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腐向注意]最近看的BL漫。留個紀錄&評價&推薦49

十六夜 | 2021-04-15 22:45:30 | 巴幣 0 | 人氣 2132

怕自己不記得看過什麼漫畫所以留個記錄
這次居然隔了兩個月才發,之前差不多都是一個月一篇...
沒辦法現在顧小孩又畫畫實在太忙了...根本沒什麼時間看漫畫

あらた六花  鬼上司・獄寺さんは暴かれたい  主角的上司是個非常嚴厲的人,但有次聊到狗的話題時上司卻說要傳他幫自家狗建的帳戶給主角看,但上司傳錯居然把自己私下愛穿女用內褲自拍的帳戶傳給主角,主角認出相片中的人就是上司,發現了上司不為人知的一面,而且情不自禁喜歡上這種反差萌。知道六花老師是因為春大二創的關係,而這本作品幾乎就是春大同人誌了,除了攻個性沒有春那麼死認真,其他基本上都很像,這部日本也再版了非常多次銷量很好,感覺很可能是托春大的福。故事來說算是比較簡單的,主角發現上司的性癖之後就藉機開車,原本被欺壓的主角在床上也變得很雄,互相都是反差萌。女用內褲看起來非常色,肉的量跟水準都沒話說,不過我個人覺得兩人的感情開始的太突然,有點為肉而肉的感覺,中間出現的第三者太老套,整體劇情很容易猜測,但也不至於會覺得差,以初單來說已經是超高水準表現了。
あらた六花  僕の番はサラブレットΩ  ABO世界觀。主角 α 是知名演員二代,新戲雙主演合作的對象是負面流言很多的另一位藝人二代,主角對於二代身份很厭惡,尤其又像是合作對象那樣行為不檢點的人,但初次見面主角就感受到他的致命吸引力,還被他的演技震撼到導致自己表現不佳,原本用意是為培養感情而邀請對方同住一晚沒想到發現他居然是偽裝成 αΩ ,還被誘惑發生了關係。這部ABO沒有老套的挑戰命運劇情,而是 α 幫助 Ω 走出陰霾過著更坦蕩的人生,小虐怡情的故事和順暢的分鏡讓人看了舒服,很喜歡 α 受到 Ω 發情影響無法抵抗時的樣子,感覺真的很激動又很煽情。六花老師目前兩本作品我比較喜歡這本,肉很讚人設討喜甜度夠結局也讓人很滿意。
志々藤からり  這種感情才不是戀愛  主角是政治世家的養子,父親開始催主角的義兄快找結婚對象,但哥哥總是沒興趣,主角一時嘴快說可以陪他練習於是發展成會上床的關係,但爸爸把期望都放在哥哥身上,主角覺得自己不能讓家庭崩壞不可以喜歡上哥哥。前兩話覺得這故事蠻吸引人的,人設討喜劇情感覺很有發展性,結果沒想到篇幅居然不是整本,最後收尾超快根本強制幸福,這明明是開虐的好題材,搞得像溫馨晨間劇一樣的結尾實在有點不搭也讓人感到失望。另一個短篇是在貓咖啡工作的員工和打工的無口大學生,因為篇幅短所以在一起的神速,這本都是開頭吸引人不過敗在篇幅不夠長草草結束啊。
文善やよひ  海神的新娘  大叔主角是被人魚挑選的新娘,他遵照約定等了人魚60年為的就是想知道解除長生不死的方法,不過還是無疾而終只好繼續過著跟人魚在一起的生活,但人魚其實是有某些目的才和主角訂下新娘契約的。這是近期看的第二本跟人魚相關的故事,不過跟西方的人魚公主差很多就是了,而且馬上超想吐槽為什麼人魚會有觸角啦XD 因為對大叔和人外沒有特別喜好所以人設並沒有很吸引我,反而是配角那些妖怪我還比較有興趣。覺得故事節奏不是很順暢,有時候感覺很平淡有時候又很誇張戲劇化。文善老師好像常常畫人外的故事,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本身喜歡。
