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轉生成荒野貴族的女兒 3-95 化解尷尬的刺激

空想能手 | 2021-04-08 22:59:04 | 巴幣 2 | 人氣 134


  深夜,羅爾柏回到了自己髒亂的房間裡,粗暴地倒在滿是黴斑和污漬的床鋪上,濺起許多的灰塵,不過早就適應這種惡劣環境的羅爾柏滿不在乎,就這樣露出自己的肚腩,望著沒有任何燈光的天花板,整理著自己今天得到的情報。

  「…下次的會面地點訂在新帝國的某個南方城鎮,詳細地點會在『庫雷格斯侯爵家』的相親宴會地點『弗洛利雷城』中,以某種方式告知…言下之意,就是讓我前往那場相親宴會吧。」羅爾柏抓了抓頭,心情相當的煩躁。

  「…畢竟有很高的機會需要背叛菲洛利斯王國,這樣的確不好讓其他人插手呢,果然還是只能由身處暗處的我來進行此事了,萬一計畫失敗,也只要說是我貪戀錢財來扛下所有責任就好,這樣二哥他們就不會被捲進來。」羅爾柏露出犀利的目光,並接著說到:「好…跟二哥還有亞德里安那小子說一聲之後,就去參加宴會吧。」

  然後在確定了這些事情後,羅爾柏的眼皮便逐漸闔上,在睡著之前,他這樣想到—話說回來,上一次參加宴會是多久以前的事了,二十年前?十年前?…算了,這不重要…就算舞步沒忘,又有哪個女人會想跟一個噁心的肥胖大叔跳舞呢?

  心裡有一絲羅爾柏很少感覺到的遺憾的感覺,不過在羅爾柏細細品味這種感覺前,他便沉沉睡去。



  這是莉薇亞姊姊第四天的舞蹈課程,似乎是因為『我的身體』在這一方面有天賦,再加上莉薇亞姊姊也很會教人,所以只不過四天的練習,莉薇亞姊姊就說我現在有一般人的跳舞水平了。

  不過似乎這樣還是很登不上檯面,所以莉薇亞姊姊決定要在多訓練我幾天,我當然也沒辦法拒絕,不過今天卻發生了一件事讓今天的舞蹈練習終止了,那就是—父親和澤維爾哥哥回來了。

  得到這個消息,莉薇亞姊姊也只能同意先終止課程,讓我這個家中的嫡女去迎接他們,但是—這樣還不夠,這樣莉薇亞姊姊和其他家人的關係還是不會改善。

  最後在我和女僕艾德琳的『物理上的盛情邀約』下,莉薇亞姊姊成功的被我們請(拉)到了宅邸的大門前一起迎接他們。

  「明明今天就不算是什麼必要的場合,為什麼我現在會站在這裡等著他們回來啊…我一定是腦袋不正常了。」莉薇亞姊姊因為右手被我牽著,而用左手扶額並說到。

  「不會呀,這很普通喔,畢竟莉薇亞姊姊也是家人啊,家人迎接家人的歸來沒有什麼奇怪的吧?莉薇亞姊姊不也是因為知道這一點,才在我要求之前就說中止今天的課程了嗎?那麼同為家人的莉薇亞姊姊當然也得過來才行啊。」

  「…唉…我就該晚點再行動這樣就不會被妳抓到話柄了。」莉薇亞姊姊依然扶額,並嘆了一口氣說到。

  「話柄嗎?不過既然莉薇亞姊姊妳還是願意過來的話,果然心裡還是想跟父親他們和好吧,畢竟是生活在一起的家人,早點和好還是很重要的吧,對生活環境和結婚都很重要。」

  因為猜到有些傲嬌的莉薇亞姊姊會反駁,所以故意在最後塞進她說過的人生目標『結婚』,這樣就算是傲嬌的莉薇亞姊姊也會無話可說的吧。

  「唔…道理…是這樣沒錯…。」莉薇亞姊姊的視線一直在圍牆那邊的外門和地面游移,身體也沒有了教授我舞蹈時的柔軟,肌肉因為精神上的緊張而繃成了一團。

  「莉薇亞姊姊現在可是在克服心理上的恐懼,正在做正確的事喔。」嘴角微微上揚,我接著說到:「別擔心,父親他們真的很溫柔的,父親和澤維爾哥哥是不會因為身分來差別對待家人的人,我可以保證。」

