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少女的天象對話 (14) -- 成為英雄的條件

伍德‧瓦懷特 | 2021-05-01 15:54:33 | 巴幣 156 | 人氣 327

連載中少女的天象對話
資料夾簡介
《Math Server》X《魔都妖探》X半月《月夜消逝的彼端》X該隱《見習探員的工作日誌》──跨越四部作品、三位作者的大型合作《國北市異界騷亂—少女的天象對話》揭開序幕!

23
  「嗷嗚──」

  柵欄內的灰狼昂首長嘯,霎時吸引了來往遊客的注意,其中也包括興沖沖湊上來的維珍妮亞。她看著一隻灰狼矯捷地躍上石頭堆成的假山,身上灰白的皮毛在陽光下隱隱發亮,不由得讚嘆道:「哇,好漂亮!」

  夜緒跟在她身旁,見她開心笑著的模樣,心情也跟著放鬆下來。反倒是彩欣調皮地指著樹下另一隻灰狼,向另外兩人問道:「你們看,像不像變身後的賀輔先生?」

  「怎麼這樣說他嘛。」維珍妮亞雖這麼說,卻藏不住上揚的嘴角。

  夜緒端詳著灰狼的樣貌,又回想起前天躺在沙發上休息的賀輔的長相,兩者不知怎地竟然重合,不禁讓他噗哧一笑:「不過果然真的很像。」

  先來到動物園的僅有三人。賀輔聽到眾人要來動物園的計畫,雖沒出聲反對,但一副懶洋洋地說著自己想多睡一會,晚點才會跟錦懋去會合。

  先不說其他兩人,彩欣心知肚明賀輔大概是精氣還沒完全恢復,又不想人擔心,才故意拿睡回籠覺當藉口搪塞,也就沒戳破。至於錦懋會晚點來大概也是覺得自己得負責任,才會去陪著吧。

  說起錦懋,昨日彩欣送維珍妮亞和夜緒回事務所時,就見他神秘兮兮地賊笑著,好像巴不得告訴全世界自己藏著祕密似的。彩欣也沒想多問,反正一定又和賀輔計畫了什麼,就算制止也沒用。

  想到這,彩欣就忍不住輕嘆口氣:明明自己年紀在三人裡最小,卻怎麼常常有在照顧兩個弟弟的感覺?

  就在此時,原先在樹下的灰狼抬起頭,恰好和彩欣對上眼。不料過了幾秒後,牠就失去興趣,又懶散地趴下。

  見到此景,彩欣不禁搖頭:大概是自己想多了。不想人擔心?賀輔先生八成就只是貪睡而已。

  「彩欣?」「呀,等我一下!」

  夜緒的呼喊讓彩欣回過神,連忙跟上兩人的腳步。只見維珍妮亞觀察著隔壁柵欄內的山貓,眼神內滿是雀躍。而夜緒站在數步之遙,默默地守望她。

  見彩欣跟上,夜緒以只有兩人聽到的聲量說道:「謝謝妳今天陪我們來。」

  「沒關係沒關係!我也好久沒有來動物園了。」

  「啊、不是,我是說……」夜緒再次看了維珍妮亞一眼,確認他沒聽到後才又續道:「瑞爾不也有說嗎?明明知道那些綁匪在這裡更容易使用異能,照理很危險。」

  「呵呵,今天我有好好準備,絕對不會讓那些人亂來的。」彩欣撫著胸口,確認行前備妥的法陣還在後,一手叉腰宣告:「要是敢胡作非為,我一定會讓他們後悔來這個異界。」

  彩欣的眼神和一瞬間散發出的殺氣馬上讓夜緒回想起昨天在地下街看到的景象,使她的宣言充滿了說服力,連夜緒都不由自主地退了幾步後才苦笑著續道:「我呀,沒辦法像賀輔先生那樣變身、沒有異能,除妖術還是數學我也不懂。總覺得好像一直在扯大家後腿。」