筋  在寵愛下融化的洋娃娃  沒什麼表情也不太會與人交流主角在公司被戲稱為塑膠人偶,某天下班後遇到倒栽在水中的異國王子,王子對他很感興趣邀他到下榻的飯店更換濕衣服,誰知主角喝了酒後變成性感小野貓,王子也對主角告白心意說他雖然回國後必須奉命結婚但真正想愛的人是主角,不過主角一時之間無法接受王子的好感。其實我一點也不覺得主角不善交流啊,他只是面癱但吐槽水準很高欸XD 故事是普通面癱上班族被石油王愛上然後逐漸改變自己成為正常人上班族(?) 雖然石油王劇情過度理想化,作者畫風也不是我的喜好,不過肉畫的還算不錯蠻有氣氛的。
瀬納よしき  青色泡沫  主篇主角是個喜歡跳舞的男娼,因為腳受傷經過的賣藥人幫他醫治,主角住的地方收留了賣藥人幫大家看病,兩人發展出感情但原來賣藥人是有名望的醫生家族繼承人,因為逃家而被四處搜索著,主角為了想讓他自由而刻意放跑了賣藥人害的自己下場淒慘。另一篇是校園故事,校內有個知名帥哥總是拒絕女生的告白,主角意外與他有了交談機會發現他並不如謠傳中那樣難相處,兩人成了好朋友,帥哥其實喜歡主角趁主角睡著偷吻了他,卻剛好被其他同學拍到在校內瘋傳他是同性戀。這兩個故事我覺得反而是校園故事比較好看,主篇節奏太快,感覺不到感情為什麼會產生,最後也收尾的太緊湊。反而副篇的流暢度比較好,只可惜篇幅不長沒辦法知道cp的後續發展。
上田アキ  明天將會是晴天  孤兒的主角經營回收廠,他有一雙巧手什麼都會修,他的夥伴是他過去撿回來的回收物,一直默默喜歡著撫養他長大的主角。這是上田老師第一本連載作品,但人物之間的感情刻畫已經很有水準了,不過攻的爸爸那邊劇情轉的有點生硬,會把自己小孩拿去回收的人根本就是瘋子吧怎麼可能三言兩語就清醒。撇除處理攻過去內心糾結那段,CP之間的描寫我很喜歡,一直喜歡著主角的年下攻,不知道對方的想法對於主角的曖昧舉動只能默默忍著非常可愛。這時期的上田老師好像不太畫肉,不過就算肉少少的兩人的愛也感覺得出來很甜蜜。
TaaRO  他的髮圈  主角渾身傷流落街頭被一個男子撿回家,原以為是受到好心人幫助結果男子知道主角無依無靠後卻露出他的本性,把主角拘禁起來殘忍對待,主角剛開始非常反抗,但多次之後也漸漸習慣了而且男子似乎也開始對他沒那麼壞,不過那只是一時的⋯。我覺得這部不能算BL欸⋯應該是有同性成分的劇情漫畫,因為L的部份真是少之又少,也沒有很明顯的CP。虐度非常夠而且因為是台灣漫畫所以沒什麼碼看得很舒暢肉也頗露骨,角色都算美型不過就是調子太灰暗了。翻了才發現作者原來是我早已在fb追蹤的太郎老師,只是我不知道她有在畫商業BL(對不起⋯)。劇情基本上不差,還蠻震撼人的,不過算是看了無法讓人開心的故事,覺得有點違背我看BL是為了萌甜紓壓的原意。
野萩あき  星期五的秘密  主角在公司是不苟言笑的上司,但其實私下他是個狂熱肌肉控,因為整骨店的按摩師完全符合他最愛的肌肉類型而開始每週五下班後準時去報到,但卻因為意外讓按摩師得知他的秘密,不過對方並不害怕反而願意當他的人形抱枕⋯。這本主題相當輕鬆歡樂,剛開始主角還有點反差萌,最後不知道怎麼越變越少女。開頭看得出來主角的部下也喜歡主角,還在猜到底CP是跟誰,其實有點希望按摩師才是炮灰,讓主角跟部下在一起啊⋯不過這樣按摩師戲份就多的有點怪了。總之算是蠻標準的愛情喜劇,輕快易讀無壓力,看完還蠻開心的。
