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別說贛話!會出人命的!!──8102首長大選》第四幕──抓到贛話殺手!(1)

紳士之夜 | 2021-05-06 18:47:53 | 巴幣 36 | 人氣 139


        翌日,是整個炎熱到不行的冬天中、少數需要在室內穿上棉襖的一天。而在這樣寒冷的一天,在畢格波斯的居所中,身著短袖緊身T恤、牛仔短褲的宛蓉不但不覺得冷,從眉間滑落的汗水更透露出她對降溫的渴望。

        「嗚咕、好像要燒起來了……」宛蓉眉頭緊鎖,神情十分難受。

        「撐住,就差一點了!」不知不覺中,畢格波斯的緊張化為喘息、彷彿野獸般低吼著。

        「我知道……」

        萬般掙扎中,宛蓉緊握雙拳、氣息跟著粗重起來,直到手中的原子筆寫下最後一個字為止。

        「呼──,終於寫完了!好熱、頭好痛哦──!」

        記錄完最後看到的一段、關於贛話殺手的劇透影像,宛蓉像是洩了氣的皮球、癱倒在沙發上,縱使秀髮因為汗水而沾黏在臉頰上,也不願伸手撥開。

        宛蓉行使劇透能力時的痛苦,畢格波斯再清楚不過,作為慰勞品的仙草凍、減緩頭痛的埔鈉籐止痛藥早已備妥。

        「剩下的就交給我吧。」畢格波斯放下托盤,順手接過稿紙。

        接過藥丸與溫開水,宛蓉雖然什麼都沒有說,但從她緊盯畢格波斯側臉的眼眸中,不難看出她心中的感謝之意。

        不過,對宛蓉而言,感謝是一回事,該抱怨的還是要抱怨。當止痛藥被吞下、一旁的仙草凍即將化為口中甘甜滋味的當下,宛蓉滿腹哀怨的說道:

        「波斯,算我拜託你,去學點寫作技巧吧。」

        宛蓉指的不是別的,正是經過畢格波斯整理、以故事形式呈現的資料集。作為記錄贛話殺人事件的檔案,以畢格波斯現有的文筆來說,是綽綽有餘的。然而,作為蒙騙宛蓉的劇透能力,使現實事件的後續發展有如樹狀圖般、展現出無數可能性的故事,其內容仍使得宛蓉頭痛不已。

        「我又不是作家,學來幹嘛?」

        「不就是用在這時候嗎!」

        宛蓉緊盯畢格波斯,雙眼彷彿要噴出火焰。

        「嗯,再考慮。」

        「波斯!」

        「……」畢格波斯不再回應,全心全意的盯著宛蓉寫下的劇透內容,不斷敲打鍵盤。

        眼見畢格波斯全神貫注、彷彿全世界只剩他一人的模樣,宛蓉心裡糾結了一會兒,隨後放下手中的海豹球抱枕、將目光轉向茶几上的仙草凍。

        「所以,在這五個地點,他們都有可能在這裡被襲擊……可是,這件事真的會發生嗎?在掃街的時候被從天而降的壓路機壓死?」

        畢格波斯一面整理故事,一面讚嘆經過宛蓉劇透、擁有多條路線的未來。若以多重宇宙論的觀點來說,只要前因足夠強大,後果便會按照期待,向特定結果收束、化為單一直線。

        至於那條最為單一、沒有任何懸念的路線,正在畢格波斯的統整下,逐漸顯露其身影!

        「三個時間點,三個地點,兩個候選人會是先後被殺,還是同時死在贛話殺手底下?」

        乍看之下很是類似,但為了能精準的出手逮人,部分細節的不同可是決定勝敗的關鍵。雖然畢格波斯很想來杯咖啡、花上數天時間解析,但自身的直覺正不斷提醒自己,要想抓到贛話殺手,近在眼前的選舉活動絕對是關鍵中的關鍵。

        換句話說,就是時間不多、得趕緊上路才行!