  「別這麼說嘛,你也是被捲進來的。」

  「可是我明明沒辦法戰鬥,卻老是出張嘴,要大家帶著我們到處跑。」夜緒越說頭垂得越低,雙手也因不甘心而握緊拳頭:「我也想替維珍妮亞做些什麼啊!要是有像你們能戰鬥、或至少保護她的力量──」

  「吶,夜緒,你知道嗎?」彩欣一聽只了然一笑,示意他別再說下去,隨即往前踏出一步繞到他面前輕聲說道:「能夠成為英雄的人,靠的不是力量。」

  彩欣指著夜緒的胸口,臉上的微笑柔和卻堅強:「靠的是傾聽和想守護人的心喔。」

  「彩欣,我……」夜緒一手握在胸前,以前和女友經歷的種種閃過心頭,讓他欲言又止。

  而彩欣見狀便順手推舟補了一句:「所以努力讓維珍妮亞恢復笑容、替她著想的你,一定有把心意傳遞過去的。」

  夜緒回過頭,只見維珍妮亞滿面微笑,招手請他過去。

  「說的……也是呢。」夜緒總算抬起頭,向彩欣靦腆一笑:「謝謝妳。」

  「沒什麼啦,我猜賀輔先生一定也會這麼跟你說的。」

  彩欣邊說著,邊目送夜緒快步走到維珍妮亞身旁。兩人有說有笑的身影讓彩欣也放下心中擔憂,暗自思索道:對嘛,先不說賀輔先生平常那副廢柴樣,他如果認真起來,也是會說些好聽話的啦──只不過明明他就不在這裡,為什麼從剛才就一直想到他嘛!

