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Ever17】99% (5)(完)

做白日夢的克里斯 | 2021-05-01 22:11:07 | 巴幣 6 | 人氣 139

塗鴉與短篇小說
資料夾簡介
電玩名作Ever17的同人塗鴉和短篇小說

  看著手上這巴掌大的紙盒,我感到一點不安。
  ……空,這件禮物真的有用嗎?
  走在往田中宅的路上,我不禁想起昨夜與空的二人密談。
  『呵呵,原來是這樣。如果桑古木先生真心想要道歉,我相信不會很難解決哦。』
  空聽完我的想法,興奮得連臉都紅了,好像多年來她一直在期待這種狀況:
  『說到男性與女性間的誤會,實在是充滿了戲劇性呢。明明只是物理上連一立方公分的綿花都無法推動的微弱能量,卻會對某一方的心理產生巨大的風暴,進而把人的行為導向無法預測的方向,簡直就像勞侖次先生提出的蝴蝶效應呢。』
  『空,那個……可以說點聽得懂的嗎?』
  『呀──不好意思失禮了。』
  空雙手掩住桃紅色的臉頰,側過頭想躲開我的視線。她嬌羞的模樣雖然不符合現代的時代氛圍,卻和她有種渾然天成的相配,而不會讓人感到不自然。
  『既然桑古木先生決定要送些小禮物,我想有一些選擇可以提供給您。』
  『是?』
  『根據資料──』其實我很想問空的資料是不是來自浪漫電影和電視劇,不過這時我選擇默默地聽:『男性最常贈予女性的禮物中,比例佔百分之五十一是花,百分之三十四是巧克力,百分之十五是其他食物、卡片、或旅遊行程招待。前兩者雖然常見,卻意外地對改變女性心意有很高的成功率。』
  『所以我要買花?』
  我搔搔頭髮,有些為難,開始尋思附近哪裏有花店,但空打斷了我。
  『田中小姐也喜歡花,但贈花稍嫌正式了些,可能會造成更多誤會。』
  『那就買巧克力?』
  空斜著頭,好像想枕靠什麼,她微笑的臉上掛著垂落的眼眉。
  『田中小姐的生活紀錄顯示,她對巧克力沒有特別愛好……』
  『那……就買咖啡豆好了。』我若無其事說:『優這咖啡狂,三餐都喝黑咖啡,寧可不吃飯也不能沒有咖啡,送她有名的咖啡豆應該不錯吧……』
  『……不、不可以!』
  『啊?』空突如其來的高分貝嚇到了我:『為什麼?』
  『因為……因為……』
  空支吾起來,快要咬到她掩嘴的食指,雙眼不敢與我相對。我發現空的臉又漸漸泛紅。
  『田中小姐最近胃部不舒服,已經叮嚀她要節制咖啡的量、田中小姐也沒有特別喜歡的食物,沒有辦法限定禮物的選擇、田中小姐不喜歡收到卡片,她認為那沒有價值、田中小姐還要準備博士論文,沒有時間去旅行、田中小姐她……』
  『咦?等、等等……』
  不知道為什麼,在說這些話時空都不敢看我。
  不會是在說謊吧?哈哈……怎麼可能,空不會說謊的。
  『最重要的是──送這些禮物就太不浪漫了!』
  空抬起通紅的臉,喊出少女般的堅持。
  我當場傻眼,無法思考。只記得後來空向我暢談她的戀愛理論,長篇大論了好幾小時。
  最後,不知道是自覺地、還是被洗腦地,我決定聽空的建議買巧克力。空強烈要求我一定要親自挑選,可以的話最好買DIY模型自己做,這樣才能灌注自己所有的心意。我怕道歉不成,反把優毒死,於是大老遠搭車去空推薦的甜點專櫃,挑了我現在拿在手上的巧克力。
  那傢伙這麼愛喝黑咖啡,應該不喜歡甜食吧……買這種巧克力希望不會有錯。
  我來到田中宅。空敞開大門,迎接我進入屋內。
  優應該從空那裏得知了我要拜訪的消息,所以我沒有多作顧忌,直接走向深處的研究室。門上依然掛著門牌,寫著「私人研究室──非請勿入」。
  嚥了口口水,我敲敲門。
