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少女的天象對話 (13) -- 觀星的化外者

伍德‧瓦懷特 | 2021-04-24 15:42:53 | 巴幣 142 | 人氣 276

連載中少女的天象對話
資料夾簡介
《Math Server》X《魔都妖探》X半月《月夜消逝的彼端》X該隱《見習探員的工作日誌》──跨越四部作品、三位作者的大型合作《國北市異界騷亂—少女的天象對話》揭開序幕!

21
  深夜蒼茫的月光灑入了國北市一角的廢棄大樓內。原先預計建成高級公寓的此棟大樓卻在蓋了沒幾層後就發生工安事故,建案本身因而和事後的調查一樣不了了之。如今它徒具外形結構,室內全無裝修,只能見到鋼筋水泥的原色,就連預計裝設窗戶的位子都只開了洞;殘破而無人管理、甚至漸漸被世人遺忘的此處也因而成為了國北市政府不願面對的治安死角。

  而就在窗邊,早先潛入此處的伊薩克倚著牆坐著,他縮起右腳,隨興地將手擱在膝蓋上,突地冷笑了聲。

  「吶,康拉德,你相信神嗎?」

  康拉德雙手抱胸、正對窗戶站著。本在閉目養神的他睜開眼,略為不悅地皺眉:「突然問這幹嘛?我們信奉科學的人,是否定神存在的吧?」

  「是嗎?我倒認為神說不定是存在的──或許有95%的信心存在。」

  伊薩克挑起眉毛,看似毫不在意地猜測道:「有那麼一位神,甚至是一群神,創造了我們曾在的世界。而在那之外,又建構了不同的世界。」

  「你是指『異界』嗎?」

  伊薩克點點頭後續道:「我呢,一直覺得那女孩──叫維珍妮亞是吧?她的異能很奇怪。異能者應該天生就知道異能的使用方法,她卻什麼都不知道。」

  「像她那種干涉、甚至穿越異界的能力,就算在獸檻裡也不多見。」康拉德一手托著下顎思索著:「而且異能竟然會遺傳,也是很特殊的案例。」

  「不過我們強迫異能增幅的裝置對她有作用,就像是介在異能和其他力量間一樣──原先我是這麼認為的。」伊薩克摀著自己的左臂,想起昨日傍晚在對戰中負傷就難掩不甘:「沒想到這個異界竟然有著和我的異能一樣,將數學定理化為武器的科技。」

  「看似跟我們原先的異界很像,卻潛藏著妖怪。」康拉德兩手一攤,聳聳肩續道:「作為生物學家,真想了解他們的身體結構呢。」

  「儘管原因不明,但我們的異界看來不是唯一有類似異能力量的地方。」對於康拉德的熱情,伊薩克頗不以為然,逕自說了下去:「天象書上類似的記載不少,伽利萊那傢伙搞不好也來過這裡。」

  「何必提他的名字呢?就是因為要把他的事情偽裝成意外,我們才搞成現在這樣。」

  康拉德想起過去曾和維珍妮亞的父親伽利萊共事過,還在研究異能增幅裝置時失誤,造成伽利萊身亡的事故和後續處理,就忍不住嘖了一聲:「那麼,你說這一大圈,究竟想說什麼?」

