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HBO《諾曼第大空降》&《太平洋戰爭》

眼鏡學長 | 2021-04-16 22:41:43 | 巴幣 0 | 人氣 542

\感恩讚嘆圖書館/

先打預防針,因為說服與快速交談都基本值,老樣子是簡略到不行的心得;
這兩部真的很好看啊希望大家都去看!只是血腥畫面蠻多的怕血的話需要注意一下。


諾曼第大空降Band of Brothers
太平洋戰爭The Pacific
HBO分別在2001年、2010年推出了以美國陸軍空降師以及海軍陸戰隊為視角的二戰影集,皆改編自傳記、按照史實為基礎做了部分修改;聽說系列第三作完成了,不知何時會上映。

如果問偏好哪一部,我會選《諾曼第大空降》。
不是《太平洋戰爭》不好看,而是《諾曼第大空降》的視角集中在E連;雖說並非固定一位人物,但皆是以身在同一連,共同經歷各種事件,一整部看下來讓人比較有跟著部隊一同訓練、戰鬥,能感受他們喜怒哀樂的【共鳴】。
《太平洋戰爭》則是拆成三個人物分別描述,並包含前線後方有哪些事情發生,福利畫面也變多了,多到有點懷疑轉錯台;每集聚焦的角色不相同,情感有時感到被切斷;當然同樣能體會到從懵懂天真、甚至有些樂觀的新兵在戰火的嚴峻環境下蛻變、磨損。

特別提兩部戳中淚腺的部分,
《諾曼第大空降》中E連發現了遭焚燒過的男性集中營,一位長者步履蹣跚的靠近並擁抱士兵,即使語言無法相通,E連的大家仍出聲安慰對方已經沒事了;但隨後上級要求將集中營保持現況,負責翻譯的人即便不情願還是得哽咽地告知營內的人……
《太平洋戰爭》裡尤金跟著部隊登陸沖繩作戰後,在充滿嬰兒啼哭聲的小屋中,碰見身受重傷、默默抓住槍管,使槍口對準自己頭部的平民,那畫面真的……很難受……


最後推一下標題音樂(主題曲):
諾曼第大空降》|《太平洋戰爭

還有介紹歷史相關的YOUTUBE頻道:
Matt's 電玩之夜 Game Night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