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轉生成荒野貴族的女兒 3-102 魔力訓練—第二階段

空想能手 | 2021-04-21 22:28:00 | 巴幣 6 | 人氣 125


  離父親他們回來已經過了五天的時間,雖然明天就會出發前往庫雷格斯侯爵家,不過還是平凡的一天,我在上完了舞蹈課後按照慣例向手環放出魔力,然後就打算去飯廳裡和家人一起吃晚餐之時,腳下突然傳來一個像是泥巴砸在地面的聲響,低頭一看—

  原來再生公爵交給我的黑色手環已經掉落在了地面上,而且已經幾乎看不出來是手環的模樣了,因為它已經徹底化為黑色的沙堆…我成功了。

  那是一種讓人難以置信的恍惚,看著自己空蕩蕩的手腕許久,甚至還用另外一隻手摸了摸,這才完全確定了成功破壞手環的事實,嘴角瘋狂的上揚,終於忍不住大喊出聲—

  「好耶!」

  不過在冷靜下來後,我發現了一個至關重要的問題—

  我該怎麼把這堆幾乎已經是粉末的東西拿去給再生公爵看,來證明手環確實已經被破壞了呢。



  「喔,全部都震碎啦,魔力迴路看起來已經徹底完蛋了呢。」再生公爵打開我用絲巾包裹好包袱,並從大量黑粉中挑出了一個較大的顆粒,稍微打量了一會兒後,她笑著說到:「看來速度緩慢可能是因為妳的魔力不是集中在一點上,而是擴散到整個手環吧,十多天就能這樣,還算不錯,看來還是有些許讓吾教導的價值啊。」

  「真的嗎?那麼我已經是您的弟子了嗎?」

  「嗯,合格了。」再生公爵回答到。

  太好了!這樣終於可以獲得能保護自己的力量了!

  「這樣的話,請您立刻教導我魔法吧。」「喔,這可能還得再等等呢。」再生公爵直接向我潑了盆冷水澆熄我的興致,然後接著說到:「既然都要學了就從最基礎的學起吧,首先讓身體的每個部位都能纏上魔力,最後做到纏繞全身維持至少一小時,等妳成功做到了,吾再教妳下一步。」

  又…又是課題?好吧,至少纏繞魔力聽起來像是可以保護身體,應該能算是比較有用的使用方法了…只是她好像還是什麼都沒有教我啊?

  「老師。」成熟的女聲這樣說著,走近了這裡,並用恭敬的語氣說到:「我又來請求您的指導了。」

  轉頭一看,那是有著棕色長髮的女子,身高雖然在女性中也是矮小的,不過至少還是比我這種五歲小孩還要高上一些。

  她原本微捲的波浪髮型也在這些時間裡回歸了平順,現在看起來就只是普通的長直髮,象徵禮節的化妝品也完全沒有塗抹,身上則是穿著方便行動的騎士裝,下半身穿著不是裙子,而是長褲,要不是手上還拿著魔杖,大概沒有人會認為眼前的這位女性是為魔法師…而且還是很強的那一種。

  就算她手上拿的只是幾乎不會有任何加成的新手用魔杖,所能造成的破壞還是足以輕易地拆掉一座城池的,要不是對手是再生公爵這種程度的超強者,至少是不可能會毫無成果的敗北的…雖然這也只是聽萊昂諾爾老師說的。

  說到敗北,現在打扮樸素,甚至連有著家紋的戒指都沒戴的海洛伊斯,最為醒目的就是她那條土色的腿。
  這是她用自己的魔力所做出來的,至於為什麼能與身體相連,似乎是因為擅長製作義肢的再生公爵,指導了她如何使用魔力來連結身體與無機物,而海洛伊斯也只花了三天就學會了,雖然那隻腿沒有關節,沒辦法靈活移動,但是海洛伊斯似乎能直接透過操縱魔力改變整條腿的狀態來移動。

