完澡的秋霜還有平戶,跟著大家玩了一會兒,眼睛就開始要閉不閉的,在潮還有綾波的懷裡,開始拱啊拱的,「唉呀,她們睏了。」「讓她們回房睡吧,我們還要在外面待一會兒,回她們自己的房間?」,不過,狹霧說:「應該…有困難呢,她們兩個把妳們的衣服抓的好緊。」「也對…」

綾波、敷波、曙跟潮很尷尬的向夕雲還有択捉說了一聲,夕雲笑咪咪的說:「我們家的秋霜,就拜託曙跟潮了,這樣感覺起來,妳們就像秋霜的義父義母呢。」「不、不是啦,都是糖果的問題。」,択捉笑著說:「那這樣我們也可以叫一聲。」,綾波慌慌張張的說:「這沒有啦,不算、不算,都是後遺症而已,恢復就沒事了!」,而敷波抱著平戶,認真的對択捉說:「請把平戶交給我,放心吧,我跟綾波會好好照顧她的。」,綾波無言的摀著臉,天霧在一旁笑的很尷尬,「我們姊、姊妹會好好的留意她們的情況,請不要擔心。」,風雲忍笑的說:「一切就拜託天霧了。」

回到敷波的房裡,她的雙人床中已經擺了一個小枕頭,兩人幫平戶擦了擦手腳,就把她放到中間,幫她蓋好小被子,拍著她的胸口讓她入眠,敷波看著平戶,笑的傻傻的,綾波笑著搖搖頭,「妳這個臉,可不能讓青葉さん還有秋雲看到,要不然就會上週報的。」「咦?會、會嗎?」「傻呼呼的唷。」「反、反正我笑起來本來就憨憨的嘛!嘿嘿,平戶睡的好好喔。」

敷波立刻拿出手機來偷照了好幾張,「明天午睡的時候,要磯波跟浦波幫我多拍幾張。」「…敷波…妳這種反應,哪天秋雲就把妳畫到她的作品裡喔…」「诶?那…我稍微收斂一點好了…」,畢竟平戶在睡覺,兩人也不好做些太吵的事情,戴著耳機聽音樂或者追劇,時間到了,兩人也在自己的位置上躺下休息了。

隔天一早,曙感到有一隻手在碰她,「潮…不像…」,她睜開眼睛一看,是醒過來的秋霜,她伸出手碰著曙的臉,「搭搭…」「這是臉喔,小丫頭,起這麼早?餓了嗎?」,秋霜當然沒辦法回答她,曙握著秋霜的手親了親,「不餓的話再躺一會兒,還早啊,嗯?」,秋霜躺回小枕頭上,但是又靠近潮一點,感覺到有人的靠近,潮伸出手把對方抱緊一點,被潮一抱,秋霜頓時迷迷糊糊的又睡下去了,曙好笑的看著她們,偷偷的在潮和秋霜的臉上親了一下,又接著睡,直到鬧鐘把她們叫醒。

早晨,敷波、綾波、曙跟潮,幫平戶和秋霜梳洗,換好衣服,「還要穿尿布,這個東西真的好妙。」「上次潮也有穿嘛!」「對喔,不穿不行。」「不、不要說到我啦,丟死人了!」,四個人抱著兩個寶寶去餐廳,大家都向她們打招呼,綾波把秋霜跟平戶交給姊姊們,「兩個孩子要聽話,先跟姊姊們在一起吃早餐,姊妹們一整晚沒看到妳們,很寂寞喔。」

秋霜跟平戶咬著大拇指,看了看自家的姊妹,主動張開手,清霜跟福江接了過去,「嘿嘿,抱到小秋姊了,好好玩。」「就是,這樣抱著平戶,真有意思。」,敷波、曙跟潮,拍拍兩人的頭,就去拿早飯,然後秋霜和平戶就跟著姊妹們在一起,一邊的小四伸出手碰了碰平戶的臉,「軟軟的,小寶寶都是長這樣嗎?」「對,這個小寶寶很小喔。」「以前艦上長官都沒有讓小寶寶上艦船過呢,只有水兵們聊過親子的話題。」

伊佑說:「以前我的艦上水兵,讓他的妻女來玩過喔,那次的宴會開的真是太有趣了。」,小瞳斜眼看著她,「就是裝晴嵐,準備光作戰的時候,對不對?」「沒錯,哈哈,每天晚上都有出擊命令,大家喝的通宵達旦,真是快活啊!」「不是有喝到艦長被痛罵嗎?」「有啦,不過艦長他們是認為當時邊走邊喝就不會有事了,我也這麼覺得啊。」「老天…」「妳的艦長跟隼鷹的艦長,應該是最好的酒友了…」「對啊,他們沒見面,真是太可惜了。」「波拉也是,兩邊的船員要是能夠碰到面,那不喝個昏天黑地?」「所以我們兩人就代替他們喝啦,今晚再來搞海戰吧!神州丸、秋津丸,一起來吧!」「好,用上陸軍的氣勢,絕對不會輸。」,看著那群嗜酒艦娘的姊妹,汐音拍了拍小瞳的肩膀說:「加油,妳不是孤獨的。」「我放棄了…」

跟昨晚不一樣,或許是因為跟著綾波、敷波、曙還有潮待了一晚,秋霜跟平戶的情緒平穩許多,也跟著姊妹們乖巧的用了早餐,沒有像昨天晚上那樣,要待在曙她們那邊,不過,吃沒幾口,眼睛還是往她們那邊望,岸波說:「秋霜恢復之後,如果知道這段時間發生的事情,不知道她會有甚麼感覺?」「我覺得會很丟臉。」「要我我也是。」「上次變小還好,但如果我又再度變小,甚至到她們這個年齡的話,是不是會找摩耶さん她們撒嬌啊?」「高波姊,首先,妳要先躲掉上次那個鎮守府的襲擊,有可能會被拐走喔。」「啊,對喔。」「那邊的高波,絕對會想把妳帶過去的。」「那我就是被鳥海さん搶走囉?」「藤波姊姊放心,我跟小濱會好好保護妳的,小沖也是一樣,不要擔心,鈴谷さん碰不到妳們的。」「那、那家不會那麼誇張啦。」「真的嗎?可是我明明記得那邊的妳們,睡覺的時候都有被襲擊耶。」

