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涼涼(土萌螢)

一定可以穩定用四年 | 2021-05-09 00:10:00 | 巴幣 10 | 人氣 433

完結美少女戰士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結局(下)


前言
要被土星的鐮刀攻擊了....
 

在咖啡店,土萌螢的臉,黑的嚇人,土衛五瑞亞的臉,白的嚇人,兩個人雖然坐在一起,但是完全沒跟對方說話,當然不是她們吵架,而是學校的活動,不知道是哪個人,哪根筋歪了,十番小學跟附近的十番國中,要來個戲劇合演,被選上的,就是小小兔她們這一班,國中就是瑞亞那一班,五名內部戰士都被兩人的臉嚇到。

「她們兩人的臉怎麼黑成這樣?」「她們是男女主角。」「怎麼可能?」「不論年齡,身高差那麼多!」「妳們要演甚麼?」「竹取物語。」「所以,瑞亞是公主?」「對。」「小螢是求親者之一?」「要娶她的天皇。」,五個人臉上寫著明明白白的錯愕,「天皇?」「這年齡差太多了吧?」「編劇會去處理。」「為什麼不去找同年的男孩?」「那樣不太好,出了事就麻煩,而且同年的男生到時候會被其它人嘲笑。」「那妳們班的男孩呢?」

五個女孩子搖搖頭,「全部,都是九助。」「…都跟他一個個性?」「對,不成熟。」「幼稚。」「胡鬧。」「愛洛斯跟赫米斯呢?」「我們的臉太洋化了,不行。」「而且跟祖母演感情戲,我做不到…」「你們老實說,這次,天上真的沒有插手嗎?」,愛洛斯搖搖頭,「真的沒有,她們不會這樣對小孩啦。」「對,就算祖母很喜歡這邊的爺爺的帥氣扮相,那也要變大才行,這是小孩樣,不可能啦。」

「那就怪了,誰會做出這種決定呢?」,土萌螢認真的看著愛洛斯跟赫米斯,「天上真的沒有動手腳?」「沒有啦。」「真的。」「唉…那就算了,這大概只能說是命運。」「但是我的臉也很洋化啊,為什麼會是我呢?」「因為這個故事是說這名少女是從天上來的,還有說是月亮,所以…外國人的感覺吧?」,小小的衛星欲哭無淚的說:「我真的想要回到三十世紀了,當初應該請米瑪斯來的,他很穩重,特提斯也可以照料四姊妹的飲食起居。」「這個…應該問一下皇后在想啥…」「我們也無法回答…」

大家都看著小兔,小兔擺擺手,「我真的都不知道喔…」「說吧,妳是要作媒嗎?」「有那麼多媒可以做嗎?我是管月亮的!」「真的?」「對啦!」「看不出來,我覺得妳挺喜歡這種事的。」「我沒有啦!」,不過鬥嘴歸鬥嘴,小孩子還是要安慰的,「還好啦,小螢、瑞亞,只是竹取物語嘛!」「看妳們兩個表情,又知道妳們兩個要演戲,我都差點以為妳們要演另外一個名著。」「哪個?」「源氏物語,小螢演源氏,瑞亞演藤壺殿。」「…要演這一齣,我一定想辦法讓自己生場大病。」「我也是…」

帕拉說:「不過竹取物語也還好,反正,天皇沒有成功嘛!應該也不會說太多亂七八糟的話。」「就是,我們是小學生,總不可能說甚麼超出年齡的台詞。」「父母應該會崩潰吧?」「沒錯,早戀啊,那不成。」「所以老師才會選小螢吧,第一個,她這種髮型,我記得以前貴族幼年時,就是差不多的長度。」「而且她臉上的書卷氣很濃。」「穿起狩衣一定很好看。」「妳們不要讓我想那個畫面…」

這時,美奈子突然說:「我想到了,那天小螢被黑化的時候,她說的話好奇怪。」「甚麼話?我自己沒有印象。」,四個人把手機錄影拿出來,點開那一段,真琴聽到都傻了,「老天…怎麼會…宙斯跟烏拉諾斯還比較正常。」,小螢顫抖著手說:「這、這、這…我黑化…」「所愛的、所想的、所要的,通通藏在心裡。」「三歲就看著對方。」「眼睛圍著她轉。」「姊弟啊,這很明顯耶。」「克、克隆諾斯…他、他的姊姊很多啊!」「但都是分別有嫁人喔。」

赫米斯說:「真的,這是無法否認的,我是不知道為什麼啦,但是,我可以肯定的說,照顧祖父長大的,就是祖母,其它的姊姊,那時候,堤亞跟許柏理恩已經結婚了,愛奧斯…應該還要一段時間才出生,然後特彌斯還沒有結婚;特提斯是跟歐開諾斯在一起;摩涅謨緒涅也是一樣,她不喜歡有親密關係,跟父親那是特例,有別的因素;祖母跟祖父是最常在一起的。」「而且…舅舅真的…很喜歡舅媽啦。」「愛洛斯,你叫克隆諾斯是舅舅啊?」「沒有隨阿瑞斯那邊叫嗎?」「他不喜歡被叫的那麼老,我要是算父系那邊…哥哥姊姊她們都是叫啥?我太久沒聽到了…」

蕾依說:「阿芙蘿黛蒂是阿瑞斯的姑婆,所以跟她同輩的,妳們也要冠上一個曾字,克隆諾斯是宙斯的父親。」「曾祖父,喔,對,不過這樣叫的話,我該怎麼稱呼外公啊…這樣太難算了,對我們西方人來講,沒有那麼多,所以我們就照母系那邊叫,哥哥姐姐她們是父系。」,這時,貝絲臉上有著賊笑,「這個時候來當一下赫斯堤亞,請問,他們倆個誰先主動的?」,小螢跟瑞亞立刻把耳朵摀起來,赫米斯尷尬的說:「是…祖父先的。」「喔哇,真的喔。」「跟那天一樣耶。」「只是我想舅舅沒有那麼深沉的意思啦,我真的不能理解為什麼小螢變成舅舅,她會說出這些話?到底是堤豐的蠱惑,還是…真心?」「上次是真心啦,這一次…」「難講耶…」「神話中也沒有這個意思啊,真的就是蓋亞為了要幫泰坦們還有巨人們報仇這樣,然後,就娶了瑞亞這樣。」「很多神話一開始,都是姊弟在一起吧?從母系轉到父系社會。」「因為弟弟還小嘛!所以姊姊照顧這樣。」「而且,舅舅真的比較喜歡年紀比她大的女孩。」「那是天神家的傳統了。」,在知道話題正常之後,兩人才把手拿下來。

亞美問:「那其她的姊姊呢?」,赫米斯和愛洛斯抿著嘴,把眼睛撇過一邊,「這個反應…」「通常不太好耶…」「天父跟祖父都是小兒子喔。」「對。」「上面都有很多姊姊。」「沒錯。」「姊姊們,都很嚴格。」「是嗎?」「我覺得宙斯的姊姊們還挺寵他的。」「那是因為從小沒住在一起啦。」「所以有點像外人,但舅舅不是喔,他從小,是在兄姊面前長大的。」「很乖。」「而且他長得很可愛,並不是走陽剛氣味的。」「前面的幾個兒子都是…男人的樣子。」

真琴說:「克隆諾斯也是男人的樣子啊。」「他的髮型。」「從小到大都這樣,而且,他其實,很瘦,身上沒有甚麼肌肉之類的。」「所以是把他當女孩子來養?」「也不算女孩子啦,如果你們有機會看到歐開諾斯他們,就知道他們之間的差異了。」「所以,阿瑞斯…不會是跟他受到一樣的照顧吧?」「祖父最喜歡的孫子就是阿瑞斯喔…赫菲斯特斯是普羅米修斯他們很喜歡,因為他喜歡發明東西。」「…那阿瑞斯留著那麼長的頭髮,當初不是說阿芙蘿黛蒂喜歡嗎?」「…我聽說…阿瑞斯小的時候,阿芙蘿黛蒂去至福樂土玩,都會去幫他梳頭髮,沒有落下過一天。」「喔喔,阿芙蘿黛蒂說過,因為阿瑞斯小時很精緻可愛。」「然後,有個人也做過。」「誰啊?」「舅舅跟舅媽。」

在場的人變得鴉雀無聲,然後,小兔說:「妳們兩對,可以手牽手,一起去演源氏物語了,小螢跟瑞亞演小時候,蕾依跟美奈,就是成人版,這樣真的很完美。」「…我寧可當髭黒大將。」「我演個侍女也可以。」「我演頭中將就好了。」「我就選天皇,反正沒甚麼尷尬的地方。」,真琴和亞美笑的停不了,「不行、不行,我得停一下,笑死我了,快喘不過氣。」

亞美邊笑邊幫真琴拍胸口,「怎麼會這麼湊巧?」「因為阿瑞斯的髮色跟祖父一樣,兩人都是有著一頭又黑又亮的頭髮。」「我們這邊也差不多耶。」「那克隆諾斯有潔癖嗎?」「沒到阿瑞斯那麼嚴重吧?但是,也是喜歡保持身體乾淨,而且他喜歡農事,每天回去第一件事就是洗澡,要不然會很覺得自己很髒。」「那是沒辦法的,種田栽樹這種事,本來就會留大量的汗。」「祖父喜歡…呃!有人陪他洗澡。」「…我自己可以洗。」「我的父親…也喜歡…呃!那個啥…」「我還沒有這樣的嗜好。」「而且,因為是在姊姊面前長大的,剛好她們都不喜歡肌肉男,所以,並沒有刻意讓祖父鍛鍊身體,所以,要真的放到現在的話,祖父會是那種花美男吧?」,愛洛斯大力的點點頭,「對、對!就是這樣的形容詞!我父親也是,兩個人都是那種花美男的樣子!現在最流行了,他每次看到國外的雕像都不開心,因為他並不喜歡自己太壯碩的樣子,身材適中就好。」「黑帝斯是文質彬彬的草食男,他的身材也只是普通;波賽頓和天父才是真的跟歐開諾斯他們一樣,有肌肉的樣子。」

小純問:「既然很像,為什麼婚姻路差那麼多?瑞亞跟克隆諾斯很順利耶!但阿芙蘿黛蒂跟阿瑞斯就有點波折?」「沒有啊,有波折,只是沒到他們兩個那麼嚴重,如果阿瑞斯當時的個性,會多纏一點的話,大概結局不太一樣,但因為阿瑞斯的個性並沒有祖父那麼孩子氣,他很直,而且,雖然看起來不像,但其實他是個思考很多的人,所以…結局就有差了。」「因為舅舅跟舅媽當時是同輩喔,問題是有,但因為…舅舅的個性真的比父親孩子氣很多,他上面的兄長都不會這樣,姊姊們也拿他沒辦法,只有舅媽能把他哄好,而且,不知道誰告訴舅舅一些特別的知識,先聲明,不是我母親,我母親絕對、肯定,不會跟他說這些,嚴格說起來,舅舅是母親的哥哥,而且兩人不是同一個母親,他們不會去談到人事或者情事,跟舅媽說倒有可能。聽說舅舅用了一點小小的計謀,就娶到了舅媽。」「那跟堤豐那種奇怪的回答根本沒關係嘛!」「而且兩人成親的時候,老祖母又懷孕了。」「後來生下兩人最小的孩子,阿里斯特俄斯。」「…你們確定,蓋亞真的討厭烏拉諾斯嗎?」「有時候女人就是會口是心非嘛!」

結果,隔天克隆諾斯自己就跑來了,「小分身,聽說妳要演戲?」,在小學校門口的克隆諾斯,看到小螢很開心,跑去迎接她,「…你的消息好快。」「嘿嘿,有趣的消息我當然不放過。」,在場的小女孩都看著克隆諾斯,「小螢,他是誰啊?」「跟妳好像。」「我…我…我的…堂哥。」「沒看過耶!」「他、他一向在國外,最近來玩。」「會留到甚麼時候啊?」「我、我不知道…你要留到甚麼時候?」「白色情人節之後。」「那你會每天來接她嗎?」「看情況啊,我只是來玩的,她的父母還是會來,她自己也可以走回家啦。」

「你結婚了嗎?」「他結了,前一陣子出現的那個姊姊就是他的老婆。」「喔哇!」「孩子都一堆了。」「好恩愛喔。」「當然,嘿嘿。」「我、我們先走了。」「再見。」,小小兔拍拍小螢的肩膀安撫她,然後看著克隆諾斯問:「您今天下凡有事嗎?」「我想要問分身成熟的方式。」「我覺得依照你的個性,真的有難度。」「我想知道嘛!對了,我們一起去接小瑞亞吧!我想知道妳們演戲的事情。」