        「吶,波斯,怎麼樣?可以去抓人了嗎?」

        正在享受仙草凍甘甜的宛蓉叼著塑膠湯匙、慢悠悠的晃到畢格波斯身邊,眼神中滿是好奇。

        「要是可以的話,我也想馬上出去找人啊。可是妳看,至少有三個地方要跑,我們不可能在這段時間裡跑這麼多地方啊。」

        「啊?上次不就整理出一個嗎?怎麼這次變三個?一定是你寫太爛啦!」

        不顧畢格波斯的煩惱,宛蓉再次數落畢格波斯說故事的程度之差,有如掉進泥巴堆的海豹,雖然可憐、卻無法吸引路人湊到近前、只為多看兩眼。

        「那怎麼辦?現在根本沒時間重寫啊。」

        比起被質疑的憤怒,更多的是毫無著力點的無力感。畢格波斯難得伸手撫摸額頭,對眼前的資料大感頭痛。

        若換作是以往,宛蓉頂多就是袖手旁觀,再壞心眼一點的話,宛蓉早就拿出手機、記錄下畢格波斯愁眉苦臉的慘樣。然而,這回是特例,宛蓉並不打算置身事外,只見宛蓉手拿湯匙,指向螢幕上的最後一條故事線、不慌不忙的說道:

        「要是贛話殺手夠中二的話,他大概會像匹梯梯的正義魔人一樣,想要一次解決掉兩個人吧?畢竟前面已經失手一次……」

        無視畢格波斯驚奇的反應,宛蓉在螢幕上比劃、越說越來勁:

        「所以他八成會挑在辯論會那天、一次搞定兩個候選人。」

        順手抓起滑鼠、將螢幕上其中兩個文檔刪去後,剩下的文檔,正是三天後的晚上七點、在中夭電視台第一攝影棚舉辦的市長候選人辯論會,一場在停電期間發生的串刺殺人事件。

        「聽起來好像有道理……宛蓉,妳是怎麼想到的?」畢格波斯不解,總是半睜的雙眼難得全開。

        「誰知道呢?也不知是哪來的笨蛋,老喜歡找我看些套路奇怪的電影。」

        宛蓉拐彎抹角半天、吊足畢格波斯之餘,不忘皺起眉頭、故作慍怒的反問道:

        「就知道問為什麼,也不想稱讚我一下嗎?」

        見畢格波斯一頭霧水,不知該如何接話,宛蓉無名火起、指著畢格波斯的鼻子、大聲喝斥:

        「有時間問為什麼,還不快點整理東西!不然到時候又追丟了!」

        難得的,畢格波斯在宛蓉分貝爆表的威壓下,老實的放棄追問。回頭確認資料中的種種細節後,畢格波斯火速趕到房間,翻找可能派上用場的物品。

        「宛蓉,怎麼了?」

        注意到宛蓉斜倚在房門邊上,畢格波斯沒有回頭,繼續整理手邊的物品。

        「沒什麼,只是想小睡一會兒,順便跟你說一聲。」宛蓉嘴上說得輕鬆,眼神卻飄浮不定。

        「嗯,好好休息,大概半夜就會回來。」不忍宛蓉繼續操勞,畢格波斯欣然同意。

        「哈啊?都什麼時候了,你跟我說這個?」宛蓉柳眉倒豎,額頭隱約浮現青筋。

        「可是……」

        「波斯大笨蛋!」

        當畢格波斯意識到的時候,宛蓉已經撲了上來。突如其來的衝擊力道,使得畢格波斯重心不穩,向後倒在床上。

        「要是又像上次那樣,整間大樓被炸塌了怎麼辦?拜託!有點自覺好不好?」

        話說得如此明白,畢格波斯再怎麼木頭,也能感受到宛蓉話語中的擔憂。

        「既然這樣的話,」畢格波斯緊盯宛蓉的雙眼,信誓旦旦的說道:「要是發現情況不對勁,管它來什麼、先跑再說。而且是我們兩個一起,誰也不會丟下誰。」

        「哼,這還差不多。」

        宛蓉坐起身、雙手插腰,露出滿意的微笑,同時也意識到雙方所處的尷尬姿勢。不等畢格波斯出言提醒,宛蓉立刻從畢格波斯身上跳開。

        「那麼,沙發借我一下。」

        宛蓉搶過話頭,免得畢格波斯不識相、再次提起方才的尷尬。

        「嗯,妳隨意。」

        畢格波斯低著頭,繼續翻找可用的道具。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