夕雲無奈的摀著額頭說:「早波,告訴我甚麼時候發生的事情,我跟那邊的我商量一下,連睡覺也被襲擊,這太誇張了。」「聽說好像是睡衣的問題,把我們都嚇壞了。」,夕雲型的對話,一字不漏的傳到高雄型的耳朵裡,鳥海差點沒把手裡的筷子捏斷,高雄趕緊說:「鳥、鳥海,冷靜一點,筷子要斷了。」「那家的我真的是…」「好、好好的溝通啦,有時候也是一時情急。」「那也太誇張了,又給我搞夜襲…」「夕、夕雲會去處理,不、不要生氣。」

早飯後,大家該出任務的出任務,該演習的演習,該訓練的訓練,兩個小寶寶,當然就跟耶穌還有佛陀待在一起,由於兩位聖人都沒有育兒常識,其他艦娘又只能陪孩子玩,因此,還是向天部求救,下來的人,跟天主教和佛教,沒有關聯,當天放假的米斯特拉爾看著來人,瞇著眼睛猜對方的身分,「您不是聖人或者東方人。」「我不是。」「您穿著…現代的衣服,但是是西方人的樣子。」「沒錯。」「但是也不像北歐人。」「對。」「希臘羅馬神明?」「很接近了。」「會來照顧寶寶的…啊!邁亞!」「妳說對了,我是邁亞。」

在一邊的子日還有初雪,翻著筆記,「邁亞…喔喔!赫米斯的母親。」「是昴星團耶。」「是的,在星系上,我確實屬於昴星團。」,耶穌在一邊說:「邁亞很會照顧孩子呢,赫米斯啊、阿卡斯啊,還有戴奧尼索斯,都被她照顧過喔。」「喔喔!」「對喔,神話裡有說過,阿卡斯是在邁亞身邊成長的。」「因為他出生在阿卡迪亞,我住的地方離那邊不遠,就由我接手了。」「所以,卡利斯托,真的可以天天見到阿卡斯啊?」

看到小驅除艦們好奇的臉,邁亞笑了出來,「是,天天喔,跟著阿提米斯一起來看,阿卡斯的狩獵技巧,阿提米斯也有指導他。」「這樣的關係…」「好怪…」「阿提米斯不介意嗎?」「當然生氣,不過,孩子都有了,她也沒有辦法,幸運的是,阿卡斯長的跟卡利斯托很相似,所以阿提米斯的介懷少了很多。」「當時天上有多少人生氣啊?」「天神平輩的女神都很生氣…等一下,這個孩子是…平戶?她要換尿布了,妳們家的小動物的嗅覺很好,都聞到了。」

四個小吉祥物不約而同的皺了皺鼻子,邁亞立刻拿了尿布,幫平戶更換,她俐落的樣子,讓在場眾人都很佩服,佛陀說:「妳好厲害喔,這些新的東西,妳也很上手。」「這些新的發明,對女人來說真的非常方便,在這種拋棄型尿布沒有發明前,洗尿布真的是一件非常麻煩的事情。」「對喔!還沒有洗衣機呢!」「以前女人都要拿手洗喔,就算是妳們那個年代的婦女也是一樣。」「呼哇,感覺起來好累,小寶寶一天有好幾次上廁所的時間吧?」「對,每次都要換,堆在一邊是件很恐怖的事情,所以現在這種尿布真的很好,還很透氣,不會有尿布疹。」

「邁亞,妳研究的好透徹。」「嗯!畢竟,在天上也閒著沒事,這些知識學起來很有意思。」「現在天上需要嗎?」「不太需要,畢竟,沒有嬰兒出生嘛!我都在想,要是在我那個年代有這些東西的話,該有多輕鬆。」「那個年代不可能出現這些東西的,妳不會也很喜歡看那些月子的影片吧?」「那很有趣喔,以前我有跟東方這邊交流過嘛!現代的方式比以前更精準科學了,可以說對新手父母還有寶寶來說,都很有幫助,七個月大的寶寶還好,一到三個月的寶寶,是很麻煩的,睡覺和吃飯時間都要調整,有哪裡不舒服,寶寶們又說不出來,這對新手父母來講,是一件很累的事情,有專業人士的幫助下,比較容易度過開始那一段困難的時光。」「原來如此。」

這時,佛陀好奇的問:「所以,赫米斯真的在剛出生那一天,就跑去偷了阿波羅的牛嗎?」「那是荷馬太誇大了,是一歲之後,他趁著我…休息的時候跑出去玩,然後神不知鬼不覺的回來,事後,勒托姑姑告訴我這件事,我才知道。」,不過,邁亞剛剛一瞬間羞澀的被眾人捕捉到了,剛好在養傷的皐月,摀著嘴賊笑的問:「女神大人,休息,其實是在約會吧?」「沒、沒有,就是休息喔。」「如月臉上也有這種表情,跟風雲約會完之後,就是臉紅紅的,然後一臉嬌羞的樣子。」「所以,是跟天神約會吧?」「不、不是,啊,十點多了,兩個寶寶可以該吃點心了。」

邁亞帶著她們來到廚房,做了簡單的米布丁給秋霜跟平戶,兩個小寶寶吃的眼睛都瞇了起來,在場的艦娘還有耶穌佛陀,也趁機嚐了幾口,「喔哇,真的很好吃耶。」「淡淡的甜,吃起來也不膩,怪不得她們笑的這麼開心。」「這道米布丁,在我們那個時候也沒有喔,也是最近的料理,赫米斯還要求我做給他呢。」「商業之神到現在還會跟您撒嬌啊?」「會喔,我一直在想,他有時候太孩子氣了一點,是不是我慣壞他了,不過,大家都說還好,也說他給大家帶來很多元氣跟樂趣,我也只好偶爾小小的說說他。」

