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即興創作──《這是為了妳好》

紳士之夜 | 2021-05-02 06:00:03 | 巴幣 42 | 人氣 213


        「嗚嗚嗚──,瑀熙,又被刷掉了啦!」

        即使遠在玄關,我也能聽見親愛的筱薇姊姊哭天喊地的悲鳴,看來今天的面試結果一如往常,一點意外都沒有。不過,該做的還是得做,所以我放下手邊的工作、順手抽出一張紙巾,一邊擦手,一邊走出兩坪不到的窄小廚房。

        「歡迎回來,今天也辛苦您了。」

        將紙巾揉成團、丟入角落的垃圾桶,再伸手接過姊姊拿在手中的皮質包包,最後將其放至定位……對我來說,這只是小菜一碟,但對身為生活笨蛋的姊姊來說,就像是看到魔法般、水潤有如小鹿的大眼中充滿驚奇。

        不一會兒的功夫,在我的細心打理下,我親愛的筱薇姊姊終於換下那身庸俗、社畜階級才會穿的Office Lady服裝,換上我精心準備的連身休閒裙。其用料不僅柔軟、令穿戴者感到前所未有的舒適,其簡約而雪白的設計更是襯托出姊姊一切的美好。

        而且,那美好的一面,只會出現在我眼前……

        「瑀熙、瑀熙,水好像滾囉。」

        當我注意到時,姊姊竟打算走進廚房、替我關掉瓦斯爐!想當然耳,這是不應該、更不可能會發生的事。我一個箭步上前、搶在姊姊之前來到瓦斯爐前、轉動瓦斯爐的開關。

        「在外面忙了一天,一定累了吧?」見姊姊直勾勾地盯著我,我勉力壓抑心中的悸動,牽起姊姊柔嫩的小手。「您就在客廳休息一下,一邊享用茶點,一邊期待晚餐吧。」

        好不容易將姊姊帶回客廳、安置在我們倆一起買的粉紅沙發上,我立刻拿起茶几上的一塊小熊餅乾、塞進姊姊的櫻桃小口,待她沉浸在甜食的美好後,我這才安心地走回廚房。

        「怎麼可以讓姊姊、做這種傭人才會做的事?」

        沒錯,姊姊只需要好好享受我帶給她的一切,那樣,就是最好的。或許是感受到我內心的波動,再次拾起菜刀的左手猛地揮下,斬斷躺在砧板上、令姊姊恐懼不已的噁心雞頭……


        「今天的晚餐,是姊姊最喜歡的香菇雞湯哦。」

        值得慶幸的是,只要去掉雞頭,剩下的絕大部分都會成為滋養姊姊、不可或缺的重要營養,現在是如此,以後也是……


§


        在我的百般哄騙下,我親愛的筱薇姊姊總算乖乖吃完晚飯、向我哭訴今天所發生的一切。

        「吶,瑀熙,妳聽我說……」

        那些面試官的眼神如何猥瑣、提出的問題如何侮辱人、甚至不時的暗示自身與董事會的關係等等等等……這些事情,本來就不是姊姊應該要去承受的。所以啊,不管姊姊多麼想去那些公司,哪怕只有那麼一家,也別想逃過我的眼睛。

        「是那些人有眼無珠、不知道姊姊的優秀,所以只能在那種場合、做出那些無聊行為,好緩解自己不值一提的自卑感。」

        為了抹殺姊姊眼裡的最後一絲懷疑,我輕輕摟住姊姊、在她耳邊細語:

        「您可是我驕傲姊姊,現在是,以後也會一直都是。所以,忘掉今天的一切,早點休息吧。肯定會有欣賞姊姊的人出現的。」

        當然,最後一句話是騙姊姊的。誰教這世上根本沒有像我這樣、完全理解姊姊的人存在?所以,姊姊只要一直待在我身邊,那就是最好的……


§


        當我再次回過神來,我已經帶著親愛的筱薇姊姊洗完澡、回到房間就寢。

        透過床頭櫃上的小夜燈、端詳姊姊可愛而安詳的睡臉,我竟難得地感覺到些許罪惡感。那股罪惡感就像是在告訴我:


        姚筱熙,妳這樣做是不對的。作為一個人,不能沒有人際關係,妳不能老是用同樣的理由,限制姊姊向外發展!』


        人際關係?交際?那種只會傷害姊姊的東西,不要也罷!我到現在還清楚記得,那些醜陋、見不得姊姊好的下等人,她們是怎麼誹謗、傷害姊姊的。就算把她們全送進十八層地獄,也只是便宜了她們!

        「不過,能夠親手送她們上路,也算是替姊姊出了口氣,對吧?姊姊。」

        想當然耳,已經陷入熟睡的姊姊根本聽不到我說些什麼,更別提回答了。與此同時,腦海中的波瀾再次掀起、為我帶來全新的問題:


        『妳這麼做,美其名是替姊姊著想,實際上根本不是!』


        「閉嘴!給我閉嘴!祢什麼都不懂!為了讓姊姊永遠活在歡樂中,我費盡心思,終於做到這一步……」

        沒錯!那些下等人無法理解也罷。就像她們老想嫁給有錢的老男人一樣,我不過只是想讓姊姊過上好生活,我何錯之有?

        「是啊,我根本就沒有錯。」意識到自己逐漸控制不住嘴巴,我趕緊退出房間、輕輕把門關上,再躡手躡腳地走回我的房間……


        「有錯的是這個世界,是那些想阻礙我、跟親愛的筱薇姊姊獨處的妖魔鬼怪!只要沒有那些鬼東西,我就可以……」

        拉開床頭櫃下的抽屜、凝視著躺在裡頭的藍波刀,我決定按照原定計畫、給那個眼神猥瑣的爛主管一點教訓……嘻嘻──。



後記:

        很多想法的出發點或許是好的,可一旦鑽牛角尖過了頭,就會像故事中的妹妹一樣,不僅斬斷至親與社會的連結,更讓自己的內心逐步扭曲成難以名狀的怪異。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雖然是為了姐姐好,但這樣的愛.....會讓她看不見星辰的美好
2021-09-15 18:23:23
紳士之夜
病嬌這種東西,還是留在二次元就好(X
2021-09-15 18:59: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