  「那女孩的異能『關於兩個世界體系的對話』,說不定根本就不是出自我們異界,而是來自更高次元的能力。」

  「什、什麼?」

  伊薩克沉穩地笑著,那姿態彷彿接受神啟的預言家:「伽利萊那傢伙還活著的時候,不也成天抱著天象書這麼說嗎?」

  「去過那麼多的異界,有過這麼多新奇的經歷,一定要讓更多人知道和看見!」

  伊薩克模仿著伽利萊像極純真少年的神情和聲線,配合著方才的猜想,閃過的結論一時讓康拉德啞口無言。

  而見他如此反應,伊薩克掩不住得意:「不論出自什麼理由,神建構了我們的異界和命運;而其他的異界可能由其他的神建造,也有悠遊於異界間,彷彿觀測者般的存在。」

  「就像伽利萊和他女兒一樣……嗎?」

  「呵呵,再怎麼說也只是猜想──但若我說的是真的,那我們就更不能放過那女孩了。」

  伊薩克昂首望向僅有數顆星斗的黯淡夜空,冷笑了聲說道:「而要是真的能見到創造我們的神,我一定會問他的──到底是懷著什麼樣的心情創造出我們。」

  就在此時,伴隨著微風和拍翅的聲響,一隻烏鴉迅速地向兩人飛來。早已習慣的伊薩克往旁一靠讓出窗口,好讓烏鴉能停在康拉德的手臂上。

  數秒之後,烏鴉彷彿觸電般抖了一下,隨即回過神,連忙從窗口飛走。伊薩克見狀隨口問道:「有那些傢伙的消息了?」

  「是呀,真不知道該說他們不怕死還是神經大條,竟然想去那種地方。」

  康拉德一手拂去沾到的塵土,手指上用來施放異能的戒指即便在昏暗的月光下依舊反射著光芒。他揚起一股陰鬱的微笑,就像準備狩獵的獵人般宣告。

  「我們──動物園見。」

22
  隔日時近中午,瑞爾、佳蒂和長武帶著瑤光,來到了國北市立動物園。約莫三十年前搬至現址的動物園如今已是國北市各小學校外教學的常見選擇之一;到了假日,更是家族、情侶消磨時間的好去處。除了各場館兼顧保育和教育意義的互動表演外,橫亙園區的纜車也吸引了不少遊客。

  佳蒂揹著後背包,迫不及待地走上前,才注意到其他人還沒跟上。她轉過身,神情雀躍地說道:「好懷念,從國小後就沒再來過了呢。」

  相較出身國北市的她,來自外縣的瑞爾僅僅有幼時和家人來過的模糊印象。雖說完全沒興趣是騙人的,但想到兩天前才被襲擊,而其中一人還疑似有操縱動物的能力,瑞爾還是忍不住嘆了口氣說道:「真的沒問題嗎?這時候來這種地方……」

  一行人一早就接到彩欣的訊息,說是維珍妮亞想到動物園走走。儘管瑞爾馬上就表示不妥,但夜緒堅持讓維珍妮亞放鬆心情,說不定對想起異能用法有幫助,又加上──

  「沒問題!所以我們才要先來勘查場地呀!」

  身為探員的瑤光也沒表示反對,才讓拗不過眾人的瑞爾(裝作)勉為其難地答應。只不過看現在瑤光噘起嘴,一副志氣昂揚的樣子,瑞爾忍不住調皮起來,用懷疑的眼神盯著她。

  「什、什麼表情嘛!真的是為了維珍妮亞啦!絕對不是我自己也想來!」

  「是是是,都是任務需要,對吧?」

  「那、那個,這是給大家的。」

  就在瑞爾調侃瑤光之際,長武已手拿數份導覽摺頁配送給眾人。他微笑著問道:「等一下想先看什麼呢?」

  「唔,果然是企鵝吧!不過無尾熊好像也不錯──」瑤光看著摺頁上的地圖,興致昂昂地尋找著目標,說到一半才發現不對,趕緊闔上摺頁撇過頭:「反正先到處看看,等維珍妮亞她們來了再會合啦。」

  長武見狀也沒戳破,只輕笑了聲提議道:「那人家想先去看可愛動物區。」

  瑞爾一聽不禁想道:這算物以類聚嗎?畢竟長武自己就很像可愛動物了呢。

  幸好在他要直率地說出感想前,就感覺背包被人輕輕一扯。他回過頭,只見佳蒂指著不少人在排隊的售票區,不須多言就明白她的意思。

  在兩人交代了聲,跟著排隊之際,佳蒂看著手腕上的Connector,苦笑了聲說道:「其實我也有點擔心。對方昨天沒動作,不知道是不是在計畫些什麼。」

  「反正當事人也沒說什麼,真出事的話就拜託妳和賀輔先生他們。況且──」

  瑞爾邊說,邊將視線移往相談甚歡的長武和瑤光,尤其是這幾日為了任務神經緊繃的瑤光難得地露出和年紀相符的笑容。

  「那樣就好了,不是嗎?」

  「受不了你……」佳蒂也不禁寬慰地嘆口氣,但隨即話鋒一轉、噘起嘴說道:「不過昨天我就很想跟你說了,明明才跟瑤光剛認識沒多久,就對她這麼好。事事都幫著她、考慮著她。」