午餐的時候,西方艦娘都猛盯著邁亞看,邁亞不解的問:「悉達多、約書亞,她們為什麼要一直看著我呢?我身上可是有何處不得體?」「不是,我想她們應該只是太驚訝了。」「驚訝?驚訝甚麼呢?」「看到妳出現在這邊喔,因為妳是赫米斯的母親嘛!」「這點,很奇怪嗎?」「她們的表情,就像她們第一次看到我們一樣。」

愛荷華對金剛說:「金剛,捏我一下。」「做甚麼?」「我看到赫米斯的母親了。」「對啊,邁亞。」「她是我以前看神話的時候,感到最奇怪的人。」,邁亞疑惑的問:「我哪裡很奇怪呢?」「在神話,或者應該說凡間的神話中,您是沒有被天后懲罰的女神耶。」「懲罰?啊,妳是說那些…跟天神有關係,然後被天后懲處嗎?」「對,妳完全沒有耶,包含妳的妹妹,厄勒克特拉還有塔宇歌特也是一樣,勒托就超級慘的。」「對啊,還有卡利斯托。」「雖然我們知道真相,其實那都是為了天后的感情世界而遮掩,但不管遮掩誰,邁亞都沒有受到傷害耶。」「為什麼呢?」「我…那個…也沒甚麼…」

邁亞嘴上說著沒甚麼,但是她的表情很明顯的有甚麼,大家都想要多問的時候,答案自己跑來了,「邁亞,為什麼妳不在庫勒涅山?我去找妳,那邊的天使跟我說妳到凡間了,怎麼不告訴我,我們可以趁機來約會的。」,希臘的閃電之神,嘟著嘴出現,鎮守府的餐廳一片安靜,宙斯困惑的眨眨眼,「對不起,我、我打擾諸位用餐了?」「沒、沒有,宙斯,你…你找邁亞?」「嗯!剛好我這段時間比較清閒,所以我想找邁亞,妳們幹嘛這種被嚇到的表情?」

甘古特說:「天、天神大人,我們不知道現在是該拿艤裝來防衛鎮守府,還是該安靜的繼續吃飯。」「當然吃飯,現在不是午餐時間嗎?妳們工作了一個上午,我也是喔。」「等、等一下天后會殺下來吧?」,宙斯鼓著雙頰說:「才不會,她比我忙!今天是跟愛奧用餐的日子,她從早上十點就開始想餐點了,現在她們在南特吃海鮮。」「…天后好浪漫…」「我、我也不會輸她啦!她才不會過來,吃完午餐還要散步,跟愛奧聊天,午睡,下午工作…」

宙斯越說,他身後就聚集了越多綠色的雲朵,邁亞搖搖頭,無奈的說:「主神,她們的感情時間很長,不要忘了。」「…我沒有忘…」「好好的別鬧,小寶寶們在乖巧的用午餐,不要嚇到她們,我下午會回去的。」「那我也要待在這裡,悉達多、約書亞,可以嗎?」「呃!這倒不是不行,不過…不可以逗我們家的丫頭喔。」「沒錯,好幾個聖女都被你跟奧丁偷看。」「那也只是我們兩個剩下的一點小小的樂趣。」

不過,邁亞卻瞪了宙斯一眼,「您又去那邊騷擾女孩子。」「沒有騷擾,就是偷看啦…」「上次你的偷看,差點出事,人間那些女孩被你和奧丁的眼睛引誘,要不是有許普諾斯讓她們陷入沉睡,你們兩個根本逃不出來。」「我們…忘了現在有些女孩很主動…」「讓人家聖女生氣翻臉還得了,這樣我們兩邊都很尷尬。」「因為很寂寞…妳都不陪我,賽勒涅總是找到機會就跟恩迪米歐去約會,阿提米斯也是一樣。」「她們可是有好好的工作,阿芙羅黛蒂姑婆也是,你晚上都不好好休息睡覺,早上起不來。」

青葉好奇的問:「為什麼不好好睡覺呢?主神晚上不累嗎?」「不會是女孩子的關係吧?」,宙斯擺擺手說:「不是啦,我在追劇,之前奧丁也在追劇,弗麗嘉罵了他好幾次。」「神、神后?」「對啊。」「不會是在追維京傳奇吧?」「對,就是那個,他追到早上不睡覺呢。」「…早上…」「他有NETFLIX的會員嘛!可以重複看好幾次。」「他不是只有一個眼睛,這樣看很累吧?」「兩個喔,只是一個眼睛視力不太好,他有戴眼鏡。」「喔哇…」「索爾打維京紀元都沒那麼過分。」

有在玩遊戲的艦娘們,都覺得很傻眼,「之前有聽戰神說,他真的玩的很認真嗎?」「對,不過,我聽阿瑞斯說,他玩的挺生氣的。」「為什麼?」「不小心把甚麼項鍊提早交了、甚麼東西卡住了、跟遊戲人物不能互動、遊戲退出,最後好像是他玩的一百多個小時的存檔全壞了,聽說那天他差點拿著妙爾尼爾殺到加拿大呢,是提爾、洛基、巴爾德、霍德爾死命的拉著他,他才沒去,他在弗麗嘉跟希芙的懷裡,哭的好慘。」