鈴丸みんた  我對你做了什麼? 總共有三個短篇,主篇主角上班族約炮友,明明要找的是受卻來了一個攻把主角給上了,而且還來到公司當工讀生,把以為不會再見面的主角氣個半死,但大型犬攻苦苦求愛。另外兩篇是高中生校園故事,分別是一對幼馴染和一對風紀委員學長學弟各自交錯成為CP。可能是鈴丸老師比較早期作品的關係,這三個短篇其實劇情都很牽強,莫名其妙喜歡上對方,行為動機也實在沒什麼邏輯,不過畫風一樣是美美的(但現在又更美型就是了),每次看鈴丸老師的作品都有點怕爛尾,感覺她劇情上的表現似乎不是很穩定啊⋯結果都是為了畫風看的XD
里つばめ  FILES  主角被偵探社查出跟老闆娘搞外遇因此丟了工作,於是他在偵探社死纏爛打想叫偵探給他工作,總是不苟言笑難以親近的偵探也似乎漸漸認了讓他做偵探社的工作,主角聽說偵探以前其實是警察,會做偵探是因為他想找一個人。這本是老師早幾年的作品,所以畫風還比較生澀一點,不過對於角色個性的設定和演繹都還是有一定水準,老師不知是不是很喜歡警察這職業,好像常常出現在各個作品中,但不確定跟DOGS是不是同一個世界觀。這部我自己是有種沒完結的感覺,CP兩人才剛剛要開始,而且偵探也還沒找到他想找的人,感覺會有續作似的但一直沒有,覺得很可惜。
赤原ねぐ/瀬森菜々子  理性的墮落羅曼史  這是簡易的墮落羅曼史中主角表哥為主角的分支作品。主角是人生一帆風順的出櫃大學生,因為校內選拔賽而見到了男扮女裝的受覺得一見鍾情馬上就跟他表白了,個性單純只懂得柔道的受遇到這種狀況不知如何是好,自己也傻傻的以為要開始交往。像這種身材健壯個性單純的大隻乙女受似乎不是我的菜,所以看了總覺得無感,比起來我比較喜歡簡易的墮落羅曼史那部,笑點也比較有趣。
百瀬あん  老師,請不要打壞主意  主篇是體育老師x校內心理師,原本體育老師在學時也是找心理師諮商的其中一人,之後成為了他的戀人,但大他8歲的心理師總是一副游刃有餘的樣子,還從不說出喜歡他,讓體育老師覺得很不安以為只有自己愛得要死。另一篇是兩個幼馴染之中的同性戀受愛上直男攻,攻明明喜歡受卻一直不答應交往,直到受生日攻打算把自己送給他,卻惹的受生氣拒絕。這兩篇都很甜!又甜肉又香實在看得很開心。不過可能是短篇的關係,沒有交代成為戀人的過程,劇情上比較不完整覺得可惜,分鏡稍微有點雜亂不太好讀。個人比較喜歡主篇,以為是師生戀的書名其實是師師戀,讓我瞬間有好感,大型年下忠犬攻和神秘感誘受加上體型差,實在太好吃!
松基羊  為你啜泣的純情  奇幻世界觀設定,主角受是與人類混血很成功的珍貴獸人,偽裝成人類生活著,一開始進入人類世界時撿到他並照顧他的是專門獵殺獸人的武裝部隊衝鋒隊長攻,雖然是個不正經的花花公子但主角對他不經意的體貼日久生情,不過攻非常討厭獸人所以主角始終沒勇氣跟他坦白自己的身份。沒想到是如此奇幻的設定,而且居然蠻多打鬥場面的,跟一般BL漫畫非常不同頗有意思,從書名完全無法聯想內容。畫風雖然偶爾會崩但大致上還蠻帥氣,劇情有點狗血但不會讓人不耐煩,有甜有虐還蠻合我口味,不過設定上漏洞還蠻多的,畢竟只是全一冊的BL漫也就不要求太多了。最後還有蠻多未解之謎,像是主角哥哥的部分,或是媽媽為什麼莫名其妙就一走了之?要是有續作的話感覺這故事會完整很多。