當瑞亞看到她們一行人在的時候,都傻了,「呃…幾位…」「大姊…今天,我想妳跟土星,大概需要不少退熱貼。」「我的天…」,當然,旁邊一樣有女學生在注意著,「瑞亞,那是妳的朋友嗎?」「我、我…呃!」,小螢偷偷的說:『我說克隆諾斯是我哥哥,妳…妳把第二代天后當姊姊,我們都是用這樣的理由。』『好。』,她深呼吸一口氣說:「這、這是,我的姊、姊夫。」「姊夫?」「上、上次來接我回家的是我姊姊。」「啊!是這樣啊,她們好登對喔!」「謝謝,都、都有孩子了啦。」「好恩愛喔。」「沒錯,我最愛我老婆了!」,小小的土星跟她的小小衛星,都做了一個決定,『我決定今天要叫冰飲。』『我也是,就算我可能會不舒服也是一樣。』

在咖啡店,小兔她們不解的看著克隆諾斯,「呃!您、您今天…」「我是來問看看小分身還有小瑞亞演戲的事情。」「那,眾神之母在做甚麼?」「午睡。」「…午睡應該是夏天的事情吧?」「午睡不分時間的,我…」「這裡一群未成年,請留意,謝謝。」「我、我也沒做甚麼啦!」「你不用陪她休息嗎?」「要啊,但是,她今天突然想吃點妳們這邊的東西,所以我先來逛逛,然後買回去給她。」「跟阿瑞斯好像。」「我們都有這個習慣啊,他小的時候,我就有做給他看過。」「對喔,你有照顧過阿瑞斯嗎?」「他在我身邊長大的嘛!」

美奈子錯愕的說:「你討厭孩子討厭到把他們都吞下去,卻寵孫子?」「我討厭孩子晚上吵我,阿瑞斯晚上不吵我,多好。」「父母有警告他,晚上不可以吵祖父祖母,要不然會被吞掉吧?」「可能啦,不過,有一點是,四歲之後,他就自己睡了,在那之前,他是跟著姊姊們或者希拉在一起。」「原來是這樣。」「那阿芙蘿黛蒂跟阿瑞斯甚麼時候見的面?」「出生啊。」「出…出生?」「對啊,怎麼說也是阿芙蘿黛蒂後輩的孩子,又是戴上金腰帶懷的,她當然很好奇。」

小兔興奮的問:「然後就一見鍾情嗎?」「沒那麼誇張,小寶寶而已,是我很喜歡那孩子。」「咦?」「妳們沒注意嗎?」「甚麼?」「在宙斯跟希拉的孩子中,只有阿瑞斯的髮色跟我一樣,安潔羅斯、埃雷圖亞、赫柏是金色,遺傳自父親、瑞亞跟希拉;其他孩子是棕色,來自母親跟宙斯,恩雅是金棕色,只有阿瑞斯跟我一樣是黑色,我那時候就覺得那孩子跟我有緣啊。」「呃!這真讓人吃驚。」「瑞亞也覺得他很有意思,頭髮真好看,阿芙蘿黛蒂也喜歡他的頭髮,就讓他一直這麼留著,偶爾修剪一下。」「所以他們都會互相打理頭髮?」「當然,從梳髮水開始呢,要用上好的花瓣去泡水,阿瑞斯最喜歡做這種事了,第一次做就很上手,除了花瓣,帶有香味和療效的藥草都可以。」「到底是誰教他這麼愛洗澡的?就是你吧?」

克隆諾斯傷腦筋的想了想,「我嗎?還好吧?」「這樣說起來兇手就是你的可能性越來越大,你最喜歡的兒子是誰?」「黑帝斯。」「孫子?」「阿瑞斯。」「然後兩個人整天洗澡洗個沒完,有個共同點就是都是你帶大的。」「黑帝斯…嗯!也不算我帶的吧…好啦,他在我眼前生活的時間最長…」「你一天洗澡洗幾次啊?」「呃,起來洗一次,一定要的;吃完早飯一次;中午回來洗一次,身上都是汗;飯後洗一次,菜味討厭;午睡起來洗一次,清清爽爽的;工作回來洗一次…」

小螢拍著他的手說:「不要算了,克隆諾斯,我覺得兇手就是你沒有錯。」「我嗎?這是潔癖嗎?我只是覺得要乾乾淨淨的,以前姊姊們都這樣要求。」「姊姊?」「對啊,我有…六個姊姊耶,還有復仇女神的阿勒克托她們,九個。」「一個…被九個姊姊養大的男孩…」「源氏吧……」「哈哈,沒有妳們想的那麼誇張啦,又不是把我當女孩來養,我也沒把阿瑞斯當女孩子來照顧啊。」「光那天吐成那樣,我就合理的懷疑了。」

「開玩笑,他們的反應已經比我小很多了,他們只是吐,我會生病耶!」「生病?」「那氣息多汙濁啊,真恐怖,哥哥們訓練完的味道都是這樣,還在烤肉,多嚇人,因為小時候被這樣抱過幾次,我病的很嚴重,堤亞姐姐規定所有的哥哥們訓練完就要乖乖去洗澡。」「病的有多慘?」「跟現在的腸胃炎很像。」「我突然有點同情許柏理恩了。」「哥哥們都很聽話啦,馬上就改掉習慣了。」「那你的武藝誰教的?」「獨眼巨人跟巨人啊,不要看你們這邊的神話說他們有多恐怖,那都是凡間有災禍,才會用這樣的樣子騙他們,要不然以本來的樣貌出現,凡人還會聽取神明的勸解嗎?當然要兇狠一點,父親跟母親那麼好看的人,怎麼可能生出怪怪的東西?都是同一個父母,當然一樣的長像啊。」「原來是這樣。」

小螢點點頭,「對喔,那天父親節,獨眼巨人跟巨人看起來都很正常。」「降臨災禍才恐怖啦。」「所以,阿瑞斯對於農事那麼嫻熟,就是你教的嗎?」「對啊,我從小教的啊,他在一丁點大的時候,我就帶他去農田裡玩了。」「真的要下田啊?」「沒有啦,法力喔。」「為什麼你那麼喜歡農事啊?」「因為我喜歡做菜啊,好的菜做出來才好吃。」「所以你也帶著阿瑞斯養成這個習慣?」「反正野獸的味道很難聞。」「你也討厭野豬?」

克隆諾斯的臉上寫著噁心兩個大字,「妳們生活在這個年代,是聞不到我們那個時候的野豬味,那真是臭死了!」「你也不愛吃豬肉吧?」「不太喜歡。」「阿瑞斯真的被你影響很深耶。」「還好吧,他…應該比我成熟不少?」「這點是不可否認的,因為他是哥哥,不是弟弟。」

小小兔又接著問:「那阿芙蘿黛蒂看到四歲的阿瑞斯,是很高興的樣子嗎?她說的時候,臉上的表情好陶醉喔。」「我不知道耶,不過我覺得本人是不會說啦,頂多說是可愛,不過妳們這樣一講,好像…阿瑞斯四歲之後,那丫頭就常來至福樂土了。」「那一開始阿瑞斯怎麼叫她?真的是姑婆嗎?」「就是姑婆啊,她是我妹妹耶,不過,只有叫過她一次吧,沒聽到第二次了。」「呵呵…」,小兔交叉著雙臂說:「那太奇怪了,從小好成這樣,到底是怎麼樣愛情路可以走的這麼波折?」「因為在兩個孩子自己沒有說之前,我們誰都認為他們只是感情很好的長幼之交。」

愛洛斯張大眼睛說:「長幼之交?怎麼可能,舅舅,他們的熱情…」「在那之前沒有喔,或者私下有我們不知道啦,但表面上誰都猜不出來,當時我們還在想波賽頓跟她呢,畢竟有約過兩次會嘛!被我…吐出來之後…」,赫米斯不敢置信的說:「他藏成那樣做甚麼啊?」「不要看阿瑞斯現在這個樣子,他的心思很敏感,更愛藏心事,有時候我還覺得他挺彆扭的。」,美奈子點點頭,「我也這麼覺得,兩人都超級彆扭。」,真琴賊笑的看著美奈子,「很有經驗啊,姑姑?」「從哪裡獲得啊?」「我絕對不會說的。」

蕾依深呼吸一口氣,喝了茶水問:「那…他跟阿芙蘿黛蒂分開的時候,你知道嗎?」「我知道啊,因為,他來找我嘛!」「找你?」「然後,我幫他藏行蹤,不讓阿芙蘿黛蒂看到他。」,現場一片死寂,直到美奈子打破沉默,「你、你幫著孫子…」「瞞著妹妹,對,我做了,即使我也很疼愛那個妹妹,也知道她受傷不輕,但是,再回來一次,我還是不會讓他們見面。」「為什麼?」「因為,如果他們再沒有走過那一段艱辛而見面,最後絕對不會在一起。」

帕拉摸著下巴問:「喔…他們那段戀愛經歷,是一種成長嗎?」「對,年少時,他們私下可能…呃!那個叫甚麼…愛的純粹嗎?對,但是,他們倆人的外貌,對他們來說是個詛咒,喜歡阿瑞斯的人也不少啊,那孩子真是從小就可愛啊,又小又軟綿綿的,當他很堅持的跟我和瑞亞說,他可以自己睡,不要人陪的時候,我真的是感動的淚如雨下。」,小螢用一種害怕的表情看著他,「麻煩你不要這樣形容自己的孫子好嗎?尤其他的分身在這邊,你的分身我,也在這邊,這聽起來很恐怖。」「那你真該聽聽父親對波賽頓的形容。」「…讓本人聽好了…」

「我跟妳們說,阿瑞斯小時候是真的很可愛,眼睛跟東方的墨一樣,頭髮也是,哭的時候雖然挺大聲的,宙斯就是因為被他的哭聲吵到兩、三次,才會說討厭他,雖然他生下來的時候是避著我的,但是黑帝斯跟波賽頓也沒安靜到哪裡去,他哪有甚麼資格去嫌兒子吵啊?而且那孩子出生的時候,皮膚又細又白,赫菲斯特斯也是一樣,兩個男孩子都不像宙斯那樣有男人的味道吧?臉長的真的很漂亮,赫菲斯特斯第一次去人間的時候,因為長得太好看被追著跑,所以才帶了那個面具在人間行走,阿瑞斯會擺出一臉生人勿近的樣子。還有,阿瑞斯小時候不太喜歡狩獵,是大了一點,才會去打獵,但是次數沒有神話中那麼多,他多半是為了食物去的,第一次狩獵的時候,五歲吧,那真是有趣極了,他跟阿芙蘿黛蒂的手一直牽著,真妙,我是沒笑話他啦,他多半有點緊張嘛!回來還是我幫他洗的澡,然後瑞亞跟阿芙蘿黛蒂幫他梳頭,阿芙蘿黛蒂還惡作劇,把他的頭髮綁成一個長長的辮子,他氣得不理阿芙蘿黛蒂,還是阿芙蘿黛蒂親親他,跟他道歉,答應要跟他說睡前故事,同意是阿瑞斯因為她怕寂寞,才陪著她一起入眠這個理由,他才消氣,女性長輩就是愛這樣啊,我小時候也被這樣整過,賽勒涅比我小,但是從小就愛玩我的頭髮,有一次我們還把頭髮綁起來,畫了張圖咧。」

克隆諾斯的手上出現一張圖,是小小的賽勒涅跟克隆諾斯的圖畫,「喔哇…」「那丫頭真會撒嬌啊,又嬌又嫩,真是讓人不疼她都不行。」,這時,小純嘆了口氣,「克隆諾斯,那個,我必須要破壞氣氛了,你剛剛那段話,已經讓在場的很多人,臉紅到不能再紅了。」「喔…啊…嘿嘿…」「那我要問了,宙斯跟希拉,沒有去照顧小孩嗎?」,真琴也說:「對啊,按照道理,他們父子感情那麼好,應該不差吧?」「有啊,怎麼沒有去看,只是天神真的很忙喔,除了追女人之外啦,他有很多公務,從古至今就是如此,宙斯畢竟是個男人,對於孩子還是會有點緊張,但是希拉是女孩子嘛!當然喜歡啊,但是天后也有很多工作。」「追殺小三?」「那、那也是一部分啦…追殺那種自動攀上來的,還有就是祭祀啊、田土啊,很多。」「是這樣啊。」「但至少跟阿芙蘿黛蒂看貝洛一樣,早上、晚上都會來一趟喔,不會讓他們感到寂寞啦。」「喔喔。」「然後啊,邁亞也常來,她跟阿瑞斯是玩伴。」

蕾依跟亞美都傻了,而真琴拍著胸口說:「…你要把我嚇死了…」「是真的,這有甚麼好被嚇的,邁亞是我的侄孫女,她是伊阿波托斯的孫女,當然也會來我那邊玩啊,我那邊平常很安靜,她是個很靜的孩子,去那邊當然玩得很開心。」「他們就沒一點火花,那也太怪了。」「…因為在阿瑞斯臉長開之前,她以為阿瑞斯是女的,還有,她大阿瑞斯不少呢,對於比她小的男孩子,沒有興趣。」,大家都笑了出來,「噗…」,亞美邊笑邊問:「但是男孩的衣服跟女孩的衣服有差吧?」「在半大的孩子,服飾差別不大啦,妳看,每次赫米斯、愛洛斯還有雅典娜她們變成小孩的時候,衣服都差不多。」「對喔…」