愛荷華邊聽邊吞口水,科羅拉多說:「妳的進度呢?」「我才剛到英格蘭,做了一點小任務。」「前車之鑑在這邊,妳要不要先換個別的?」「我暫時也不想衝碧血狂殺2。」「妳很少玩耶。」「因為我不想聽到達奇說我有一個計劃,聽到我就想打他,所以想玩的時候都是四處跑跑,打個獵甚麼的。」「電馭叛客2077?」「等公司再修一下,我才考慮。」「芬尼克斯傳說?」「我正在慢慢衝,不過,芬尼克斯傳說是依照人間神話製作的,跟最近聽到的神話不同,感覺,很複雜呢,不過,那裏面的愛神是真的很好看,然後,火神也實在太憂鬱了,最後,主神的個性,好糟…跟普羅米修斯的感情真的差到極致。」

宙斯當場翻了白眼,「對於這一點,我真的不知道荷馬跟赫希俄德在想甚麼,我跟普羅米修斯處的很好,真的很好,是那種打打鬧鬧的關係,要知道,我的父親,克隆諾斯是他那一代中最小的孩子,我們六姊弟的年齡,跟前面的兄姊年齡差很多,邁亞用輩分上來說,是我的姪女,她就小我五歲而已,想想看,普羅米修斯大我多少?我們六人的學識都是兄姊和長輩教的,跟她們的感情會差嗎?希拉跟姊姊們的關係,深到…深到…」

宙斯說著說著,眼睛就紅了,耶穌趕緊盛碗湯給宙斯,「喝一口湯,緩緩氣,那、那已經是陳年往事了。」,宙斯喝了湯,「對,然後,普羅米修斯盜火被懲罰,那是荷馬想的啦,狄蜜特跟雅典娜都指導他們各種農業知識了,怎麼可能不告訴他們火的原理?那不合邏輯,小麥脫了殼要做成麵包;把鐵塊打成武器,那些廚房的工具,沒有火怎麼成?」「原來如此。」「他被我罰的原因是散布我跟情人約會的圖片啦,還有阿特拉斯他們都一樣。」

青葉說:「這跟其他的我被大家追殺的意思差不多耶,都是全副武裝的追我。」,秋雲也說:「就是,我也類似,一個我畫了超級色氣的大黃蜂,被空襲;一個我畫了性感的朝潮級,朝潮幾乎把那家鎮守府給炸了,連提督都傷的好慘。」「感覺,妳們跟普羅米修斯還有阿特拉斯都能成為很好的朋友。」

邁亞無言的說:「主神,不要這樣慫恿我的父親,他已經很頑皮了,赫米斯就是遺傳到他這一點。」「是、是。」「那赫米斯偷牛呢?」「對啊!早上女神大人說,那是趁她休息的時候,赫米斯跑出去玩做的。」,提到這件事,宙斯就紅了臉,「那、那個啊,對、對啊,是趁她休息的時候跑出去的,我、我還安慰了阿波羅好久。」

不過艦娘們聽到這樣的解釋,臉上都浮現一種特殊的了然笑意,佛陀不解的看著她們,「這件事,有甚麼特別含意嗎?」「那、那個,世尊,這是佛教極力避免的事情。」「極力…喔,是愛情啊,我明白了,所以,事後你讓赫米斯跟阿波羅道歉,阿波羅就接受了?」「對,阿波羅的脾氣很好,沒有氣太久。對了,我想看看妳們這邊變小的寶寶。」

大家把秋霜跟平戶放到宙斯的手裡,好歹有很多抱孩子的經驗,宙斯抱起來非常順手,「真是乖巧可愛啊,我的女兒都不是這樣。」「小女神們不都很美麗嗎?」「但是太外向了,整天蹦蹦跳跳,除了海倫,但是我只見過幾次,反而我的兒子們很安靜。」「…主神,你有跟摩伊賴三姊妹問過,是不是中間出了甚麼問題?」「她們說一切正常,我的女兒們喜歡狩獵、武藝、說說笑笑;我的兒子喜歡農事、園藝、家事、保養品,更別說織毛衣的功夫都在我女兒之上。」「織毛衣?」「對,妳們知道誰最會織毛衣嗎?」「赫米斯?」「不,他還好,這種靜下心的事情,對他來說比較難,是海克力斯。」

「大力士海克力斯,最會織毛衣?」「啊!他不是曾經被翁法勒綁架,那個時候學會的吧?」「那是做衣服,不過翁法勒沒有綁架他,開玩笑,那女人的眼神,連我都不敢靠近,怎麼可能讓海克力斯接近她?阿里斯特俄斯早早的就帶著博修斯保護海克力斯,那邊的女人沒一個碰到他的,這是題外話,毛衣這種衣物,是近代才有的,他很快就上手了,覺得很有趣,所以我女兒希碧的毛製品,都是海克力斯親手織的。」「我的天…」「然後他告訴了阿瑞斯這種手工藝。」「…戰神也很喜歡?」「妳們絕對沒有看過阿芙蘿黛蒂身上的毛線腰帶,冬天戴的,那叫一個精美,我都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兒子會有這種興趣…」

納爾遜說:「主神不要難過,我們英國的男人也喜歡織毛衣啊。」「就是,班乃迪克‧康柏拜區就會織毛衣,這、這沒甚麼啦,女神們又不反感。」「明明在人間很勇武的,希拉也很喜歡他,結果上來變成這樣,希拉都不知道該說甚麼。」,御藏撓了撓頭髮說:「不是說天后很討厭他?」「凡間的神話才這樣寫,希拉很喜歡他,不喜歡他,怎麼可能同意他跟希碧的婚事?因為她很希望赫菲斯特斯和阿瑞斯能夠像他那個樣子。」「可是火神跟戰神很好看啊。」,宙斯嘆口氣回答:「但是長的太陰柔了,阿瑞斯的臉還稍微陽剛一點,不過那也是以前,現在的臉根本不能說陽剛了,用現代術語來講,根本是花美男。」,邁亞也點點頭說:「真的,阿瑞斯小的時候,我還錯認過,被阿芙蘿黛蒂跟賽勒涅笑。」「所以,人間神話中,有關火神跟戰神的描述,都是天后的手筆嗎?」「我跟她都有,要真像那樣子吵一點也不錯啊,哪像他們真實的個性,光看他們洗澡換衣服,我就飽了。」

