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為了童年獨立發一篇—火影忍者

眼鏡學長 | 2020-08-15 23:47:24 | 巴幣 0 | 人氣 232

認真說個第一季1~20集到波之國篇的簡略心得:
前期登場角色比較少,相對分配給各角色的篇幅較多;
這麼可愛一定是男孩子der啊!

被全村孤立、老是胡鬧的鳴人,除了相同境遇的伊魯卡老師看著他的努力,給了他最初也重要的認同;自視甚高的佐助,背負家族重擔,本只為復仇而活,卻在和七班的相處後,逐漸懂得重視同伴、團隊合作,甚至能挺身保護同伴;聰明伶俐的小櫻,戀愛少女心,充滿自信,原本對鳴人不屑一顧也漸漸認同他。

接著鳴人靠著毅力讓伊那利重持勇氣,靠嘴ㄆ(ry讓鬼人流淚;與白交手,真正明白體會了忍者工作、生命的重量(敵人與同伴),也讓鳴人覺醒要走出自己的忍者之路。
印象卡卡西後來有說,鳴人他們第一個遇上攸關生死的戰鬥對象是白真是太好了。

對鳴人來說,雖不能接受再不斬的做法,視同伴為工具的觀念,卻無法反駁白的論點——他們都一樣,需要他人;為了重要的人可以變得更強,不管能力或內心;以及戰鬥的殘酷,碰到不得不拿性命搏鬥、可能永遠失去同伴的狀況;即使和對方有過一面之緣,即便對方和自己有相同觀念,立場不同的敵人擋在你面前阻礙你的時候,你必須做出選擇——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我掰不出來ㄌ(´ω`)(太快)
很感謝製作組、原作等相關人員,謝謝巴哈跟代理讓快二十年前的作品現在還能看到,還有童年的中文配音嗚嗚嗚嗚嗚・゜・(PД`q。)・゜・(←當年看華視)

卡卡西:「啊是誇夠了沒?」
再不斬:「等一下還有。」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