赫米斯笑著說:「確實差異性不大。」,愛洛斯說:「如果那時候父親的頭髮就挺長的,那個樣子…確實…呵呵…」「有時候瑞亞、堤亞、特彌斯或者阿芙蘿黛蒂帶著她們去採花或者穿花玩,阿瑞斯也會跑去,玩得比誰都帶勁,邁亞會誤會也是正常的。」「他是不是…我真的可以體會天后為什麼對小兒子比大兒子還不滿意,大兒子,至少還會去打造東西,小兒子…玩花…種田…綁頭髮…他現在有點男人氣概,還真不知道是怎麼長成的。」

克隆諾斯的眼睛左飄右飄,「她們…那三個女孩自己又沒有反對…」「宙斯呢?」「他覺得小孩子玩的開心就好,只是他不理解為什麼兒子們都會喜歡保養品,我也覺得…很奇怪,至少我還沒那麼誇張…」「為什麼你這樣講?」「因為…我小時候也是跟著姊姊們去花園玩啊…頭髮,又不是沒有被亂玩過,我都長這麼大了,阿瑞斯當然也沒問題啊。」「但是男孩子編花冠,那也…」

克隆諾斯嘟著嘴說:「那又沒甚麼不好的,那可是項手藝,等閒男孩還做不到,阿瑞斯的四個女兒,頭上的花冠,他都親自編過,兒子的也是一樣,赫米斯還是跟他學的。」「對,真的是阿瑞斯教我的,這點我真佩服他,雖然我只有兒子就是了。」「天啊…」「而且,阿瑞斯像我這樣有甚麼不好的,我、我、我只是不成熟啊,又不是很風流的人。」,瑞亞說:「真的呢,除了菲呂拉,就是真正的第二代天后瑞亞了。」「沒錯,我很愛哭、又愛洗澡、會做菜、不風流、喜歡待在家裡,至少我的優點比宙斯多吧?」

大家想了想,瑟蕾說:「真的耶…也不會總是在哭,至少,也總是守在瑞亞身邊,但是,你吞了孩子啊。」「我告訴妳,丫頭,如果我那三個女兒像愛奧斯跟賽勒涅,我絕對不會吞她們。」「…有那麼糟嗎?」「這是個很難懂的概念,畢竟妳們是女孩子,但是,我是個丈夫跟爸爸喔,當你累了一天回家,跟孩子們玩一會兒是沒關係,但是還是想要跟妻子溫存一下的時候,妳知道床上躺著五個孩子,是甚麼感覺嗎?那不是一天,是好幾年啊!妳知道那有多慘嗎?人家的孩子都不會這樣,為什麼我家的就會啊!愛奧斯多獨立,還會帶著弟妹,我大哥的女兒,俄刻阿尼德斯有很多人,也沒有通通去吵她們啊!伊阿波托斯的四個兒子,也都乖乖的自己學習,不像黑帝斯跟波賽頓會來吵我,妳知道不能親近喜歡的人的難受嗎?」

克隆諾斯說的聲淚俱下,瑟蕾、貝絲跟小純非常尷尬的安慰他,「我、我們懂啦…」「你也別在這邊哭啊…」「這讓我們很尷尬耶…雖然不是我們做的,但也是我們做的。」「我高高興興的回家,結果瑞亞帶著三個女兒去凡間又玩又吃,我一個人在家裡多孤單。」,小螢嘆了口氣說:「所以你才去找菲呂拉?」「嗯!至少她那裏還有點人氣…」「那你是怎麼吞下孩子的?」「那天我真是被氣到昏頭了,把那五個孩子變成珠子,直接吞下去。」「你是被甚麼事情氣昏頭?」「你們不能聽的事情,對了,凱隆比宙斯大。」「凱隆比宙斯大啊?但是他的知識都是阿波羅教的。」「對,那個時候他還是智識未開的人馬,要慢慢的指導,一定程度之後就由阿波羅指導他,凱隆是我兒子,我當然自己教。」「那吞下去之後呢?」

克羅諾斯說:「吞下去還好,當天我過了快樂的一晚,隔天瑞亞發現了嘛!她超級霹靂無敵生氣的,但是,我的肚子開始痛了。」「五個人在裡面作亂嗎?」「對,那時候剛好宙斯…呃…嗯…」「等到宙斯可以挑戰你的時候,你應該被嚴重的腸胃炎折磨超久的吧?」「對,瘦成皮包骨。」「那你幹嘛不吐出來?」「我寧可要一個安靜的生活…」「但是他們在你的身體裡更吵吧?」「沒錯…我真是小看女孩子的說話功力,希拉還好,赫斯堤亞和狄蜜特真是讓我崩潰…連我的姊姊們都自嘆不如,而且我每天都會接觸很多事情,她們透過我的心思,知道天界發生的事情,老天,有時候其他人還透過我的身體跟她們對話。」「都沒有人逼你吐出來嗎?烏拉諾斯都沒說甚麼?」「父親只說,我終於可以體會當時他的感受…」「瑞亞呢?」「一邊照顧我,一邊…大概派人照顧宙斯吧,我知道她生下了新生兒,然後也吞下去。」「那不是石頭嗎?」「所以我一直覺得那孩子挺乖挺安靜的。」「等到他帶著催吐藥的時候,你…」「接近油盡燈枯…他們也會長大啊,赫斯堤亞和狄蜜特央求我看看土地,希拉跟黑帝斯要我多讀一點書;波賽頓要我多看看美女…不管在身體裡還是在外面,都是一樣吵。」

愛洛斯同情的問:「那舅舅,天神看到你不就嚇壞了?」「對,他以為會看到一個威風凜凜的父親,就像那天小分身被幻化的一樣,實際上當時的我都可以去參加飢餓三十了,或者是你們亞洲南方印度,那些絕食的苦行僧一樣,他跟其他人都嚇壞了,讓我把藥吃下去,當時我也沒辦法反抗,然後那六個珠子就從我嘴裡吐了出來,昏迷前,我就要宙斯接下我的位置,然後我要去至福樂土,因為我以為他很安靜不吵我,是個最好的孩子,所以要他接下我的王位。」「你昏了多久啊?」「又睡又醒,大概是一個多月吧?醒來就發現自己在安靜的至福樂土了。」「你真的不是普通的慘耶。」「我是。」「你花了多久,瑞亞才重新接受你啊?」「兩天。」,小瑞亞不敢置信的說:「也太短了吧?」「孩子都吐出來了,他們又完好無傷,她罵了我兩天才消氣,要知道,我那時候才剛清醒耶。」「也是啦。」

蕾依這時候問:「那,阿瑞斯藏起自己的時候,阿芙蘿黛蒂都沒有懷疑嗎?」「她有,她是個聰明的孩子,但她知道,她來問我,我是不會告訴她的,而且我連波瑟鳳妮都沒說,波瑟鳳妮也不知道阿瑞斯在那邊幫著我。」「你有跟阿瑞斯談過嗎?」「有。」「談甚麼?」「要他不亂追女孩子。」「不要亂追女孩?」「對,傷情又傷心嘛!他不是那種風流的性子,只是他心裡難受,那何必把情緒發洩在那上面,多難看,兒子的性子我改不了,孫子我總要插手處理一下。」

當克隆諾斯看著阿瑞斯在外發呆時,走過去問:「阿瑞斯,你在想甚麼?」「祖、祖父…」「你…最近很喜歡追女孩子呢。」「我…嗯!我畢竟是男人。」「我在你這個年紀,可沒有這個習慣,你曾祖父也沒有。」「我…有點事情…」「你啊,從那麼丁點大就被我抱在懷裡,你那點心事,我會猜不到?你喜歡上誰了?」「我不應該喜歡的人。」「這世上啊,沒有誰是應該不應該喜歡的,只要你還沒結婚都行。」「我…喜歡阿芙蘿黛蒂。」

克隆諾斯詫異的看著他,「你…你喜歡那孩子。」「對。」「那…」「不,她是赫菲斯特斯內定的妻子,我不會有甚麼別的想法的。」「阿芙蘿黛蒂知道嗎?」「知道。」「她的意思呢?」「我…」「那丫頭最近魂不守舍的,就是因為你吧?」「我不知道。」「怪不得我說她好像有一段時間沒來至福樂土了,你不跟她說清楚?」「說清楚了,我們…應該不適合。」「孩子,不能這樣傷女孩子的心。」「但是…我也不適合她啊,我很笨,她是那麼溫柔美麗,我一個傻呼呼的男孩子,站在她身邊,好難看。」「我從沒聽過她嫌棄你喔。」「因為她知道你疼愛我,所以不會說。」「你是她的小輩,還有甚麼不敢講的,你跟她吵崩了?」「大概。」「好吧…這個時候,依照我淺薄的經驗來看,你還是別跟她見面了。」「我們,已經沒再見面了。」「你最近和女人出去的很頻繁呢,一直在換女人。」「只是出去,我甚麼都沒做,我覺得…很不舒服,只有阿佳勒絲那邊,我還感覺舒服一點。」

克隆諾斯嘆了口氣,「好吧,阿瑞斯,我啊,對於自己的孩子都很虧欠,很少批評他們,但是,我必須說,我不喜歡波賽頓跟宙斯那種風流態度,你啊,這個時候是心緒不好,不能把不好的心情發洩在這上面,這不健康,如果,哪一天你跟阿芙蘿黛蒂復合,或者,你真的遇到另外一個很喜歡的女孩,這些風流史,多不好,那個女孩知道你這些過往,該怎麼想?」「也是…」「來吧,幫幫祖父,這種事,我記得從阿芙蘿黛蒂的書房看過,不要東想西想,讓自己忙碌,你也可以趁機多學點東西,讓自己不要去想太多。」「我要做甚麼呢?」「東幫一點,西幫一點,你可以接觸到不同的事物,我會安排你不會碰到阿芙蘿黛蒂的,雖然我覺得她應該挺想見你的。」「她…不會想見我的。」「由這句話就知道,你還不夠了解女人呢,那是最難了解的地方,來吧,放心,連波瑟鳳妮跟赫米斯都難找到你的。」「是。」

當阿芙蘿黛蒂把阿多尼斯送下來的時候,克隆諾斯聽說了,特別跑去看,他只是看了看阿多尼斯,又憐憫的拍了拍阿芙蘿黛蒂的頭髮,「覺得可愛,就要好好照顧他。」「好的,哥哥…你…」「怎麼了?」「不,沒甚麼,至福樂土,最近豐收呢。」「嗯!挺幸運的,來,這個點心給妳吃,回去慢慢嚐。」「謝謝。」

當晚,阿瑞斯來到了至福樂土,「祖父,你看到,阿多尼斯了?」「看了,跟你有點像,但差多了,我可以明白阿芙蘿黛蒂會想要他的原因。」「為什麼?」「笑起來有點神似,但我可以很清楚的分辨出你跟他的不同,阿芙蘿黛蒂也可以,只是…算了,或許阿多尼斯是她的救贖。」「若是,阿多尼斯可以好好陪她就好了,那是我做不到的事情。」「希望如此,但是,我有預感,那個孩子會是最讓她失望的一個。」「沒有人比我更讓她失望了。」,克隆諾斯拍拍他的頭髮說:「你總是對自己沒有自信,這樣不行,好了,這是邁亞拿來的東西,你幫幫她,她就算有三頭六臂也不夠用,賽勒涅那孩子,真偷懶。」「是。」

過了幾年,阿多尼斯長成了年輕的小夥子,波瑟鳳妮和阿芙蘿黛蒂的爭執也浮上了檯面,阿瑞斯好奇的問:「波瑟鳳妮喜歡阿多尼斯?」「她哪有喜歡!她根本是利用阿多尼斯來氣黑帝斯,黑帝斯真是個呆頭鵝,不過這樣做,黑帝斯倒是真的生氣了,波瑟鳳妮也高興了,然後阿多尼斯就跟著阿芙蘿黛蒂走了。」「這不是…無聊嗎?」「所以啊,有時候女孩子家那曲曲拐拐的心事,是很複雜的,你跟艾托莉亞公主狄摩尼斯…」「只是…一般的關係,有了三個兒子而已,他們的國家,也算可以延續。」「你對她並不上心呢,你談到阿佳勒絲就不是這樣的語氣。」「阿佳勒絲是不太一樣的,我無法形容我們的關係,但是,我去找她的時候,心裏總是很平靜,雖然不到…阿芙蘿黛蒂的程度,可是也很舒服。」「那就好啦。」「但是我不會想娶她,她也不會願意嫁給我。」「為什麼?」「她說,她是個女孩子,也理解阿芙蘿黛蒂的想法,她知道她自己不適合我,我們保持這樣的往來就好,她自在,我也自在。」「那也是個心靈澄澈的孩子呢,你能找到她,挺幸運的。」「嗯!我也這麼認為。」