耶穌敲敲手說:「對喔,阿瑞斯的潔癖真的超級嚴重,十四世紀歐洲不是有那個鼠疫嗎?」「是。」「那時候的歐洲人就開始不洗澡,之前還有良好的衛生習慣,結果,從十四世紀一直到十九世紀末,他好像完全沒有在歐洲降臨過,對不對?」「沒錯,非必要絕對不下去,除了去德國聽演奏會、義大利的歌劇、英國的戲劇,其他時間,他寧可到東方來玩,東方人保持的良好的沐浴清潔習慣。」

謝菲爾德搖搖頭說:「那個時候的歐洲,沒有神明敢去吧?多恐怖,當然那是有宗教原因,但是現在的我們聽到也覺得不可思議。」,宙斯說:「別說他,就連我、奧丁、波賽頓還有阿波羅都不敢去,真是噁心到了極點,約和華跟約書亞當時對於這一點很頭疼呢。」

「主跟聖子很頭疼?」,耶穌大力的點點頭,「因為上來的人,臭氣沖天啊!有的人一輩子洗澡的次數,手指頭都數的出來,我們在傳教的時候,可沒有這種不洗澡的規矩,真是夠了,東方人也不是每天沐浴,但是好歹他們會擦澡,那至少還衛生一點。」,這時,佛陀卻笑的很平靜,「不過,他們現在都有了良好的衛生習慣了。」「對啊。」「而能在恆河活下去的魚,我想,回到歐洲那段時間,應該也能夠有著良好的體魄的。」

提到恆河,東方艦娘就縮了縮脖子,佛陀繼續說:「那是我們的聖河呢,呵呵。」「印、印度人有在努力了…」「努力到我都想來一次大洪水了,真是有夠骯髒,印度人真的有把恆河當聖河嗎?在天上看到恆河變成那個樣子,我都不知道該說甚麼。」「算啦,人間就是這樣囉,總是有好有壞。」,宙斯點點頭說:「沒錯,還是好的居多啦,他們有反省的能力,現在我最佩服他們的就是發明的能力,想想看微波爐、烤箱、氣炸鍋的發明,你能夠想像,我們那邊以前能把廚房搞成爆炸現場的女神,利用這些廚具,好好的端出一道正常的料理,我看到的時候,都留下了感動的淚水。」

迅鯨問:「天神,上次月神跟星辰女神有說過,她們不擅長廚藝,是真的嗎?」「是真的,她們沒有必要為此自謙,我們同輩擅長廚藝的女神,大概就是赫斯堤亞、狄蜜特、希拉、勒托、愛奧斯,小一點的話,邁亞、我女兒海倫,就這樣。」「神話裡有那麼多女神?」「對啊!雅典娜都能夠教人類農業的知識了。」「但是她也不擅長做菜,她媽媽墨堤斯也是,先說喔,墨堤斯沒有被我吞掉,那是寫神話的人跟墨堤斯商量好的。」「為什麼要那樣寫啊?」「對啊,明明你們沒有發生那種事。」「不寫吞掉她,就要寫她跟歐羅巴的感情…我絕對不接受…」「喔…」

陽菜立刻把話題拉回去,「那、那女神們對於這些新的廚具發明,一定很喜歡囉?」「對,她們是拿著食譜,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做,還好都正常。」「誰當試吃者?」「對啊,好有勇氣。」「我。」,佛陀瞪大眼睛說:「宙斯,你會幫她們試菜啊?」「從以前到現在就是如此,在這些廚具沒有發明前,每次吃,我都要派翁先幫我準備胃藥,那些菜簡直堪比堤豐的攻擊。」「堤豐…不是眾魔之王?」「沒錯,妳們就知道那有多恐怖了。」

比叡喃喃的說:「不知道那些菜跟比叡咖哩比起來,哪個恐怖?」「比叡,妳可以自己比,記得不要叫上我。」「千萬不要,那天我請病假。」「我自己也沒有勇氣…」,宙斯邊講邊顫抖,「那是悉達多跟約書亞節食完之後都不敢碰的食物。」「我可不敢做這種苦行…」「看到的話,我應該可以做出最多的盤子了…」
中午,艦娘一樣聽了很多有趣的神話,下午宙斯跟邁亞待在鎮守府,幫她們照顧了秋霜跟平戶,「別看我這樣,帶孩子的心得我還是有啦。」「主神不都是嫌孩子吵嗎?」「不管父母多愛他們的孩子,當小嬰兒哭的時候,那是世界上最煩人的事情,我不騙妳,真的,不要說父母沒有心,就算是一般男女,哭泣到惹人心煩,那也是很討厭的,小嬰兒說不出話,父母又沒有讀心術,努力的安撫,他們還是哭,那當然覺得討厭。」

邁亞也同意的說:「沒錯,這點我不否認,主神說的對,這點確實很麻煩,所以經驗的累積才很重要,從她的哭泣聲分辨原因,還有時間,例如下午茶的時間,寶寶哭了,是不是她肚子餓了?可以試著餵一點東西給她,另外,便溺這個就很明顯的會有氣味,如果不是便溺或者飢餓,身上的溫度也剛好,那就是小寶寶在撒嬌,抱一抱她,逗逗她,通常抱了之後,他們很快就不哭了。」「原來如此。」「所以,這兩個小寶寶的照顧,大概就是這些,留意這幾點,寶寶其實很好照顧的。」「是,女神大人,我們明白了。」

除了照顧平戶跟秋霜,鎮守府也要準備節分的到來,耶穌跟佛陀興沖沖的跟補給艦隊做準備,買沙丁魚、豆子,還有鬼的面具,不過,耶穌看著秋霜還有平戶,有點懷疑的問:「這個鬼面具,會不會嚇到兩個孩子啊?」「對喔!對她們來說應該很恐怖吧?」「那姊妹跟父母們還是在她們身邊比較安全。」「世尊、神子,不是父母啦…」