  瑞爾乾笑著,搔了搔後腦,當然沒聽漏佳蒂話語中飄出的醋勁:「那、那是因為瑤光來自不同異界嘛!是客人、外人呀!」

  「她是客人、外人?」佳蒂一聽挑起眉毛,一手叉腰靠向瑞爾,意有所指地問道:「那有事就要被拜託的我又是什麼人?」

  瑞爾抿著嘴、別過臉,手還下意識地伸向微微發熱的臉頰:「唉、唉呦,妳明明就……」

  「嗯咳!」

  不料正當兩人間的氣氛微妙起來時,隊伍早就不知不覺排到兩人。櫃台後的年輕男售票員像是早就受不了似地,刻意咳了幾聲後才問道:「幾張票?」

  「啊、四張……」

  在瑞爾掏出皮夾付錢之際,佳蒂看著還在害臊的他,心中千頭萬緒終究化為說了再多次都依舊適用的話語,湧上她的心頭:「笨蛋瑞爾……」
.
作者補充:
  這次嘗試寫了些帶有後設(Meta)味道的內容,如果能讓各位接收到我的電波(?)就再榮幸也不過了。說起來,這種反派間互相說著些好像很隱諱、很高深的內容──還真有Math Server的感覺(作者還真敢說)。
  舞台轉往國北市立動物園,說起來伍德上次去動物園也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然後請容伍德再說一句:長武真的是可愛動物(母湯發言)
  最近現實的工作量有點大,常常一忙就沒時間更新,就算有時間也常常都沒電,讓人突然懷念起去年可以每週更新,甚至還穿插各種專欄的時間了。不過不論如何,還是會盡量一週發一篇文,上來跟大家聊聊天吧!至少伍德也覺得自己得跟不同人說說話呢。
  那麼隨著各方人馬集中到動物園,陰謀也暗中蠢動,事態究竟會如何發展?請別錯過下次的《少女的天象對話》!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確實有點好奇妖怪的身體構造,假如解剖的話不知道會有什麼新發現(別
說到動物園,肯定要看企鵝!(≧▽≦)
2021-04-24 16:55:54
伍德‧瓦懷特
解剖妖怪的話──應該要有除妖師在場才行吧(?)
另外會讓大家約著去看企鵝的XD
2021-04-24 17:05:42
~半月~
現在各種發糖已經是定番了嗎(稱讚意味
2021-04-24 23:12:41
伍德‧瓦懷特
趁現在還能發糖的時候趕快發一發(?),也是最近才發現自己原來是產糖大戶(X)
嗚嗚嗚伍德不只想發糖,自己也想吃糖啊QAQ
2021-04-24 23:23:03
該隱
被關兩週回來省親(?)
「那有事就要被拜託的我又是什麼人?」──沒有錯,是工具人(x
2021-05-01 17:49:29
伍德‧瓦懷特
恭喜能出來透透氣,接下來也請繼續加油QAQ
天呀,我覺得你突破盲點了耶XDD 原來是當工具人啊,幫佳蒂QQ
...是說瑞爾怎麼有越來越渣的傾向(瑞爾:「風評被害──」)
2021-05-01 17:52:49
悠閒紅茶
相信神的存在嗎?看到這句莫名地打了個冷顫(那部國產動畫電影((盯
話說有事就要被拜託?不就和該隱說得一樣是工具人了嗎XDDD
2021-05-05 23:22:13
伍德‧瓦懷特
別再胡思亂想啦,小心等等伍德就要神降臨+使出朽霸掌了(欸)
至於關於工具人──你各位怎麼這麼專業XDDD
2021-05-05 23:25: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