當哥苟斯出生的時候,阿瑞斯一樣在至福樂土眺望著遠方,「阿瑞斯。」「祖父。」「你又在發呆了。」「嗯!我覺得發呆挺重要的。」「我去看過哥苟斯了。」「他長的不錯吧?」「對。」「恭喜,阿芙蘿黛蒂了。」「你知道嗎?或許,我應該讓你們見見面。」「她現在跟阿多尼斯在一起了,我不該出現,那更糟。」「她的心是空的,眼睛也是空的。」「她都為阿多尼斯生下孩子了。」「阿多尼斯不喜歡孩子,這孩子過不久就要被送走。」「甚麼?阿芙蘿黛蒂很喜歡孩子的!」「這是阿多尼斯的決定,那個傢伙,跟我和父親有點像。」「啊…」「他的選擇比我們好多了,至少是送走,不是送到塔爾塔洛斯或者吞掉。」「但是…他沒有你們那麼多的事情…」「他對妻子的佔有欲,比你能想像的更大。」「那…」「看看吧,你忙,她也忙,不要忘了,當初忙碌這個方法,還是在她那邊看到的,我知道,她會不知道?她跟阿多尼斯,會兩敗俱傷。」

大家聽的雙眼泛淚光,美奈子吸了吸鼻子問:「那…阿瑞斯從海克力斯跟赫柏那邊離開,去了哪裡?」「我那邊啊,我刻意沒讓阿芙蘿黛蒂找到他。」「為、為什麼啊?妳知道她本人跟我講這件事的時候,都快哭了。」「因為,還不到時候。」「時候?」「阿瑞斯也沒準備好,他當時滿腦子都在想著救人失敗的這件事,對貝洛也感到很愧疚,因為他沒有救到他父親。」「但是…」「好啦,說一個小秘密,讓妳們別哭,那晚啊,是我抱著阿瑞斯休息的。」

本來眼淚都要掉下來的眾人,瞬間止住,小螢跟蕾依傻眼的看著克隆諾斯,「你說…」「你抱著阿瑞斯…」「對啊,那有甚麼,阿瑞斯是我的孫子耶,父親還不是有抱著波賽頓睡覺,大了也有啊。隔天早晨,還是我幫阿瑞斯洗臉梳頭髮的,要他換好衣服,牽著他出門工作。」,愛洛斯一臉驚恐,「舅舅,你不要讓我去想到那個畫面…」「波賽頓要娶安菲特理特前一晚,還不是由父親陪著他睡的,跟他聊了一整晚。」「我的媽耶…」「那天阿瑞斯哭得很慘啊,他覺得自己很失敗。」「但那是個那麼大的野豬,多難殺啊。」「他總覺得自己有私心,要是他努力一點,或許阿多尼斯就不會死了。」「但是,他的左腹都被穿過去了。」「他覺得當初應該努力一點掙脫開,或許阿多尼斯就不會死,他認為學藝不精的是他,是他讓阿芙蘿黛蒂失去了喜歡的人,讓貝洛失去了父親。」

蕾依眨眨眼,「我不知道,他居然這麼自責。」「他一直覺得這件事是他的錯,總是在讓阿芙蘿黛蒂傷心,也覺得更沒有臉去見阿芙蘿黛蒂,因此,我把他的氣息完全隱藏起來,刻意的錯開他跟阿芙蘿黛蒂。」「你、你知道那時候阿芙蘿黛蒂超級想見他的!」「我知道,但是,阿瑞斯不敢見,他會像…嗯!第一次的普魯托斯一樣,如果不是這邊的黑帝斯跟他說幾句話,而是換成海倫,他一定會在說幾句話後跑掉,他們都覺得自己沒有臉面見女方,這是一種心態問題,我知道阿芙蘿黛蒂已經想他想的快瘋了,但是阿瑞斯不主動開口,我會繼續隱藏他的氣息,阿瑞斯只要看到阿芙蘿黛蒂,會自責的更嚴重,因為兩人這樣的狀況,他們見面,會把彼此傷的更徹底,再加上,那時候他跟愛奧斯有了一點親密的往來,阿多尼斯跟愛奧斯,都不能填補他們心裡對於彼此需求的缺口,他會跟愛奧斯往來,或者愛奧斯跟他往來,是有其他因素的,那我不好講。當事人是絕對不會說的,既然當事人不說,我也不能說。」

美奈子疑惑的問:「以前我還不怎麼覺得奇怪,但現在我開始懷疑了,愛奧斯到底喜歡的是誰?她好像在苦戀著誰啊?」「也…不到苦戀啦,就是…兩個人…一兩天見不到對方,就會東想西想。」「喜歡怎麼會見不到?」「工作需要…兩個人都有點忙。」「那幹嘛不結婚算了?」「…這、這是她們兩人的問題…我、我不好講,我也不是愛奧斯的爸爸…許柏理恩跟堤亞姊姊也沒說甚麼,我當然就不開口。」,美奈子還交叉著雙臂在思考,而蕾依說:「反正阿瑞斯自己都說過他跟愛奧斯沒關係,那換個人吧,阿瑞斯談到阿佳勒絲的時候,語氣不一樣,雖然跟說到阿芙蘿黛蒂的愛情語氣不同,但是也是充滿溫情跟溫柔,上次我看他對阿佳勒絲說話,態度非常的溫和友善。」「就我當祖父跟當哥哥的身分來看,阿佳勒絲就等同於安克賽斯。」「這樣啊。」「這兩個人都跟阿瑞斯和阿芙蘿黛蒂有一段情,她們會不喜歡這兩個人?那不可能,安克賽斯嘴巴還大了些,但是他是個光明磊落的人,他很隨和,阿芙蘿黛蒂跟他在一起的時間不長,對方長的也不像阿瑞斯,孩子出生也是用特殊的方式,並不是用傳統的繁衍過程,她們之間的友情更大於愛情,只是因為伊涅阿斯的命運,讓阿芙蘿黛蒂要提供血緣給安克賽斯,安克賽斯知道當然很高興,阿芙蘿黛蒂是無可無不可,她並沒有很期待和安克賽斯的相處,她對安克賽斯是朋友,當然安克賽斯對她是有愛情的,也有對她示愛,不過,阿芙蘿黛蒂沒有給他機會,讓兩人維持友好的關係而已,安克賽斯也很有分寸,沒有超出界線,還有安克賽斯讓阿芙蘿黛蒂感到很放鬆,而且重點是,安克賽斯很喜歡伊涅阿斯,把自己的盔甲和武器都給了他,父子間的親情也不是假的;阿佳勒絲和艾爾瑟佩母女倆也是相依為命,清清靜靜的,而且阿佳勒絲常常會聽阿瑞斯談談他內心的煩惱,阿瑞斯不見得光跟她傾訴愛情的事情,家裡的事也有,阿佳勒絲會盡全力的給他建議,不能給的也直說,那是個好女孩子,阿瑞斯很喜歡阿佳勒絲,但他們已經從原本的愛情成了摯友,雖然不同性別,但是他們真的是摯友,這是無法騙人的。」「真的,上次一看,真的很不一樣。」「而且阿佳勒絲跟阿芙蘿黛蒂也是很好的朋友,她們還一起出去玩,帶著貝洛跟艾爾瑟佩,讓阿瑞斯的荷包大破了不少。」「那是應該的。」

「所以,愛奧斯跟阿瑞斯會出去約會,真是件奇怪的事情。」「已經聽你們這麼多人說了,兩人好像沒有半點感情,但還出去約會?」「當時愛奧斯…有點問題啦,阿瑞斯也因為情緒的關係,所以走在一起,知道的人不太多,所以阿芙蘿黛蒂不知道。」,小小兔挑著眉毛說:「但是弟妹一定很清楚。」,克隆諾斯笑了出來,「我也這麼覺得,但是他們兩人都不會承認,另外,那不是秘密,知道嗎?只是當事人沒有四處傳播,他們兩人在一起的事情,還沒傳到阿芙蘿黛蒂的耳朵裡,當時她問了阿佳勒絲,阿佳勒絲才告訴她答案。」「那你沒試著隱藏他的氣息?」「那時候他沒有要求嘛!其實我不幫忙他也做得到,可惜啊,那天他的情緒波動太大,被邁亞發現了,要是我出手的話,估計…嗯…那天晚上阿芙蘿黛蒂就會來找我要人了。」「喔哇…」

克隆諾斯看了看時間,「好了,我該走了,瑞亞醒了,明天我有點事情,剛好換瑞亞很有興趣,可能明天她會來找妳們玩喔。」「呃!好吧。」「跟你們講了好多往事,好有意思啊,有些記憶都被塵封住了,很久沒有拿出來回想,現在想到那天晚上抱著我哭的阿瑞斯,真是太可愛了。」「我麻煩你…不要去想那個畫面…」「要不然等一下我就要抱著小螢哭了。」「沒法子,他從小就是個可愛的孩子嘛!他是精緻的可愛,赫米斯是純淨的可愛,他真是遺傳到邁亞的氣質,但又是個小惡魔。」,克隆諾斯抱著赫米斯,對他搔癢,赫米斯邊躲邊笑,「嘿嘿…我可是最佳的助攻員,今年的情人節,祖父過的挺開心的吧?」「是、是挺開心的啦…我、我先走啦。」「再見。」

隔天,小小的土衛五,又發現了昨天的大軍,只是換了一個成人,「瑞亞,那是妳的姊姊耶!」「對、對啊!」,女生們都湊上去問:「昨天那個是妳的先生嗎?」「對。」「瑞亞說是她的姊夫?」「這樣說的話是沒錯的。」「對了,我覺得,昨天那個男子,跟這個小女孩好像喔。」,小螢立刻緊張的後退一步,「我…呃…」,小小兔立刻說:「那、那是她哥哥啦!」「所以瑞亞跟這孩子是親戚耶!」「好好玩喔,而且,我記得她們常常在這邊等妳呢。」

女孩子七嘴八舌的話,讓土萌螢跟小瑞亞不知道該怎麼反應,而愛洛斯有點尷尬的說:「我看到很多粉紅泡泡。」「對誰的?」「為了避免本人尷尬,我就不要說了。」,赫米斯摀著嘴笑,「我猜到了,都說甚麼?」「少女的妄想,太厲害了,我都自嘆不如,要是讓她們去搞我們那個愛洛特斯任務,一定比我們做的還有聲有色。」「小瑞亞,她們是妳的同班同學?」「對。」「她們,知道誰演天皇?」「只知道是個孩子。」,愛洛斯拍著小螢的肩膀說:「我告訴妳,演完戲之後,妳不會想要出現在這個大門的。」「我越來越可以體會遙爸爸跟滿媽媽的感覺了。」「那還是有點差別的啦。」

瑞亞笑著停不下來,「我們先走吧,今天也要好好的聊一聊,小宙斯她們也慢慢的往那邊移動,這幾天她們也累得夠嗆,躲個懶,才讓她們有動力繼續念書。」,來到咖啡廳,大家都點了飲料,「好,昨天克隆諾斯都說了甚麼呢?」,大家七嘴八舌的說出來,「原來說了這麼多啊!」「嗯!不過,我們很好奇,妳對他吞孩子都不生氣嗎?」「生氣啊,也很傷心。」「那是必然的呢,母親對於孩子的愛情。」「父親還是把我們丟到塔爾塔洛斯喔,也不是甚麼荒蕪之地,以現代用語來說,就是他的別墅,克隆諾斯是直接把孩子吞了,也真讓我聞所未聞。」「他說他氣昏頭了。」「為什麼會氣昏頭?」「因為五個孩子吵著要一起睡。」「他生氣了?」,瑞亞羞澀的說:「那天…呃…我答應他…一點點事情…」

小兔尷尬的說:「我、我、我們大概都聽出來是甚麼原因了,謝謝妳,眾神之母,不過,妳當天沒有懷疑嗎?」,瑞亞的臉更紅了,「因為他有點急…」,真琴無言的看著月野兔,「小兔,妳可以換個問題嗎?」「問題總要有延續性嘛!隔天呢?」「隔天我就覺得房子安靜的過份,然後克隆諾斯不承認,但是我聽到孩子的聲音從他的身體裡傳出來,我就知道了。」「然後對他大發飆嗎?」「對,真的很生氣那種,但是他也生氣了,接下來我們就不理對方了。」「一直到宙斯出生嗎?」「對,但我們還是在同一個屋簷下生活,他需要人照料。等宙斯出生的時候,我就拿個石頭騙他,他毫不猶豫的吞下去。」

貝絲不可置信的說:「到底那五個人能有多吵?吵到克隆諾斯發了這麼大的脾氣?我們這邊是因為預言說他的孩子會篡位,所以他才把孩子吞掉的,這聽起來還合理一點。」「是這樣說沒錯,但是那是人類才這樣,神明不會,就算塔爾塔洛斯,父親也派了一堆事情讓我們做,天界的事情很多很繁雜。」「那克隆諾斯…」「因為,我們的孩子當時只有五個,所以…孩子很黏我,小時候克隆諾斯還不太介意,而且…當孩子有意識的時候,跟他們說話是件很好玩的事情,而且我跟女兒們的感情很好。」「克隆諾斯還說妳帶著女兒們去人間,然後他一個人在家裡。」「…那真的是我的問題…」「不過,他說吞下去之後,五個孩子還能對外通話?」「可以。」「那不是一樣很吵嗎?」「至少晚上睡覺不會吵他。」「但那種情況…呃…睡覺…」「那、那是他自己自作自受喔。」