  「優……我可以進去嗎?」
  門板後沒有聲音。空說過,優沒有拒絕見我的意思。我鼓起勇氣轉開了門把。
  我先是看見在地板上搖尾打轉的PiPi,然後才發現優。優坐在辦公椅上,用又黑又厚的椅背對著門口,盾牌似地藏住大部分的身體。
  我走到辦公椅背後,以不驚動她的音量開口。
  「……優,我有東西要給妳。」
  聲音好像全撞上黑色的椅背,被吸收得一乾二淨。
  幾秒鐘後,那面黑牆才緩緩改變角度,撥雲見日般,向我揭露優的斜側面。
  和往日相同,優穿著一襲白色研究衣,留著金亮的過肩長髮。不同的是,這次她沒有正眼看我,而是半睜著眼皮,用眼角餘光給了我冷冷一瞥。坐得比我矮的她,應該是要抬頭仰視我才對,現在她的眼神卻像在藐視一個比螞蟻還渺小的東西。
  「什麼東西?」
  優的聲音冷淡得像要凍結。我在心裏重覆「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以防雙腳背叛我逃跑,然後把手上提著的白色精美紙盒遞到她眼前。
  「這個、給妳。」
  我別過頭去,不敢正視優的反應。空說巧克力是最好的賠罪選擇,但我總覺得這禮物好像把氣氛弄得更尷尬。
  優瞅了瞅我,淺淺嘟起嘴巴,臉上像寫著「看你會變什麼花樣」,從我手上搶過紙盒,喀喇喀喇地拆開。
  「這是──?」
  優的驚嘆傳進我的左耳,我斜眼觀察著她和巧克力的互動。
  攤開的白色紙盒裏,是一顆只有手心大小、圓柱形狀的黑巧克力,上面沒有任何裝飾、配料、奶油文字,因此通體透黑,像一塊從頭到腳淋上焦糖又急速冷凍而成的凝固布丁。優對它瞪大雙眼,光用眼神就快把它吞下,好像它是新出土的雷姆利亞考古文物。
  「因、因為,昨天我很失禮……」
  我結巴起來,猛抓頭髮,視線左右飄忽:
  「所以就買這個,當作賠禮……希望妳不會放在心上。」
  她掃來一對狐疑的眼神,似乎真怕裏頭有下毒。我回以傻笑,因為越是解釋,越會讓舌頭和牙齒打架,而且我也不願想起昨天的難堪。
  她拿起紙盒附送的小型紙刀,將黑色圓柱體剖成八等分,再攔腰橫切,總共分成十六塊,每塊大約是一口的大小。她一刀叉起其中一塊,舉到了嘴邊。
  「不好吃的話你就死定了。」
  說完,優一口咬下。
  我戰戰兢兢地盯著她咀嚼,彷彿巧克力隨時會引發反物質湮滅。
  起初,優的臉上沒有異樣,也沒有任何享受的表情。
  但三秒鐘後,一切都變了……
  「這──這什麼鬼東西呀──!!」
  優的慘叫震動了房屋,她猛然捂住嘴巴,差點沒嘔出黑色的碎塊,她的眉心擠壓到比小指還窄,眼角也被逼出米粒大的淚珠,在臉頰留下兩道淚痕,她的臉色轉瞬發白,比身上的研究衣還要慘淡,她的身體因痛苦而蜷縮,幾乎快把椅子也一起掀翻。
  我不知道優為什麼有如此反應,只確信自己買的不是化學毒藥。
  心裏唯一的念頭──只有逃。
  ──桑──古──木──……
  才一轉身,從地獄鍋爐飄來的阿鼻叫喚,就在背後向我招起手來。冷汗流遍我的全身,浸濕了頭髮和T恤。雙腳已失去移動機能,以芮式8.0規模開始打顫。
  這次絕對不是被揍兩拳就能了事,我起碼會被綁在MAZDA後頭,拖行個一百公里後,吊在樹上給她練一小時的以色列暗殺拳,最後再丟進水族館的鯨鯊池當飼料──任何人若站在我現在的位置,都會相信我說的並不誇張。
  我不能逃,但也不想死──可是面對這強大的殺氣,我已沒有選擇……
  啪,兩隻手搭上我的肩膀,震得我牙齒喀噠喀噠響。
  「……什麼事?」
  我轉動僵硬的頸子,向身後的優強顏歡笑。優低俯著頭,垂落的金色瀏海蓋住了雙眼。
  「你買的……是什麼巧克力?」
  「是、是……濃度99%的苦巧克力……」