  「…可…可是…我…。」莉薇亞姊姊薇薇的顫抖著,身體還是很僵硬,手上的力道也在增大著,似乎是靠著緊握住其他東西來尋求心靈上的安全感—

  雖然她現在握著的是我的手就是了…雖然有點痛,不過比起前世的骨折,這種痛算不上什麼。

  我保持微笑把右手撫上莉薇亞姊姊的手背,安撫她的情緒並說到:「不用害怕啦,莉薇亞姊姊,我是妳的同伴,就算真的有什麼事情讓狀況變糟糕,我也一定會站在莉薇亞姊姊這邊的,所以莉薇亞姊姊就放手去做吧,真的有什麼問題就交給我吧。」

  「站在我這邊嗎…現在也還沒問過妳為什麼要站在我這邊呢…明明我就只是一個很難說話,脾氣又差的女人…妳一開始到底為什麼會打算幫助我這種人呢?」莉薇亞姊姊的顫抖減緩了不少,看來的確有發揮安撫的功效,嗯,在加把勁應該就能讓莉薇亞姊姊鼓起勇氣了。

  「之前也跟莉薇亞姊姊妳說過了,我很希望家人都能和樂融融的相處,所以作為家人一員的莉薇亞姊姊當然不能被排除在外。」我抬高下巴,就像在說著什麼不能被撼動的正論一樣。

  「之前就想跟妳說…妳這個理由還真是簡單又籠統…而且就連父親的側室都包括在內是不是有點太誇張了…。」莉薇亞姊姊嘆了口氣說到。

  「其實還有一個理由啦,那就是莉薇亞姊姊既可愛又溫柔,所以忍不住想要跟莉薇亞姊姊處好關係嘛…就是這麼單純的理由喔,希望所有家人都好好相處當然也是真的,不過把父親側室的兩位阿姨也都當成家人,應該是因為知道姊姊的生母是伊內斯阿姨,並且知道莉薇亞姊姊還一直重視著伊內斯阿姨時,我才決定把側室的兩位阿姨也當作家人喔,可以說我會這麼想都是多虧了莉薇亞姊姊喔。」

  「可愛…溫柔…多虧了我?胡…胡說八道!我哪裡可愛又溫柔!」莉薇亞姊姊滿臉通紅的把自己的右手抽走,滿臉通紅的反駁到—

  嗯,果然很可愛。

  「嗯,果然很可愛。」

  啊,說出口了,不過說出口也沒什麼關係吧,莉薇亞姊姊本來就很可愛啊,跟我這種裝出來的不一樣,是真正毫不做作的可愛。

  「唔,別亂說,我早就已經不是會被稱做可愛的那種人了,別說些不切實際的謊言。」莉薇亞姊姊用雙手遮著臉,別開了視線…看來是因為太過害羞所以沒辦法跟我視線交會呢,真可愛。

  就在這時,我注意到了打開的外門,和靠近的馬車,也發現莉薇亞姊姊正因為別開了視線而沒能注意到馬車,這時候我的心中就浮現出了一個計畫—

  沒錯!那就是讓他們看見莉薇亞姊姊的可愛之處!對那個女兒控和那個妹控來說,這肯定能讓他們湧現出想要疼惜莉薇亞姊姊的想法,說不定還比千言萬語還有效呢!

  好!就這麼幹吧!……雖然不知道莉薇亞姊姊會不會反過來因為這過分的熱情產生排斥感就是了,嗯,雖然有著不安,不過會很順利的吧…大概。

  於是順著話題繼續刺激莉薇亞姊姊萌生羞恥心,進而產生名為『可愛』的副產物,這就是我的計畫。

  「莉薇亞姊姊很可愛又很溫柔才不是騙人的呢,我可是知道的喔,莉薇亞姊姊身上總是帶著兩條手帕,一條是純白的,專門拿來使用的,另一條則是粉色的,專門用來安撫莉薇亞姊姊情緒的,只要莉薇亞姊姊感覺不安就會緊緊的握住它。」嘴角上揚,我接著說到:「沒錯吧,莉薇亞姊姊。」