  她輕拍著自己的臉頰,卻沒辦法拍散心頭的身影。

24
  另一頭,剛逛完可愛動物區的瑞爾等人正在長椅旁歇息。長武和瑤光兩人興致昂昂地交換著心得,彷彿對剛才動物們療育的身影意猶未盡。

  就在此時,瑞爾感覺到口袋內的手機一陣震動,順手將其掏出。

  「彩欣的訊息。」讀完後,瑞爾將手機塞回長褲,隨即解釋道:「說是等等有企鵝的餵食秀,想跟我們在極地動物區會合。」

  「好耶,我們趕快去──」聽到企鵝,瑤光本還難掩雀躍,但話說到一半,就連忙故作正經咳了一聲:「去找其他人。」

  佳蒂拉開手上的折頁,手指在其上游移著,最後總算找到目的地:「唔,企鵝的場館跟我們剛好在斜對角呢。」

  「這樣的話,搭那個如何?」

  瑞爾向上一指,只見一輛輛彩繪著動物圖樣的纜車正經過眾人上空。本就離纜車站不遠的他們馬上一致同意。

  四人一搭上纜車,瑤光就迫不及待地望向窗外。除了能居高臨下欣賞動物園外,不遠處的蒼翠山巒更是讓人心曠神怡。

  「小時候來的時候還沒有纜車,所以今天本來就想搭一次看看了呢。」

  「只、只是人家沒想到會搭到這種的……」

  相較於佳蒂的興奮,坐在她身旁的長武躲在角落,往下瞥了一眼後又忍不住縮起身子;畢竟他的腳下除了一片透明的強化玻璃和其下的景色外,就什麼都沒有。

  國北市立動物園內的纜車除了動物圖樣外殼的一般車廂外,每隔固定的班次會有一個全透明的特別車廂,除了景色更加一覽無遺外,腳下彷彿懸空的感受也讓人難以忘懷。

  「搭到透明的很幸運,幾分鐘才出一班耶!」瑞爾邊說著邊前傾身子,作勢踏了幾下:「別擔心啦,很安全──唔啊!」

  「碰!」

  「等、等一下啦,瑞爾同學──」

  不料說時遲、那時快,瑞爾突然感覺身後一陣推力,一時沒坐穩的他往前跌了過去,還不偏不倚撞向長武的胸口。

  「呀!」在一陣混亂間,長武先是嗔了聲才低下頭,剛好看見瑞爾栽在面前。一時還搞不清楚狀況的他愣了好幾拍才大喊道:「討厭!瑞爾同學大色狼!」

  「不、不是啊,這是意外啦!」

  瑞爾邊按著還發疼的鼻子轉過身,心裡還嘀咕著剛才撞上去時竟然一點緩衝都沒有;他索性直接坐在地板上,而也就是在此時,他才注意到微微晃動的車廂出現了異樣。

  若是平常,看到瑞爾吃人豆腐的佳蒂決不會放過他;但此時她一點打鬧的心情都沒有,甚至也還沒完全理解發生什麼事:「纜車……停下來了?」

  瑞爾撐著座椅站起身,才看見前後車廂同樣卡在半空中,心頭已有股不祥的預感:「故障了嗎?」

  「你們看那裡!」瑤光剛才機警地抓住扶手,才沒跟著被甩出去。此時的她已無初來逛動物園的青澀和興奮,取而代之的是探員銳利的眼神。而眾人隨著她手指的方向看去,動物園內的景象讓他們不約而同驚呼。

  「不會吧?這、這是……」「可惡!是那兩個傢伙搞出來的嗎?」

  遊客們四處奔逃著,儘管距離很遠,都彷彿能聽到他們害怕的尖叫聲。而在他們身後的,是象、豹、獅、虎等等本該在柵欄內的猛獸……
.
作者補充:
  彩欣真的好棒喔,各種層面上(作者自重)。至於瑞爾為什麼總是會在摔倒時有各種福利(?)我們就不說了(欸)。
  雖說其實一直有類似題材,但最近讓男主角撿到年紀較小的女主角而後同居的劇情似乎頗流行的。雖說伍德不特別喜歡這種用遊走在尺度邊緣的劇情博取目光的手法,但仔細想想──瑞爾你在這次事件開頭不是把瑤光撿回去了嗎?果然大家有志一同(X)。
  (瑞爾:「這不一樣!不一樣......吧?」)
  最近論文和工作上越來越忙了,在可見的未來似乎也沒有喘息的空間。但不論如何,還是希望至少能維持一個禮拜上來跟大家聊一次的頻率。能夠讓大家和我筆下的角色們一起開心、一起煩惱、一起成長就是我最大的榮幸了。
  隨著動物園陷入混亂,事態究竟會如何發展?不論是被困在纜車中的瑞爾等人、身在動物園中的彩欣等人,陰謀和風暴即將襲來!請別錯過下次的《少女的天象對話》!

創作回應

勳一
可、可惡,好羨慕瑞爾......下一回該讓他嘗點苦頭了吧(X)
2021-05-01 16:34:36
伍德‧瓦懷特
瑞爾看來也略懂梨X摔呢(X?)
果然撲向長武是種獎勵(欸)
2021-05-01 16:42:12
該隱
欸不是,要是撞了有緩衝才真的出事了吧阿瑞[e15]
是說假如撞的是佳蒂會不會有同樣的觸感嗚呃呃wef45qgh15......
2021-05-01 17:57:02
伍德‧瓦懷特
不管是佳蒂還是彩欣好像都...伍德不能再說下去了(掩面)
2021-05-01 18:05:5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彩欣撫著胸口,嗯~有點香(?
不過在纜車上要怎麼下來,這就是一個難關了
2021-05-01 18:25:12
伍德‧瓦懷特
彩欣一直都很香(母湯發言)
怎麼離開纜車──反正瑞爾組有Connector,行動比較方便一點XD(欸)
2021-05-01 18:37:13
~半月~
變成狼人的我撿到小型軍火商
標題幫伍德想好了[e5]
2021-05-02 02:20:28
伍德‧瓦懷特
賀輔:「撿女高中生(?)回去的是瑞爾,不關我的事情啊──」
彩欣:「賀輔先生如果敢做這種事情的話會馬上被預防性羈押吧...」
2021-05-02 02:31:38
悠閒紅茶
長武已然被大眾視為女孩紙了(斟茶
2021-05-09 01:19:36
伍德‧瓦懷特
長武的性別就是長武(X?)
而且性別不重要,香就好(慢著)
2021-05-09 01:23: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