  我以為優愛喝黑咖啡的原因,就是熱愛那種高純度的苦味,即使不是,至少不會厭惡到無法接受,因此才會請專櫃店員幫我選出所有巧克力中最苦的一種。怎料,我完全猜錯了。
  「桑古木──你這個──」
  優舉起右拳,拳骨正對我的鼻樑──
  「大笨──」
  我閉緊眼睛,咬緊牙關。
  迎接我的結局……
  「──蛋!」
  咚。
  頭部被擊中了。
  但是,既沒有能引發腦震盪的衝擊感,也沒有劇烈到產生燒灼錯覺的疼痛感。不……應該說幾乎沒有感覺,只有像乒乓球彈過頭頂一下那樣的觸感。
  睜開雙眼,握著拳頭的優仍在眼前。
  她的眼角還掛著淚痕,但臉上已沒有一絲怒氣。她扁著帶有惡作劇意味的微笑,半睜著神秘兮兮的眼神,看來早就準備要欣賞我的反應。我一時摸不清狀況,向她眨了眨眼,同時左顧右盼,彷彿我剛被救生員從海裏救起,急忙確認是否仍在人世。
  「妳……妳不生氣?」
  我慢半拍問。優呵呵笑,放下拳頭。
  「我從一開始就沒生氣呀。」她雙手扠腰,挺起胸脯:「有什麼好氣的嗎?」
  「那妳怎麼……?」
  「是空說你要來賠罪,我才想說要配合你呀。」
  優旋轉一圈,研究衣的衣擺翩翩飛起,宛如佛朗明哥舞者的裙擺,她順著慣性力躺回辦公椅,椅身隨之轉動一圈,椅腳發出零件摩擦的嘰呀聲。
  「我很會裝冷漠對吧?」
  「可是……你不覺得昨天我……?」
  說到一半,優勾勾手指,示意要我蹲低靠近,我不疑有他。
  叩,一記粉拳敲在頭頂。腦袋有種觸電的感覺。
  「傻瓜,想太多。」
  優旋轉座椅,再度側對我。她故作生氣,半闔眼睫,聲音像添了層懶惰,變得含糊不清:
  「又不是你的錯,我知道你一直都很在意自己的身份,所以你當然有不滿的權利……我才不會為這種事責怪伙伴。」
  我搔搔被敲打的頭,像個犯錯的小男孩。
  原來,一切都是我的多慮。
  優一直都把我的顧忌放在心上,我卻不肯聽她解釋,妄自把事實往最壞的方向解讀。自以為是地逃離、自以為是地憂鬱、自以為是地尋求解決方法、自以為是地內疚……從昨天水族館的約會直到方才,我都在演一場滑稽的獨角戲,卻誤會所有的人都和我一樣站在舞台上。
  「桑古木、涼權──這是你的『自我』。」
  優正對著我。春季陽光從書桌前的玻璃窗透射而入,灑在優染成金黃色的長髮上。她逆光的雙眼沒有為之黯淡,反而因為剝去了一層夢幻,而彰顯出她自然的神韻。
  「只要繼續做自己,你一定會擁有自己的魅力。」
  當優說出這句話,我的心思漂回了水族館的藍色世界。
  一瞬間我突然有股衝動,想要問當時站在我跟前的女孩一個問題。
  ──妳對我的想法是……?
  正要開口,我就把它吞了下去。
  現在,沒有必要再增添煩惱。
  「到那時,我相信你不會輸給武哦。」
  只要有這句話,就夠了。
  是倉成武也好、是桑古木涼權也好……
  站在這裏、聽著這句話、並把它記錄到腦海的人──都是我。這是永遠不會改變的事實。
  就在這個當下,我發現了──
  「嗯。」
  ──發現了我對優的感覺。


  「……不過,桑古木,買99%的巧克力送女孩子也實在是……」
  「抱、抱歉,那把它丟掉好了。」
  「買都買了,不吃也浪費。桑古木,我們一起把它吃掉吧。」
  「……好吧……」
  「嘆什麼氣嘛?這可是你買的耶。」
  「……對了,話說回來,優……除了苦以外,你覺得這巧克力怎麼樣?」
  「怎麼樣啊?嗯──看起來像其他巧克力,吃起來根本兩回事,不過……」
  「不過?」
  「很有自己的味道哦。」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