真琴說:「那這樣說來,宙斯是救了克隆諾斯的人嘛!」「對,其實他不去也沒關係啦,那幾天,克隆諾斯自己都快受不了了,他只能喝流質品。」「牛、牛奶?」「他最討厭的東西,然後他又只能喝這個,身體是每況愈下,我是有勸他吃了催吐藥算了,那時候他大概意識不清了,無法回答,但死都不吃。」「強逼他呢?」「他還是有反抗的能力,我是怕傷到他跟孩子,而宙斯出現的時候,他昏倒了,所以藥才讓他吃的下去。」「喔哇…」「然後黑帝斯那孩子,出來第一件事就抱了一堆書去洗澡…」「潔癖啊…」「波賽頓抱著狄蜜特不放,宙斯去跟赫斯堤亞和希拉獻殷勤。」「黑帝斯是個好孩子,我是真的這麼認為。」「現在看來還真是對的,然後暈倒的克隆諾斯,叫宙斯接下位置,就被哥哥們送去至福樂土。」

「可是,不是有打架嗎?」「喔喔,你們這邊的神話是寫奧林帕斯跟泰坦大戰,對不對?沒有啊,那都是荷馬和赫希俄德的想法啦,宙斯一個小輩,跟長輩打架?他哪有那個能力,而且大家都忙的要死,擠出聊天的時間都沒有,哪有空打架?下個棋還差不多。」「…我要丟掉神話了,虧我還買了不同的版本…」「然後啊,我們都在照顧著克隆諾斯,因為他的身體狀況真的很差。」「他說瘦成皮包骨。」「對,因為他很挑食,三個女兒都對他不停的念叨,他吃個飯都不開心,連我都有點同情,我照顧他還沒有那麼嚴格呢。」「據說女兒是前世的情人。」「這聽起來像是前世的冤家。」

小螢說:「他有點像是現在那種在家裡沒地位的爸爸耶!」「撇開吞孩子這件事不談,他對孩子其實是很溫柔的,對女兒們簡直有求必應。」「他…把女兒寵壞了吧?」,瑞亞摸了摸下巴說:「嗯!有這個跡象啦。」,愛洛斯問:「舅媽,那父親那麼寵女兒,也是舅舅教的囉?」「沒錯,阿瑞斯他絕對沒講過,當他跟阿芙蘿黛蒂還沒復合時,他就常帶著貝洛還有艾爾瑟佩,去至福樂土玩。」「喔哇…」「我還看過克隆諾斯告訴他怎麼寵孩子的方法,然後不要走他曾經走錯的路。」「被女兒吵個半死?」「沒錯。」

當阿瑞斯抱著貝洛和艾爾瑟佩來到至福樂土時,克隆諾斯和瑞亞都愣住了,「這是…阿芙蘿黛蒂的女兒嘛!」「對。」「這個…跟你很像,但太柔了,你女兒?」「對,這是阿多尼斯的女兒,叫做貝洛;這是阿佳勒絲的女兒,艾爾瑟佩,兩個都很漂亮吧?」「是很漂亮沒錯,但是…你帶她們來玩?」「嗯!我今天帶她們來走走,總悶在家裡多無聊。」,瑞亞皺了皺眉頭,「阿瑞斯,那是…阿芙蘿黛蒂的女兒呢。」「對啊,阿芙蘿黛蒂的女兒,我在阿斯特莉亞那邊看到的,我有跟她報備囉,我常常去看她啊,她好可愛喔,艾爾瑟佩也是一樣,我都不想放下手。」

看著阿瑞斯高興的臉,克隆諾斯揉揉他的頭髮,「不想放就不要放吧,帶她們出去玩要注意蚊蟲,我記得,阿芙蘿黛蒂的女兒,叫做貝洛吧?」「嗯!她比較大,我想想啊,要怎麼叫呢…」「要隨著…叔叔叫嗎?」「隨著我啊?那有點怪呢,因為妳母親管我的祖父叫做哥哥。」「差好多輩份呢。」「是啊,隨著我,妳就太小了,要不然,應該叫做舅舅吧?」「舅舅?」

克隆諾斯交叉著雙臂說:「就叫我舅舅吧,這是舅媽,要照著阿瑞斯叫都叫老了。」「是,舅舅、舅媽。」「好乖。」,瑞亞捏了捏貝洛的臉,看著艾爾瑟佩問:「她還不到說話的年齡吧?」「嗯!還在牙牙學語。」「叔叔說,未來,我可以教妹妹說話。」「當然,嘿嘿,我們可以一起教,下次人間有集市,我再帶妳們去玩。」「真的?」「當然,祖父、祖母,我帶她們去樹林了。」「路上要小心。」

那天,在屋子裡的克隆諾斯,透過敞開的窗戶,都可以聽到三個人的笑聲,這中間,阿芙蘿黛蒂出現了,瑞亞看到之後,看著阿芙蘿黛蒂問:「妳,不去看看阿瑞斯跟她們?」,阿芙蘿黛蒂搖搖頭,只是專心的看著帶著貝洛和艾爾瑟佩,跟狗玩耍的阿瑞斯,「不,這樣就夠了,我今天心血來潮想多看看貝洛,阿多尼斯有事出去了,阿斯特莉亞告訴我貝洛被阿瑞斯帶出來玩了,我才知道是在這邊。」「他第一次帶著這兩個孩子來呢,不過我覺得接下來的次數會更多。」「他一直都是個喜歡孩子的人,貝洛,跟他玩的很高興。」「嗯!三代天神,克隆諾斯對孩子還不錯,雖然他吞了他們,但是…那可能是我們溝通不良的問題;父親跟宙斯差一點,都沒到他這麼喜愛孩子的地步。」「因為他是哥哥,從小帶著弟妹長大,或許是因為這樣,所以對孩子的態度不同。」「嗯!從他的外表,絕對看不出來,他是個喜歡孩子的人,貝洛,是被他捧在手心上疼愛的。」「我知道,阿斯特莉亞並沒有為他瞞著我,我也在貝洛那邊發現一點阿瑞斯送的小東西,有時候,我都會忌妒自己的女兒,可以看到阿瑞斯。」

瑞亞搖搖頭,「你們啊,就是互相折磨彼此呢,現在去看看他,跟他說幾句話,不會怎麼樣的。」「會的,姊姊,會怎麼樣的。」「會發生甚麼事嗎?」「我會…回不去阿多尼斯那邊。」「阿芙蘿黛蒂?」,阿芙蘿黛蒂只是搖搖頭,「我會回不去,那對阿多尼斯是種傷害,對阿瑞斯更是一種傷害。」「但是,妳不開心啊,孩子。」「我很開心,真的。」,瑞亞摸了摸她的頭髮說:「我看大妳的,你忘了,賽勒涅還比妳大呢,妳出生的時候,她還拉著堤亞姊姊來跟我說,父親看到妳平安的出生都哭了。」「真的?」「嗯!妳啊,要把這個祕密保存多久呢?」「保存到…阿瑞斯同意為止。」「妳有想過這個傻孩子,永遠都不說嗎?」「我想過,我知道他也永遠都不會講,就算他跟哥哥說了,阿瑞斯也不會改變他的決定。」「妳就隨著他嗎?」「我必須隨著他,要不然我會永遠失去他,現在這樣的情況,我還有點看到他的機會,而且阻擋在我們之間的不光是婚約,還有輩份不是嗎?」「輩份並不重要。」「但是,他已經認為我跟赫菲斯特斯有婚約了,他就不好隨便來探望我,離我上次對他匆匆的一瞥,已經過了一年半了。」「一、一年半?」「對,今天能這樣看,已經很夠了,我不好再待下去,姐姐,要是讓阿瑞斯知道我過來這邊,他會很驚慌的。」「再多待一會兒吧,阿芙蘿黛蒂,我知道妳很想他。」「沒關係,已經夠了。」

說到這邊,大家的眼眶又是紅的,「每次聽到她們兩個的事情,都讓人難過啊。」「就是,真要命。」,小瑞亞擦擦眼淚問:「所以,您也幫愛神隱藏蹤跡嗎?」「對,要不然阿瑞斯會無法平靜的,他花了很長的時間,讓自己不要去想他跟阿芙蘿黛蒂吵架的那一個畫面。」「精神創傷也太嚴重了吧。」「用現在的話來講,確實很重喔,他啊,就像克隆諾斯說的,覺得自己一直在讓阿芙蘿黛蒂傷心,他發現自己越做越糟,就越不敢去看她,當時的阿芙蘿黛蒂跟我說一年半,事後,我旁敲側擊的問了阿瑞斯,阿瑞斯跟我說也是一年半。我一直在思考,如果他們當初就在一起的話,會不會好一點?」

答話的人是蕾依,「不會,現在,反而比較好。」「咦?蕾依?」「我不敢說我了解戰神,情傷之前的他是怎麼樣我不知道,但是,透過昨天還有之前聽過的事情,情傷之後的他,是我現在觀察到的,他很負責、有耐心、多才多藝、用著所有的方式在寵著愛神,會為了哄愛神開心,去學習很多東西,而且,是一個成熟男人的樣子,因為情傷,才造就了現在的他,如果沒有,我想他會有點任性負氣,會不會被其他女孩子拉走,或者跟宙斯一樣,有風流的戀情,我不曉得,那個機率是五五波不是嗎?至少,當他們復合的時候,對待彼此還是用年少時純粹的感情,加上成熟的態度,那就很不一樣了。」

美奈子也點點頭,「我也這麼認為,聽本人講這些故事的時候,雖然很悲傷,但是我覺得那就是成長的種子吧?兩小無猜的感情,能持續多久,沒人知道,當事人自己也不知道,會不會變成我們神話這邊的個性也難說,或許,就是因為失去過,才會珍惜吧,當時的愛神,一定覺得去找戰神說那件事,百分之兩百會成功,卻沒想到失敗了,而且造成了後面一連串的影響。」,愛洛斯疑惑的問:「所以,妳們兩個都覺得是好的?」「有好有壞吧?」「好的就是她們的感情很濃,壞的話…佔有慾?」「或者是分離焦慮症吧?」「應該不能分離太遠,或者太長時間。」

愛洛斯瞇著眼睛想了想,「也對,好像真的是這樣,一但到了他們彼此約定好的時間,不管手上在做甚麼,或者在教我們東西,都只留下幾個字,然後立刻去見對方。」「這樣,是好還是不好啊?」,瑞亞喝著茶說:「他們以前就這樣,可能大了更嚴重一點,但小時候就是如此。」,美奈子臉上出現三條線說:「我要說一句愛神會生氣的對我下詛咒的話,她真的對小時候的戰神,有異樣的心思吧?根本就是正太養成記啊,她有幾百個侄孫吧?就對阿瑞斯特別獨特,這太奇怪了。」

赫米斯哭喪著臉說:「就是,我跟阿波羅與她的約會,她還遲到了,連手都沒牽到,就勾了下指頭,那個假的我,還比較靠近她,雖然那也不是真的她,能跟她約到會真的很開心,但是真是有夠失敗的。」,小兔問:「你跑去跟阿芙蘿黛蒂約會,邁亞知道嗎?」「…事後知道啦…」「她沒有生氣嗎?」,赫米斯垂著頭說:「罰我去給天后跑腿半年,而且是最重、最累的工作,累的我掉了十公斤,每天工作完看到床直接睡死。」,愛洛斯拍拍他的肩膀安慰他,「那還好啦,戴奧尼索斯那個小傻瓜,被哈摩尼亞和賽墨勒直接送去老祖母那邊咧,那裏一大群老長輩,而且,爺爺對於主動喜歡母親的人,沒有好感,因此戴奧尼索斯在那邊待了一年,被祖父帶著他的兄弟姊妹,好好的指導了那個笨蛋,把他的體重搞掉了十五公斤,回來的時候,只要有長輩在的場合,都不敢隨意靠近母親。」「那天,他來的時候,不是直接叫阿芙蘿黛蒂的名字嗎?」「名字是可以,但是他要去抱她,我聽說,這幾天,戴奧尼索斯,又被叫上去了。」「烏拉諾斯真的很保護她耶,那他對阿瑞斯的感覺如何呢?」

瑞亞笑著說:「不錯啊,畢竟是我們看大的孩子嘛!阿芙蘿黛蒂以前也常常帶著阿瑞斯去父親那邊玩,父親也知道阿瑞斯的性子。」,帕拉問:「那克隆諾斯,真的教阿瑞斯怎麼帶孩子嗎?」「對。」「兩個人…教出的女兒…好像有點不同耶…」,瑞亞笑著說:「個性不同,克隆諾斯自己是個大孩子,孩子們跟他玩的好,那也是沒法子的,到現在克隆諾斯一有甚麼任性的舉動,三個女兒就開始念他,黑帝斯他們也是一樣。」「我可以體會他說的吵的感覺了…」「阿瑞斯不是,也可能因為情傷的關係,讓他變得很成熟穩重,也可能是因為他本身不是最小的一個,所以他在對帶孩子上,會寵但也會教,當然,他對女兒是更寵了一點,但是她們的性子還是很好。」