  其中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把腿連結土地,做出類似金雞獨立的姿勢,直接驅動魔力滑行,缺點就是很不雅觀,所以在正式場合的時候似乎是會把那條腿變成一根石棒大小的支撐物來減輕重量,並拿出魔法長杖來當作拐杖,一步一步地慢慢行走…在某次晚餐的時候就親眼見過她慢慢邁步進飯廳向父親問好的場面。

  該怎麼說呢…嗯…真是個厲害的人呢,明明才剛失去一條腿卻還是這麼自在的生活著,就算她是家族的敵人也值得尊敬。

  「嗯,行啊,隨便妳從哪個方向攻來,雖然最重要的是妳的『線』不要被吾抓到了,妳要學的就是用各種方法避免吾破壞『線』。」再生公爵完全不動如山的坐在地上…不,其實她還是有動,她悠然自得的拿起旁邊的酒瓶喝了一大口。

  「就像吾之前說的,妳要盡可能地扭曲、延長妳的『線』,變化越多越不規則越好,當妳掌握基本技巧後,就可以在額外加入一些花招來干擾對手,像是掀起沙塵,或是直接再賞對方一發魔法,更高端的魔法師甚至還會用自己的『線』來引誘對手行動,再從對方那瞬間的破綻擊殺對方—。」再生公爵又喝了一大口,然後就把瓶口抽離自己的嘴唇,聳了聳肩並接著說到:「不過既然現在的人都沒有這種常識的話,再怎麼高端都是沒意義的,有這種閒工夫還不如多給對方來上幾發。」

  再生公爵放下了手裡已經全空的酒瓶,接著說到:「所以只要基礎就夠了,妳再眾多凡人中不算弱了,只要能避免懂門道的人破壞妳的魔法就足夠了。」

  「是的,老師,這些您都已經跟我說過了。」海洛伊斯的瞥向了我,接著說到:「所以您是在向她解說嗎?」

  那對眼睛中當然沒有絲毫的尊敬,而是單純的審視,銳利的視線就像要直接穿透我的皮膚一樣,感覺讓人非常不自在。

  「是啊,畢竟她現在也是吾的徒弟了,比她早幾天入門的妳可以說是她的師姐喔。」再生公爵微笑著拿起了旁邊還沒開封的酒瓶。

  「…就算有了這層關係,也不代表我就會手下留情,我之前的幾個師兄弟姊妹我也殺了不少,新的師妹不會是例外。」海洛伊斯用冰冷的視線看著我,讓我感覺自己寒毛直豎。

  哇…現在連裝都不裝了嗎?是因為覺得我們全家都知道幕後是國王了,所以乾脆直接不演了嗎?

  「嗯…你們的私人恩怨吾也不好說什麼,不過畢竟吾還有答應別人要讓這個小姑娘活下來了—。」再生公爵的小拇指貫穿了軟木塞,感覺力道比平常大上了一些,也因此讓瓶口出現了幾道裂痕,她也就這樣用稍帶威脅的語氣接著說到:「如果妳敢在吾完成約定前動手的話,就算妳是吾的弟子,吾也不會輕饒,下次切斷的地方就不會是那麼無害的位置了。」

  「是的,老師,我向您保證,我暫時不會出手的。」海洛伊斯恭敬的說著,視線也不再投向我,而是直勾勾的看著再生公爵。

  「那就好。」再生公爵又灌了一大口酒,接著說到:「可以開始了,把妳的魔法丟向吾吧。」

  「好的,老師。」海洛伊斯回答到。

  話音剛落,海洛伊斯的面前便浮現出一個足以完全遮擋住她正面的棕色巨大魔法陣,一個巨大的尖銳石塊變向著再生公爵的方向噴射而出,石塊最寬的地方甚至比一旁的樹幹還要粗,並且這一射就是七發。

  雖然知道這樣大概也傷不到再生公爵,不過我還是被這樣的景象震驚到了,同時心裡也有些擔心了起來。

  這裡是我家庭院,要是再生公爵沒能抵銷掉所有攻擊的話…這些花草樹木還有稍遠一些的家宅可都要遭殃了啊…—帶著這樣的不安,我還是被那強大的魔法所吸引,目不轉睛地看著此次的『練習』—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