じゃのめ  お伽噺は泡と消え  主角受是同性戀,攻是他的高中同學生長在黑道世家從小沒有朋友只有主角主動接近他而成為了摯友,主角從高中意識到自己是同性戀後覺得很壓抑,在畢業那天跟攻出櫃感嘆自己可能永遠會是個處,但攻卻跟他說可以跟他上床,從此這種奇怪的關係就一直延續到出社會之後,主角開始覺得這樣下去沒有未來,必須解放對方,這時出現了高中時曾經有印象的一個同學,而且他居然跟主角是同類並開始主動搭訕主角。劇情一直看到第三話都還覺得蠻好看的,但到發現應該是雙向單戀之後就大致猜到走向,所以後半看起來就沒那麼精彩,作結的方式也稍嫌老套,不過老師擅長的感情戲氣氛拿捏和肉都畫得很不錯,該交代的也都有交代完畢,總之最後回歸平凡日常的小甜蜜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了。
佐岸左岸  經典杯子蛋糕  主角是即將步入40大關的溫和型上班族,對生活越來越缺乏熱情覺得只是日復一日,有次見到年輕女生們開心的講著悄悄話的樣子覺得很羨慕這種單純的快樂,於是他的部下提議為了擺脫初老現象而開始了扮女生遊戲,像年輕女生一樣去吃甜點店和用手機拍照,跟部下的關係越來越近也覺得跟他在一起很舒服。這是個步調蠻慢的故事不過鋪陳的很不錯,一開始就看的出來部下是別有用心,在慢慢攻略上司的流程中流露出非常多可愛的互動,主角對生活失去熱情的感覺實在讓人感同身受,戀愛真的會讓人有再度活起來的感覺。劇情都是一些上班族的日常生活,但讓人很有共鳴而且也不覺得枯燥,或許就是這樣才讓這部評價那麼高吧?部下忠犬攻非常可愛,看得出他真的忍得很辛苦,還要不時為受歡迎的主角吃醋。比較意外的是最後居然有肉!!!!原本抱著絕對是清水的想法來看結果最後被殺必死嚇到了XD 這部還有續作,期待中~
ハル  4月の東京は…  主角久違從美國回到東京就職,卻發現公司中的設計一組組長是自己尋覓已久的中學時期班長也是主角的初戀,當初他因父母離婚而從美國回到日本念中學因此認識了美型的班長並喜歡上對方,但卻在發生關係後主角立刻生了一場大病,醒來之後班長已經人間蒸發說是出國留學,而自己也被強制送到美國,從此兩人斷了音訊,當時發生了什麼事也完全沒人肯告訴主角,但沒想到十年後在同一間公司重逢,對方的反應卻很冷淡。不得不說這本的節奏掌控得非常好,讓人會一直想看下去,這種雙向單戀的故事其實我還算是喜歡,但怎麼告白很重要,畢竟重點就是在互相說出來後就能得道升天了,雖然ハル老師畫風我並不特別喜歡,還常常覺得眼睛分好開,但整個故事流暢度很好,有甜有虐相當扣人心弦,肉雖然不算特別多但也不會遮遮掩掩的給的蠻大方。超級寵受的大型忠犬攻一向都是我喜愛的人設,不過沒想到主角兩位身高都好高啊!187和180,但有時候看起來的身高差好像不只7公分啊XD 受覺得是自己害了身為直男的攻,一直害怕對他表現真感情,不過攻明明對受的愛慕之意超級強烈啊受怎麼會感覺不出來呢。故事中還是有幾點讓我有些疑惑,像是受改了姓但那個姓是媽媽的嗎?故事中完全沒講清楚,還有受的友人說有惡役部長的把柄那到底是什麼? 個人覺得最不懂的地方是攻的媽媽說如果攻是女生就絕對不會輕易原諒受,所以是男生就無所謂嗎?有點摸不清她說這句話的用意為何。但這些小地方說實在也不太影響劇情,總之就是很有愛的一部作品,雖然有人覺得明明早點互相告白就好了根本是沒事搞事,但兩個男人之間的告白我想也不是這麼容易下決心的事(尤其一個還是直男),另外幸好兩位角色家中經濟狀況都算是蠻不錯的,如果不是這樣的話感覺受在被眾叛親離之後可能會墮入歧途,整個變成更虐的故事。這部我本來三更半夜想說先看一點隔天再看完,沒想到太引人入勝居然找不到地方可以做斷點結果大熬夜,隔天又心心念念的再看了一遍,讓我這麼在意的作品最近實在是很少看到了。目前這部的分支作品還在連載中,受的哥哥居然也要被掰彎了XD 相當期待~