愛洛斯不好意思的說:「我也這麼覺得啦,哈哈,我家的姊姊們,真的很拿的出手。」「我的姊妹…唉…」「就連克隆諾斯都很羨慕阿瑞斯的四個女兒是這麼的乖巧聽話,大了也會跟他一起玩鬧,卻不會出格。」「阿瑞斯也沒有甚麼任性的舉動啊,跺腳啊、哭泣啊,都很少見。」「因為他只會保留那一面給阿芙蘿黛蒂私下看,阿芙蘿黛蒂笑瞇瞇的跟我說,那是她們的情趣。」「好猛。」

蕾依說:「嘛!戰神跟愛神談的夠多了,換一對吧?」「呼呼…姪子啊,害羞了?」「還是來問問賽勒涅跟恩迪米歐的故事?她偷看了多久?」「換、換別的啦!那、那、那,那個,眾神之母,妳為什麼願意接受克隆諾斯的道歉啊?」「我先罵了他兩天喔。」,小純說:「才兩天耶,這應該要罵個十幾天吧?」「就是,吞孩子。」「是這樣說沒錯,但是,這中間他也受盡折磨,飯不能好好吃,只有睡覺的時候獲得片刻寧靜,是真的,只能睡覺而已。」「也是啦…」「要是做甚麼也太丟臉了。」「不要因為克隆諾斯的長像跟髮型就被他的外表騙了,他終究還是個男人。」「嗯嗯,沒錯。」「當他在那邊道歉,把理由說出來的時候,我也是有在反省,而且歐開諾斯哥哥還特別幫他說情。」「歐開諾斯?從字源上來看,是主管海水的神明?」「沒錯,他說他佩服克隆諾斯的勇氣,其他人只能摀著耳朵和摸摸鼻子,去其它房間睡覺,只有他有辦法解決問題。」「其它人的孩子應該很乖吧?」「其實都半斤八兩,小孩子們在一起就愛吵吵鬧鬧的,歐開諾斯都看開了。」「為什麼?」「他和特提斯姊姊,有九十個兒子和九十個女兒。」

現場就像被寒風吹過一樣,「喔哇…」「不是各三千?」「沒那麼會生啦,差不多九十個。」「九十個也不少耶…」「他說他要是都吞了,那不得撐死。」「噗…這倒也是真的,床都不夠睡。」「他說常常這個睡了,那個醒了,吵死了,最後都是大的帶小的。」「好驚人。」「所以囉,後來我再想想這件事,也確實是我的不是,沒有太照顧到他,那時候對於夫妻之間的相處,不像現在的研究這麼多喔,如果我們那個時候,有妳們現在這些書,像是甚麼讓寶寶獨睡啦、不要忽略老公啦、培養孩子的獨立、夫妻同房問題,我想應該就不會被吞了吧?」「也對啦,妳們那邊那種原因,確實要看很多這種書。」「所以,小分身跟小克隆諾斯是要演甚麼樣的戲?我聽說有求親的戲呢。」

主角們當然不好講,赫米斯和愛洛斯七嘴八舌的說出來,瑞亞說:「這麼有趣啊!那另外幾個人是誰?」「有三位是國中,兩位是小學。」「男孩子嗎?」「對。」「那是有點尷尬呢。」「是啊,但是,總不能全部都讓女孩子來,那樣太怪了。」「結局呢?」「我想應該還是回去吧?」「對啊,輝夜姬消失了。」,小螢碎碎念的說:「我希望老師不要寫一些亂七八糟的台詞,不可以早戀…」「要是要妳自由發揮怎麼辦?」「叫一個九歲的孩子自由發揮那種場面,太為難我了,而且為什麼要突然演這種戲劇,真奇妙,不能演個桃太郎甚麼的嗎?打鬼多好。」「那太膩了啦!婆婆媽媽都看了幾百遍,偶爾要來點不一樣的。」

亞美說:「不過,以前我們在的時候,也沒有發生這種事,我們是公立學校,這種事情在私立學院比較常發生。」,瑞亞說:「天界真的沒有針對這齣戲劇做任何的異動喔,她們都是孩子。」「那…就太蹊蹺了。」,真琴歪著頭說:「堤豐?有可能做出這種事嗎?」「他做這種事要做甚麼呢?」「攻擊土星跟小瑞亞,因為,他有可能知道小瑞亞的來歷,她沒有甚麼反擊能力,就算小螢跟她的關係不會像神話那樣,但是也是朋友,出事的話,一定會救她的。」「可是這是一定的,不管怎麼樣,我都會救啊,那…演這場戲的意義不大吧?」「真的覺得,堤豐怪怪的啊,跟神話上一點都不同了。」「讓妳跟瑞亞的感情變糟?因為妳跟她剛好都是在一個很彆扭的年紀?」

小螢吐嘈的說:「自從眾神出現之後,我都對於我們兩個還能自在的說話這件事感到訝異了。」,小瑞亞也點點頭,「有時候雖然覺得很尷尬,但是聊聊天是沒有問題的,和土星聊天是件很有趣的事情,而且外部戰士她們也很照顧我。」「因為是女兒跟媽媽嘛!」「妹妹,妳是哪壺不開提哪壺吧?」「哥哥啊,這麼疼愛嫂嫂嗎?」「孫子,要好好跟的媳婦說,不可以開兄長的玩笑。」「是,爺爺,這點我會好好的跟媳婦討論的。」,這一段對話,把在場的人逗得哈哈大笑。

瑞亞臨走前,小螢好奇的問了她,「妳真的因為克隆諾斯的乖乖道歉,而原諒他嗎?」「對啊。」「可是…孩子…」,瑞亞拍拍她的頭髮說:「等妳大一點大概就懂了,不過,我覺得那對妳有點難呢。」「為什麼?」「妳大概會傷很多人的心吧,妳真的太沉穩了。」「…眾神之母,妳太看得起我了…」「演完戲大概就知道了,我很期待妳們兩人的扮相。」「妳們又要圍觀喔?」「當然。」「天啊,所以,因為孩子平安無事,所以妳原諒他了?」「對,而且,因為他是我愛的人,所以還是會原諒他,他哭得那麼可憐,就跟之前小時候闖了禍來找我一樣,怎麼樣也放不下他的。」

小螢紅著臉,頭上又是蒸氣,她怎麼樣也沒有料到會是這個答案,真琴把小螢背起來,尷尬的笑了笑,「眾、眾神之母,抱歉,她…大概需要回家休息一會兒,我、我們送她回去。」「她真的好可愛喔,跟克隆諾斯的可愛是不同的,就像,妳在宙斯的情人中,也是有不同的評價的。」,真琴驚悚的說:「我、我就是笨蛋啦,沒有別的評價。」「她們也覺得妳很可愛耶。」「看、看錯人了,看錯人了。」「這段時間,不是有很多人來過?」「對…啊啊啊啊啊!她們不會要來吧?」「誰曉得呢?」「我的天啊…」「妳們都是一群可愛的孩子呢,再見。」「再見。」

當小螢被抱回家的時候,雪奈跟滿嚇了一跳,「怎麼…又發燒了?」「她知道瑞亞原諒克隆諾斯吞孩子的理由。」「理由?」,大家吱吱嗚嗚的說出來,雪奈摸了摸下巴說:「嗯!是這種理由啊,真有意思,我以為會是甚麼其它的,神話裡,一直沒提過她們兩人之間的關係呢。」「這個理由也挺浪漫的呢,很好啊,至少兩人之間的情意很深。」「但小螢受不了了。」「她還小,也沒法子。」

回來的天王遙聽到這件事,並沒有笑,反而在思考,「阿遙,妳在思考甚麼?」「我總覺得…上次小螢黑化的時候,說的那句話很怪。」「想要的那個嗎?」「對,堤豐會讓她說出這樣的話,我覺得不正常,希臘神話中,對於第二代天神夫妻之間,描述的很少,我們甚至不知道他們之間的感情如何?至少第一代…感情還算不錯吧?」「嚴格說起來,是不錯,把老婆纏到煩死的老公。」「然後第三代是感情很差的夫妻。」「泡完泉水會好一點,那…假設這一次的演戲,是衝著小螢和瑞亞來的,是要做甚麼呢?」

小螢喝著果汁說:「是不是要我們討厭彼此啊?」,三個大人有趣的看著她,「為什麼這麼想?」「因為,我們處在一個很尷尬的年紀嘛!對愛情這個感覺,懵懵懂懂的,本來我們是朋友,卻因為神話的關係,被送作堆,瑞亞是少女,我是個孩子,怎麼樣我們兩個都會彆扭,進而討厭對方。」「那妳會嗎?」「不會啊,我們只覺得尷尬,在克隆諾斯還沒出來之前,大家很少提到這個梗嘛!但現在他們來了,屢屢被提起也沒辦法,我們只能學著習慣。」「這是個好想法呢。」「真琴都忍了一年了。」「也對…她是看的最開的一個。」「所以,梗最多的她都不介意了,我這麼介意也沒意思,還有蕾依跟美奈子也是一樣,梗更多。」「這倒是真的,話題不管怎麼講,都會轉到她們身上。」「所以囉,反正只是演個戲,我不會怎麼樣。」「孩子,我比較擔心,妳或者瑞亞被攻擊的話,要是重演他們夫妻間不為外道的事情…」「要不然,妳還是繼續多看看那些情歌或者台詞吧。」「怎麼樣也要把那一段拚過去,直接跟黑影打鬥,就沒事了。」,小螢無奈的垂下頭,「我希望如此。」

演戲這件事,在學校如火如荼的展開,小螢看著自己的台詞,臉色依舊很難看,「這是哪個文情並茂的老師寫的,不怕被家長關切嗎?」「我想…應該是…國中那邊的吧…」「也不怕我念不出來。」「我覺得,妳拚一下應該是有辦法的。」「…未來的皇后知道了嗎?」「妳要知道,母親跟女兒是很親密的,我們會聊很多事情。」「土星又躺在床上了吧?」,小小兔尷尬的說:「聽說燒的不低,反正那邊現在挺平和的啦…」

不幸的消息傳來了,跟著家人去買東西的小瑞亞,被抓走了,米瑪斯立刻給戰士們傳了訊息,大家都著急的往堤豐說的地方去,然後大家都不敢看著小螢的臉,『那孩子一副生無可戀的樣子。』『這真的很難為她,我知道。』『堤豐又做了反效果,她不會討厭瑞亞,因為她是無辜的,但是她會恨死堤豐。』『討厭的程度大概比牛奶還高。』

眾神也知道了,紛紛趕了過來,尤其是那兩人的孩子全到齊了,赫菲斯特斯還有普羅米修斯帶來一個不幸的消息,「我們,大概查到,堤豐變異的問題。」「是甚麼呢?」「他從埃特納山的裂縫出來之後,很渴。」「可以喝山泉吧?」「那是我們才喝的習慣,他喝不慣,結果,他在地上看到一堆金色的桶子,把裡面的液體都喝光了。」,水手月亮不解的看著兩人,「金色的桶子?裡面裝的是油漆嗎?」「不是…很…棘手的東西…」「是甚麼?毒藥?」「要是毒藥還好。」,赫菲斯特斯嘆了口氣說:「那是…愛洛特斯他們箭上的藥水。」

戰士們都傻了,「小愛神們弓箭上的藥水?那個超級發情的藥水?」「對,那個超級發情的,這邊的姑婆。」「通通喝光?」「一口不剩,每一種都喝了。」「我的老天啊!那藥水多恐怖啊!哪有人能抵抗?」「確實挺難抵抗的,然後他又不知道從哪邊找到妳們凡間流傳的神話,各種版本,都被他當食物吃掉了。」「老天爺,那跟你們那邊的完全不同啊,這上面的愛恨情仇,比真實的更嚴重耶。」

普羅米修斯煩躁的揉揉頭髮說:「對,所以,今天他把瑞亞姑姑抓走了,我猜,大概八九不離十,妳們這邊的…那個土星啊,犧牲一下吧,可能就要由妳下場了。」「我就知道…那個死堤豐…」「接下來的情況,我們猜大概都差不多,不會脫離愛情的。」「媽喔…」「那奧林匹亞絲呢?」「那是一個挺棘手的,要是她被堤豐用術法控制,來這邊攻擊爸爸,確實很麻煩。」,普羅米修斯摀著嘴笑:「到時候記得褲子要多穿幾條,衣服也是,別被扒掉了。」「到時候我一定用你當擋箭牌,普羅米修斯。」「她不喜歡我的臉嘛!小宙斯。」