到了節分那一天,鎮守府的大門上掛了沙丁魚頭,奧斯卡的眼睛目不轉睛的盯著看,俾斯麥無言的說:「奧斯卡,那是死的。」,奧斯卡不理她,還是盯著魚頭,尾巴晃來晃去,俾斯麥只好從身上拿出永不失敗的零食,「來,快回來,新鮮的肉泥。」,聞到肉泥的香味,奧斯卡立刻轉頭跑進鎮守府,抱著俾斯麥的手,猛吃肉泥,「妳這孩子真是的,裝飾品都能夠看的這麼專心。」「弗雷雅之友嘛!當然要遵從她們愛魚的天性。」「哥特蘭,妳覺得,貓敢吃那個罐頭嗎?」「我無法把那個罐頭跟弗雷雅連在一起,弗雷雅也不會給她的朋友吃這些東西,她會拿煙燻鯡魚或者蝦肉給她們的。」

大家都拿著豆子撒著玩,「鬼在內、福也在內。」「希望今年的運氣要好一點。」「我們這個鎮守府的艦娘,運氣已經夠好了。」「補給跟作戰的運氣,就像魚與熊掌不能兼得。」「那我選補給好了,作戰…多帶幾個護身符和應急女神吧。」,秋霜跟平戶,也被曙還有敷波抱著,小力的丟著豆子,「很好、很好,平戶丟的不錯。」「秋霜不要怕,丟出去就好了。」

兩人丟豆子的樣子,被拍了很多張相片,當然,看到帶著鬼面具的長門、神通、能代的時候,兩個寶寶都嚇壞了,立刻撇過頭,抱著敷波和曙的脖子,開始抽泣,「不哭不哭,平戶,這是長門さん喔。」「對,這位是神通さん和能代さん,別怕。」,兩個寶寶還是把小驅逐艦抱的緊緊的,甚至開始向潮還有綾波伸出手,三個人趕緊把面具拿下來,「秋霜、平戶,妳看我們是誰?」

看著長門的臉,秋霜戰戰兢兢的用小手碰了碰,「答答…」「雖然不知道那是甚麼意思,不過不要怕,我是長門,那個陪妳們玩看不見的長門。」,平戶也摸了她的臉頰,然後一臉迷惑相,耶穌說:「看樣子,還是別在她們面前戴面具的好,她們嚇的可真不輕。」「也是,要不是姊妹們還有前輩都在,現在應該都放聲大哭了。」「撒完豆子,我們就回餐廳去吧,其他人也應該過去了,福神們今天會來喔。」「是!」

剛回到餐廳,就看到福神們來了,日本艦娘們都非常緊張,趕緊整理好儀容參拜,「拜見七福神。」,福神們反而笑嘻嘻的,穿的非常輕鬆、自然,甚至,現代化,不是帽T就是羽絨外套,還有毛衣跟運動服,唯一的女性是弁才天,她也是現代化的打扮,「唉呀,見到艦娘們了,真開心。」「不要緊張、不要緊張,大家請坐。」「是。」

這時,大家拿起壽司,朝著今年福氣的方向吃惠方捲的時候,七位福神都很困惑,「妳們在做甚麼?」「吃惠方捲。」「為什麼都要朝那個方向吃?」「因為那個方向是福氣來源,自古有的習俗。」,但是福神們都一臉莫名其妙,「惠比壽,有這個規矩?」「我不知道這個規矩甚麼時候開始的,但是第二攤的規矩我很熟悉。」「那個規矩誰都知道啦。」

日本艦娘傻在餐廳,「咦?神明們沒有這個規矩嗎?」「這不是自古流傳下來的?」,佛陀說:「沒關係,孩子們,我們第一次知道的時候,反應跟妳們一樣。」「我想說那樣應該會帶來福氣,但是我吃的那個方向對過去,正好是各各他。」「各各他…呃…那有點…」「對,大家還是一起吃吧。」「是。」

福神們困惑的看著艦娘們做完祈福的動作,然後逗了逗秋霜跟平戶,福祿壽和壽老人也看了看翔鶴跟瑞鶴,「唉呀,妳們兩人的名字,來自於我們的神獸啊。」「是啊,我們兩人都很喜歡鶴呢,真是個好名字啊。」「謝、謝謝神明大人。」「上次那本公關的漫畫,挺有意思的。」「翔鶴的表情很可愛喔,對了,還有日向榛名那一本,我想說,秋雲要是把我們畫上去,身邊隨侍童子是妳們兩個就好了。」「對啊,龍的話就是龍王那邊的孩子,赤城加賀是菊理媛命她們。」「鳳就是世尊座前的隨侍者。」「那這樣,我們名字中有鷹的就不知道該跟誰走了。」

齊柏林說:「鷹?那當然是天神宙斯啊,他的寵物就是鷹,妳們沒發現他很喜歡妳們這群名字中有鷹的艦娘嗎?」「我以為是長相的關係,想說,我們大概長的還可以,所以都避著他…」「畢竟實在不想被天罰…」,弁才天笑了出來,「宙斯啊,只要有一個人在他的面前,他的眼睛看向任何女人,都不帶感情的。」「誰?天后嗎?」「不是,是邁亞。」