  「什!?妳從哪裡知道這些?」莉薇亞姊姊滿臉通紅的露出了震驚的神色,她的左手則伸入自己禮服隱藏的口袋裡翻找著什麼。

  「看吧,莉薇亞姊姊現在不就在摸著它嘛。」

  「唔!才…才不是這樣呢!我…我怎麼可能喜歡粉色這種孩子氣的顏色,而且妳又沒看到我手帕的顏色,怎麼可能會知道呢,除非有人告訴妳…嗯?有人…告訴妳…。」莉薇亞姊姊似乎突然想通了什麼,看向了站在身旁的艾德琳。

  而艾德琳也立刻回以穩重的微笑並說到:「是的,三小姐,是小的告訴四小姐的,因為四小姐說想要聽聽三小姐您可愛的事蹟,所以我就全部都告訴四小姐了。」

  「等…等等!?全部!?妳剛才是說全部!?」莉薇亞姊姊似乎察覺到了不妙,僵硬的轉動脖子,緩緩地轉過頭來看向我…真是失禮呢,我就算知道莉薇亞姊姊可愛的地方也不可能會做什麼壞事喔,最多就是會向別人誇耀莉薇亞姊姊的可愛之處吧。

  「聽說莉薇亞姊姊直到跟大家關係變差前,都會用很親暱的稱呼呢,像是葛葛啊,拔拔啊,麻麻啊,就連樹木和房間的毛毯都會取名字呢—。」

  「嗚啊啊啊啊!別說了!別說了啊!」莉薇亞姊姊再度把雙手遮住了臉,看來羞恥心已經達到了極點。

  這時候就該再補上一擊…咳咳,這只是為了讓父親和澤維爾哥哥能燃起寵溺的心態,絕對不是因為我想看到更多弱氣又可愛的莉薇亞姊姊才這麼做的喔…嗯,絕對不是。

  「而且取名字的習慣現在還有喔,就像是地上那張老虎皮,好像是叫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別說出來!別說出來啊!」滿臉通紅的莉薇亞姊姊在慌亂中匆忙的用雙手摀住了我的嘴巴…直接阻斷發聲源嘛,做的不錯,不過,已經晚了喔。

  被遮擋住的嘴角露出一抹有些邪惡的微笑…啊,不好,這樣不就變得跟亞德里安哥哥一樣了嘛…嗯,克制克制。

  好在,在莉薇亞姊姊拿開雙手前,我就把那個笑容收了起來,呼…好險,要是被看到的話,天真可愛的人設就很難維持下去了,這個年紀要是不天真可愛一點可是很可怕的…對,像亞德里安哥哥那樣就蠻可怕的。

  這時,身旁的馬車早已停下,在旁邊聽到不少內容的父親堤奧涅,正瞇起眼睛傻笑著,一臉滿足的看著我們;澤維爾哥哥也是掛著溫柔的笑容,看著我們的相處。

  嗯,這樣就差不多了,讓莉薇亞姊姊更加手足無措,更加顯露出可愛吧!

  就這樣我舉起了右手,把食指指向父親他們。

  這個動作也成功地吸引到莉薇亞姊姊的注意力,在她轉過頭後,如我所料的,她愣住了,然後就在下一秒,她發出了和剛才一樣的悲鳴聲。

  「呀啊啊啊啊!不是!不是這樣的!嗚啊啊啊!沒救了!竟然被爸爸跟哥哥看到我不成熟的一面了!嗚啊啊啊啊!」莉薇亞姊姊再次遮住了自己的臉。

  「爸爸嗎?還真是好久沒聽到了呢,現在還能聽到妳這麼叫我真的是很讓我高興。」父親微笑著,眼角滑落了幾滴淚珠,向前了幾步,抱住了莉薇亞姊姊並用有些哽咽的聲音說到:「謝謝妳來迎接我,莉薇亞,也謝謝妳還願意叫我爸爸。」

  嗯,果然讓莉薇亞姊姊進入害羞的狀態後,莉薇亞姊姊就會想到什麼就說什麼,就不會什麼話都往肚子裡吞了,只要一開始就把話說開了,之後應該也不會難以開口了吧—

  任務成功,再來就加入迎接的行列吧。

  畢竟現在有莉薇亞姊姊抱著父親,那我就去抱澤維爾哥哥吧—這樣想著,挪動了腳步,向澤維爾哥哥飛撲了過去。

  「澤維爾哥哥,歡迎回來!人家好想你啊!」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