這時,堤豐的聲音出現了,「這邊的克隆諾斯,你的小妻子在我手上,有考慮要怎麼救她嗎?」,小妻子三個字一出,土星的背後就出現了巨大的紫色火焰,把旁邊的戰士們都嚇死了,『她超氣的。』『被亂送作堆嘛!』『希望她跟瑞亞姊不要互相討厭才好。』『基、基本上應該是不會啦,瑞亞也是受害者嘛!』『錄下來,會不會被她用鐮刀打爛啊?』『還是不要給她看到好了。』

握緊拳頭很久,那火焰都快燒到天際了,才聽到土星冷冷的說:「你要我怎麼做?」「你應該熟讀神話吧?」「對。」「如果,今天妳要面對一個失去孩子的母親,妳要怎麼做?」「失去?」「沒錯,已經把孩子吞下去的妳,要怎麼讓她原諒你?」「如果,我沒做到怎麼辦?」「對自己這麼沒信心啊?聽說妳實力很強,妳救不到她,她當然就是我的俘虜,我知道她不是屬於妳們這個時代的人,那看來,妳們的情緣也沒那麼深嘛!」「我只是個孩子,何來情緣一說?」「是嗎?哈哈哈,我就不信,妳不會受到神話的牽引!那看來,我把人帶走的機率更大了,這也算我贏了妳們一次。」

土星氣的握住自己的鐮刀,手都在發抖,天王星無奈的搖搖頭,「孩子,放輕鬆一些,想個辦法去把瑞亞救回來就是了。」「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吞下去是事實。」,冥王星看著土星說:「土星,妳吞了嗎?」「我吞…我沒有…」「嗯!妳陷入了神話裏呢!這是個神話場景,但妳是嗎?」「我是克隆諾斯,又不是克隆諾斯。」「對,妳沒做的事情,好好的說清楚就好了。」「喔…要哭嗎?」,海王星笑了出來,「我不覺得妳現在哭得出來喔,妳在氣頭上呢。」「也對,那…我想想…又要丟臉了…」「想些甜言蜜語把人哄回來就是了。」「我最怕說這個了。」

小月亮興奮的說:「妳就當預演吧!現在演好了,未來出演的時候,妳就知道情緒怎麼擺了。」「小公主,妳越來越像皇后了。」「嘿嘿,我們是母女嘛!」,土星垂著頭,對一副來看好戲的克隆諾斯說:「眾神之父,我向您拜託一件事。」「甚麼?」「請把我變成你的樣子,大概,就比那邊的瑞亞再小一點。」「就跟妳現在的年紀差不多?」「是。」「沒問題。」

克隆諾斯隨手一揮,小螢就變成國中生的樣子,只是穿著傳統的希臘服裝,「要是跟你的故事不一樣,我可不管喔。」「反正我想妳大概也會用一個跟我不同的態度來出演吧,我很想學習。」「到時候你被迫要去念甚麼奇怪的台詞,我也沒辦法。」「不會啦,我念不出來的。」,小螢看著他的六個兒女還有妻子,她們都無聲的點點頭,『他確實念不出來。』『我們想,大概只有妳才能讓我們一飽耳福。』

小螢嘆了口氣,邊走邊碎碎念,「我寧可去打蓋拉西亞…」,已經取消變身的眾人都點點頭,「妳真是把我們的心聲都說出來了。」「真是沒羞沒躁啊。」,她慢慢的走到被迷惑的瑞亞面前,然後堤豐得意的笑著說:「我看妳怎麼應對。」,說完,被迷惑的小衛星,就慢慢的睜開眼睛,她迷濛的看著眼前的小螢,「克隆諾斯?」,沒有被這樣看過的小螢頓時紅了臉,不知道該怎麼回復,她立刻轉頭看著其他人,用心靈通話問:『我、我、我要說甚麼?我、這眼神…好奇怪…』『孩子,撐下去,那個…是妻子看丈夫的眼神。』『我、我要怎麼回應她?』『就、就叫她的名字啊,小螢!』『衝了,加油啊!』

小螢吞了口口水,叫了對方的名字,「瑞、瑞亞,妳好啊。」「妳好緊張?」「對、對啊…我…我…妳看的我好緊張。」「之前這樣看妳,妳都沒有這樣的反應。」「我、我今天…比較心神不定。」「為什麼?」,小螢邊說邊往後退,「我、我…大概是…呃!妳今天穿這樣挺好看的,我、我沒看過。」「真的?」「對…真、真的,很漂亮。」

瑞亞靠近小螢,把額頭靠過去,「妳的臉好紅,不舒服嗎?」「我、我很好啦…」「妳的頭好燙。」「等、等一下就好了。」「妳真的沒有不舒服嗎?」「有、有一點點,真的,讓我待一下就好了。」,小小的衛星看著她的主星,然後捧起她的臉,直接吻了下去,小螢傻的不知道該怎麼反應,戰士們都嚇的張大嘴,而遙、滿跟雪奈則把眼睛捂著,『當她捧起臉的時候,我就猜到了。』『堤豐到底有多吃錯藥。』『這才是個九歲的孩子,老天…』

小小兔看著克隆諾斯夫婦問:『當你不舒服的時候,真的會這樣要求瑞亞這樣做嗎?』,克隆洛斯把眼睛往一邊瞥,『通常…對我都挺有效的。』『所以這是真的喔?』『不知道堤豐從哪邊知道的啦…』,宙斯摸著下巴說:『這看起來好像真的挺有效的,對吧,波賽頓?』『沒錯,香香軟軟的耶。』,真琴無奈的吐槽說:『你們該不會是想說宿醉後的隔天,有人給予你們這樣的治療吧?』『沒錯,這樣百病全消啊!』

真琴對希拉說:『我覺得下次妳可以用涅墨亞的獅子去親他,叫他起床。』,希拉莞爾一笑,『好主意。』『阿滿,妳呢?』『我會給海后一個小建議,讓斯庫拉陪著海后,去叫海神起床。』,狄蜜特敲敲手說:『那不錯耶,安菲特理特一定很開心。』,宙斯跟波賽頓嚇的抱在一起,『妳、妳們倆要嚇死我們啊!』『被他們叫醒,我那天會有陰影在。』『總比其他女人有陰影在好。』『宿醉的男人非常噁心。』,瑞亞他們都抱著肚子笑,大家也都捂著嘴偷笑,然後又看著小螢和瑞亞的發展。

當小瑞亞放開她的時候,小螢的臉比剛剛更紅,瑞亞不解的問:「通常這樣做,妳都會舒服一點的。」「我、我、我現在好很多了,不、不、不用…被親了。」「妳說這不是親,這叫做治療。」「我、我、我不用被治療了,我、我、我真的好了。」「妳今天的態度真的很奇怪…妳和我約好要…」

小螢趕緊捂著對方的嘴巴,「我、我、我沒有…我今天有點事情,那、那個,改日、改日。」「真的?」「對、對,改日,我…我不知道…我沒有顧慮到妳,沒關係,妳慢慢休息就好,這種事急不得的。」「可是妳…跟孩子們吵了好幾次了。」「啊哈哈,那、那是我們溝通不良啦,沒關係啦。」「那我去陪著孩子們了,但是,我剛剛在她們的床上,都沒有發現他們。」

小螢深呼吸一口氣,讓自己的神情恢復正常,「可能一起去觀星了,今天的夜晚很美麗。」「但是這麼晚出去,很危險。」「有赫斯堤亞在,沒有問題的,她是大姊。」「但是她的性子軟了些。」「還有狄蜜特跟希拉嘛!不要擔心。」「但是波賽頓是個愛撒嬌的孩子,狄蜜特拿他沒有辦法。」「還有黑帝斯啊,他是哥哥,會管好弟弟的。」「黑帝斯又光在看書,希拉跟黑帝斯看起書來就沒完了。」

小螢笑了出來,瑞亞有點生氣的問:「這又不好笑。」「因為瑞亞很可愛呢。」『名句來啦!』『我就等著小螢無自覺的散發天然魅力啊!』『公主,小公主,妳們冷靜一點,三十世紀的土星已經承受不住啦。』,瑞亞皺著眉頭說:「可愛?」「因為,妳擔心孩子的樣子很可愛呢。」「這也…」「嗯!這是正常的,妳擔心他們嘛!因為妳是母親。」「妳不擔心?」「我擔心啊,畢竟,我是父親嘛!」「妳要跟我去找他們嗎?」「不急、不急,他們自己會回來的。」「妳都不心急他們找不到回來的路嗎?」「會啊。」「還有,為什麼晚上不睡覺,要跑出去玩呢?」「因為,夜色很美嘛!」『她知道那句話有雙關的意思吧?』『那句太有名了。』『而且還對著瑞亞說。』『我覺得她應該真的只是在形容夜色,不是另外的意思。』『不過,她用了這樣的理由,是不是等一下我們真的都要手牽手跑出去啊?』『還是請本尊才對吧?』,赫斯堤亞調皮的說:『不、不,這是戰士們的場面,剛好對應者都在,應該妳們要出去喔。』,海王滿和冥王雪奈捂著臉,『我的天啊…又要變成奇怪的樣子了。』『我可以體會小螢說要打爆堤豐的感覺了。』

「妳今天的狀況好奇怪,一下很緊張,一下,又很閒適的樣子。」「因為難得騰出時間來,跟瑞亞說說話啊,平常我不是很忙嗎?」「因為天界的事情很多。」「對,所以今天有點時間,可以跟妳聊聊天嘛!」「要說些甚麼呢?」「嗯!甚麼都可以,家事…也沒甚麼好說的,我好像很幫不上妳的忙,對了,阿芙蘿黛蒂還好吧?」『這孩子…』『不知道小瑞亞會說甚麼呢?』,瑞亞笑著說:『一定是一個妳們都想不到的答案呢。』

「她還是很靜的住在自己那邊。」「很靜?」「對,她的性子並不活潑,你忘了?」「我以為她很外向呢。」「她並不外向,你記錯了,如果用海水來形容她,可以說是平靜無波呢。」「我大概把她跟賽勒涅記錯了,兩個孩子都是金髮。」「嗯!只有賽勒涅、勒托、阿斯特理亞還有其他人去找她玩,她才會有點笑臉,不知道誰能攪動她的心湖,她也很好奇會是誰有這樣的能力,至今都沒人成功。」「勒托跟阿斯特理亞啊,真有意思,都是一些可愛的孩子呢,不過,還是你幫我生的三個女兒最可愛。」『啊!還可以這樣子講嗎?』『父親,你要我們怎麼吐嘈你?』『我怕妳們不喜歡聽啊,而且又沒有甚麼機會,每次都被妳們念,哪像阿瑞斯講他的四個女兒是挺大方的,我生活中完全沒有時機這麼說。』『眾神之父,我覺得今天你可以好好上一堂課。』

「妳、妳、妳平常…」「今天不一樣嘛!沒想到我們的下一代,都是一群小美人。」「是這樣說沒錯,但是波賽頓的眼睛真的太常看著她的堂姐們了,真奇怪。」「嘛!我一點都不意外就是了。」「如果,我們還能再有一個孩子的話,一定不要讓他跟波賽頓一樣。」『晚了,青出於藍勝於藍。』『兩個人的情人數,是父祖的幾十倍。』

小螢笑了出來,「妳說的對,不能那樣,我可不能把兒子們都寵壞了,光追在女孩子身後,那多不好,姪女們會多困擾。」,這時,小瑞亞的臉上帶了點幽怨,「那…菲呂拉…」『咦?當時瑞亞的表情不是這個耶!』『我猜一定跟希拉發現我的行蹤在何處是一樣的表情,父親。』『對,好恐怖,就像以前她兇我一樣。』『父親…你可以看看人家怎麼道歉的…』

小螢的臉上露出了不好意思的表情,「對不起,妳不要怪她,那是我的錯,我…因為…呃…有點寂寞…所以…我會努力克服的,真的很抱歉,我做了件蠢事,傷害妳跟她,歐開諾斯哥哥那邊,我會去道歉的。」「如果,有小孩子出生該怎麼辦?」「那很好啊,是我的孩子,我會好好的撫養他,因為是我的錯,不是母親的錯,也不是孩子的錯,他們是無辜的。」「妳把擔子都擔在妳身上了。」「因為,是瑞亞的丈夫嘛!我做錯的事情,怎麼能讓別人幫我扛呢?當然是我自己來處理,我傷到了妳、傷到了她,這都應該是我來處理的,妳要生氣,就對我生氣吧,我不會怎麼樣的。」「妳很袒護她。」

小螢笑了笑,伸出手摸了摸對方的頭髮,「我袒護妳們兩個。」「我看不出來。」「妳吃醋了。」「當然。」「這樣讓孩子們看到不太好喔,媽媽在吃醋。」「名正言順。」「這樣對孩子不太好呢,媽媽有這麼可愛的舉動。」「這才不可愛,我在生氣。」「嗯!我知道喔,要是看不出來,做為丈夫的我就太失敗了。」「我真的很生氣。」