現場突然又一陣安靜,弁才天問:「妳們都不知道嗎?」,包含耶穌跟佛陀在內的人都搖搖頭,「我們七福神都知道呢,這個八卦,也不能算是八卦啦,反正,希拉才不介意這件事,她反而很高興宙斯終於不會來凡間禍害女孩子了。」「但是…天神跟天后的感情有差到這個地步?」「不是差,他們是姊弟之情,男女之情早就沒了,孩子都是依照神性需要誕生的,要不然愛奧的麻煩,宙斯怎麼可能會找希拉幫忙?」「之前其他神明有提過,但是我們不知道全部的真相。」「這說起來很有趣,也是很長的故事,等這兩個寶寶恢復之後再講吧,她們沒聽到,一定覺得很可惜,回到剛剛宙斯跟邁亞的事情,簡單來說,在經歷了一連串的速食感情之後,宙斯還是很喜歡邁亞的,兩人也算是重修舊好吧,之後宙斯基本上也沒有偷吃,用宙斯跟奧丁的標準來看,偷看不算是出軌,男人都喜歡欣賞美女。」「原來是這樣。」

節分的午餐,吃的是蕎麥麵,飯後當然有甜點,應時津風、佐渡還有御藏的請求,雪風、對馬跟屋代,也做了各種酥糖,「這是甚麼?」,三個人還沒解釋,壽老人眼睛就一亮,「喔,酥糖啊。」「對,瞧這個樣子,我聞聞味兒,是桂花。」「這是玫瑰酥。」「松仁。」「花生。」,雪風她們笑著說:「您幾位都說對了,確實是酥糖。」「酥糖在我們那個年代是很貴的甜品,各種口味都有,孩子們也愛吃。」「這不太甜,吃些無妨。」

福神中的大黑天拿了一個放進嘴裡,「嗯!我記得,跟道教那邊交流的時候,她們也有給我這些甜品過。」「但這個糖,不太一樣。」,唯一的日本福神惠比壽說:「這是和三盆糖,不是一般的精緻糖,妳們還做的很用心呢。」「沒有啦,因為間宮さん跟伊良湖さん在廚房用的都是這樣的糖,所以我們也跟著用了。」「怪不得我吃起來有德島和讚岐的點心味,不過這酥酥脆脆的好好吃,然後…妳們家的孩子吃的也真快。

看到酥糖出來,嗜甜品的艦娘們就很興奮,尤其是加賀,每放一顆到嘴裡,身後的光芒就越亮,神鷹錯愕的問:「大鷹姊,加賀さん這是…」「她應該…很喜歡這些酥糖啦…」「我真的佩服她的胃口啊…」,除了加賀,大潮、霰還有時津風吃的也很開心,「這個吃起來脆脆的,但又不黏牙,真的好棒喔。」「對啊,跟我們的金太郎糖差不多。」「硬中帶軟,這個黃黃的也是酥糖嗎?」「對,那也是花生酥糖,但是那是金門的做法喔,一個可以吃到花生,一個吃不到,味道不同。」「真的耶,不管哪一個我都覺得好好吃。」

陸奧看著長門、天龍還有加賀吃得很開心,無奈的提醒眾人,「吃完記得要刷牙,不可以蛀牙喔,要不然就要禁甜食了。」「是。」,除了酥糖,當然還有間宮跟伊良湖做的和果子,若竹、萬壽、常磐木等等著名的果子都在大家和神明面前,每個人都邊喝茶邊吃果子,秋霜跟平戶也拿著磨牙餅乾,跟大家在一起吃的很開心,福神們離開時,為艦娘們都做了祝福,「希望這些祝福能用到妳們的作戰上呢。」「是啊,不過我很懷疑啊。」「沒錯,戰鬥上的事情,還真是力有未逮。」「要不然就到日常生活吧,補給一定要源源不絕,不能中斷。」,而惠比壽問:「對了,神無月的時候,我可以來拜訪嗎?神社只剩下我一個人,好無聊啊。」「非常歡迎喔。」

這時,夕張問:「惠比壽大人,神無月的巫女,可以跟你一起來嗎?」,惠比壽用很無言的表情看著她,「妳看太多動畫啦,沒有甚麼神無月巫女啦。」「那多可惜啊。」「那是凡間的動畫啊,妳總不能當真,神明哪會做這麼不近人情的事情,我也只是看了幾百遍而已。」「您把…神無月的巫女看了幾百遍?」

布袋傻眼的說:「我說那些小仙女怎麼說你在哭,搞了半天你是看了動畫而哭啊?」「當然啊,哪有神明會願意把妙齡少女孤零零地放在神社裡面,要幹嗎?我是福神耶!帶來福氣的!八岐大蛇每次都跟我一起看,每次看都很生氣,他可沒有那麼壞,天叢雲劍可是他送給素戔鳴尊和奇稻田姬的結婚禮物,當時的人要祭拜八岐,只要給好酒就可以了,酒不好,他只會透過在場的神官說哪裡不好,他哪有吃人的習慣。」

日本艦娘再次傻在原地,「那個…呃!大蛇不是…」「他是個豪爽的男孩,他很常來人間的,當然是幻化,他都是來人間找好的居酒屋,那個酒量真是驚人。」「有多高啊?」「他跟戴奧尼索斯拚過喔,喝了三天三夜兩人才握手言和。」「老天…」「三天三夜的海戰…」「我…還是稍微留意一下好了…」「他除了喜歡喝酒,也喜歡下酒菜啊,目前啊,是日本跟台灣兩地跑,他比較喜歡蒸餾酒,葡萄酒他比較喝不慣,麥酒也可以,我可不能跟他比。」「那兩位看那部動畫…」「因為是神無月啊,又跟大蛇有關,所以我們就看了,八岐都會說,要是他在裡面,怎麼樣也撮合兩人在一起,才不會下甚麼鬼詛咒或怨氣,要是人間神社的巫女有這樣的感情,怎麼樣我也會讓她們成為一對的。」『大和,惠比壽有媒婆屬性?』『沒有,但是經過這些事情,我也不敢確定了。』