西本ろう  このキスは記事にできない  帥氣大明星攻x健氣狗仔受。剛從國外歸國的菜鳥狗仔記者遇上帥氣大明星,但因跟藝能界還不熟所以有眼不識泰山,後來才知道原來對方是大名鼎鼎的人物,意外見到明星跟女人約會,主角想拍下做功績但笨手笨腳被明星抓個正著,喝了酒後主角把自己一切都坦承,明星也對這個老實到笨的記者感到興趣,反倒想藉著他毀掉事務所對自己的束縛,不過卻漸漸被他的率真給吸引上。其實一開始我比較期待明星是受,畢竟我喜歡下剋上,但不是也沒關係畢竟老師的畫實在太好看,這部畫風比之前的又更精緻穩定了,明星每個出場都很帥氣,但主角不太是我喜歡的型,真的過度老實健氣了,而且有時畫風一下雄一下幼,老師畫的受似乎常常會這樣。原本以為明星會是很注重形象的人,沒想到也是被事務所逼的,身為同性戀的他應該承受了非常多的壓力與不自由,但他也沒因此任性或耍幼稚,倒是讓人更喜歡這位明星了。劇情而言還蠻戲劇化的,看到一半還覺得這個只出一集夠嗎,最後結尾事務所那邊似乎變得很好說話沒什麼強硬感,感覺太簡單就處理好了,之前的作品也對西本老師有這種收尾過快的印象。畫面來說就真的很棒!好到都讓人不在乎劇情了。分鏡流暢張力強烈,肉體畫的好香!不過這本最後居然沒有送肉倒是很意外。
にやま  そんなに言うなら抱いてやる  主角在公司是超級不起眼又常犯小錯的庶務人員,但這只是他的隱藏身份,到了晚上就變身風流倜儻的攻,偏偏居然遇上公司的自戀萬人迷王子到主角常去的Bar,為了整他主角假裝自己為他著迷,其實是想把他吃了抓住他的把柄。主角反差萌完全就中我喜愛的屬性,不過受我卻一直喜歡不起來,他給我的感覺很不像王子反而像男大姐,後來又像是個乙女似的,雖然這個故事頗有趣但我對受實在無感啊⋯但就劇情而言是蠻不錯的,輕快流暢又有許多笑點,不愧是評價高的作品。
須坂紫那  溺愛這種事絕對不承認! 這對CP的第三本作品,主角受因為家裡房屋損壞必須暫時住到攻家一陣子,公司裡出現了似乎對他有好感的後輩。基本上這本就是來發糖的,必須要先看前作才會比較有感,雖然沒太多劇情起伏,但我本身還蠻喜歡這對cp所以個人是覺得看了蠻開心的,不過肉倒不多就是了,幾乎都點到為止。
山田ノノノ  跪いて愛を問う  DomSub世界觀,主角是獨自生活的貧窮高中生,為了籌錢在Sub取向的俱樂部打工當Dom演員,某天出現了轉學生,他曾是主角的小學同學,他告訴主角是Sub主角不相信,但他發出命令卻立刻讓主角遵從而且感到舒服。DS世界觀是我第一次接觸,感覺跟ABO有點類似,我覺得都一樣很矯情啦~方便灑狗血和賣肉,不過也不排斥就是了。山田老師前一部也是有點BDSM的感覺,說不定她就是喜歡這種路線,而且身為新人也表現的很不錯,完全看不出菜味。攻的人設非常討喜,平時溫柔體貼,雄起來命令時反差萌實在迷死人,感覺命令的部分太少了呀~可惜作品中沒什麼提到攻的背景,感覺應該是個身家不錯的富二代之類,主角真是撿到金龜婿了。

以上推薦:(無順序排行)
鬼上司・獄寺さんは暴かれたい / 僕の番はサラブレットΩ / 星期五的秘密 / 老師,請不要打壞主意 / 為你啜泣的純情 / 經典杯子蛋糕 / 4月の東京は… / このキスは記事にできない / そんなに言うなら抱いてやる / 跪いて愛を問う

本次冠軍我要頒給~~~~< 4月の東京は… >

其他推薦作品封面:
#BL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