小螢鼓起勇氣,把人抱入懷裏,慢慢的拍著她的背部,「我知道,真的很抱歉,那真的是一個很糟糕的舉動。」『她好浪漫喔!克隆諾斯!你看,她的手好輕柔。』『那要甚麼時機抱才好啊?』『你考倒我了,父親。』『我還真想不到時間。』『為什麼她隨手都可以搞出一個浪漫的場景呢?』『這是天份,父親。』『如果我們五個現在變小闖進去會怎麼樣?』『禁止,波賽頓!我還沒看過癮!』『…是,母親…』

「你跟父親一樣過分。」「抱歉、抱歉,因為我是父親的兒子嘛!但是他有了阿芙蘿黛蒂那樣可愛的女兒呢,要是…菲呂拉真的有了孩子,我希望是個兒子。」「為什麼?」「可以陪我看書嘛!多有趣,他一定很聰明,就跟黑帝斯一樣,如果,我們也還能有個孩子,妳希望甚麼甚麼性別呢?」「兒子。」「為什麼?」「這樣剛好三個女兒,三個兒子。」「好啊,這樣他們都不會寂寞,我喜歡妳的想法,波賽頓對於自己要當哥哥,應該會挺高興的。」「也對,或許可以讓他成長一點。」「當然,一定會讓他成長的,不要擔心。」

這時,小小的瑞亞,突然有點擔心的說:「但是,要是多一個孩子出來,他們,會不會怎麼樣呢?」「甚麼意思呢?」「覺得自己…要擔上更大的責任,指導弟弟。」「這是兄姊都要經過的嘛!我們還不是都這樣過來的,阿芙蘿黛蒂還有阿里斯特俄斯,都是這樣長大的啊。」「是這樣沒錯…」「瑞亞,妳知道,父親對孩子最好的一件事,妳知道是甚麼嗎?」「是甚麼?」「那就是,用心愛著他們的母親。」『名句再度降臨!』『錄下來了!讚啊!』『這孩子到底是去哪裡找的啊?』

小小的衛星,臉都紅了,小螢親了親她的臉頰,親暱的說:「莫忘了,我年少對妳的誓言,妳我是雙影,一半深情,另一半也是深情,我拉著妳的手,為妳織一片幸福,用快樂來溫暖妳,一起攜手共赴紅塵,對妳的相思,不會間斷,約好了一生,是不會改變的,妳若不離,我便不棄。」『老天爺…』『比上次的更誇張了。』『她是假戲真做嗎?』『要是真的話,公主,下次堤豐出現,我一定親手揍他的。』『那個…阿遙,這畢竟是娶媳婦,也不是找了個女婿回來,還好吧?』,天王遙無奈的抹抹臉,『…妳說的也是有道理…』『我想我們大概真的必須接受這個事實。』『最近要多看一點這種少年心理學的書了。』

這時,小螢又親了瑞亞的額頭,「讓妳的眉目間,染上我的思念,落入了妳的情關,是放不開也走不出的,今生,只擁妳入懷;只與妳白首,可記得?」,瑞亞整張臉都紅透了,「我…」「不記得了?」「不、不是…」「那就好,這種話啊,就對著妳一個人說,想聽的話,我都可以說給妳聽,都是夫妻了,聽不得情話,那可不成,我滿腔的情意,得向誰訴呢?」「妳越來越會說話了…」「因為是在瑞亞面前嘛!丈夫對妻子說情話,那是正正當當的。」,她又靠近小瑞亞的耳朵說:「若不是喜歡妳極了,不會想說這些話的。」,瑞亞還沒回答,小螢就把她兩個耳垂上的耳環拿了下來,那不是耳洞型,而是耳夾式的,她往空的地方一丟,然後轉過身看著自己的衛星,「瑞亞,妳沒事吧?」「咦?我…剛剛…啊!」「沒關係,就當我們預演吧…妳沒事就好了。」「我真的很抱歉。」「無妨,我想接下來大概都是這樣應付敵人,妳要後退一點,剛剛那個耳環是有問題的,我知道妳根本沒有穿耳洞,那一定是假的。」

黑影從耳環中竄出來,小螢舉起刀應戰,她把滿腔的怒火都朝黑影發過去,「你個死東西,非要逼我念那些怪台詞!我跟你拚了!」『她真的氣瘋了。』『她的性子真的不是會喜歡這些情愛的。』『她偏理性居多啊,從小就是這樣。』『PU,但我覺得她念的很棒啊,文情並茂。』『就是當成演戲來做而已,但當她抽離的時候,會更生氣。』『那麼,那天演完的話,是不是會看到一個活火山的小螢啊?』『非常有可能。』

雖然很生氣,但是小螢的刀法跟步法,一絲都沒有亂,非常紮實,黑影應付的有些慌亂,對戰十分鐘之後,黑影就消失了,堤豐氣炸的聲音出現了,「你…你倒聰明,在沒有把小孩子變出來的情況下,安撫了對方。」「當然,方法多的是,我要用哪個就是哪個。」「那是妳想的到,下次我要是顛倒過來,看妳的小妻子怎麼應付。」「我、我等著!但她、她、她、她不是妻子啦!只是鄰家的姊姊,不要胡說!」「我、我也只是土星的衛星而已,她只是鄰家的妹妹而已,真的,我們沒有那種關係,堤豐,拜託你不要亂想好嗎?」「哼!我才不相信!你們等著吧!」

堤豐的聲音消失了,兩個人疲倦的坐在地上,其他人慢慢地走出來,表情特別尷尬,「恭、恭喜兩位,把敵人打跑了。」「非常努力呢。」「現在我真的覺得給愛神家的東西,真的,觸碰要小心。」「能把那麼多的藥水都喝光,我也真是佩服他。」,小瑞亞疑惑的問:「藥水?」,大家把藥水的事情說出來,她都傻了,「他喝光了給小愛神準備的藥水。」「對,一口不剩。」「那…」「有可能下次顛倒吧…」「我可以請他放過一個兒童嗎?每次都要逼我講超出年齡的話。」

帕拉說:「妳能想到那些我也滿佩服妳的,眉目間染上思念、妳若不離,我便不棄…真的,很強耶!」「我有乖乖的上網找資料,然後設想場景就是了。」「小克隆諾斯,妳真的又帥又浪漫耶!」,瑞亞抱著小螢,蹭著她的臉頰,結果,「啊!妳、妳不能抱我…」「啊…妳不可以…」,戰士們都錯愕的看著發聲的兩個人,小小的衛星也摀著自己的嘴巴,「我…我只是…想說,土、土萌さん不、不太習慣…」,小螢也尷尬的說:「我、我只是想說…克隆諾斯在,他應該不希望妳抱別人。」,瑞亞邊笑邊放開她,「妳說的真對呢,不過我知道妳們兩個,說這話,是不是有別的含意在啊?」,兩個人的頭搖的像波浪鼓一樣,遙拍了拍小螢的肩膀說:「孩子,下次,選一些殺傷力低的句子吧,妳剛剛在她耳邊說了甚麼?」「我說,若不是喜歡妳極了,不會想說這些話的。」「這沒有女孩子承受得住啊,妳要學一下尺度收放。」「呃!遙爸爸,我沒有打算說太多次喔。」「也對啦,還是小心一點好了,妳、妳只有九歲喔,雖然九歲就能遇到真愛也是件不容易的事情。」「我真的沒有別的意思…」

克隆諾斯不開心的說:「妳要告訴我,妳都去哪裡找到這些台詞的。」「東方的戲劇跟歌詞。」「沒關係,我看一看就懂了,我也說的出來啊!」「我希望你能夠多說一點,眾神之母應該挺想聽的。」「沒錯,我一定要學這個。」「父親,學會不代表能說的有感情。」「你先從每天少撒一次嬌開始會比較快。」「還有她那種抱法,你要練習很多次。」「哼!絕對沒有把你們拉拔到大困難啦!」「某種程度而言,那比把我們拉拔到大都難。」

隔天早上,小螢的表情有點奇特,三個人都不好意思問,然後經過四重奏的家,瑞亞正帶著她們四姊妹一起上課,兩個人眼神一交會,立刻避開,後來遇到小小兔,小小兔也發現這個情況了,她臉上三條線的看著小螢,「小螢,妳看著瑞亞,一秒就閃開了。」「對啊。」,貝絲說:「妳們兩個的表情很怪耶。」「還好啦。」


赫米斯跟愛洛斯看著小螢的臉,高深莫測的問:「妳…做了甚麼夢?」,小螢的臉立刻大紅,五名少女都傻了,「妳、妳、妳…」「不會…」「只是…只是…克隆諾斯跟瑞亞…在我的夢裡玩得很開心…」「真的只有玩得很開心?」「真的。」「妳的表情很沒有說服力耶。」「有一些超年齡的舉動啦,不過沒有太誇張。」「妳知道今天下午要排演嗎?」「好像有耶。」「妳們用這樣的表情去彩排,會被老師大拍特拍喔。」「我、我會把臉擺回來的。」
 
 


後記
這次一樣是土星的故事,當然,牽涉到克隆諾斯
選的是涼涼,這首歌很有名
就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片尾曲
選這首歌是講兩對,克隆諾斯瑞亞、阿瑞斯阿芙蘿黛蒂
因為這首歌是我能找到歌詞有恨跟情傷的歌曲,所以選擇這一首
這兩對都有這樣的過往

那麼,為什麼要把土星陷入這樣的情節呢?
因為這是比較有趣的寫法,我個人是這麼認為
我沒辦法把她跟小小兔當成CP,因為我覺得她們更像是好友
就像小兔跟美奈子還有真琴那種互相玩鬧的好友一樣的感覺
而且小小兔有官配,我不會去改,所以,土星的情節還有冥王星都不好寫
因此,只能夠將她們跟希臘神明拉上關係
這樣才有辦法寫出有關她們的篇章

那麼土星就是希臘的克隆諾斯,羅馬的薩圖恩
老婆是瑞亞,除了講推翻烏拉諾斯之外,就只能說他跟老婆的愛情
還有吞孩子這樣的故事,其她也不多
愛情對於小螢來講,當然是不可能的,而且憑空生出一個腳色,那很難
所以,我才在前面讓土衛五回來,當成一個預備梗
前面我是沒打算寫得太深入,後面,不知道為什麼就這麼寫了
會不會讓兩人在一起,呃,瑞亞也算是一個自創腳色
只是因為她的命名是來自於眾神之母,又是土星的衛星,所以比較好發揮
但是真的讓她們在一起,我,可能要思考看看
因為,打這篇的時候,只是好玩,並沒有打算有感情世界的描寫
所以是點到即止
如果腦洞真的開到那邊,我也.....

這一篇就像前面有說到的,宙斯取代克隆諾斯為神王的原因
只是,我修改了原因,當然還是因為吞孩子啦,只是,本來神話的克隆諾斯
是沒有甚麼事的,但這邊被我惡搞成人乾
這樣能夠去掉原先的血腥跟戰爭意味,也讓親子之間的關係
不會像真正神話中那麼的惡劣,三位天神之間的感情都很好
然後喜歡互相吐嘈,神明之間的關係也很和諧,都是小打小鬧
基本上奪權篡位的事情,沒有,各忙各的
克隆諾斯吞孩子的原因,不是因為孩子們會奪取他的位置
而是孩子們佔據了他老婆的心神
基本上就是現代的媽媽滿腦子都是孩子,忽略老公的需求這樣
至於中間愛奧斯那個,到這一篇還是一樣是秘密啦,後面才會寫到
雖然其他文章已經披露了

然後這章一樣有寫到我對戰神愛神的故事設定
愛神跟安克賽斯的關係,跟前面我想的有點不同,伊涅阿斯出生的方式也不一樣
又因為現在感情文化的關係,我讓這一對真正碰過的對像少了兩個
安克賽斯被我設定成單戀,然後很自然的接受阿芙蘿黛蒂的拒絕
就跟我前面寫的一樣,原因是,我喜歡特洛伊人,就這樣。
至於那兩個小故事,還有後面賽勒涅把阿瑞斯抓回來的那一個
我有想過更悲傷的版本,不過,有鑑於那已經到達為虐而虐的程度
故事走的太陰間,因此我就修改到比較合理的版本,程度下降到歡喜冤家這樣
我自己看也比較能夠接受,陰間版就算了

最後就是小螢救人這件事,她所說的話,都是我從戲劇中找的
我沒辦法想出這麼多肉麻的詞句
至於為什麼有點文謅謅的,因為她喜歡看書嘛!所以用詞可能會這樣
還有就是我都是從古裝劇中找的,因此才會有這樣的語氣
這一章也交代了堤豐為什麼會搞這麼多愛情陷阱
因為他喝了愛神家的藥水,所以設下的陷阱才會跟愛情有關
這樣可以降低一點神話中與他戰鬥的戾氣跟重大爭執
進而讓戰士們去面對尷尬、困窘、害羞的戰鬥過程
不用去探討怎麼對付他,到最後都會同仇敵愾的
要不然舊動畫跟漫畫,打倒敵人,她們都會經過很麻煩的『會議』
決定如何對付敵人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