耶穌說:「惠比壽會看那些動畫啊,我媽媽會看其他的校園動畫呢。」「啊,我知道那些動畫喔,裡面的女孩子都要向她禱告嘛!」「對,但是每次看她每次都哭。」「裡面的劇情也沒有太虐啊。」「不是,她本人是沒有那種校園戀情啦,但那些向她禱告的少女們,感情世界卻多采多姿,她很羨慕。」「如果她去找網路上那些動畫的同人誌,應該會哭的更慘吧?」「你別說,她看秋雲那些漫畫,撇去虐的,甜的她都能哭,唯一沒哭的還是親潮跟海風的下冊。」

提到那一本,秋雲的表情變得很尷尬,「因為…吃嗎?」「對,她好專注的在那上面,她看了結局之後,又專心的看著前面的料理,然後拉著門徒們跑去台灣玩了兩天,應該說吃了兩天。」「我們也是,去熱炒店吃得好開心,弁才天還以為要去甚麼高級的餐廳,差點換上她的戰鬥服。」「弁才天的戰鬥服?」

佛陀在一旁解釋,「就是一般的ol裝還有高跟鞋,餓鬼們看到都直接投降。」「感覺…好痛。」,弁才天聳聳肩膀說:「早說帶我去熱炒店,我就會穿的很輕鬆了,便服涼鞋就可以,那裏的熱炒店,可以滿足我們七福神所有的味覺,惠比壽也能吃。」「我不能吃辣,他們吃的都太辣了,我根本扛不住,熱炒店有辣跟不辣的菜色,吃起來都很方便,鳳梨蝦球真是無敵啊。」「我們也覺得鳳梨蝦球很好吃。」「是吧,香香甜甜的,還有烤豬肉串、牛肉串,這些都好棒,酒也很不錯,他們的啤酒很順喉。」「下次有機會的話,神明大人來鎮守府,我們也會奉上好酒的,一定會為諸位準備的。」「好的,那就拜託你們了。」

節分之日,就這樣愉快的結束了,過了幾天,明石跟夕張也把解藥煉製出來,「好了,讓她們吃下去之後,明天早上就會恢復了。」「真的嗎?」「真的啦,不要擔心。」,餵下解藥後,當晚,她們把睡著的秋霜跟平戶,放回自己的房間裡。隔天一早,兩人迷迷糊糊的醒來,「咦?我好像做了很久的夢。」,她們走出房間,睡眼惺忪的向姐妹們打招呼,結果每個人都高興的抱著她們。

「哇哇,怎麼回事?」「為什麼大家那麼開心?」「妳們終於變回來了!」「變?」,兩個型號的艦娘,七嘴八舌地告訴秋霜跟平戶最近發生的事情,還把照片給她們看,兩個人完全說不出話來,剛好,在門口遇到綾波型,朧笑咪咪的說:「喔喔,秋霜跟平戶真的變回來了,恭喜啊。」「就是就是,太好了。」

秋霜跟平戶錯愕的說:「我們…真的那樣叫曙曙跟潮潮了嗎?」「還有綾波跟敷波?」,被點名的四個人非常不好意思的點點頭,「對,真的叫了。」「大家還有影片保存。」「我…這…」「也太丟臉了…」「沒關係、沒關係,這只是一時的問題嘛!不大啦。」「想想看,上次滿潮跟霞變小的時候,也被迫拍了很多一家三口照啊。」「妳們不是孤獨的。」「真是要命…」,天霧說:「嘛!事情過去就算了,妳們恢復最重要,來吧,準備吃早餐,妳們變小這段期間,我們又聽到了一些有趣的神話故事,跟姊妹們問看看吧。」「好的。」


後記
這次讓秋霜跟平戶變小了
然後讓曙跟敷波被惡搞
梗是因為當時我在看的一位作者的艦娘漫畫,很好笑
只是我變的更小

那為什麼是秋霜對曙潮?
然後平戶對敷波綾波?
因為這是從語音來的,前者主要是一起在馬尼拉
後者應該是出任務,敷波跟平戶有互動
所以就這樣寫了,嘛!殺傷力是有點大

中間主要是希臘神明出來幫忙帶孩子,順便賣賣甜
至於外型,大概就跟我另外一篇差不多吧
在這邊的神話故事,會比另外一篇更加輕鬆這樣
我自己的設定也會更多
北歐神明玩維京遊戲,看維京戲劇,那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就像希臘神明會玩奧德賽一樣,但是戰神這一個就算了
太兇了

邁亞在希臘神話裡是赫米斯的母親,可能她出現的很早
當時還不流行天后懲罰小三,所以並沒有看到邁亞被迫害的事蹟
當然,也是因為這一點,我才會把有關天后的設定都做了很大的更動
不過這篇還是以艦娘為主啦
除了希臘神明,日本自己的神明當然也要出來
惠比壽是日本自己就有的福神,也確實在神無月的時候
要留守在神社裡,這是我在聖哥傳中看到的
所以拿來用
至於神無月巫女,嘛!喜歡百合的朋友,大概都知道
我只是讓夕張玩一下這個梗,要是下屋則子能夠來配艦娘
最好是神風級,大原沙耶香配陽炎級
那麼就真的是貴圈真亂了

最後,我這邊的艦娘,個性都比較不突出,不會有甚麼母性大發的設定
所以這邊才會特別講到著名的霞媽雷媽之類的
在我這裡主要是對姊妹,不會做過多的延伸,畢竟我的六驅精神年齡
是顛倒的,曉跟響較小,雷跟電比較大
而霞也最多留意自己的妹妹還有多個清霜和朝霜,其他人都各自有姊姊
她不會多事這樣

創作回應

Gcat
又在廚房秀了一次廚技 有點好奇怎麼會是又呢?
之前的篇章他有下廚過嗎?

鬼在內、福也在內
不是福往內 鬼往外嗎? 怎麼兩個都是內呢?
2021-06-15 20:37:27
一定可以穩定用四年
稍微修改了一下,感謝建議。

鬼在內,福也在內,這個是桃井官方四格漫的梗
因為鬼在外,有種像是要把鬼怒趕出去的感覺,所以說鬼在內,福也在內
2021-06-16 01:48:2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